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搅拌 混凝土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搅拌除尘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以及对混凝土的大量需求,使混凝土搅拌得到了速发展,但是搅拌站粉尘污染问题仍然困扰着许多生产厂家。在使用称料斗上料时,由螺旋输送机将料仓中的粉料输送到粉料称量斗时产生的粉尘是搅拌站粉尘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3.《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的2006年07期中名称为“混凝土搅拌站除尘设计和设备选用”的文章中提到的除尘方案是在称料斗安装除尘机进行抽风,文章还提到由于搅拌主机和称量斗是个密闭2个密闭的空间,无空气来源,当进行抽风时,其内部空气只能被单向地抽出而产生负压,影响粉料称量的精确度和除尘效果,文章中给出的解决负压的方案是增加补气孔并在补气孔处设置过滤袋吸附从补气孔排出的粉尘,但是透气的过滤袋不能完全阻止粉尘排出,只要称料斗内部不是负压就会有粉尘从补气孔排出透过过滤袋排放的到外界环境中,造成粉尘污染。
4.专利申请号为cn201620816054.x名为除尘称料斗的实用新型也公开了相关的除尘称料技术方案;该装置中除尘料斗内气压降低导致压力感应腔体膨胀,再结合复位弹簧来控制滑动管在补气管中滑动,以暴露处设置在滑动管上的补气孔,实现低气压状态下向除尘料斗内通气,缓释低压状态;而在常压时,滑动管又插入到补气管中以堵住补气孔,防止粉尘从补气管中流出,从而防止粉尘从补气管处流出,降低除尘效果。由于复位弹簧和压力感应腔体均有其使用极限以及疲劳周期,使得整个补气结构随时间的流逝其效用会逐渐变差。而且补气结构随压力的变化做出的变化时,其响应速度也比较慢,精度也比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该装置中补气泄压装置全程由压力信息控制运作,整体运行快速准确,补气泄压不受粉尘影响,工作寿命长,用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包括料斗本体、与料斗本体连接的抽风管、补气卸压装置,补气卸压装置包括与料斗本体连通的补气管、一端连通补气管并且沿补气管方向移动的泄压管,还包括设置在料斗本体中的气压检测装置,设置在料斗本体外部并与泄压管连接以控制泄压管在补气管方向移动的输出气缸,还包括电连接到气压检测装置和输出气缸的中间控制器,以及开设在泄压管上的若干个泄压孔;输出气缸的输出伸缩轴固定连接泄压管以带动泄压管移动。
7.进一步地,补气管上连通泄压管的管端处设置连接螺纹,泄压管上连通补气管的管端处设置卡接体,还包括一螺纹连接到补气管并与泄压管卡接的连接圈。
8.进一步地,卡接体设置为截面为“l”型的圈体结构,连接圈的截面设置为钩状,卡
接体的部分本体插入到连接圈的钩槽中以实现泄压管与连接圈之间的卡接相连。
9.进一步地,卡接体的长度不小于输出气缸的输出伸缩轴的最大伸长距离,连接圈的钩槽深度也不小于输出气缸的输出伸缩轴的最大伸长距离。
10.进一步地,输出气缸固定安装在料斗本体的上端面处,还包括一贯穿料斗本体的中间连接杆,中间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到泄压管,中间连接杆的另一端则固定连接到输出气缸的输出伸缩轴。
11.进一步地,还包括开设在料斗本体的上端面上的长条形槽孔;中间连接杆插入到该长条形槽孔中,以在输出气缸的带动下沿长条形槽孔移动进而带动泄压管移动。
12.进一步地,泄压管的远离卡接体的管端处的开口被封闭。
13.进一步地,还包括设置在补气管的位于料斗本体内的管端处用以清理泄压管外壁面上的尘渣的圈形毛刷。
14.进一步地,还包括与中间连接杆固定连接并封堵长条形槽孔的密封板,以及设置在长条形槽孔两侧的密封滑槽;密封板的两侧插入到密封滑槽中,且中间连接杆固定连接在密封板的中端位置,并可带动密封板在长条形槽孔处跟随移动。
15.进一步地,密封板长度至少为长条形槽孔的长度的两倍。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该装置以气压检测装置来检测工作状态下的料斗本体内的气压状态,通过中间控制器来接受气压电信号并将其放大转化成为控制电信号来控制输出气缸工作,以间接带动泄压管在补气管中移动,在低压环境时控制泄压管朝远离补气管的方向移动,来使泄压管上的补气孔暴露到料斗本体中,而此时料斗本体内的气压本身又处于负压状态,外界气体从补气管处流入到料斗本体中,再流入到抽气管,形成风力流通路径,进而带走料斗本体内的粉尘。
17.而当料斗本体内处于常压甚至是高压状态时,以相同的控制原理来控制输出气缸工作,将泄压管完全推入到补气管中,堵住补气管在料斗本体内的开口,从而阻止料斗本体内的带粉尘气体从补气管内流出,有效防止粉尘逸散,污染工作环境。
18.本装置以连接圈来连接补气管和泄压管,通过特殊形状结构的卡接结构来形成有效的管接密封结构,来防止补气管上沾附上粉尘后随补气管一起移动,长期使用后粉尘过多进而刮花补气管的内壁或是泄压管的外壁,导致泄压管与补气管处不能实现有效密封,导致补气泄压装置的作用弱化或是失效。还在补气管的管端处设置圈体毛刷,在泄压管移动时来清理泄压管外周上沾附的粉尘,来防止粉尘在泄压管的外壁上粘结。
19.本实用新型在用于除尘称料时,响应快速,动作准确,并且充分考虑到补气泄压装置的实际使用中存在的不足,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补气泄压装置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成本。
附图说明
20.并入到说明书中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且与描述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这些附图中,类似的附图标记用于表示类似的要素。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的内部安装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的补气管与泄压管连通位置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的中间连接杆在料斗本体上端面处的结构示意图。
[0025]1‑
料斗本体,2

抽风管、3

补气泄压装置、31

补气管、32

泄压管、33

气压检测装置、34

输出气缸、35

中间控制器、36

泄压孔、4

连接螺纹、5

卡接体、6

连接圈,7

中间连接杆、8

长条形槽孔、81

密封板、82

密封滑槽、9

圈形毛刷。
具体实施方式
[0026]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任意组合。
[0027]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含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0028]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的一种新型除尘称料装置,包括料斗本体1、与料斗本体1连接的抽风管2、补气卸压装置,补气卸压装置包括与料斗本体1连通的补气管31、一端连通补气管31并且沿补气管31方向移动的泄压管32,还包括设置在料斗本体1中的气压检测装置33,设置在料斗本体1外部并与泄压管32连接以控制泄压管32在补气管31方向移动的输出气缸34,还包括电连接到气压检测装置33和输出气缸34的中间控制器35,以及开设在泄压管32上的若干个泄压孔36;输出气缸34的输出伸缩轴固定连接泄压管32以带动泄压管32移动。
[0029]
本实施例中,气压检测装置33设置在料斗本体1内,输出气缸34安装在料斗本体1的上方端面上,中间控制器35安装在料斗本体1的上方端面处,气压检测装置33检测料斗本体1内的气压大小,将气压信号传输到中间控制器35,中间控制器35接受相应的气压电信号后将其转化放大成为对应的可以控制输出气缸34运行的控制电信号,例如控制输出气缸34的输出伸缩轴进行伸长或是缩短两个工作运行状态的两个控制信号,来实现根据气压状态来控制输出气缸34的运行的控制目的。
[0030]
本实施例中,补气管31与泄压管32在料斗本体1内相连通时借助于一连接圈6来实现两者之间的稳定连接。通过在补气管31的管端外周设置外周连接螺纹4,在连接圈6的内壁处设置相应螺纹,以方便将连接圈6连接到补气管31的管端处,但是连接圈6是先套接到泄压管32上,并且借助于其自身特殊的钩状截面结构以供泄压管32的管端处的卡接体5插
接到连接圈6的钩槽中,当连接圈6再与补气管31螺纹连接后,来实现在补气管31与泄压管32之间的密封,防止粉尘从补气管31与泄压管32之间的缝隙处流入到补气管31中。而且卡接体5的长度、连接圈6的钩槽深度也均大于输出气缸34的输出伸缩轴的最大伸长距离,也就保证了在泄压管32的整个移动过程中,卡接体5始终都插入在连接圈6的钩槽中,连接圈6又与补气管31螺纹连接,来保证密封性能。也有效防止了粉尘粘结到泄压管32的外管壁上,当其硬度较高时破坏管壁,以破坏补气泄压装置3的密封结构。
[0031]
本实施例中,卡接体5设置为截面为“l”型的圈体结构,卡接体5从泄压管32的管端处垂直管体向外延伸,再平行于泄压管32向泄压管32中心处延伸设置。卡接体5与泄压管32之间也构成一个卡接槽,在卡接体5插入到连接圈6的钩槽中时也供连接圈6的部分本体插入到该卡接槽中。这样,泄压管32与连接圈6卡接时有三个密封接触面,以达到较好的密封效果。
[0032]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项之一,输出气缸34的输出伸缩轴端固定连接一个中间连接杆7,该中间连接杆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到泄压管32处。同时中间连接杆7还要穿过料斗本体1的上端面,以便于连接到泄压管32,因此在料斗本体1的上端面上开设一个长条形槽孔8,该长条形槽孔8的长度等同于输出气缸34的最大运行距离,以便由输出气缸34带动中间连接杆7在长条形槽孔8中移动,以间接带动泄压管32移动。
[0033]
但是长条形槽孔8也需要有密封措施,一是防止粉尘从长条形槽孔8处逸散出来,而是需要维持整个料斗本体1的密封状态,以便于补气泄压装置3的工作。因此在长条形槽孔8的两侧设置两个密封滑槽82,并且将中间连接杆7穿过一个密封板81并将其与密封板81焊接固定,密封板81的两个侧边还插入到密封滑槽82中,使得中间连接杆7来移动时,密封板81一直都封堵住长条形槽孔8,将长条形槽孔8密封住,又便于输出气缸34带动泄压管32一起移动。
[0034]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项之二,泄压管32的远离卡接体5的管端处的开口被封闭,来保证泄压管32插入到补气管31中时,补气管31处于封闭状态。并且在补气管31的位于料斗本体1内的管端处设置圈形毛刷9,圈形毛刷9固定在补气管31的管端并延伸到连接圈6的端部,在泄压管32移动时刷落粘附到泄压管32外周上的粉尘,来延长维修保养时间,降低维护成本。
[0035]
以上未提及之处,均适用于现有技术。
[0036]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