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混凝土 砂石 加工设备 装置 混合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是建筑行业最常用的原料之一,混凝土混合是否均匀直接决定了混凝土的质量。现有的砂石混合方式是直接将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同时倒入到过渡箱中,过渡箱的下部设置输送带,输送带将砂石输送至搅拌设备,而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在同时进入过渡箱时,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没有进行混合,特别是在冬天,导致直径较大的砂石或者直径较小的砂石自身容易粘连在一起,从而影响后续的搅拌作业,同时,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会直接与过渡箱进行碰撞,从而降低了过渡箱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预先对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进行混合,并且能够保护箱体的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主要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该装置包括:
6.箱体;
7.混合部件,所述混合部件包括多个阻挡部件,多个所述阻挡部件横向分布在所述箱体内,每个所述阻挡部件包括连接部件和阻挡片,所述连接部件的一端连接于所述箱体的内壁,另一端连接于所述阻挡片;
8.摆动部件,所述摆动部件包括驱动部件和往复部件,所述驱动部件连接于所述往复部件,所述往复部件连接于所述箱体。
9.进一步的,所述连接部件为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固定连接于所述阻挡片,其中,所述固定块与所述阻挡片之间具有第一角度。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角度的范围是100度至170度。
11.进一步的,所述连接部件包括轴座和转动轴,所述轴座固定在所述箱体的内壁,所述转动轴转动连接于所述轴座,所述阻挡片固定连接于所述转动轴的侧面。
12.进一步的,所述轴座远离所述箱体的一端具有第一开口,所述阻挡片穿过所述第一开口。
13.进一步的,所述转动轴的一端伸出所述箱体。
14.进一步的,旋转把手,所述旋转把手连接于所述转动轴的一端。
15.进一步的,固定卡扣,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具有固定齿轮,所述固定卡扣的一端连接于所述箱体,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所述固定齿轮。
16.进一步的,所述往复部件包括驱动齿轮、固定杆和滑动杆,所述驱动齿轮设置在所述驱动部件上,所述滑动杆套在所述固定杆上,所述滑动杆的一端具有齿条,所述驱动齿轮与所述齿条相互啮合,所述箱体连接于所述滑动杆。
17.进一步的,所述阻挡片的表面具有耐磨层。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技术效果:
1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箱体的作用是支撑混合部件;混合部件的作用是对砂石料进行预先混合,混合部件包括多个阻挡部件,多个阻挡部件横向分布在箱体内,每个阻挡部件包括连接部件和阻挡片,连接部件的一端连接于箱体的内壁,另一端连接于阻挡片;摆动部件的作用是支撑箱体,摆动部件包括驱动部件和往复部件,驱动部件连接于往复部件,往复部件连接于箱体,相对于现有技术,将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同时倒入到过渡箱中,过渡箱的下部设置输送带,输送带将砂石输送至搅拌设备,而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在同时进入过渡箱时,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没有进行混合,特别是在冬天,导致直径较大的砂石或者直径较小的砂石自身容易粘连在一起,从而影响后续的搅拌作业,同时,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会直接与过渡箱进行碰撞,从而降低了过渡箱的使用寿命,本技术方案中,通过在箱体的内壁设置多个阻挡部件,当不同直径的砂石掉落在阻挡片上后,会形成一个抛物线,使得砂石能够改变原先自由落体的移动路线,从而达到对不同直径的砂石进行预先混合的作用,并且,通过摆动部件是箱体能够往复移动,从而达到进一步对砂石进行混合的作用,并且,多个阻挡片能够防止砂石直接与箱体接触,从而提高了箱体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2.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混凝土生产用砂石混合装置,该装置包括:
23.箱体1;
24.混合部件,混合部件包括多个阻挡部件,多个阻挡部件横向分布在箱体1内,每个阻挡部件包括连接部件21和阻挡片22,连接部件21的一端连接于箱体1的内壁,另一端连接于阻挡片22;
25.摆动部件,摆动部件包括驱动部件和往复部件,驱动部件连接于往复部件,往复部件连接于箱体1。
2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箱体1的作用是支撑混合部件;混合部件的作用是对砂石料进行预先混合,混合部件包括多个阻挡部件,多个阻挡部件横向分布在箱体1内,每个阻挡部件包括连接部件21和阻挡片22,连接部件21的一端连接于箱体1的内壁,另一端连接于阻挡片22;摆动部件的作用是支撑箱体1,摆动部件包括驱动部件和往复部件,驱动部件连接于往复部件,往复部件连接于箱体1,相对于现有技术,将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同时倒入到过渡箱中,过渡箱的下部设置输送带,输送带将砂石输送至
搅拌设备,而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在同时进入过渡箱时,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没有进行混合,特别是在冬天,导致直径较大的砂石或者直径较小的砂石自身容易粘连在一起,从而影响后续的搅拌作业,同时,直径较大的砂石和直径较小的砂石会直接与过渡箱进行碰撞,从而降低了过渡箱的使用寿命,本技术方案中,通过在箱体1的内壁设置多个阻挡部件,当不同直径的砂石掉落在阻挡片22上后,会形成一个抛物线,使得砂石能够改变原先自由落体的移动路线,从而达到对不同直径的砂石进行预先混合的作用,并且,通过摆动部件是箱体1能够往复移动,从而达到进一步对砂石进行混合的作用,并且,多个阻挡片22能够防止砂石直接与箱体1接触,从而提高了箱体1的使用寿命。
27.上述箱体1的作用是支撑混合部件,箱体1的上部通常设置进料口,不同直径的砂石料能够从进料口进入箱体1内,在箱体1的下部设置排料口,能够将混合的物料排入到传输带上;混合部件的作用是对砂石料进行预先混合,混合部件包括多个阻挡部件,多个阻挡部件横向分布在箱体1内,阻挡部件可以设置在箱体1的宽度位置,也可以设置杂箱体1的长度位置,也就是说,阻挡部件横向设置在箱体1的四个侧面上,每个阻挡部件包括连接部件21和阻挡片22,连接部件21的一端连接于箱体1的内壁,另一端连接于阻挡片22,连接部件21的作用是连接阻挡片22和箱体1,连接部件21和箱体1之间可以采用固定连接或者可拆卸连接的方式进行连接,例如焊接或者卡接,可选的,连接部件21为固定块,固定块固定连接于阻挡片22,其中,固定块与阻挡片22之间具有第一角度,第一角度的范围是100度至170度,需要说明的是,阻挡片22是朝向排料口的,因此,阻挡片22是向下倾斜的,当砂石料掉落在阻挡片22上后,会形成一个抛物线,阻挡片22改变了部分砂石料的运动轨迹,从而使得不同直径的砂石料在进入箱体1时能够进行混合,并且,由于阻挡片22的作用,使得砂石料不会直接与箱体1的内壁进行接触,从而提高了箱体1的使用寿命,可选的,阻挡片22的表面具有耐磨层,能够提高阻挡片22的使用寿命;摆动部件的作用是支撑箱体1,摆动部件包括驱动部件和往复部件,驱动部件连接于往复部件,往复部件连接于箱体1,摆动部件的作用是使箱体1横向位移,从而使箱体1能够进行摆动,进而使得不同位置的砂石料能够与阻挡片22进行接触并改变自由落体的运动轨迹,本技术方案中,通过在箱体1的内壁设置多个阻挡部件,当不同直径的砂石掉落在阻挡片22上后,会形成一个抛物线,使得砂石能够改变原先自由落体的移动路线,从而达到对不同直径的砂石进行预先混合的作用,并且,通过摆动部件是箱体1能够往复移动,从而达到进一步对砂石进行混合的作用,并且,多个阻挡片22能够防止砂石直接与箱体1接触,从而提高了箱体1的使用寿命。
28.进一步的,连接部件21包括轴座23和转动轴24,轴座23固定在箱体1的内壁,转动轴24转动连接于轴座23,阻挡片22固定连接于转动轴24的侧面。本实施例中,进一步限定了连接部件21,轴座23固定在箱体1的内壁,转动轴24转动连接于轴座23,阻挡片22固定连接于转动轴24的侧面,当转动轴24转动时,能够带动阻挡片22进行转动,可选的,轴座23远离箱体1的一端具有第一开口,阻挡片22穿过第一开口,第一开口的范围是100度至170度,使得阻挡片22的移动范围可以进行调节和控制,可选的,转动轴24的一端伸出箱体1,并且,增加了旋转把手4,旋转把手4连接于转动轴24的一端,通过人工转动旋转把手4来调节阻挡片22的位置,从而达到调节阻挡片22的角度的技术效果,可选的,增加固定卡扣6,转动轴24的一端具有固定齿轮5,固定卡扣6的一端连接于箱体1,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固定齿轮5,固定齿轮5与转动轴24之间为固定连接,需要固定转动轴24的位置时,将固定卡扣6卡接在固定
齿轮5上,使得转动轴24固定,从而达到固定转动轴24的技术效果,可选的,固定卡扣6包括杆体61、滑动套62和滑动齿63,杆体61固定在箱体的外部,滑动套62滑动连接于杆体61,滑动齿63设置在滑动套62上,需要固定转动轴时,移动滑动套62,使滑动齿63卡在固定齿轮5上,从而达到固定转动轴24的技术效果。
29.进一步的,往复部件包括驱动齿轮321、固定杆322和滑动杆323,驱动齿轮321设置在驱动部件上,滑动杆323套在固定杆322上,滑动杆323的一端具有齿条324,驱动齿轮321与齿条324相互啮合,箱体1连接于滑动杆323。本实施例中,进一步限定了往复部件,驱动部件带动驱动齿轮321转动,在滑动杆323上设置齿条324,驱动齿轮321与齿条324相互啮合,驱动部件启动后,驱动齿轮321能够带动滑动杆323在固定杆322内滑动,从而使得箱体1能够朝一个方向移动,当驱动部件改变转动方向时,驱动齿轮321反向转动,使得箱体1朝向相反的方向移动,从而达到使箱体1往复移动的技术效果。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