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支撑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


背景技术:

2.现代高层建筑通过结构转换层来完成结构类型的转换,结构转换层具有承受荷载大、内部空间大、构件截面大等特点。钢结构因具有承载能力强、延性好、抗震能力强、防火防腐性能好以及构件截面尺寸较小(与传统钢筋混凝土梁比较),能保证建筑使用空间的优点,常被应用于结构转换层,钢结构普遍是在型钢混凝土梁下部设置支撑架体,利用支撑架体承担施工荷载。
3.传统的支撑架在工作时支撑力度不够,且在安装时通常采用一体式结构,不便于工人进行携带、安装,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支撑架支撑力度不够,且不便于进行携带安装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包括四个安装架,两个相邻的所述安装架之间设有若干组支撑基架,若干组所述支撑基架线性排列,若干组所述支撑基架两侧对称,所述支撑基架包括基板,所述基板与安装架连接,所述基板远离安装架的一侧两端四角处设有连接板一,所述连接板一与基板螺纹连接有同一个螺栓一,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所述连接板一上固定安装有连接板二,所述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上设有加强筋,两个所述连接板二远离连接板一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紧定块,所述紧定块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紧定块内部设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与通孔活动连接,所述紧定块中部设有紧定螺栓二,所述紧定螺栓二位于通孔内部的一端与支撑柱卡接。
7.优选的,所述安装架包括十字板,所述十字板四周固定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远离十字板的一侧固定安转有两块横板,两块所述横板与相邻的所述安装架的安装板固定连接,两个相邻的所述横板中部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同一块竖板,所述竖板与所述支撑基架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安装板上固定安装有三角加强架,所述三角加强架一端面与位于竖板下部的横板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紧定块由三个圆柱体组成,位于中部的所述圆柱体外径大于两端圆柱体外径,所述通孔固定贯穿三个所述圆柱体,位于中部的所述圆柱体开设有螺纹孔,所述紧定螺栓二与螺纹孔螺纹连接,所述紧定螺栓二转动贯穿位于中部的圆柱体一侧。
10.优选的,所述加强筋和三角加强架材料均为硬质合金,所述加强筋和三角加强架均经过热加工工艺。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柱材料选用钢筋,所述通孔外形与钢筋外形相同,所述钢筋底部
与安装板底部长度平齐。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架设十字架和安装板,且在两个相邻的安装板之间架设两个横板和竖板,即可完成对该装置基础的安装,从而大大降低了安装难度,同时在安装好的竖板上螺纹连接若干个基板,同时在基板上螺纹连接若干个连接板一,同时在紧定块的通孔内插入支撑柱,同时拧紧紧定螺栓二,即可完成对该支撑架的安装,由于整体采用分离式安装,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携带性和安装性,大大提高了安装效率;
14.2、由于该装置采用多组支撑基架共同支撑,从而大大分担了型钢混凝土梁的压力,从而有效的提高了该装置的耐重力,使该装置的受力性能大大提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支撑基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支撑基架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支撑基架的工作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该装置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基板、2连接板一、3螺栓一、4连接板二、5加强筋、6紧定块、7通孔、8支撑柱、9紧定螺栓二、10十字板、11安装板、12横板、13竖板、14三角加强架、15圆柱体、16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5,一种建筑钢结构支撑结构,包括四个安装架,两个相邻的安装架之间设有若干组支撑基架,若干组支撑基架线性排列,若干组支撑基架两侧对称,支撑基架包括基板1,基板1与安装架连接,基板1远离安装架的一侧两端四角处设有连接板一2,连接板一2与基板1螺纹连接有同一个螺栓一3,位于同一侧的两个连接板一2上固定安装有连接板二4,连接板一2和连接板二4上设有加强筋5,两个连接板二4远离连接板一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紧定块6,紧定块6内部开设有通孔7,紧定块6内部设有支撑柱8,支撑柱8与通孔7活动连接,紧定块6中部设有紧定螺栓二9,紧定螺栓二9位于通孔7内部的一端与支撑柱8卡接。
23.安装架包括十字板10,十字板10四周固定安装有安装板11,安装板11远离十字板10的一侧固定安转有两块横板12,两块横板12与相邻的安装架的安装板11固定连接,两个相邻的横板12中部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同一块竖板13,竖板13与支撑基架固定连接,设置十字板10能够对安装板11起到定位和连接的作用,从而使该装置能够承受较大的力。
24.安装板11上固定安装有三角加强架14,三角加强架14一端面与位于竖板13下部的横板12固定连接,由于两个横板12与安装板11底部距离过大,因此在横板12与安装板11之间设置三角加强架14能够大大提高横板12与安装板11之间的紧密性能,从而大大提高该装置的使用寿命。
25.紧定块6由三个圆柱体15组成,位于中部的圆柱体15外径大于两端圆柱体15外径,
通孔7固定贯穿三个圆柱体15,位于中部的圆柱体15开设有螺纹孔16,紧定螺栓二9与螺纹孔16螺纹连接,紧定螺栓二9转动贯穿位于中部的圆柱体15一侧,设置紧定螺栓二9能够对支撑柱8起到一个限位作用,使其更好受力。
26.加强筋5和三角加强架14材料均为硬质合金,加强筋5和三角加强架14均经过热加工工艺,由于加强筋5和三角加强架14主要起到加强连接的作用,因此加强筋5和三角加强架14材料设为硬质合金,能够大大提高连接作用,避免该支撑架因受到较大的力而被压坏。
27.支撑柱8材料选用钢筋,通孔7外形与钢筋外形相同,钢筋底部与安装板11底部长度平齐,由于支撑柱8主要起到支撑型钢混凝土梁的作用,因此支撑柱8材料选用钢筋能够有效的提高其支撑力。
28.本实用新型通过架设十字架和安装板11,且在两个相邻的安装板11之间架设两个横板12和竖板13,同时在安装好的竖板13上螺纹连接若干个基板1,同时在基板1上螺纹连接若干个连接板一2,同时在紧定块6的通孔7内插入支撑柱8,同时拧紧紧定螺栓二9,即可完成对该支撑架的安装,由于整体采用分离式安装,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携带性和安装性,大大提高了安装效率,且由于该装置采用多组支撑基架共同支撑,从而大大分担了型钢混凝土梁的压力,从而有效的提高了该装置的耐重力,使该装置的受力性能大大提高。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