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烹饪装置及其部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23 0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烹饪 美国 申请 部件

烹饪装置及其部件
1.相关申请交叉引用
2.本技术要求于2020年3月30日提交的第63/001,953号美国临时申请的权益,该美国临时申请以全文引用的方式并入本文中。
技术领域
3.本公开大体上涉及一种烹饪装置及其部件,且更具体地,涉及一种被配置成执行多个不同烹饪装置的操作的多功能装置。


背景技术:

4.多功能烹饪装置任选地采用用于以不同烹饪模式进行烹饪的各种部件。
5.常规的烹饪装置,例如高压锅和空气炸锅,各自执行单个烹饪操作,并且因此,这些装置采用用于烹饪食品的不同部件和方法。因而,需要多个装置来执行各种烹饪操作。对于希望享用通过不同操作以不同方式烹饪的食物的消费者来说,这些装置可能会累积起来。从成本和存储空间的角度来看,烹饪装置的这种累积通常是不可取的。至少出于这些原因,需要将若干烹饪装置的功能性集成到单个用户友好的烹饪装置中。


技术实现要素:

6.根据实施例,一种烹饪系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限定被配置成接收食物的中空室。所述壳体具有限定通向所述中空室的开口的上部部分。盖可相对于所述壳体在打开位置与关闭位置之间移动。当处于所述关闭位置时,所述盖密封通向所述中空室的所述开口。所述盖的一部分可选择性地定位成在所述中空室与所述盖的所述部分之间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至少一个加热元件与所述壳体和所述盖中的至少一个相关联。所述至少一个加热元件布置在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内。
7.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盖包括盖壳体,所述盖壳体在所述盖处于所述关闭位置时可围绕所述壳体的上部部分定位。
8.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盖的所述部分是相对内表面,所述相对内表面形成设置在所述中空室与所述盖的所述部分之间的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的相对上部边界。
9.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盖的所述部分可围绕轴线在第一位置与第二位置之间旋转。
10.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盖包括布置在所述盖壳体的内部内的内部盖衬里,所述内部盖衬里包括所述盖的所述部分,可选择性地定位成在所述中空室与所述盖的所述部分之间形成受压不漏气的烹饪体积。
11.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烹饪系统还包括空气移动装置,所述空气移动装置布置在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内。
12.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烹饪系
统还包括可操作地联接到所述空气移动装置的电机,所述电机位于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外部。
13.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电机还包括连接到所述空气移动装置的可旋转电机轴,所述电机轴穿过开口延伸到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中;以及密封装置,所述密封装置围绕所述电机轴定位以密封所述开口。
14.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密封元件还包括当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内的压力超过规定的压力阈值时可操作的压力释放机构。
15.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包括用于从所述中空室排出空气和蒸汽中的至少一者的通风系统,所述通风系统包括通风口和可相对于所述通风口移动以选择性地密封所述通风口的元件。
16.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通风系统邻近于所述密封元件的一侧设置。
17.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包括与所述通风系统分开的次级通风系统,其中所述次级通风系统可选择性地用以将空气抽吸到所述中空室中。
18.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烹饪系统可在包括压力烹饪模式和对流烹饪模式在内的多种烹饪模式下操作,并且所述盖的所述部分的位置基于所选烹饪模式而变化。
19.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所述至少一个加热元件还包括与所述盖相关联且可在第一烹饪模式下操作的第一加热元件和与所述壳体相关联且可在第二烹饪模式下操作的第二加热元件。
20.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在所述第一烹饪模式下,所述第一加热元件是可操作的,并且在所述第二烹饪模式下,所述第一加热元件是不可操作的。
21.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当所述盖处于所述关闭位置时,所述盖的所述部分可相对于所述壳体移动以将所述盖的所述部分锁定到所述壳体。
22.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当所述盖的所述部分锁定到所述壳体时,形成所述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
23.除了上文描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之外或作为替代,在其它实施例中,卡口锁定系统的第一部分位于所述壳体的上部部分上,并且所述盖的所述部分包括所述卡口锁定系统的互补第二部分,其中所述第二部分可与所述第一部分接合以将所述盖的所述部分锁定到所述壳体。
附图说明
24.并入于本说明书中并形成本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体现本公开的若干方面,并且连同描述一起用以解释本公开的原理。在图中:
25.图1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透视图;
26.图2是根据实施例的具有处于打开位置的盖的烹饪系统的透视图;
27.图3是根据实施例的具有处于关闭位置的盖的烹饪系统的横截面图;
28.图4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示意图;
29.图5是根据实施例的当模式选择器处于第一位置时烹饪系统的盖的底侧的前透视图;
30.图6是根据实施例的当模式选择器处于第二位置时烹饪系统的盖的底侧的前透视图;
31.图7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盖的内部的前透视图;
32.图8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侧透视图;
33.图9是根据实施例的处于受压不漏气的配置的烹饪系统的盖的前透视图;
34.图10a是处于打开配置的减压阀的透视图;
35.图10b是处于关闭配置的减压阀的透视图;
36.图11a是根据实施例的处于打开配置的减压阀的横截面图;
37.图11b是根据实施例的处于关闭配置的减压阀的横截面图;
38.图12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密封元件的横截面图;
39.图13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盖的一部分的透视图;
40.图14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部分切除盖的透视图;
41.图15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部分切除盖的透视图;
42.图16a、图16b和图16c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盖的前视图;
43.图17a、图17b和图17c是根据实施例的盖的各种顶视图;
44.图18是根据实施例的烹饪系统的控制系统的示意图;以及
45.图19是根据实施例的盖的通风系统的示意图。
46.具体实施方式参考附图通过举例解释了本公开的实施例以及优势和特征。
具体实施方式
47.现在参考图1至图3,示出烹饪系统20的实例。如所示出的,烹饪系统20包括基部22和盖24。基部22包括壳体26,所述壳体由任何合适的材料(例如玻璃、铝、塑料或不锈钢)制成。衬里28可以设置在壳体26的中空内部30内。衬里28可以由任何合适的传导材料(例如铝)形成。在实施例中,衬里28形成壳体26的内表面,从而限定壳体26的中空内部30。或者,衬里28可以偏移壳体26的内表面。然而,应理解,烹饪系统20或其表面的其它部件还可以限定中空内部30。
48.烹饪容器32可容纳在壳体26的中空内部30内。虽然烹饪容器32在本文中被描述为可从基部22的壳体26移除,但是本文还涵盖烹饪容器32与壳体26一体地形成的实施例。在实施例中,烹饪容器32的高度大于壳体26的中空内部30的高度。因此,当烹饪容器32安装在内部30内时,容器的端部延伸超出壳体26的邻近端表面38,如图3所示。烹饪容器32具有内部或烹饪室34,所述内部或烹饪室被设计成在其中接收和保持一个或多个消费产品,例如食物产品。适合与烹饪系统20一起使用的食物产品的实例包括但不限于肉、鱼、家禽、面包、大米、谷物、意大利面、蔬菜、水果和乳制品等等。烹饪容器32可以是由陶瓷、金属或压铸铝材料形成的锅。在实施例中,烹饪容器32的内表面包括纳米陶瓷涂层,并且烹饪容器32的外
表面包括有机硅环氧树脂材料。然而,本文涵盖能够耐受烹饪食品所需的高温的任何合适材料。此外,一个或多个柄部可以与烹饪容器32相关联,以允许用户容易地抓取和操纵相对于壳体26的烹饪容器32。
49.一个或多个附件可以与烹饪系统20一起使用。此类附件的实例包括但不限于例如扩散器、炸脆插入件或捞篮(参见图2和图3中的数字36)、烤盘和煎锅。在此类实施例中,附件可以接收在壳体26的中空内部30内,或者在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内。
50.更详细地参考盖24,应注意,盖24可连接到烹饪容器32和/或壳体26的表面以封闭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的入口。因此,可以在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与关闭的盖24(例如关闭的盖24的底表面)之间,或者在由壳体26和关闭的盖24限定的中空内部30之间限定加热体积。如本文所使用,术语“加热体积”描述了在烹饪操作期间(下文将详细描述)流体可循环通过的烹饪系统20内的体积。在实施例中,盖24的直径与壳体26的直径大体互补,使得盖24不仅覆盖烹饪容器32,而且还覆盖壳体26的上部表面38。
51.盖24可相对于基部22在可接近烹饪容器32的打开位置(图2)与关闭位置(图1、图3)之间移动,以选择性地覆盖中空内部30和烹饪室34。盖24可以与基部22不同且可分离,或者,盖24可以可移动地连接到基部22。在图2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盖24可围绕枢轴p相对于基部22枢转或旋转(例如经由铰链35)。然而,盖24的其它类型或移动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52.当盖24处于关闭位置时,可以但未必使用一个或多个紧固机构(未示出)将盖24或其一部分固定到基部22。在实施例中,当盖24处于关闭位置时,选择性地接合紧固机构。替代地或另外,基于烹饪系统20的所选烹饪操作,例如压力烹饪,选择性地接合紧固机构。能够承受与烹饪系统20相关联的热量和压力的任何合适类型的紧固机构被认为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53.如图3中最佳示出,盖24可以包括由任何合适的材料制成的大体上凸形外盖或盖壳体40。在一些实施例中,盖壳体40的材料的至少一部分可以与壳体26的材料基本上相同。内部盖衬里(或密封衬里)42布置在盖壳体40的中空内部44内。尽管内部盖衬里42也示出为具有大体凸形形状,但内部盖衬里42的形状不同于盖壳体40的形状的实施例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此外,内部盖衬里42可以由任何合适的材料制成,例如玻璃、铝、塑料或不锈钢,或其任何组合。内部盖衬里42可以但未必由与盖壳体40相同的材料制成。
54.在实施例中,盖24的密封表面46可连接到壳体26的上部表面38或直接连接到烹饪容器32,以在盖24与烹饪容器32或壳体26之间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因此,内部盖衬里42的内表面54限定流体可循环通过的加热体积的相对上部边界。在实施例中,密封表面46布置在邻近烹饪容器32的内部盖衬里42的端部处。密封表面46可以由内部盖衬里42自身的一部分形成,或如图4至图6所示,连接到内部盖衬里42的一部分(例如其端部)的柔性/弹性垫圈50可以限定密封表面46。垫圈50可以由橡胶、硅树脂或其它类似材料制成,并且可以包括接收在烹饪容器32的内部内的凸缘。应了解,在盖24与烹饪容器32或壳体26之间形成的受压不漏气的密封可在所有烹饪模式期间发生,或仅在选择烹饪模式,例如涉及压力或传导烹饪的那些模式期间发生。在仅在选择烹饪模式中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的实施例中,此密封可以不在空气煎炸或对流模式中形成,并且当盖24关闭时,盖24可以简单地搁置在壳体38或烹饪容器32的上部表面上。
55.系统20还可以包括其中除了简单地关闭盖24之外还必须采取附加步骤以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的实施例。换句话说,相对于基部22关闭盖24可能不会在其间自动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在此类示例性实施例中,盖24另外包括盖锁52。如图4至图6中最佳示出,盖锁52布置在盖壳体40的内部内,例如相对于盖24的中心轴线与内部盖衬里42的一部分大体上同心。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盖锁52具有与盖壳体40和/或内部盖衬里42的底表面对准的环形或环状主体。盖锁52的内表面53可以大体上邻近于内部盖衬里42的外表面55定位或与其直接接触。在实施例中,盖锁52是可移动的,例如,可围绕轴线相对于盖壳体40和内部盖衬里42旋转,选择性地施加压力以将密封表面46移动到与烹饪容器32接合,从而在其间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然而,在其它实施例中,应理解,关闭盖24相对于基部22可在密封表面46和/或烹饪容器32之间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压配合连接。
56.无论是否需要旋转盖锁52以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盖锁52都可以作为锁定机构来操作,所述锁定机构将盖24保持或锁定在相对于基部22的关闭位置。例如,如图5至图8所示,盖锁52包括卡口锁定系统的第一部分,通过旋转盖锁52,形成于盖锁52上的一个或多个接合构件56(图5至图7)与从壳体26的上部部分延伸的卡口锁定系统的互补第二部分的一个或多个接合构件58(图8)邻接或啮合,以限制密封表面46响应加热体积内的压力增加而远离烹饪容器32的移动。在相对于基部22关闭盖24时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的其它实施例中,与盖锁52不同的另一锁定机构可用以在产生加压环境时保持密封表面46与烹饪容器32的密封接合。
57.在烹饪系统20的外表面可以接触到盖锁52的至少一部分或连接到所述盖锁并从所述盖锁延伸的部分,以供用户操纵,选择性地将盖24锁定到基部22,从而形成和/或保持在内部盖衬里42的内表面54与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之间限定的受压不漏气的加热体积(将在下文更详细地描述)。在图1和图5至图9中最佳示出的所示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盖锁52包括向外延伸的突起60,在本文中也被称作模式选择器,其布置在形成于盖壳体40的外表面处的例如狭槽之类的开口62内。在此类实施例中,用户可以通过使开口62内的模式选择器60在第一位置与第二位置之间平移而使盖锁52在锁定配置与解锁配置之间转换。尽管内部盖衬里42在本文中被描述为固定的,且盖锁52被描述为相对于内部盖衬里42可移动,但内部盖衬里42联接到盖锁52或与所述盖锁形成为一体主体,使得内部盖衬里42和盖锁52两者一致地相对于盖壳体40可移动的实施例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58.现在参考图1和图10a至图11b,盖24可另外包括压力释放机构64,例如通风口或阀。在其中盖24的移动被限制以保持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的实施例中,压力释放机构64可形成于固定的内部盖衬里42中,例如,在上部表面或侧表面或内部盖衬里42中。然而,应理解,在内部盖衬里42可围绕轴线相对于盖壳体40旋转的实施例中,联接到内部盖衬里42的压力释放机构64可适于仅在处于密封位置时联接到内部盖衬里42,或替代地与内部盖衬里42一起移动。
59.压力释放机构64可被配置成例如在处于第一烹饪模式下的烹饪系统20执行压力烹饪操作的操作期间,当内部盖衬里42与烹饪容器32之间形成的加热体积内的压力超过预定阈值时,自动打开以释放其中的空气。替代地或另外,压力释放机构64可手动操作,例如可围绕竖直定向的轴线旋转,以从加热体积内释放空气或流体。图10a至图11b中示出了可手动操作的压力释放机构64的实例。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可操作地联接到压力释
放机构64的可移动部分68的连接器66,例如旋钮,布置在盖24的外表面处,以供操作者使用。当旋钮66在第一打开位置(图10a)与第二关闭位置(图10b)之间旋转时,可移动部分68(例如阀杆)被配置成旋转和/或平移,以选择性地密封或暴露在内部盖衬里42中形成的与烹饪容器32的内部流体连通的开口。
60.烹饪系统20包括至少一个加热元件,用于在烹饪系统20的多个烹饪模式中的一个或多个期间将热量传递到加热体积。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第一或上部加热元件70通常位于烹饪容器32的上部范围处或以上,例如接近烹饪容器32的内部34的中心。如所示出的,至少一个第一加热元件70安装在盖24内(也可称为盖加热元件70),因此完全位于烹饪容器32的外侧,并从其上部范围竖直地偏移。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第一加热元件70布置在内部盖衬里42的内部72内,例如在从内部盖衬里42的内表面54偏移的位置处。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第二或下部或基部加热元件74也设置在壳体26内,通常靠近烹饪容器32的底部76。然而,应理解,本文还设想了加热元件被布置在基部22和/或盖24内的另一个位置处的实施例。
61.至少一个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能够进行任何合适类型的热量产生。例如,被配置成经由传导、对流、辐射和感应来加热烹饪容器32或位于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内的一个或多个食品的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都在本公开的范围内。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第一加热元件70可用以经由非接触式烹饪操作来烹饪在烹饪容器32内的食物。如本文所使用,术语“非接触式烹饪操作”包括加热元件或热源被布置成不与食品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任何烹饪操作,例如但不限于对流和辐射加热。在此类实施例中,烹饪系统20另外包括空气移动机构78,例如风扇,其可用以使空气在烹饪体积内循环。空气在沿着其循环路径流动时被加热,例如通过在至少一个第一加热元件70的一部分上流动来加热。在此类实施例中,第一加热元件70可用以执行对流加热操作。对流加热操作通常也可以被称为“干式烹饪操作”,其包括在容器24内产生“干式烹饪环境”的任何烹饪模式,例如但不限于空气煎炸、煎烤、烘焙/烘烤和脱水。为了产生干式烹饪环境,空气和湿气从烹饪外壳主动排出或排放到烹饪系统20外部,从而保持容器24内的最低湿度水平。与各种示例性但非限制性的对流/非接触式/干式烹饪模式相关联的温度在约100
°
f与475
°
f之间。例如,与空气煎炸操作相关联的温度可以在约300
°
f之间,与烘烤操作相关联的温度可以在约250
°
f与约400
°
f之间,与脱水操作相关联的温度可以在约100
°
f与约200
°
f之间,并且煎烤操作可以在约450
°
f的温度下进行。然而,本文提供的温度仅旨在作为实例,并且应理解,本文描述的任何烹饪模式可在其它温度下执行。
62.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空气移动机构78布置在内部盖衬里42的内部72内,相对于空气的循环路径在第一加热元件70下游。空气移动机构78由具有联接到其上的单独冷却机构的电机80驱动。在图12中最佳示出的实施例中,电机80布置在内部盖衬里42的与空气移动机构78相对的侧上。因此,电机80的电机轴82延伸穿过形成于内部盖衬里42中的开口84。在实施例中,密封装置,例如垫圈86,定位在电机轴82与内部盖衬里42之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电机轴82在旋转时的摩擦,同时保持与内部盖衬里42的受压不漏气的密封。在实施例中,垫圈86被设计成响应于压力而偏转。在此类实施例中,当加热体积未加压时,例如在电机轴82围绕其轴线旋转的空气煎炸操作期间,在电机轴82与垫圈86之间不形成接触。因此,当加热体积未加压时,电机轴82被配置成自由地旋转,从而不存在与垫圈86
的摩擦。此外,电机80不被配置成在加热体积被加压时操作。因此,响应于加热体积内的压力,垫圈86将偏转以形成保持特征,所述保持特征与电机轴82形成气密密封,由此允许在加热体积内形成压力。
63.在实施例中,第二加热元件74可用以经由接触式烹饪操作来烹饪在烹饪容器32内的食物。如本文所使用,术语“接触式烹饪操作”包括经由加热元件或热源与食品之间的直接或间接接触来传输热量的烹饪操作,例如但不限于传导烹饪。本文还涵盖经由下部加热元件74的感应烹饪。应理解,第一加热元件70可用以执行接触式烹饪操作的实施例和第二加热元件74可用以执行非接触式烹饪操作的实施例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非接触式或传导烹饪操作通常可被称为“湿式烹饪”操作,例如但不限于压力烹饪、蒸汽烹饪、慢炖、烧灼和煎炒。为了产生湿式烹饪环境,容器内的大部分湿气,即添加到容器24的液体或从容器24内的食物释放的湿气,在烹饪食物时保留在容器内。尽管在传导烹饪操作期间,其中夹带有湿气的最小量的空气可从系统中排出,但此类空气被动地从烹饪外壳中排出。如本文所使用,压力烹饪将允许在40kpa或以上(范围为40kpa至90kpa)的加压环境中烹饪。
64.此外,在包括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的实施例中,应理解,可以独立地或组合地操作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以施加一个或多个预定功率设置来烹饪在烹饪容器32内的食物产品。在操作中,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能够独立于食物的装载来烹饪食物。换句话说,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能够独立于烹饪容器32内的食物量来烹饪食物。可以由烹饪系统20进行的烹饪操作包括但不限于压力烹饪、蒸汽烹饪、慢烹饪、烧灼、嫩煎气炸、煎烤、烘焙/烘烤、脱水和烧烤。
65.参考图4至图6,盖24包括加热器/风扇封盖90,其保护用户免受第一加热元件70和空气移动机构78的影响,并且保护第一加热元件70和空气移动机构78免受烹饪系统20的烹饪食物的区域的影响。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封盖90安装在盖24内,例如相对于气流邻近第一加热元件70且更具体地在所述第一加热元件上游。封盖90的大小可以设定成与第一加热元件70的面向烹饪体积的整个表面基本上重叠,并且因此保护所述整个表面。在实施例中,封盖90的轮廓与第一加热元件70的形状大体上互补,以保护第一加热元件70的最靠近或面向烹饪室34的表面。然而,在其它实施例中,封盖90的轮廓可以与盖24的内部互补。
66.如图5和图6中最佳示出,封盖90大体上包括由任何合适的耐热材料形成的主体。封盖90的主体具有形成于其中的多个开口92,以允许在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内循环的热空气穿过其中。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封盖90具有纳米陶瓷涂层,并且经由任何合适的安装机构例如经由一个或多个紧固件安装,并且可以可移除地或永久地布置在其中。因此,当盖24处于关闭位置时,封盖90大体上布置在烹饪容器32的第一开口端上方。
67.为了防止加热体积内的压力在非加压烹饪操作期间由于温度升高而增加,烹饪系统20包括至少一个通风口,用于将加热体积和因此烹饪容器32的内部34与烹饪系统20外部的环境大气流体连接。尽管本文将一个或多个通风口示出和描述为形成于盖24的一部分中,但应理解,布置在烹饪系统20的另一合适位置处的通风口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68.如图16a至图17c和图19最佳示出,烹饪系统20包括至少一个入口通风口100和至少一个出口通风口102,流体被配置成通过所述入口通风口流入加热体积,流体通过所述出口通风口从加热体积排出。在实施例中,至少一个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中的每
一个可用以控制通过内部盖衬里42并且流入或流出加热体积的流量。如图19中最佳示出,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各自包括开口103,所述开口具有分别与盖壳体40和内部盖衬里42相关联或由其限定的入口端和出口端。例如,入口通风口100的开口103的入口端形成于盖壳体40中,并且入口通风口100的开口103的出口端位于内部盖衬里42处。类似地,出口通风口102的开口103的入口端布置在内部盖衬里42处,并且出口通风口102的开口103的出口端形成于盖壳体40中。因此,开口103中的每一个限定在围绕盖24的外部的周围大气与内部盖衬里42的内部72内的大气之间延伸的流体流动路径。在实施例中,导管105可在盖壳体40与内部盖衬里42之间延伸以限定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的相应流体流动路径的一个或多个边界。然而,在其它实施例中,流体流动路径在盖壳体40的内部53与内部盖衬里42的外部55之间延伸的部分可以是无边界的。在此类实施例中,例如由空气移动装置78的操作产生的压差可足以分别移动在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中的每一个的流体流动路径的入口端与出口端之间的流。在又一实施例中,内部盖衬里42的表面55可在开口103的入口端和出口端处直接邻接盖壳体40的表面53。因此,通过每个开口103的入口端和出口端的流可以彼此对准和直接定位,使得流体流直接在盖壳体的主体与内部盖衬里42的主体之间传递。
69.再次参考图3,电机80可布置在与盖24的内部44的其余部分隔离的电机腔81内。如所示出的,可以在盖24中形成与电机腔81流体连通的电机腔通风口104。空气被配置成流过电机腔81以冷却电机80。在实施例中,另一个空气移动装置83(参见图4)定位在电机腔81内。此空气移动装置83可由电机81驱动,且可用以促进冷却流进入和离开电机腔81。
70.至少一个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中的一个或多个可以是可调整的,以控制提供到加热体积或从加热体积排出的例如空气的流体的量。在实施例中,至少一个入口通风口100和至少一个出口通风口102中的每一个包括元件106,例如翻板、斜板或例如另一机构,其可移动以分别覆盖或暴露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的开口103的至少一部分。至少一个入口通风口100和与其相关联的可移动元件106可被视为第一通风系统,且至少一个出口通风口102和与其相关联的可移动元件106可被视为第二通风系统。
71.在图13和图14所示的实施例中,可移动元件106是布置在内部盖衬里42的外周处的翻板或门,并且可垂直地移入和脱离与开口103的接触。再次参考图5和图6和图15至图17c,可移动元件106可替代地布置在内部盖衬里42的内部内,邻近入口通风口100的开口103的出口端和出口通风口102的开口103的入口端。在此类实施例中,当烹饪容器32未加压时,可移动元件106处于第一位置,至少部分地与开口103分离。例如,如图15中所示,在空气煎炸操作期间,可移动元件106的至少一部分处于从开口103偏移的竖直降低位置,使得空气和蒸汽自由流动通过开口103。然而,一旦加热体积内的压力增大且超过阈值,压力就可被配置成作用于可移动元件106且使所述可移动元件移动。由施加在可移动元件106上的压力所施加的力可以将元件移动到第二位置,使得可移动元件106阻挡或密封开口103。因此,当可移动元件106处于第二位置时,例如在压力烹饪操作期间,可移动元件106密封开口103,从而允许烹饪容器32内的压力增加。然而,应理解,包括具有另一配置的可移动元件106的实施例以及其中可移动元件106以不同方式移动的实施例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72.在实施例中,当可移动元件106相对于壳体26或盖24移动时,可移动元件106的一部分保持直接邻近开口103。例如,可移动元件106可具有相对于邻近开口103保持基本固定
的第一端108和被配置成相对于开口103移动的第二端110,从而暴露开口103的至少一部分以允许流体流过其中。再次参考图16a至图17c,在实施例中,可移动元件106的第二端110被配置成相对于开口103枢转或旋转。然而,本文还涵盖其它类型的移动,例如可移动元件106的平移。
73.在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可移动元件106被配置成围绕大体上平行于空气移动机构78的旋转轴线定向的轴线旋转。在此类实施例中,第二可移动端110可被配置成朝向盖24的中心向内旋转。因此,在开口103与旋转的可移动元件106之间限定的流动路径关于相对于通风口100、102的流动方向增大。例如,在空气移动机构78以及因此内部盖衬里42的内部内的气流在顺时针方向上旋转的实施例中,与入口通风口100相关联的可移动元件106的下游或尾端向内旋转。因此,与开口103的邻近可移动元件106的前端的部分相比,开口103的邻近可移动元件106的尾端的部分具有更大的气流容量。类似地,与出口通风口102相关联的可移动元件106的上游或前端可以被配置成向内旋转。因此,与开口103的邻近可移动元件106的尾端的部分相比,开口103的邻近可移动元件106的前端的部分具有更大的气流容量。
74.在实施例中,可移动元件106相对于开口103的位置是可调整的,以响应于烹饪系统20的所选模式或烹饪操作而控制通过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中的一者或两者的流。例如,在第一烹饪操作期间,例如空气煎炸操作,入口通风口100可以部分或完全地打开,使得流体可以通过开口103流入加热体积(参见图5、图16a和图17a)。此外,出口通风口102还可以至少部分或完全地打开以允许空气从烹饪容器32排出,从而防止加热体积内的压力响应于被吸入加热体积的气流和加热元件70的操作而增加。现在参考图6、图16b、图17b,在第二烹饪操作期间,例如压力烹饪操作期间,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两者的开口103可被密封或基本密封以阻挡空气流入和流出加热体积。在此类实施例中,可以实现高压烹饪环境,其中压力水平达到和/或超过40kpa。类似地,在图16c和图17c中最佳示出的实施例中,在烹饪系统20的第三操作模式期间,例如组合压力烹饪和空气煎炸模式期间,入口通风口100可部分或完全地打开,并且出口通风口102可被密封。
75.在实施例中,盖锁52用于调整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中的至少一个的可移动元件106的位置以控制流经其中的流。因此,使用者可以在第一配置与第二配置之间转换盖锁52以选择性地密封一个或多个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例如,当模式选择器60邻近开口62的第一侧(图5、图16a)或与所述第一侧接触且因此盖锁52处于第一配置时,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中的至少一个可打开,使得加热体积未被密封。类似地,当模式选择器60被布置成邻近开口62的第二相对侧(图6、图16b)或与所述第二相对侧接触且因此盖锁52处于第二配置时,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都可以被密封,且因此可以在加热体积内形成压力。应理解,模式选择器60在盖壳体40的开口62内驱动盖锁52旋转的这种移动仅作为实例,并且允许用户操纵密封表面46以选择性地与壳体26或烹饪容器32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的盖锁52的任何适当配置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76.在实施例中,盖锁52的内表面53可以包括斜坡状特征(未示出),所述斜坡状特征被配置成与用于将可移动元件106安装到盖24的邻近相应开口103的例如内部盖衬里42的部分的偏置柱塞112协作。当模式选择器60在狭槽62内旋转时,斜坡状特征将接合柱塞112且向所述柱塞施加与其偏置相反的增大的力。此力将使柱塞且因此使可移动元件106例如
在远离开口103的方向上移动。模式选择器60在相反方向上的移动将使斜坡状特征移出与柱塞112的接合,并且作用于柱塞112的偏置力将使柱塞112移回到中间位置。在实施例中,在中间位置,可移动元件106直接邻近开口103定位以阻挡气流穿过。尽管斜坡状特征和柱塞112的接合被描述为使元件106远离开口103移动,但应理解,本文还涵盖其中斜坡状特征和柱塞112的接合使元件106朝向开口103移动且柱塞112的偏置使元件106远离开口103移动的实施例。此外,应理解,如本文中所描述的盖锁52与可移动元件106之间的协作旨在仅作为实例,且用于调节至少一个通风口的配置的任何合适机构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77.尽管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的配置在上文描述为取决于烹饪操作,但在其它实施例中,通风口100、102可替代地或另外可响应于来自烹饪体积内设置的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的反馈而调整。例如,加热元件或烹饪体积内的温度可以由传感器监测和/或使用以控制可移动元件106的位置。
78.再次参考图1、图4和图6,烹饪系统20的控制面板或用户界面120定位成邻近于壳体26或盖24的一个或多个侧面,例如壳体26的前部。控制面板120包括一个或多个输入122,所述输入与通过选择和/或发起烹饪系统20的各种操作模式使烹饪系统20的一个或多个加热元件70、74通电相关联。输入122中的一个或多个输入可以包括向用户指示已选择相应输入的灯或其它指示器。控制面板120可另外包括与至少一个输入122分开并且相关联的显示器124。
79.如图18所示,烹饪系统20的控制系统126包括控制器或处理器128,其用于控制加热元件70、74以及空气移动机构78(包括电机80和与其相关联的风扇)的操作,并且在一些实施例中用于执行存储的加热操作工序。控制器128可操作地联接到控制面板120、加热元件70、74、空气移动机构78,并且在一些实施例中可操作地联接到可移动元件106,以用于控制通过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的流体流。另外,在实施例中,用于监测与加热元件70、74的操作相关联的一个或多个参数(例如温度、压力、盖配置等)的一个或多个传感器s可被布置成与控制器128通信。应理解,传感器s可与提供反馈以控制通过入口通风口100和/或出口通风口102的流体流的传感器相同或可替代地不同。在实施例中,第一温度传感器位于盖24内邻近第一第二加热元件70处,且第二温度传感器邻近第二加热元件74从衬里28的底表面延伸。在此类实施例中,可使用第一温度传感器,例如当盖24关闭且第一温度传感器s布置成与烹饪系统20的中空内部30流体连通时监测温度。第一温度传感器可以用于以这种方式单独地或与第二温度传感器结合地监测温度。
80.如先前所描述,烹饪系统20能够执行包括对流和传导烹饪操作的多个烹饪操作。在此类实施例中,烹饪操作包括但不限于空气煎炸、压力烹饪、煎烤、烘焙/烘烤、脱水、慢烹饪、蒸汽、烧灼、炒制和/或其任何组合。为了执行包括多种类型的烹饪模式的组合的烹饪操作,当烹饪系统20在第一模式(例如压力烹饪模式)与第二模式(例如空气煎炸模式)之间转换时,不必从烹饪容器32移出食品。
81.至少一个输入122可用于选择烹饪系统20的模式或烹饪操作。在实施例中,控制系统126的功能以及因此可供用户使用的输入可响应于盖锁52的模式选择器60的位置和/或响应于一个或多个入口通风口100和出口通风口102的配置而变化,其可由模式选择器60控制。例如,当模式选择器60处于与第一烹饪模式(例如传导烹饪模式)相关联的第一位置时,可以激活控制面板120的一个或多个输入122,并且当模式选择器60处于与第二烹饪模式
(例如对流烹饪模式)相关联的第二位置时,可以激活一个或多个不同输入。此外,当模式选择器60处于第三位置时,可以激活另一组不同的输入,所述第三位置设置在第一位置与第二位置之间,并且与例如组合式烹饪模式的第三烹饪模式相关联。在实施例中,一个或多个传感器,例如簧开关,可安装到盖锁52以向控制器128指示盖锁52的位置,且作为响应,用户界面120的相应部分将通电以供用户选择。
82.如先前所描述,烹饪系统20可以在使用传导烹饪的烹饪模式下操作。在传导烹饪模式中,烹饪系统20可以执行压力烹饪操作。在此类实施例中,盖锁52固定到烹饪容器32或壳体26以与烹饪容器32形成受压不漏气的密封外壳。在以高压锅模式操作期间,控制器128发起第二加热元件74的操作,从而使由烹饪容器32和内部盖衬里42的内部形成的外壳内的温度和因此压力升高。在以高压锅模式操作期间,设置在盖24内的加热元件70通常不通电。在烹饪系统20可在压力烹饪模式下操作的实施例中,衬里28应由能够承受在烹饪容器32内积聚的压力的更刚性材料形成。
83.如上所述,烹饪系统20的烹饪模式中的另一种采用对流烹饪,例如以执行空气煎炸操作。当在空气炸锅模式下利用烹饪系统20时,控制器128发起第一加热元件70和空气移动机构78的操作,以使热空气循环通过形成于烹饪容器32与内部盖衬里42之间的外壳。在空气炸锅模式下操作期间,第二加热元件74通常不通电。然而,其中第一加热元件74通电的实施例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84.空气移动机构78通过邻近的加热元件70向上抽吸空气,并将热空气朝向导风口(未示出,且在示例性实施例中其实际上包围风扇78)向外排出。导风口朝向烹饪容器32的侧面向下偏转空气。空气向下行进通过形成于烹饪容器32与捞篮36a之间的环带130,直到其从烹饪容器32的底部偏转且由空气移动机构78朝向扩散器36b和捞篮36a的具有孔口图案的端部抽吸为止。热空气流过空气扩散器36b的多个叶片并在这些叶片之间流动,这使热空气产生旋转运动,从而在空气通过孔口被空气移动机构78吸入捞篮36a的内部时产生涡流。在穿过捞篮36a的内部之后,空气通过加热元件70被抽回并进入空气移动机构78以便进一步循环。
85.当空气循环通过烹饪容器32,特别是捞篮36a时,由于美拉德效应,热空气在设置于其中的食品上烹饪并形成脆的外层。在实施例中,例如油或脂肪之类的液体容纳在外壳内,例如在烹饪容器32的底部。液体可在以空气煎炸模式操作之前添加到烹饪容器32中,或者替代地,可在热空气通过烹饪容器32内的食物时作为残余材料产生。在液体设置在烹饪容器32底部的实施例中,当空气循环通过烹饪容器32的烹饪室34时,一部分液体被气流夹带并被加热。
86.在烹饪系统20的任一个烹饪模式下的操作期间,控制器128发起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中的至少一个的操作,导致烹饪容器32内的温度增加。如先前所描述,烹饪系统20可包括用于监测烹饪室34内的条件的一个或多个温度传感器s。还如先前所描述,第一温度传感器可布置在加热元件70、74中的一个附近,且第二温度传感器可布置在加热元件中的一个附近或邻近烹饪容器32以测量其温度。在检测到邻近加热元件70、74或在烹饪容器32内或处的温度等于或超过预定阈值后,控制器128可使加热元件70、74断电,直到温度恢复到可接受水平。
87.烹饪系统20可另外被配置成在充当两个或更多个烹饪模式的组合的另一或第三
烹饪模式下操作。在组合式烹饪模式中,烹饪系统20被配置成按顺序且响应于由用户提供的单个输入而执行第一烹饪操作和第二烹饪操作。在实施例中,在组合式烹饪模式的第一烹饪操作期间,执行传导烹饪操作,并且在组合式烹饪模式的第二烹饪操作期间,执行对流烹饪操作。此外,第一烹饪操作可以是蒸汽、慢或压力烹饪操作,并且第二烹饪操作可以是空气煎炸操作。在此类实施例中,控制器128可执行存储的序列,其中在所述序列的第一部分期间操作第二加热机构74以执行第一烹饪操作,且在所述序列的第二部分期间操作第一加热机构70和空气移动装置78以执行第二烹饪操作。例如,在组合式模式中,例如鸡肉之类的食品可以经由第二加热元件74的操作进行蒸汽或慢或压力烹饪。然后,可操作第一加热元件70和空气移动装置78对鸡肉进行空气煎炸以获得酥脆的外层。然而,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旨在作为实例,并且本文涵盖组合第一加热元件70和第二加热元件74两者的任何操作序列。当在两个或更多个烹饪模式的组合下操作时,在这种过渡期间不需要从中空内部30,或者更具体地从容器32移出食物。
88.如先前所描述,烹饪系统20包括可用以监测烹饪室34内的温度的多个温度传感器。在图4所示的非限制性实施例中,烹饪系统20示出为具有两个温度传感器s1、s2;然而,应理解,具有多于两个温度传感器的实施例也在本公开的范围内。此外,尽管温度传感器s1、s2被示为相对于烹饪系统20大体上布置在相同位置,例如在共享壳体内,但在其它实施例中,温度传感器s1、s2可彼此远离定位。这些传感器s1、s2可以附连到盖24和/或壳体26(甚至容器32)以感测由容器32和内部盖衬里42限定的加热体积内的温度。
89.在实施例中,多个温度传感器中的一个或多个是负温度系数(ntc)温度传感器。一些ntc温度传感器被设计成在较低温度下更精确地工作,例如在约180
°
f

245
°
f(约80℃

118℃)之间,而其它nct温度传感器可被设计成在较高温度下更精确地工作,例如在约245
°
f

450
°
f(约118℃

232℃)之间。在实施例中,烹饪系统20包括至少更适合于监测较低温度的第一温度传感器s1(在本文中称为“较低温度传感器”)和更适合于监测较高温度的第二温度传感器s2(在本文中称为“较高温度传感器”)。较低温度传感器s1可适于在传导或接触式烹饪操作期间检测烹饪室34内的温度。类似地,较高温度传感器s2可适合于在对流或非接触式烹饪操作期间检测烹饪室34内的温度。
90.在组合式烹饪模式期间,第一烹饪操作与第二烹饪操作之间的过渡可响应于由较低温度传感器s1和较高温度传感器s2中的至少一个检测到的温度而自动发生。在实施例中,当烹饪系统20的操作以组合式烹饪模式发起时,较低温度传感器s1和较高温度传感器s2均可操作且将指示感测到的温度的信号传送到控制器128。然而,当同与所述传感器相关联的预定阈值相比时,控制器128将基于感测到的温度选择要读取和/或依赖于哪些信号。例如,如果由较低温度传感器s1测量的感测到的温度低于例如90℃,则控制器将读取由较低温度传感器提供的信号。然而,当由较低传感器s1感测到的温度达到或超过90℃时,控制器128将从读取由较低温度传感器s1提供的信号切换到由较高温度传感器s2提供的信号。类似地,如果在切换到较高温度传感器s2之后,由较高温度传感器s2测量的感测到的温度保持高于例如90℃,则控制器将继续读取由较高温度传感器s2提供的信号。然而,当由较高温度传感器s2感测到的温度降到90℃的阈值或以下时,控制器128可以从读取由较高温度传感器s2提供的信号切换到较低温度传感器s1的信号。本文提供的阈值旨在仅作为实例。“切换”或阈值温度可以在任何期望范围内,例如80℃

130℃、85℃

125℃、90℃

120℃,或
80℃

130℃之间的任何低数值和高数值范围。
91.烹饪系统20的一个或多个温度传感器s可另外用于向控制器128指示何时从组合式烹饪模式的第一烹饪操作过渡到第二烹饪操作。在实施例中,控制器128可被配置成响应于分别达到与较低温度传感器s1和较高温度传感器s2中的一个相关联的预定阈值温度(例如但不限于上文所论述的温度)而将烹饪系统20的操作从第一烹饪操作过渡到第二烹饪操作。例如,与较低温度传感器s2相关联的阈值温度可以与烹饪室34内的对流烹饪所需的温度相关。当达到阈值温度时,控制器128可以从经由下部加热元件74的传导烹饪自动切换到经由上部加热元件70的对流烹饪。实际上,在接收到信号或识别指示控制器128将烹饪系统20过渡到下一烹饪操作的条件后,控制器128将使第二加热元件74断电,并将使第一加热元件70和空气移动机构78通电。在过渡到第二烹饪操作时,与在第一烹饪操作期间用于监测温度的传感器相同或不同的传感器可用以监测烹饪室34中的温度。如果不同,则如上文所论述,烹饪模式的切换可与正在读取的温度传感器(s1或s2)中的切换同时发生。换句话说,达到感测到的阈值温度(例如但不限于上述范围内的阈值温度)可用信号通知控制器128,以仅自动切换要读取的温度传感器s1或s2、烹饪模式,或者要读取的温度传感器s1或s2和要执行的烹饪模式两者。
92.本文中所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包括公开案、专利申请和专利,特此以引用的方式并入本文中,其引用程度就如同每一参考文献单独地并且专门指示为以引用的方式并入并在本文中整体阐述一般。
93.除非本文中另外指明或与上下文明显相矛盾,否则在描述本公开的上下文中(尤其在所附权利要求书的上下文中)使用术语“一”和“所述”以及类似指示物应解释为涵盖单数和复数。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术语“包括(comprising)”、“具有”、“包括(including)”和“含有”应理解为开放式术语(即,意指“包括但不限于”)。除非在本文中另外指示,否则本文中对值的范围的引述仅在于充当个别地参考属于所述范围的每个单独值的速记方法,并且每个单独值并入本说明书中,如同在本文中个别地引述一般。除非在本文中另有指示或另外明显与上下文相矛盾,否则本文所描述的所有方法可按任何适合的次序执行。除非另外声明,否则本文提供的任何和所有实例或示范性语言(例如,“例如”)的使用仅在于更好地说明本公开,而不对本公开的范围构成限制。本说明书中的任何语言都不应理解为指示任何未请求保护的要素对于实践本公开是必需的。
94.本文中描述本公开的示范性实施例,包括本发明人已知的用于执行本公开的最佳模式。在阅读前面的描述后,这些实施例的变化对于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将变得显而易见。本发明人期望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在适当时使用此类变化,并且本发明人预期本公开以与本文具体描述的方式不同的方式来实践。因此,本公开包括适用法律所准许的所附权利要求书中的主题的所有修改和等同物。此外,除非本文另外指示或另外明显与上下文相矛盾,否则本公开涵盖上文所描述的要素以其所有可能变化形式的任何组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