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控制方法、烹饪器具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与流程

2021-10-22 2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厨房用具 烹饪 器具 可读 控制


1.本发明涉及厨房用具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控制方法、烹饪器具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的烹饪器具中,有些具有低糖烹饪的功能。通过低糖烹饪的食物中易于被人体消化酶分解的非抗性淀粉量减少,或者转化为难以被人体消化酶分解的抗性淀粉,从而可以减缓食用之后人体血糖值的升高,并且减少人体摄入的卡路里,有利于人体健康,尤其适用于糖尿病人食用。然而,这样的烹饪器具的低糖烹饪功能具体可以将食物包含的卡路里的降低至何种程度,用户往往不能直观地感知,因而降低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3.为此,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控制方法、烹饪器具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以至少部分地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在发明内容部分中引入了一系列简化形式的概念,这将在具体实施方式部分中进一步详细说明。本发明的发明内容部分并不意味着要试图限定出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关键特征和必要技术特征,更不意味着试图确定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5.为了至少部分地解决上述问题,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控制方法,所述烹饪器具包括称重模块和告知模块,所述控制方法包括:
6.执行低糖烹饪功能;
7.根据烹饪信息确定所述烹饪器具内已完成低糖烹饪的食物的低糖卡路里系数k;
8.所述称重模块获取取用食物的重量

g;
9.根据所述取用食物的重量和所述低糖卡路里系数k确定卡路里kcal;
10.所述告知模块发出告知所述卡路里kcal的卡路里信息。
11.根据本发明的控制方法,可以在低糖烹饪功能完成之后对用户取用的食物所包含的卡路里进行计算,并通过告知模块告知用户。由此,用户可以直观地获知其食用低糖烹饪的食物摄入的卡路里,从而可以对降糖的程度进行定量的感知,有利于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12.可选地,所述低糖卡路里系数k根据以下公式计算:
13.k=k1*(1-k2);
14.其中,k1为预定种类的食材执行普通烹饪功能所烹饪的食物的标准卡路里系数,k2为所述低糖烹饪功能的降糖比例。由此,可以根据标准烹饪的卡路里系数和降糖比例准确地计算卡路里系数。
15.可选地,所述低糖卡路里系数k为预先存储的预定种类的食材执行低糖烹饪功能所烹饪的食物的卡路里系数。由此,可以方便地直接读取预存的低糖卡路里系数,简化计算步骤。
16.可选地,根据所述取用食物的重量和所述卡路里系数k确定卡路里值kcal的步骤包括:
17.根据以下公式计算所述卡路里:kcal=

g*k;
18.其中,

g为所述称重模块所感测到的重量变化值所表征的所述取用食物的重量。由此能够准确地得出用户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
19.可选地,所述告知模块发出告知所述卡路里kcal的卡路里信息的步骤包括:
20.所述告知模块发出告知当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的第一卡路里信息;
21.其中,

g为当次取用食物前后所述称重模块所感测到的重量变化值所表征的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i
。由此,用户可以准确地获知当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
22.可选地,所述告知模块发出告知所述卡路里kcal的卡路里信息的步骤包括:
23.所述告知模块发出告知自烹饪完成之后累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的第二卡路里信息。
24.由此,用户可以准确地获知累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
25.可选地,所述控制方法在所述称重模块获取取用食物的重量

g的步骤之前还包括:
26.所述称重模块获取所述烹饪器具内的食物的初始重量并以所述初始重量为基准置零;
27.其中,

g为当次取用食物之后所述称重模块所感测到的重量值的绝对值。由此,通过置零操作,称重模块感测的重量即为累计取用的食物的重量,用户可以方便直观地获知,简化计算步骤。
28.可选地,所述根据以下公式计算取用食物的重量

g:
29.△
g=g
0-g
i

30.其中,g0为烹饪完成之后所述称重模块感测的初始重量,并且g
i
为当次取用食物之后所述称重模块感测的重量值。由此,可以根据初始重量和当前重量准确地计算累计取用的食物的重量。
31.可选地,所述告知模块发出的信息包括语音信息、文字信息和数字信息中的至少一种。由此,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信息的具体形式。
32.可选地,所述控制方法在所述称重模块获取取用食物的重量

g的步骤之后还包括:
33.所述告知模块发出告知取用食物的重量

g的重量信息。
34.由此,用户可以直观地获知取用食物的重量。
35.可选地,所述重量信息包括当次取用的食物的重量

g
i
对应的第一重量信息,和/或自烹饪完成之后累计取用的食物的重量

g
sum,i
对应的第二重量信息。由此,用户可以直观地获知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和/或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
36.可选地,所述烹饪器具还包括用于发出卡路里计算指令的操作模块;
37.所述控制方法在所述根据烹饪信息确定所述烹饪器具内已完成低糖烹饪的食物的低糖卡路里系数k的步骤之前,和/或所述称重模块获取取用食物的重量

g的步骤之前,还包括:
38.所述操作模块被操作以发出卡路里计算指令。由此,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进行卡路里计算。
39.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还提供一种烹饪器具,所述烹饪器具包括:
40.烹饪空间;
41.称重模块,所述称重模块用于感测所述烹饪空间内的食物的重量;
42.告知模块,所述告知模块用于发出与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kcal和/或重量相关的信息;以及
43.控制模块,所述控制模块分别与所述称重模块和所述告知模块电连接,所述控制模块配置为用于控制所述烹饪器具执行如上所述的任一种控制方法的步骤。
44.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可以起到与上述控制方法类似的技术效果。
45.可选地,所述告知模块包括扬声器、显示屏和数码管中的至少一个。由此,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告知模块的具体形式。
46.根据本发明的第三方面,还提供一种烹饪器具,包括存储器、处理器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上且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程序时实现如上所述的任一种控制方法的步骤。
47.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可以起到与上述控制方法类似的技术效果。
48.根据本发明的第四方面,还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如上所述的任一种控制方法的步骤。
49.根据本发明的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起到与上述控制方法类似的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50.本发明的下列附图在此作为本发明的一部分用于理解本发明。附图中示出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及其描述,用来解释本发明的原理。
51.附图中:
52.图1为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方式的烹饪器具的立体视图;以及
53.图2为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方式的控制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54.在下文的描述中,给出了大量具体的细节以便提供对本发明更为彻底的理解。然而,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而易见的是,本发明可以无需一个或多个这些细节而得以实施。在其他的例子中,为了避免与本发明发生混淆,对于本领域公知的一些技术特征未进行描述。
55.为了彻底理解本发明,将在下列的描述中提出详细的描述。显然,本发明实施方式的施行并不限定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熟悉的特殊细节。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详细描述如下,然而除了这些详细描述外,本发明还可以具有其他实施方式。
56.应予以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例,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例。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所述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件和/或组件,但不排除存在或附加一个或多
个其他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57.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中所使用的术语“上”、“下”、“前”、“后”、“左”、“右”、“内”、“外”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目的,并非限制。
58.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烹饪器具。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可以为电饭煲、电压力锅或其他的烹饪器具,并且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除具有煮米饭的功能以外,还可以具有煮粥、煲汤等各种功能。
59.除此之外,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还具有低糖烹饪的功能。具体地,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可以将在煮米的时候控制水反复冲刷米,将大米中易于被人体消化酶分解的非抗性淀粉量减少,或者将做熟的食物降温至预定温度并冷藏预定时长,然后再复热。这样可以使食物中易于被人体消化酶分解的非抗性淀粉转化为难以被人体消化酶分解的抗性淀粉,由此可以减缓食用之后人体血糖值的升高,并降低人体摄入的卡路里,有利于人体健康。
6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说明。
61.如图1所示,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1可以包括煲体10和盖体20。煲体10内部设置有内锅11。内锅11可以构造为以可取出的方式设置在煲体10中。例如,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可以在煲体10设置圆筒形状的内锅收纳部,内锅11可以自由地放入内锅收纳部或者从内锅收纳部中取出。可取出的设置方式使得用户可以方便地将内锅11取出清洗。当然,在其他的实施方式中,内锅11也可以以不可取出的方式固定地设置在煲体10中。另外,煲体10中通常还设置有用于加热内锅11的加热模块(未示出)等。
62.盖体20以可开合的方式设置在煲体10上。例如,盖体20可以通过枢转轴可枢转地连接至煲体10,从而能够方便地盖合煲体10。当盖体20相对于煲体10打开时,煲体10中的内锅11的开口露出,用户可以向内锅11中添加食材或从内锅11中取出烹饪好的食物。当盖体20盖合在煲体10上时,其覆盖在内锅11之上,并且和内锅11之间构成烹饪空间12。盖体20和内锅11之间还设置有密封件(未示出),使烹饪空间12能够保持良好的密封性。可以理解,煲体10和盖体20构成烹饪器具的烹饪器具主体。
63.进一步地,根据本发明的烹饪器具还可以包括称重模块(未示出)。该称重模块具体可以是重量传感器等。称重模块用于感测烹饪空间12内的食物的重量。在一个实施方式中,称重模块可以设置在煲体10内并位于内锅11的下方,其可以在烹饪完成之后感测内锅11与其中的食物的整体的重量,用所感测的重量减去内锅11的初始重量即可得到其中的食物的重量。作为替换实施方式,称重模块还可以设置在煲体10的底部。其在烹饪完成之后感测烹饪器具1与其中的食物的整体的重量,用所感测的重量减去烹饪器具1的初始重量即可得到其中的食物的重量。
64.通过设置称重模块,可以获取用户取用食物的重量。例如,可以通过称重模块在用户取用食物前后实时感测的重量值相减,获取用户单次取用食物的重量,并且/或者,通过称重模块在烹饪完成之后且用户取用食物之前实时感测的重量值,减去用户取用食物之后实时感测的重量值,获取用户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
65.另外,还可以在烹饪完成之后对称重模块置零,也即在用户取用食物之前,称重模块实时感测内锅11和食物(或烹饪器具1和食物)的初始重量并以该初始重量为基准置零。如此,在用户未取用食物时,称重模块感测的重量为0。当用户取用食物之后,称重模块感测的重量值为负值,并且其绝对值为用户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此外,称重模块在用户取用食
物前后感测的重量值的差值即为用户单次取用食物的重量。
66.继续参考图1,烹饪器具1还包括控制模块30,其可以包括控制电路板。控制电路板上可以预存与烹饪有关的控制程序等,并且与诸如加热模块、称重模块等的零部件电连接,以基于控制程序控制上述零部件工作。例如,控制电路板可以预存有如下文所述的卡路里计算程序,其可以基于称重模块感测的食物的重量变化计算用户取用的食物包含的卡路里。
67.优选地,在本实施方式中,控制模块30设置在盖体20上,并且位于盖体20的上表面。如此设置,可以在盖体20盖合时方便用户操作,并且可以合理地利用盖体20的空间,使烹饪器具1整体更加紧凑。
68.此外,烹饪器具1还可以包括操作模块,例如操作按键等。用户可以通过对操作模块执行相应的操作(例如触发操作按键)以向控制模块30发送卡路里计算指令。具体的触发方式可以是当用户触发该操作按键时,控制模块30检测到电平信号发生变化(例如高电平信号变为低电平信号或低电平信号变为高电平信号),并连续预定次数采集到的电平信号都是变化后的电平信号,此时则认为成功接收到卡路里计算指令。
69.作为替换实施方式,也可以不设置上述操作模块。控制模块30优选地配置为在烹饪完成之后默认进入卡路里计算程序。
70.进一步地,烹饪器具1还包括告知模块。告知模块与控制模块30电连接,用于在控制模块30得出卡路里计算的结果时向用户发出相应的告知信息。如图1所示,作为告知模块的一个示例,其可以包括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具体地,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可以为显示屏或数码管等,二者可以通过显示诸如文字或数字的方式发出告知信息。
71.优选地,第一显示模块41可以用于根据控制模块30的计算结果显示第一卡路里信息。其中,第一卡路里信息为用户当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可以称为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第二显示模块用于根据控制模块30的计算结果显示第一卡路里信息。其中,第二卡路里信息为,自本次烹饪完成之后,用户累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可以称为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由此,根据本发明,用户在取用食物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详细地获知本次取用的食物对应的卡路里以及本餐取用的食物对应的累计卡路里,可以为用户调整饮食提供准确且可靠的依据。可以理解,第一卡路里信息和第二卡路里信息可以统称为卡路里信息。
72.另外,第一显示模块41可以用于根据称重模块的感测结果显示第一重量信息。其中,第一重量信息为用户当次取用食物前后称重模块所感测到的重量变化值所表征的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i
。第二显示模块用于根据称重模块的感测结果显示第二重量信息。其中,第二重量信息为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sum,i
。由此,根据本发明,用户在取用食物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详细地获知本次取用的食物的重量以及本餐取用的食物的累计重量,可以为用户调整饮食提供准确且可靠的依据。可以理解,第一重量信息和第二重量信息可以统称为重量信息。
73.在本实施方式中,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设置在煲体10上,并且位于煲体10的朝向盖体20的表面。这样的设置方式,可以使用户在从内锅11中取用食物时方便地观察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的显示结果。其中,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
模块42由同一个显示装置(例如显示屏或数码管等)的不同的显示区域构成。
74.然而,作为替换实施方式,第一显示模块41和第二显示模块42还可以分别由不同的显示装置构成。并且,二者可以根据需要分别设置在不同的位置。或者,告知模块还可以构造为包括一个显示区域的显示装置,显示装置通过该显示区域交替地显示第一卡路里信息和第二卡路里信息和/或第一重量信息和第二重量信息。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灵活选择设置方式。
75.此外,告知模块还可以构造为扬声器等,以通过语音播报的方式发出上述卡路里信息和/或重量信息。或者,告知模块还可以是上述构造方式的组合等,也即其可以包括显示屏、数码管和扬声器中的至少一种。
76.下面结合图2对上述烹饪器具1计算用户取用食物的卡路里的控制方法详细介绍。
77.当用户准备好烹饪所需的食材等材料之后,可以通过控制模块30选择低糖烹饪功能并启动烹饪。在烹饪完成之后,控制模块30首先判断是否接收到卡路里计算指令。也即操作模块是否被用户操作。当没有接收到卡路里计算指令时,表示用户不期望进行卡路里计算的操作,控制模块30可以直接结束当前的控制程序。当用户对操作模块进行操作,控制模块30接收到卡路里计算的指令时,其控制烹饪器具1执行卡路里计算的控制程序。
78.优选地,也可以省略操作模块,控制模块30配置为在烹饪功能结束时默认自动地执行卡路里计算的控制程序。
79.在进入卡路里计算的控制程序之后,控制模块30可以根据烹饪信息确定当前烹饪的食物的低糖卡路里系数k。该低糖卡路里系数k用于表征经过低糖烹饪的单位重量的食物所对应的卡路里。具体地,烹饪信息可以包括本次烹饪的食材的种类以及本次烹饪所执行的烹饪功能。可以理解,不同的食材,由于其营养成分各不相同,其所包含的卡路里的值也相应地不同。而对于同种食材,烹饪功能不同,在低糖烹饪完成之后单位重量的食物随包含的卡路里的值也不同。例如,同一种米,经过煮饭的低糖烹饪方式烹饪形成米饭,与经过煮粥的低糖烹饪方式形成米粥,两种食物的卡路里的值不同。
80.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可以在烹饪器具1出厂之前将常见的食材在经过不同的低糖烹饪功能之后形成的食物的低糖卡路里系数k预先存储在控制模块30中。控制模块30可以随时调用。另外,低糖卡路里系数k也可以是用户在烹饪完成之后或之前通过操作按键等输入到控制模块30中。或者,低糖卡路里系数k还可以通过控制模块30连接到云端服务器等,从云端服务器搜索与本次烹饪类似或接近的烹饪信息并下载相应的低糖卡路里系数的方式来确定。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定低糖卡路里系数k的方式可以是以上几种方式的组合。
81.作为替换实施方式,低糖卡路里系数k还可以通过普通烹饪功能对应的标准卡路里k1和低糖烹饪功能相比普通烹饪功能的降糖比例k2(例如对于普通低糖,k2可以为0.4,而对于深度低糖,k2可以为0.6)计算获得。其中,低糖卡路里系数k=k1*(1-k2)。可以理解,k1和k2可以通过预存、临时输入和/或云端搜索下载等的上述任一种方式获取。
82.优选地,在确定低糖卡路里系数k的同时,控制模块30可以控制称重模块感测烹饪空间12内的食物的初始重量g0。然后,称重模块以初始重量为基准执行置零操作。可以理解,通过上述置零的操作,称重模块感测的烹饪器具1内的食物的初始重量显示为0。并且,当用户取用食物之后,称重模块所感测到的重量值实质上为负值,并且其绝对值等于用户所取用的食物的重量。由此,可以通过称重模块的感测结果的绝对值直接进行卡路里计算,
使得计算过程更加简单。并且,如果用户期望,还可以如上文所述的通过告知模块将称重模块的感测结果作为重量信息告知用户,使得用户能够直观且准确地获知其所取用的食物的重量,而不必经过计算。
83.进一步地,可以继续通过称重模块感测食物的实时重量,并将实时重量信息发送至控制模块30。当用户取用食物时,称重模块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减小。换句话说,当称重模块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减小时,可以判定当前产生了用户取用食物的操作。控制模块30可以根据用户取用食物前后称重模块分别感测的食物的重量值确定用户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i

84.具体地,称重模块在食物的重量变化之前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为g
i-1
,并且在食物的重量变化并重新稳定之后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为g
i
。因此,

g
i
=g
i-1-g
i
即可表征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其中,i为用户在该次用餐中从烹饪器具1中取用食物的次数,i=1,2,3

。优选地,可以通过告知模块发出告知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的第一重量信息。
85.进一步优选地,在当次取用食物之后,还可以通过称重模块在置零之后感测到的重量变化获取本餐中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sum,i
。由于之前进行了置零的操作,因此,|g
i
|即可表征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sum,i
。优选地,可以通过告知模块发出告知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的第二重量信息。
86.作为替换实施方式,也可以不进行置零操作。而采用称重模块实时感测的重量值计算取用食物的重量。其中,单次取用食物的重量仍然可以通过

g
i
=g
i-1-g
i
计算获得。而对于累计取用食物的重量则可以通过

g
sum,i
=g
0-g
i
计算获得。
87.再进一步地,控制模块30可以根据低糖卡路里系数k和当次取用食物的重量

g
i
计算当次取用食物的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k*

g
i
。并且可以通过告知模块发出告知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的第一卡路里信息。由此,用户可以通过告知模块准确且直观地获知当次取用的食物的卡路里值。
88.此外,控制模块30可以将每次取用食物的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1、kcal2、kcal3、kcal
14
、kcal5……
进行累加,得到该次取用食物之后累计从烹饪器具1内取用的食物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例如,kcal
sum,1
=kcal1,kcal
sum,2
=kcal1 kcal2,kcal
sum,3
=kcal1
89.==
90.kcal2 kcal3……
以此类推。并且控制模块30可以通过告知模块发出告知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的第二卡路里信息。由此,用户可以通过告知模块准确且直观地获知该次用餐的过程中通过累计取用的食物摄入的卡路里的总量。
91.作为替换实施方式,控制模块30还可以直接地计算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并通过相减法计算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如上文所述,当用户从烹饪器具1内取用食物之后,称重模块所感测的重量为g
i
。如果之前进行了置零的操作,则用户在本次用餐过程中累计取用的食物的累计取用量

g
sum,i
=|g
i
|。如果未执行置零操作,则用户在本次用餐过程中累计取用的食物的累计取用量

g
sum,i
=g
0-g
i

92.然后,控制模块30可以根据累计取用量

g
sum,i
和低糖卡路里系数k确定用户在本次用餐过程中累计取用的食物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其中kcal
sum,i
=k*

g
sum,i
。并且通过告知模块发出告知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的第二卡路里信息。
93.另外,控制模块30还可以用当次取用食物对应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减去前
一次取用食物对应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1
以得到当次取用食物的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并且通过告知模块发出告知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的第一卡里路信息。
94.此外,在从烹饪器具1中取用食物的过程中,存在用户根据告知模块发出的告知信息判断当次取用的食物量过多的情况,因此可能会将当次取用的一部分食物退回到烹饪器具1内。在此过程中,称重模块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增大。换句话说,当称重模块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增大时,可以判定当前产生了用户退回食物的操作。此部分食物并未被用户食用,因此,当前告知模块发出的告知卡路里的信息存在偏差,需要进行修正。
95.具体地,控制模块30可以根据用户退回食物前后称重模块分别感测的食物的重量值的差值确定烹饪器具1内食物的增加量

g
j
。并且根据低糖卡路里系数k确定退回的那部分食物对应的卡路里,其可以称为修正卡路里kcal
x
。进一步地,在当前告知模块所告知的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中减去修正卡路里kcal
x
以得到当次取用卡路里kcal
i
的实际值,并通过告知模块告知该实际值。并且在当前告知模块所告知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
中减去修正卡路里kcal
x
以得到该次取用食物所对应的累计取用卡路里kcal
sum,i
的实际值,并通过告知模块告知该实际值。由此,使得卡路里的显示更加准确。
96.在上述称重模块感测食物的重量减小或增加(可以通称为重量的变化)的过程中,优选地,称重模块以采集周期m为间隔持续地感测食物的重量值,以便实时地感测食物的重量。并且,当称重模块在持续至少n个采集周期m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值保持稳定时,可以认为食物的重量的变化结束,也即用户取用食物的操作或退回食物的操作结束。其中,n可以称为预设阈值。控制模块30可以根据称重模块在重量变化前后分别测得的稳定的重量值确定取用食物的重量

g
i
或食物的增加量

g
j
。由此,可以减弱甚至排除用户在操作过程中对内锅11施加力的作用而对称重模块的感测结果造成的干扰。
97.可以理解,此处感测到的食物的重量值保持稳定可以是在持续至少n个采集周期m内所感测的多个重量值保持一致,也可以是上述多个重量值的最大差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
98.优选地,采集周期m可以为0-50ms。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称重模块的灵敏度等,采集周期m可以为10ms、20ms、30ms、40ms、50ms或上述范围内的任意数值。并且,预设阈值n可以为0-200。例如,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称重模块的灵敏度等,预设阈值n可以设置为50、100、150、200或上述范围内的任意数值。
99.以上根据图2所示的流程图对根据本发明的控制方法进行了介绍。然而,可以理解,控制方法的各步骤可以具有与流程图中不同的顺序,例如,“确定低糖卡路里系数”的步骤和“感测取用食物的重量”的步骤之间没有确定的先后关系,二者可以调换顺序执行,或者同时执行。另外,判断是否接收到卡路里计算指令的步骤也可以在“确定低糖卡路里系数”的步骤和“感测取用食物的重量”的步骤之间进行,或者与二者同时进行等。只要能够实现上述控制方法即可。
100.另外,本发明还提供了另一种烹饪器具,包括存储器、处理器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上且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处理器执行所述程序时实现前述图2中由烹饪器具执行的控制方法的步骤。
101.另外,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当所述计算机程序由处理器执行时,可以实现前述图2中由烹饪器具执行的控制方法的步骤。例如,该
计算机存储介质为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102.除非另有定义,本文中所使用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本发明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目的,不是旨在限制本发明。本文中出现的诸如“设置”等术语既可以表示一个部件直接附接至另一个部件,也可以表示一个部件通过中间件附接至另一个部件。本文中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描述的特征可以单独地或与其它特征结合地应用于另一个实施方式,除非该特征在该另一个实施方式中不适用或是另有说明。
103.本发明已经通过上述实施方式进行了说明,但应当理解的是,上述实施方式只是用于举例和说明的目的,而非意在将本发明限制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范围内。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根据本发明的教导还可以做出更多种的变型和修改,这些变型和修改均落在本发明所要求保护的范围以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