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伸缩缝 撞墙 混凝土 公路工程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公路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公路桥梁和高填方边坡两侧均会设置混凝土防撞护墙,作为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既关系到驾乘人员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又涉及到线路的整体美观,根据《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jtg f80
‑1‑
2017》对护栏的外观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同时也是质量监督机构重点检查的项目,因此,在施工过程如何保证质量显得非常重要。作为混凝土防撞护墙分别设置了伸缩缝和胀缝,伸缩缝一般与桥梁伸缩同步设置,胀缝一般为30m/道,一般搅拌车混凝土大约在9

12m
¬
3左右,为避免混凝土浪费和减少混凝土运输成本,在防撞墙混凝土浇筑时一般立模长度达到100m以上,因此为多道伸缩缝或胀缝进行混凝土连续浇筑,因此就必须在防撞墙上设置土胀缝板或伸缩缝模板。
3.目前,公路工程上的混凝土防撞墙分缝时一般采用填缝沥青板、旧膜板或泡膜板,在混凝土浇筑时容易出现模板变形、移位,线形不顺直,容易出现漏浆或强度不足造成失去伸缩效果或模板无法拆除等问题。
4.采用填缝沥青板每一道缝均需投入材料,成本投入较高,并且不易固定,出现跑模,造成线型不顺适;若用旧木板时不易拆除,或拆除时破坏混凝土,且伸缩效果不理想,造成后期运营期内因温度升高而使伸缩缝处混凝土破损,影响外观质量;若采用泡膜板,需在单侧增加木模板,同样会出现加固不牢,混凝土浇筑挤压变形,模板不易拆除,拆除过程中花费时间较多,且拆除的模板不能二次使用。因此,怎样精确控制防撞墙伸缩缝成型质量和良好的外观效果成为施工中的一大难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既能保证加工成型后重复使用,安拆方便,固定牢靠,保证混凝土体型和线型,完美的实现混凝土防撞墙在运行期间的伸缩效果,又能提供工厂化生产成品,适当降低施工成本,提高安装和拆除效率。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所述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包括两块形状与防撞墙截面形状一致的定型模板,两块定型模板之间粘设有泡沫板,泡沫板上开有两个不同高程的通孔,通孔上分别穿设有对拉杆。
7.作为优选,对拉杆外端上设置有蝶形扣件。
8.作为优选,定型模板外侧面上喷刷有脱模剂层。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能够结构牢靠,安装稳固,保证加工成型后混凝土缝面垂直、平整、光滑,定位准确,线型美观,保障混凝土防撞墙在运行期间的伸缩效果,同时能够重复使用,能
节约材料,降低了施工成本。安拆方便,提高安装和拆除效率。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2.图2为图1的右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时的示意图。
14.图中:1

定型模板、2

泡沫板、3

通孔、4

对拉杆、5

防撞墙外钢模、6

蝶形扣件、7

对拉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的说明,以方便技术人员理解。
16.参照图1至图3,所述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包括两块形状与防撞墙截面形状一致的定型模板1,定型模板1为厚度5mm钢板,两块定型模板1之间通过粘接剂粘设有泡沫板2,泡沫板2上开有两个不同高程的通孔3,通孔3上分别穿设有对拉杆4,对拉杆4外端上设置有蝶形扣件6。
17.本实用新型的安装:首先在防撞墙外钢模5上钻定位孔,再将装置通过对拉杆4固定在防撞墙外钢模5上,并通过蝶形扣件6固定在防撞墙外钢模5的背枋钢管上,实现装置的定位和加固。定型模板1外侧面上喷刷有脱模剂层,便于脱模拆除。当防撞墙混凝土达到规定强度后,即可进行模板拆除。首先拆除防撞墙外钢模5,并抽出该装置定位对拉杆4,再人工清除两块钢板间泡沫板2,取出两块定型模板1,并进行定型模板1清理后待用,完成脱模。
18.最后说明的是,以上优选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通过上述优选实施例已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但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出各种各样的改变,而不偏离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两块形状与防撞墙截面形状一致的定型模板(1),两块定型模板(1)之间粘设有泡沫板(2),泡沫板(2)上开有两个不同高程的通孔(3),通孔(3)上分别穿设有对拉杆(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对拉杆(4)外端上设置有蝶形扣件(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定型模板(1)外侧面上喷刷有脱模剂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属于公路工程技术领域,所述混凝土防撞墙伸缩缝模板的装置包括两块形状与防撞墙截面形状一致的定型模板,两块定型模板之间粘设有泡沫板,泡沫板上开有两个不同高程的通孔,通孔上分别穿设有对拉杆,对拉杆外端上设置有蝶形扣件,定型模板外侧面上喷刷有脱模剂层。本实用新型能够结构牢靠,安装稳固,保证加工成型后混凝土缝面垂直、平整、光滑,定位准确,线型美观,保障混凝土防撞墙在运行期间的伸缩效果,同时能够重复使用,能节约材料,降低了施工成本。安拆方便,提高安装和拆除效率。提高安装和拆除效率。提高安装和拆除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孙西平 尹艳生 杨体刚 王剑华 李朝杰 瞿隆钰 路来富 施国庆 许渠 董明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6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