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预拌混凝土配料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配料 混凝土 节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配料机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节能预拌混凝土配料机。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是当代最主要的土木工程材料之一。它是由胶凝材料,颗粒状集料(也称为骨料),水,以及必要时加入的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制,经均匀搅拌,密实成型,养护硬化而成的一种人工石材。混凝土具有原料丰富,价格低廉,生产工艺简单的特点,因而使其用量越来越大。同时混凝土还具有抗压强度高,耐久性好,强度等级范围宽等特点。这些特点使其使用范围十分广泛,不仅在各种土木工程中使用,就是造船业,机械工业,海洋的开发,地热工程等,混凝土也是重要的材料。
3.目前,在配制混凝土过程中,所采用的配料机,需要用到多个传送带来传送各种配料,非常浪费电能,同时也比较占用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能预拌混凝土配料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目前,在配制混凝土过程中,所采用的配料机,需要用到多个传送带来传送各种配料,非常浪费电能,同时也比较占用空间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预拌混凝土配料机,包括架体,所述架体的上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座体,所述座体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称重器,所述称重器上设有配料箱,两所述配料箱相对的侧壁下部均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固定安装有出料通道体的一端,两所述出料通道体均倾斜设置,两所述出料通道体组合成v形状,所述配料箱的内部设有块体,所述块体的上表面设有倾斜面,配料通过倾斜面滑入相对的出料通道体内,所述架体的上表面且位于两所述座体之间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倒料通道体,两所述出料通道体的另一端均位于倒料通道体的进料口上方,所述架体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搭接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位于倒料通道体的出料口下方,所述出料通道体的上侧壁设有滑口,所述滑口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挡板,用于关闭或打开出料通道体,所述配料箱的外侧壁设有驱动挡板滑动的升降机构。
6.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横板和液压缸,所述横板固定安装在配料箱的外侧壁且位于出料通道体上方的位置,所述挡板的顶端对称固定安装有导向杆的一端,所述横板的表面对称设有导向孔,两所述导向杆分别滑动连接在两所述导向孔,两所述导向杆相配合固定安装有横梁,所述液压缸固定安装在横板的上表面且位于两所述导向杆之间的位置,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安装在横梁的下表面中间位置。
7.优选的,所述导向杆的端面为矩形状。
8.优选的,所述导向孔的孔面也为矩形状。
9.优选的,所述倒料通道体呈漏斗形状。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节能预拌混凝土配料机,通过两
称重器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对两配料箱内不同配料进行称重,通过两出料通道体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将两配料箱内的配料均输送到倒料通道体内,然后落入到传送带内,在通过传送带传送到混料机内,通过挡板可对出料通道体起到封堵作用,通过升降机构可将挡板升高,从而使出料通道体恢复畅通,可根据需要依次将两配料箱内的配料输送到传送带内,也可以同时将两配料箱内的配料输送到传送带内,非常方便,本实用新型,通过一个传送带就可以传送各种配料,节省了电能,同时也减少了空间的占用。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且剖视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配料箱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

架体、2

座体、3

称重器、4

配料箱、5

出料通道体、6

块体、7

倒料通道体、8

支撑板、9

传送带、10

挡板、11

横板、12

液压缸、13

导向杆、14

横梁。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节能预拌混凝土配料机,包括架体1,所述架体1的上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座体2,所述座体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称重器3,所述称重器3上设有配料箱4,通过两称重器3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对两配料箱4内不同配料进行称重,两所述配料箱4相对的侧壁下部均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固定安装有出料通道体5的一端,两所述出料通道体5均倾斜设置,两所述出料通道体5组合成v形状,所述配料箱4的内部设有块体6,所述块体6的上表面设有倾斜面,配料通过倾斜面滑入相对的出料通道体5内,所述架体1的上表面且位于两所述座体2之间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倒料通道体7,两所述出料通道体5的另一端均位于倒料通道体7的进料口上方,所述架体1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支撑板8,所述支撑板8的上表面搭接有传送带9,所述传送带9位于倒料通道体7的出料口下方,通过两出料通道体5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将两配料箱4内的配料均输送到倒料通道体7内,然后落入到传送带9内,在通过传送带9传送到混料机内,所述出料通道体5的上侧壁设有滑口,所述滑口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挡板10,用于关闭或打开出料通道体5,所述配料箱4的外侧壁设有驱动挡板10滑动的升降机构,通过挡板10可对出料通道体5起到封堵作用。
17.具体而言,所述升降机构包括横板11和液压缸12,所述横板11固定安装在配料箱4的外侧壁且位于出料通道体5上方的位置,所述挡板10的顶端对称固定安装有导向杆13的一端,所述横板11的表面对称设有导向孔,两所述导向杆13分别滑动连接在两所述导向孔,两所述导向杆13相配合固定安装有横梁14,所述液压缸12固定安装在横板11的上表面且位于两所述导向杆13之间的位置,所述液压缸12的输出端固定安装在横梁14的下表面中间位置,当启动液压缸12时,通过横梁14与横板11的支撑,可将挡板10升高,从而使出料通道体5
恢复畅通,可根据需要依次将两配料箱4内的配料输送到传送带9内,也可以同时将两配料箱4内的配料输送到传送带9内,非常方便。
18.具体而言,所述导向杆13的端面为矩形状。
19.具体而言,所述导向孔的孔面也为矩形状,提高导向杆13的稳定性。
20.具体而言,所述倒料通道体7呈漏斗形状,便于配料落入到传送带9上。
21.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通过两座体2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将两称重器3支撑在架体1上,通过两称重器3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对两配料箱4内不同配料进行称重,通过两出料通道体5的配合设置,可分别将两配料箱4内的配料均输送到倒料通道体7内,然后落入到传送带9内,在通过传送带9传送到混料机内,通过挡板10可对出料通道体5起到封堵作用,通过两导向杆13与两导向孔的配合设置,可对挡板10的滑动起到导向作用,当启动液压缸12时,通过横梁14与横板11的支撑,可将挡板10升高,从而使出料通道体5恢复畅通,可根据需要依次将两配料箱4内的配料输送到传送带9内,也可以同时将两配料箱4内的配料输送到传送带9内,非常方便,本实用新型,通过一个传送带就可以传送各种配料,节省了电能,同时也减少了空间的占用。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