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回填 作业 农耕 更应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耕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


背景技术:

2.开沟机应用越来越广泛,可用于果园、蔬菜园以及其他农田环境开沟施肥、排水、灌溉等,也可以用于建筑工程中的开挖地下沟渠埋设地下排水管道、或铁道、邮电等部门埋设电缆与管道等。
3.但是,在开沟作业时,土壤会被抛出到沟渠一侧,在后续施肥作业完成时,需要人工将土壤回填,大大增加了劳动力,降低了工作效率。
4.因此,提供一种自动化的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可收集开沟过程抛出的土壤,并在施肥作业完成后将土壤回填,减轻了劳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包括多个沿着开沟方向依次排布的覆土回填机构;
8.多个所述覆土回填机构结构相同,均包括机架、覆土收集板、举升机构和刮动挡板;相邻的所述机架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覆土收集板一侧铰接于所述机架;所述举升机构一端铰接在所述机架上,所述举升机构的另一端铰接在所述覆土收集板底部;所述刮动挡板的两侧分别通过第一平移组件和第二平移组件垂直安装在所述覆土收集板上部。
9.通过采取以上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1)覆土收集板在开沟过程中处于水平状态,对抛出的土壤进行收集,刮动挡板此时处于覆土收集板延伸端一侧,对抛出的土壤进行阻挡收集,当施肥完成后,举升机构推动覆土收集板倾斜,将收集的土壤倾倒入沟渠中,同时刮动挡板在第一平移组件和第二平移组件作用下,在覆土收集板上平移,将覆土收集板上剩余的土壤刮入到沟渠中,避免土壤残留,从而可收集开沟过程抛出的土壤,并在施肥作业完成后将土壤回填,减轻了劳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11.2)相邻覆土回填机构通过螺栓连接,可根据开沟长度,增加或减少覆土回填机构数量,提高适用性,且提高运输便利性。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平移组件和所述第二平移组件结构相同,均包括电机驱动的主动轮、从动轮和链条;所述主动轮和所述从动轮均通过转轴安装在所述覆土收集板的侧面;所述主动轮和所述从动轮通过所述链条传动连接;所述刮动挡板通过支杆固定在所述链条上。
13.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主动轮旋转,在链条作用下从动轮旋转,刮动挡板通过支杆固定在链条上,从而实现平移运动,起到刮除土壤的作用。
14.进一步的,所述覆土回填机构还包括多个锁止轮;多个所述锁止轮分别安装在所述机架的底部。
15.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在开沟时,锁止轮锁止,可以保证覆土回填机构的稳定性,当需要开另一条沟时,解开锁止轮,可将覆土回填机构推动到相应位置,提高了使用便利性。
16.进一步的,所述机架包括第一方形杆、第二方形杆、第三方形杆、第四方形杆和支撑梁;所述第一方形杆、所述第二方形杆、所述第三方形杆和所述第四方形杆依次收尾焊接形成方形框架;所述支撑梁焊接在所述方形框架靠近中部位置;所述举升机构一端铰接在所述支撑梁上;多个所述锁止轮分别安装在所述方形框架的靠近角端位置。
17.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能够提高机械结构整体的稳固性。
18.进一步的,所述举升机构为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缸体铰接在所述支撑梁上,所述液压缸的伸缩杆延伸端铰接在所述覆土收集板底部。
19.进一步的,所述刮动挡板的高度为10

20cm。
20.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能够阻挡大部分开沟过程中抛出的土壤,提高收集效果。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覆土回填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第一平移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4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机架的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

覆土回填机构,11

机架,12

覆土收集板,13

举升机构,14

刮动挡板,15

第一平移组件,16

锁止轮,151

主动轮,152

从动轮,153

链条,111

第一方形杆,112

第二方形杆,113

第三方形杆,114

第四方形杆,115

支撑梁。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应用于开沟作业的覆土回填装置,包
括多个沿着开沟方向依次排布的覆土回填机构1;
29.多个覆土回填机构1结构相同,均包括机架11、覆土收集板12、举升机构13和刮动挡板14;相邻的机架11通过螺栓连接;覆土收集板12一侧铰接于机架11;举升机构13一端铰接在机架11上,举升机构13的另一端铰接在覆土收集板12底部;刮动挡板14的两侧分别通过第一平移组件15和第二平移组件垂直安装在覆土收集板12上部。
30.本实用新型覆土收集板12在开沟过程中处于水平状态,对抛出的土壤进行收集,刮动挡板14此时处于覆土收集板12延伸端一侧,对抛出的土壤进行阻挡收集,当施肥完成后,举升机构13推动覆土收集板12倾斜,将收集的土壤倾倒入沟渠中,同时刮动挡板14在第一平移组件15和第二平移组件作用下,在覆土收集板12上平移,将覆土收集板12上剩余的土壤刮入到沟渠中,避免土壤残留,从而可收集开沟过程抛出的土壤,并在施肥作业完成后将土壤回填,减轻了劳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31.具体的,第一平移组件15和第二平移组件结构相同,均包括电机驱动的主动轮151、从动轮152和链条153;主动轮151和从动轮152均通过转轴安装在覆土收集板12的侧面;主动轮151和从动轮152通过链条153传动连接;刮动挡板14通过支杆固定在链条153上。
32.具体的,覆土回填机构1还包括多个锁止轮16;多个锁止轮16分别安装在机架11的底部。
33.具体的,机架11包括第一方形杆111、第二方形杆112、第三方形杆113、第四方形杆114和支撑梁115;第一方形杆111、第二方形杆112、第三方形杆113和第四方形杆114依次收尾焊接形成方形框架;支撑梁115焊接在方形框架靠近中部位置;举升机构13一端铰接在支撑梁115上;多个锁止轮16分别安装在方形框架的靠近角端位置。
34.具体的,举升机构13为液压缸;液压缸的缸体铰接在支撑梁115上,液压缸的伸缩杆延伸端铰接在覆土收集板12底部。
35.具体的,刮动挡板14的高度为10

20cm。
36.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于实施例公开的装置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方法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37.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