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8: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隔墙 装饰 铝合金 室内装潢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装饰隔墙,特别涉及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属于室内装潢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铝合金隔墙是用铝合金框架以及钢化玻璃对室内空间进行分割的一种墙体,具有对装修工期的缩短;对环境空气污染的减轻的效果,同时对智能化电器通讯网络布线的便利。
3.铝合金装饰隔墙一般都是一个整体结构,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一些较大的家具家电,会在隔墙的阻挡下无法进入,给装修工作带了较大的困难,同时在遇到一些意外灾难需要疏散人员时,仅仅依靠玻璃门疏散速度较慢,而且会由于拥挤造成踩踏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有效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包括铝合金外壳、固定支架、铰链、滑块、连接杆,所述铝合金外壳内固定连接有一个钢化玻璃,相邻两个所述铝合金外壳通过三个铰链铰接,相邻三个所述铰链位于铝合金外壳内外两侧,所述铝合金外壳上下两端均滑动连接有一个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内均开设有一个滑槽,所述滑槽内均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块,所述滑块上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穿过滑槽一端分别旋转连接在铝合金外壳上下两端中间位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铝合金外壳与固定支架连接处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密封条,所述密封条一侧固定连接在铝合金外壳上,所述密封条另一侧与固定支架相接触。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杆与铝合金外壳连接处固定连接有一个旋转轴承,所述旋转轴承内圈固定连接在连接杆上,所述旋转轴承外圈固定连接在铝合金外壳内。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块远离连接杆一侧开设有两组安装孔,两组所述安装孔内均旋转连接有一个旋转转轴,所述旋转转轴上均固定连接有一个滚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铝合金外壳下端两侧均开设有一个滑动孔,所述固定支架上与滑动孔相对应位置开设有一个固定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动孔上端内壁固定连接有一根弹簧,所述弹簧下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卡块,所述卡块为l形结构,所述卡块一端穿过滑动孔位于固定孔内,所述卡块另一端穿过滑动孔位于铝合金外壳外侧。
12.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3.1.将装饰隔墙设计成可折叠结构,有效的实现了墙体的自动伸缩,避免了一些较大的家居无法搬进的情况,提高了装饰隔墙的实用性。
14.2.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通过将墙体快速折叠,可以让房间内的人员快速疏散,避免了人员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外观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支架与铝合金外壳连接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铝合金外壳;2、钢化玻璃;3、固定支架;4、铰链;5、滑槽;6、滑块;7、连接杆;8、安装孔;9、旋转转轴;10、滚轮;11、旋转轴承;12、密封条;13、滑动孔;14、固定孔;15、卡块;16、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包括铝合金外壳1、固定支架3、铰链4、滑块6、连接杆7,铝合金外壳1内固定连接有一个钢化玻璃2,相邻两个铝合金外壳1通过三个铰链4铰接,相邻三个铰链4位于铝合金外壳1内外两侧,铝合金外壳1上下两端均滑动连接有一个固定支架3,固定支架3内均开设有一个滑槽5,滑槽5内均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块6,滑块6上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连接杆7,连接杆7穿过滑槽5一端分别旋转连接在铝合金外壳1上下两端中间位置,有效的实现了墙体的自动伸缩,避免了一些较大的家居无法搬进的情况,提高了装饰隔墙的实用性,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通过将墙体快速折叠,可以让房间内的人员快速疏散,避免了人员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
22.铝合金外壳1下端两侧均开设有一个滑动孔13,固定支架3上与滑动孔13相对应位置开设有一个固定孔14,弹簧16下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卡块15,卡块15为l形结构,卡块15一端穿过滑动孔13位于固定孔14内,卡块15另一端穿过滑动孔13位于铝合金外壳1外侧,通过卡块15在固定孔14滑动,有效的控制了铝合金外壳1与固定支架3之间的连接,实现自由控制铝合金外壳1的移动和固定,在使用时更加方便,滑块6远离连接杆7一侧开设有两组安装孔8,两组安装孔8内均旋转连接有一个旋转转轴9,旋转转轴9上均固定连接有一个滚轮10,通过滚轮10的转动可以使铝合金外壳1在固定支架3上滑动更加轻松,连接杆7与铝合金外壳1连接处固定连接有一个旋转轴承11,旋转轴承11内圈固定连接在连接杆7上,旋转轴承11外圈固定连接在铝合金外壳1内,旋转轴承11可以有效的较少连接杆7和铝合金外壳1的摩擦力,使铝合金外壳1旋转更加方便,铝合金外壳1与固定支架3连接处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密封条12,密封条12一侧固定连接在铝合金外壳1上,密封条12另一侧与固定支架3相接触,
密封条12增加了隔墙内的气密性,具有防水保温的效果。
23.具体的,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首先向上拉动卡块15位于铝合金外壳1外侧一端,使卡块15压缩弹簧16向上运动,使卡块15底部从固定孔14内抽出,然后拉动铝合金外壳1一侧,使铝合金外壳1围绕连接杆7旋转,同时带动连接杆7向固定支架3一侧滑动,使相邻两个铝合金外壳1相折叠,增加了铝合金隔墙的内外的通道宽度,可以让一些玻璃门无法搬进的较大家居顺利的搬进去,同时增加了通道宽度,有效的增加了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的速度,避免了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其特征在于,包括铝合金外壳(1)、固定支架(3)、铰链(4)、滑块(6)和连接杆(7),所述铝合金外壳(1)内固定连接有一个钢化玻璃(2),相邻两个所述铝合金外壳(1)通过三个铰链(4)铰接,相邻三个所述铰链(4)位于铝合金外壳(1)内外两侧,所述铝合金外壳(1)上下两端均滑动连接有一个固定支架(3),所述固定支架(3)内均开设有一个滑槽(5),所述滑槽(5)内均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块(6),所述滑块(6)上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连接杆(7),所述连接杆(7)穿过滑槽(5)一端分别旋转连接在铝合金外壳(1)上下两端中间位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其特征在于,所述铝合金外壳(1)与固定支架(3)连接处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密封条(12),所述密封条(12)一侧固定连接在铝合金外壳(1)上,所述密封条(12)另一侧与固定支架(3)相接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7)与铝合金外壳(1)连接处固定连接有一个旋转轴承(11),所述旋转轴承(11)内圈固定连接在连接杆(7)上,所述旋转轴承(11)外圈固定连接在铝合金外壳(1)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6)远离连接杆(7)一侧开设有两组安装孔(8),两组所述安装孔(8)内均旋转连接有一个旋转转轴(9),所述旋转转轴(9)上均固定连接有一个滚轮(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其特征在于,所述铝合金外壳(1)下端两侧均开设有一个滑动孔(13),所述固定支架(3)上与滑动孔(13)相对应位置开设有一个固定孔(14)。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孔(13)上端内壁固定连接有一根弹簧(16),所述弹簧(16)下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卡块(15),所述卡块(15)为l形结构,所述卡块(15)一端穿过滑动孔(13)位于固定孔(14)内,所述卡块(15)另一端穿过滑动孔(13)位于铝合金外壳(1)外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铝合金装饰隔墙,包括铝合金外壳、固定支架、铰链、滑块和连接杆,所述铝合金外壳内固定连接有一个钢化玻璃,相邻两个所述铝合金外壳通过三个铰链铰接,相邻三个所述铰链位于铝合金外壳内外两侧,所述铝合金外壳上下两端均滑动连接有一个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内均开设有一个滑槽,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将装饰隔墙设计成可折叠结构,有效的实现了墙体的自动伸缩,避免了一些较大的家居无法搬进的情况,提高了装饰隔墙的实用性,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通过将墙体快速折叠,可以让房间内的人员快速疏散,避免了人员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了人员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了人员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


技术研发人员:时应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曙赢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6.2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