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沟 农耕 用在 更应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耕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


背景技术:

2.开沟机应用越来越广泛,可用于果园、蔬菜园以及其他农田环境开沟施肥、排水、灌溉等,也可以用于建筑工程中的开挖地下沟渠埋设地下排水管道、或铁道、邮电等部门埋设电缆与管道等。
3.但是,现有的应用在开沟机上的开沟机构在工作时往往会受到较大的开沟阻力,影响开沟效率。
4.因此,提供一种减少工作阻力的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能够减少开沟工作阻力,开沟过程更为顺畅快速,提高开沟效率。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包括内圆盘、外圆环、多个尖刀和多个开沟锥;
8.所述内圆盘外圆弧面上开设有环形槽;
9.所述外圆环设置在所述内圆盘外圆弧面以遮盖所述环形槽;
10.多个所述开沟锥分别等间隔固定在所述外圆环外壁上;
11.多个所述尖刀的底座均通过弹簧安装在所述环形槽内部,多个所述尖刀的刀头均贯穿所述外圆环延伸至其外部;多个所述尖刀分别位于相邻的所述开沟锥之间。
12.通过采取以上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在相邻的开沟锥之间设置有可伸缩的尖刀,在工作时,高速旋转的尖刀首先将田地划破松动,从而减轻开沟锥的开沟力度,进而减少开沟工作阻力,开沟过程更为顺畅快速,提高开沟效率。
14.进一步的,所述外圆环由多个弧形板顺序拼接而成;每个所述弧形板与所述内圆盘均采用螺栓连接。
15.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外圆环由多个弧形板顺序拼接而成,单独的弧形板可以从内圆盘上拆卸下来,当局部发生损坏时,可以单独维修或更换,提高维修便利性。
16.进一步的,呈圆柱状的所述底座直径大于所述外圆环上开设的刀头贯穿孔直径。
17.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避免尖刀底座从刀头贯穿孔内延伸出来,影响尖刀刀头动作。
18.进一步的,所述刀头延伸出所述外圆环的长度大于所述开沟锥的长度。
19.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能够保证在开沟锥开沟动作之前,刀头先与地面接触动作。
20.进一步的,安装在拖拉机发动机输出轴上的所述内圆盘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圆板和第二圆板;所述拖拉机发动机输出轴分别与所述第一圆板和所述第二圆板通过轴承连接;所述内圆盘分别与所述第一圆板和所述第二圆板通过螺栓连接。
21.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能够提高内圆盘旋转的稳固性,增强机械强度。
2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圆板和所述第二圆板的直径均为所述内圆盘直径的1/3。
23.进一步的,所述内圆盘的侧面靠近所述环形槽位置具有多个呈环状分布的维修孔槽。
24.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通过维修孔槽方便对螺栓进行旋拧操作,提高拆卸的便利性。
25.进一步的,所述维修孔槽上塞合有环形橡胶塞。
26.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避免土砂通过维修孔槽进入环形槽内,影响内圆盘正常旋转。
27.进一步的,所述外圆环宽度大于所述环形槽的宽度。
28.进一步的,所述外圆环边壁倒角处理。
29.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能够进一步减小开沟工作阻力。
附图说明
3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1.图1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的截面图;
32.图2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3.图3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外圆环的结构示意图;
34.图4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内圆盘的结构示意图;
35.图5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尖刀的结构示意图。
36.图中:1

内圆盘,2

外圆环,3

尖刀,4

开沟锥,5

弹簧,6

螺栓,11

环形槽,12

维修孔槽,21

弧形板,22

刀头贯穿孔,31

底座,32

刀头。
具体实施方式
3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8.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应用在开沟机的开沟机构,包括内圆盘1、外圆环2、多个尖刀3和多个开沟锥4;
39.内圆盘1外圆弧面上开设有环形槽11;
40.外圆环2设置在内圆盘1外圆弧面以遮盖环形槽11;
41.多个开沟锥4分别等间隔固定在外圆环2外壁上;
42.多个尖刀3的底座31均通过弹簧5安装在环形槽11内部,多个尖刀3的刀头32均贯穿外圆环2延伸至其外部;多个尖刀3分别位于相邻的开沟锥4之间。
43.本实用新型在相邻的开沟锥4之间设置有可伸缩的尖刀3,在工作时,高速旋转的尖刀3首先将田地划破松动,从而减轻开沟锥4的开沟力度,进而减少开沟工作阻力,开沟过程更为顺畅快速,提高开沟效率。
44.具体的,外圆环2由多个弧形板21顺序拼接而成;每个弧形板21与内圆盘1均采用螺栓6连接。
45.具体的,呈圆柱状的底座31直径大于外圆环2上开设的刀头贯穿孔22直径。
46.具体的,刀头32延伸出外圆环2的长度大于开沟锥4的长度。
47.具体的,安装在拖拉机发动机输出轴上的内圆盘1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圆板和第二圆板;拖拉机发动机输出轴分别与第一圆板和第二圆板通过轴承连接;内圆盘1分别与第一圆板和第二圆板通过螺栓连接。
48.具体的,第一圆板和第二圆板的直径均为内圆盘1直径的1/3。
49.具体的,内圆盘1的侧面靠近环形槽11位置具有多个呈环状分布的维修孔槽12。
50.具体的,维修孔槽12上塞合有环形橡胶塞。
51.具体的,外圆环2宽度大于环形槽11的宽度。
52.具体的,外圆环2边壁倒角处理。
53.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于实施例公开的装置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方法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54.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