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定量排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农耕 定量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耕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定量排肥装置。


背景技术:

2.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中对各种农机的功能要求越来越高。
3.但是,现有的施肥装置普遍采用离心式撒肥技术或导管式施肥技术,不能对施肥量进行控制,也就是不能根据作物品种、种类的不同调整施肥量,进而影响肥料利用率及作物产量。
4.因此,提供一种可调整控制施肥量的定量排肥装置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定量排肥装置,满足有机肥等颗粒肥的施肥要求。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定量排肥装置,包括:
8.储肥箱,所述储肥箱底部一侧开设有出肥口;
9.排肥转盘,所述排肥转盘设置在所述储肥箱内部靠近其底壁位置;所述排肥转盘上开设有与所述出肥口相对应的漏孔;
10.转轴,所述转轴一端贯穿所述储肥箱底部与所述排肥转盘中央连接,所述转轴另一端与电源驱动的电机输出轴连接;
11.排肥斗,所述排肥斗安装在所述出肥口底部;
12.排肥管,所述排肥管安装在所述排肥斗底部;
13.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电机电性连接。
14.通过采取以上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电机带动转轴旋转,进而带动排肥转盘旋转,此旋转过程由控制器控制,当漏孔与出肥口对应时,储肥箱内的颗粒肥料进入到排肥斗中,由排肥管导入到施肥位置,当排肥转盘遮挡住出肥口时,结束施肥,从而实现精量排肥,定量施肥目的,能够根据作物品种、种类的不同调整施肥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及作物产量。
16.进一步的,还包括光电传感器和报警器;
17.所述光电传感器安装在所述排肥斗内壁;所述报警器安装在所述储肥箱上;所述光电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与所述报警器电性连接。
18.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光电传感器对排肥斗内的肥料流动信息进行监测,并将此信息传送到控制器,当出现堵塞时,控制器控制报警器发出警告,保证用户能够及时发现和检查。
19.进一步的,还包括第一摄像头、第二摄像头和显示屏;
20.所述第一摄像头安装在所述储肥箱内壁;所述第二摄像头安装在所述排肥管内壁;所述显示屏设置在所述储肥箱侧面;所述第一摄像头、所述第二摄像头均与所述显示屏电性连接。
21.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能够实时监测作业过程,保证排肥过程顺畅。
22.进一步的,还包括电机底座和支撑台;
23.所述电机固定在所述电机底座上;所述储肥箱通过其侧面的所述支撑台固定在所述电机底座上部。
24.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保证储肥箱及整体结构的稳固性。
25.进一步的,所述漏孔呈扇形状。
26.进一步的,所述排肥斗与所述储肥箱底部通过螺钉连接。
27.采用上述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为,当排肥斗出现堵塞或故障时,能够将排肥斗从储肥箱底部拆卸下来,及时疏通或维修。
附图说明
2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9.图1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定量排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0.图2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排肥斗与储肥箱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31.图3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排肥转盘的结构示意图。
32.图中:1

储肥箱,2

排肥转盘,3

转轴,4

电机,5

排肥斗,6

排肥管,7

光电传感器,8

报警器,9

第一摄像头,10

第二摄像头,11

出肥口,21

漏孔,101

显示屏,102

电机底座,103

支撑台,104

螺钉。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4.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定量排肥装置,包括:
35.储肥箱1,储肥箱1底部一侧开设有出肥口11;
36.排肥转盘2,排肥转盘2设置在储肥箱1内部靠近其底壁位置;排肥转盘2上开设有与出肥口11相对应的漏孔21;
37.转轴3,转轴3一端贯穿储肥箱1底部与排肥转盘2中央连接,转轴3另一端与电源驱动的电机4输出轴连接;
38.排肥斗5,排肥斗5安装在出肥口11底部;
39.排肥管6,排肥管6安装在排肥斗5底部;
40.控制器,控制器与电机4电性连接。
41.本实用新型的电机4带动转轴3旋转,进而带动排肥转盘2旋转,此旋转过程由控制器控制,当漏孔21与出肥口11对应时,储肥箱1内的颗粒肥料进入到排肥斗5中,由排肥管6导入到施肥位置,当排肥转盘2遮挡住出肥口11时,结束施肥,从而实现精量排肥,定量施肥目的,能够根据作物品种、种类的不同调整施肥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及作物产量。
42.具体的,还包括光电传感器7和报警器8;
43.光电传感器7安装在排肥斗5内壁;报警器8安装在储肥箱1上;光电传感器7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控制器与报警器8电性连接。
44.具体的,还包括第一摄像头9、第二摄像头10和显示屏101;
45.第一摄像头9安装在储肥箱1内壁;第二摄像头10安装在排肥管6内壁;显示屏101设置在储肥箱1侧面;第一摄像头9、第二摄像头10均与显示屏101电性连接。
46.具体的,还包括电机底座102和支撑台103;
47.电机4固定在电机底座102上;储肥箱1通过其侧面的支撑台103固定在电机底座102上部。
48.具体的,漏孔21呈扇形状。
49.具体的,排肥斗5与储肥箱1底部通过螺钉104连接。
50.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于实施例公开的装置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方法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51.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