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卸料 混凝土 高效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是指由胶凝材料将骨料胶结成整体的工程复合材料的统称。通常讲的混凝土一词是指用水泥作胶凝材料,砂、石作骨料;与水(可含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经搅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称普通混凝土,它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混凝土在搅拌完成后需要进行卸料,但在卸料时不便根据不同的对接容器调节卸料的出料量,影响卸料进度,使用不灵活,同时混凝土容易附着在卸料装置的内壁上,导致卸料速度较慢,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包括外壳体,所述外壳体的上表面设有进料口,所述外壳体内设有内筒体,所述内筒体的上表面设有输料口,所述内筒体的下表面设有卸料口,所述外壳体的内上表面并位于进料口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输料管的一端,所述输料管的另一端通过第一轴承与输料口转动连接,所述内筒体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的一端,所述限位杆的另一端与限位块固定连接,所述外壳体的内壁并与限位块相对应的位置上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块滑动设置在限位槽内,所述外壳体左侧面的上部设有转动机构,所述内筒体的下端并位于卸料口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壳体,所述连接壳体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卸料机构。
5.优选的,所述转动机构包括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固定连接在外壳体左侧面的上部,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的一端,所述第一转轴的另一端通过第二轴承伸进外壳体内并与第一齿轮相连接,所述内筒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环形齿条,所述第一齿轮与环形齿条啮合连接。
6.优选的,所述卸料机构包括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分别固定连接在连接壳体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设有t形滑槽,所述t形滑槽内滑动设置有t形滑块,所述t形滑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一端伸进连接壳体内,所述挡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条形齿条,所述连接壳体的左右两侧均通过安装板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的一端,所述第二转轴的另一端与第二齿轮相连接,所述第二齿轮与条形齿条啮合连接。
7.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的外侧设有防护壳体,所述防护壳体固定连接在外壳体上。
8.优选的,两个所述挡板的配合可将卸料口完全挡住。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具有以下优点:通过外壳体、内筒体、限位杆、限位块、限位槽和转动机构之间的配合,可实现内筒体
的转动,避免了混凝土附着在其内壁上,进而导致卸料速度较慢,甚至堵塞卸料口,通过连接壳体和卸料机构的设置,在卸料过程中,便于对卸料口的大小进行控制,进而可根据不同的对接容器调节卸料的出料量,使用更加灵活,同时不使用时可将卸料口完全挡住,避免内筒体内的混凝土泄漏。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卸料机构的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

外壳体、2

进料口、3

内筒体、4

输料口、5

卸料口、6

输料管、7

第一轴承、8

限位杆、9

限位块、10

限位槽、11

连接壳体、12

第一电机、13

第一转轴、14

第二轴承、15

第一齿轮、16

环形齿条、17

支撑板、18

t形滑块、19

t形滑槽、20

挡板、21

条形齿条、22

安装板、23

第二电机、24

第二转轴、25

第二齿轮、26

防护壳体。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混凝土高效卸料装置,包括外壳体1,所述外壳体1的上表面设有进料口2,所述外壳体1内设有内筒体3,所述内筒体3的上表面设有输料口4,所述内筒体3的下表面设有卸料口5,所述外壳体1的内上表面并位于进料口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输料管6的一端,所述输料管6的另一端通过第一轴承7与输料口4转动连接,所述内筒体3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8的一端,所述限位杆8的另一端与限位块9固定连接,所述外壳体1的内壁并与限位块9相对应的位置上设有限位槽10,所述限位块9滑动设置在限位槽10内,所述外壳体1左侧面的上部设有转动机构,通过外壳体1、内筒体3、限位杆8、限位块9、限位槽10和转动机构之间的配合,可实现内筒体3的转动,避免了混凝土附着在其内壁上,进而导致卸料速度较慢,甚至堵塞卸料口5,所述内筒体3的下端并位于卸料口5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壳体11,所述连接壳体11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卸料机构。
17.具体而言,所述转动机构包括第一电机12,所述第一电机12固定连接在外壳体1左侧面的上部,所述第一电机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13的一端,所述第一转轴13的另一端通过第二轴承14伸进外壳体1内并与第一齿轮15相连接,所述内筒体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环形齿条16,所述第一齿轮15与环形齿条16啮合连接。
18.具体而言,所述卸料机构包括支撑板17,两个所述支撑板17分别固定连接在连接壳体11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撑板17的上表面设有t形滑块18,所述t形滑块18内滑动设置有t形滑槽19,所述t形滑槽19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20,所述挡板20的一端伸进连接壳体11内,所述挡板2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条形齿条21,所述连接壳体11的左右两侧均通过安装板22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23,所述第二电机2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24的一端,所
述第二转轴24的另一端与第二齿轮25相连接,所述第二齿轮25与条形齿条21啮合连接,通过卸料机构的设置,在卸料过程中,便于对卸料口5的大小进行控制,进而可根据不同的对接容器调节卸料的出料量,使用更加灵活。
19.具体而言,所述第一电机12的外侧设有防护壳体26,所述防护壳体26固定连接在外壳体1上,通过设有防护壳体26,可对第一电机12进行保护,提高第一电机12的使用寿命。
20.具体而言,两个所述挡板20的配合可将卸料口5完全挡住,在不使用时避免内筒体3内的混凝土泄漏。
21.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启动转动机构中的第一电机12,第一电机12的输出端带动第一转轴13转动,第一转轴13的转动带动第一齿轮15做同方向运动,第一齿轮15与环形齿条16啮合连接,进而可带动内筒体3转动,避免了混凝土附着在其内壁上,进而导致卸料速度较慢,甚至堵塞卸料口5,通过限位杆8、限位块9和限位槽10之间的配合,可对内筒体3进行限位,使内筒体3的转动更稳定,通过启动卸料机构中的第二电机23,第二电机23的输出端带动第二转轴24转动,第二转轴24的转动带动第二齿轮25做同方向运动,第二齿轮25与条形齿条21啮合连接,进而使得挡板20通过t形滑块18和t形滑槽19的配合在支撑板17上移动,便于对卸料口5的大小进行控制,进而可根据不同的对接容器调节卸料的出料量,使用更加灵活,同时不使用时可将卸料口5完全挡住,避免内筒体3内的混凝土泄漏。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