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装饰组件及综合杆设施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组件 道路 设施 装饰 立杆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立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装饰组件及综合杆设施。


背景技术:

2.综合杆设施为需要在城市道路上立杆设置的各类城市管理与服务设施提供的物理搭载平台,由综合杆及综合设备箱、综合电源箱、综合管道等附属设施组成,提供杆上与机箱内的搭载载体、线缆敷设通道、电力供应等服务保障,是一种新型的公共基础设施。
3.在以卡槽结构为主的综合杆项目中,在卡槽底部需要加装装饰环以达到美观的效果。
4.但是,现在有的装饰环安装,需要两人分别固定两个半圆装饰环的位置后,将两个半圆装饰环安装在综合杆上,需两人配合,安装复杂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饰组件及综合杆设施,以缓解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装饰环安装,需两人配合,安装复杂繁琐的技术问题。
6.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饰组件,包括:第一装饰主体、第二装饰主体和连接构件;
7.所述第一装饰主体的一端与所述第二装饰主体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构件分别与所述第一装饰主体和所述第二装饰主体连接,所述连接构件配置为将所述第一装饰主体和所述第二装饰主体固定在综合杆上。
8.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9.所述连接构件包括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
10.所述第一连接件设置于所述第一装饰主体上,所述第二连接件设置于所述第二装饰主体上,所述第一连接件上设置有第一连接孔,所述第二连接件上设置有第二连接孔,所述第一连接孔和所述第二连接孔能够相互贯通。
11.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12.所述第一装饰主体上设置有第一安装孔,所述第一连接件通过所述第一安装孔与所述第一装饰主体连接;
13.所述第二装饰主体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孔,所述第二连接件通过所述第二安装孔与所述第二装饰主体连接;
14.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15.所述第一连接件上设置有定位凸起,所述第二连接件上设置有定位槽,所述定位凸起伸入到所述定位槽中。
16.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17.所述装饰组件还包括铰接构件;
18.所述铰接构件设置于所述第一装饰主体和所述第二装饰主体之间,所述铰接构件
配置为能够使所述第一装饰主体相对于所述第二装饰主体转动。
19.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20.所述铰接构件包括第一铰接件、第二铰接件和转动轴;
21.所述第一铰接件与所述第一装饰主体连接,所述第二铰接件与所述第二装饰主体连接,所述第一铰接件与所述转动轴铰接,所述第二铰接件与所述转动轴铰接。
22.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23.所述第一铰接件设置有第一固定孔,所述第一铰接件通过所述第一固定孔与所述第一装饰主体连接。
24.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25.所述第二铰接件设置有第二固定孔,所述第二铰接件通过所述第二固定孔与所述第二装饰主体连接。
26.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
27.所述第一装饰主体和所述第二装饰主体均设置有搭接支撑面,所述综合杆与所述搭接支撑面抵接。
28.第二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综合杆设施,包括所述装饰组件。
2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饰组件,包括:第一装饰主体、第二装饰主体和连接构件;第一装饰主体的一端与第二装饰主体的一端转动连接,连接构件分别与第一装饰主体和第二装饰主体连接,连接构件配置为将第一装饰主体和第二装饰主体固定在综合杆上。由于第一装饰主体和第二装饰主体转动连接,第一装饰主体和第二装饰主体连接且能相互转动,工作人员一手握持第一装饰主体和第二装饰主体另一手利用连接构件将第一装饰主体和第二装饰主体固定在综合杆上,即可完成安装,仅需单人即可完成安装,缓解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装饰环安装,需两人配合,安装复杂繁琐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3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中第一连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3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中第二连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34.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35.图标:100

第一装饰主体;110

第一安装孔;200

第二装饰主体;210

第二安装孔;300

连接构件;310

第一连接件;311

定位凸起;320

第二连接件;321

定位槽;400

铰接构件;410

第一铰接件;411

第一固定孔;420

第二铰接件;421

第二固定孔;430

转动轴;500

搭接支撑面。
具体实施方式
3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
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37.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8.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3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0.此外,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4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作详细说明。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下述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43.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包括:第一装饰主体100、第二装饰主体200和连接构件300;第一装饰主体100的一端与第二装饰主体200的一端转动连接,连接构件300分别与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连接构件300配置为将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固定在综合杆上。
44.具体的,第一装饰主体100的和第二装饰主体200为相同结构,均为半圆形装饰主体,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的其中一端转动连接,使第一装饰主体100能够相对于第二装饰主体200转动,第一装饰主体100远离转动连接的一端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远离转动连接的一端之间设置连接构件300,连接构件300能够将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固定连接在综合杆上,完成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的安装。
45.本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包括:第一装饰主体100、第二装饰主体200和连接构件300;第一装饰主体100的一端与第二装饰主体200的一端转动连接,连接构件300分别与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连接构件300配置为将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固定在综合杆上。由于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转动连接,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且能相互转动,工作人员一手握持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
二装饰主体200另一手利用连接构件300将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固定在综合杆上,即可完成安装,仅需单人即可完成安装,缓解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装饰环安装,需两人配合,安装复杂繁琐的技术问题。
46.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本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中的连接构件300包括第一连接件310和第二连接件320;第一连接件310设置于第一装饰主体100上,第二连接件320设置于第二装饰主体200上,第一连接件310上设置有第一连接孔,第二连接件320上设置有第二连接孔,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能够相互贯通。
47.具体的,第一连接件310与第一装饰主体100连接,第一连接件310设置在第一装饰主体100远离转动连接处的一端,第二连接件320与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第二连接件320设置在第二装饰主体200远离转动连接处的一端,第一连接件310和第二连接件320上分别设置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可使用螺栓依次穿过第二连接孔和第一连接孔伸入到综合杆中,将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固定在综合杆上。
48.另外,也可在综合杆上开孔,综合杆上的通孔能够与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贯通,利用螺栓穿过第二连接孔、第一连接孔和综合杆上的通孔,将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固定安装在综合杆上。
49.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第一装饰主体100上设置有第一安装孔110,第一连接件310通过第一安装孔110与第一装饰主体100连接;第二装饰主体200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孔210,第二连接件320通过第二安装孔210与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
50.具体的,第一装饰主体100远离转动连接处的一端开设第一安装孔110,利用螺栓穿过第一安装孔110伸入到第一连接件310中,将第一连接件310固定在第一装饰主体100上,同理,利用螺栓穿过第二安装孔210伸入到第二连接件320中,将第二连接件320固定在第二装饰主体200上。
51.如图2、图3所示,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第一连接件310上设置有定位凸起311,第二连接件320上设置有定位槽321,定位凸起311伸入到定位槽321中。
52.具体的,第一连接件310上设置定位凸起311,第二连接件320上开设定位槽321,通过定位凸起311和定位槽321的配合使第一连接件310和第二连接件320连接,当定位凸起311伸入到定位槽321后,第一连接件310上的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件320上的第二连接孔贯通,便于将第一连接件310和第二连接件320固定在综合杆上。
53.本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通过定位凸起311和定位槽321的配合,便于第一连接件310和第二连接件320的连接,每次连接后,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为贯通状态,便于安装到综合杆上。
54.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本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还包括铰接构件400;铰接构件400设置于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之间,铰接构件400配置为能够使第一装饰主体100相对于第二装饰主体200转动。
55.具体的,在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远离连接构件300的一端设置铰接构件400,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均可相对于铰接构件400转动,进而使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相对转动。
56.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铰接构件400包括第一铰接件410、第二铰接件420和转动轴430;第一铰接件410与第一装饰主体100连接,第二铰接件420与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第
一铰接件410与转动轴430铰接,第二铰接件420与转动轴430铰接。
57.具体的,转动轴430位于中间位置,位于转动轴430两侧转动连接的第一铰接件410和第二铰接件420分别与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进而使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相对于转动轴430转动,实现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的相互转动。
58.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第一铰接件410设置有第一固定孔411,第一铰接件410通过第一固定孔411与第一装饰主体100连接。
59.具体的,在第一铰接件410具体为连接板,连接板的一侧与转动轴430铰接,在第一铰接件410上开设第一固定孔411,第一固定孔411可设置多个,利用多个第一固定孔411将第一铰接件410固定在第一装饰主体100上。
60.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第二铰接件420设置有第二固定孔421,第二铰接件420通过第二固定孔421与第二装饰主体200连接。
61.具体的,第二铰接件420与第一铰接件410为相同的结构,第二铰接件420利用多个第二固定孔421固定在第二装饰主体200上。
62.如图4所示,在可选的实施方式中,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均设置有搭接支撑面500,综合杆与搭接支撑面500抵接。
63.具体的,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均具有搭接支撑面500,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安装完毕后,综合杆上的轨道可搭接在搭接支撑面500。
64.本实施例提供的装饰组件,通过第一铰接件410、第二铰接件420和转动轴430的配合,实现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的转动连接,便于第一装饰主体100和第二装饰主体200的自由转动。
65.本实施例提供的综合杆设施,包括装饰组件。
66.由于本实施例提供的综合杆设施的技术效果与上述的装饰组件的技术效果相同,此处不再赘述。
6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