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冷热两用杯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冷热 生活用品 日常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日常生活用品领域,涉及一种冷热两用杯。


背景技术:

2.据发明人了解,现有的水杯功能较为单一,无法满足一些特定情境下的使用需求。如全家出游,有人想喝凉水,有人想喝热水。再如,带婴幼儿出门少不了要带水,大部分人的做法是带两个杯子,一个放冷水,一个放热水,待小孩要喝水时,再进行调兑。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指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的冷热两用杯。
4.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冷热两用杯,包括杯体和内盖,所述杯体内竖直一体设置有一块隔热板,将所述杯体内腔分隔为冷水腔和热水腔;所述内盖周向面上设置有第一外螺纹,所述杯体内壁顶部设置有与所述内盖第一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一内螺纹,所述内盖和所述杯体的螺纹连接;所述内盖上分别开设有对应于所述冷水腔和所述热水腔的出水口,每一出水口外均旋接有胶塞。
6.进一步地,所述隔热板顶部固定有胶条,所述内盖底部压住所述胶条。
7.进一步地,所述内盖周向面底部开设有周向槽,所述周向槽中嵌接有起密封作用的胶圈。
8.进一步地,所述内盖上端面中间位置一体固定有用于旋转所述内盖的条状凸起
9.进一步地,上述冷热两用杯还包括外盖,所述杯体外圈顶部设置有第二外螺纹,所述外盖内壁底部设置有与所述杯体第二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二内螺纹,所述外盖和所述杯体螺纹连接;所述外盖顶部设置有电子温度计、扬声器和处理模块,所述电子温度计的测温头伸出至所述外盖内;当所述电子温度计检测到温度达到设定范围时,所述扬声器发出可喝水的语音提示。
10.进一步地,所述处理模块为51单片机。
11.进一步地,所述设定范围为30~40℃。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本实用新型的冷热两用杯结构简单,可同时盛放冷水和热水,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适用性更强。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冷热两用杯的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1

杯体,2

隔热板,3

内盖,4

出水口,5

胶塞,6

胶条,7

条状凸起,8

外盖,9

测温头,10

扬声器。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冷热两用杯作进一步地详细说明。
17.如图1所示,一种冷热两用杯,包括杯体1和内盖3,杯体1内竖直一体设置有一块隔热板2,将杯体1内腔分隔为冷水腔和热水腔。内盖3周向面上设置有第一外螺纹,杯体1内壁顶部设置有与内盖3第一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一内螺纹,内盖3和杯体1的螺纹连接。内盖3上分别开设有对应于冷水腔和热水腔的出水口4,每一出水口外均旋接有胶塞5。
18.本实施例中,隔热板2顶部固定有胶条6,内盖3底部压住胶条6。
19.内盖3周向面底部开设有周向槽,周向槽中嵌接有起密封作用的胶圈。
20.内盖3上端面中间位置一体固定有用于旋转内盖3的条状凸起7
21.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冷热两用杯还包括外盖8,杯体1外圈顶部设置有第二外螺纹,外盖8内壁底部设置有与杯体1第二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二内螺纹,外盖8和杯体1螺纹连接。外盖8顶部设置有电子温度计、扬声器10和处理模块,电子温度计的测温头9伸出至外盖8内。当电子温度计检测到温度达到设定范围时,扬声器10发出可喝水的语音提示。
22.处理模块采用51单片机,设定范围为30~40℃。
23.本实用新型的冷热两用杯的使用方法为:
24.饮用冷热水时,旋转打开对应的胶塞5即可。当需要进行调兑时,将外盖8作为调兑容器,将冷热水倒入其中,当电子温度计检测到水温进入30~40℃这一区间,则发出类似“水温合适,请尽快饮用”这样的语音提醒。
2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包括杯体(1)和内盖(3),杯体(1)内竖直一体设置有一块隔热板(2),将杯体(1)内腔分隔为冷水腔和热水腔;内盖(3)周向面上设置有第一外螺纹,杯体(1)内壁顶部设置有与内盖(3)第一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一内螺纹,内盖(3)和杯体(1)的螺纹连接;内盖(3)上分别开设有对应于所述冷水腔和所述热水腔的出水口(4),每一出水口外均旋接有胶塞(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隔热板(2)顶部固定有胶条(6),内盖(3)底部压住胶条(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内盖(3)周向面底部开设有周向槽,所述周向槽中嵌接有起密封作用的胶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内盖(3)上端面中间位置一体固定有用于旋转内盖(3)的条状凸起(7)。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中任一项所述的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外盖(8),杯体(1)外圈顶部设置有第二外螺纹,外盖(8)内壁底部设置有与杯体(1)第二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二内螺纹,外盖(8)和杯体(1)螺纹连接;外盖(8)顶部设置有电子温度计、扬声器(10)和处理模块,所述电子温度计的测温头(9)伸出至外盖(8)内;当所述电子温度计检测到温度达到设定范围时,扬声器(10)发出可喝水的语音提示。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模块为51单片机。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冷热两用杯,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定范围为30~4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冷热两用杯,包括杯体和内盖,杯体内竖直一体设置有一块隔热板,将杯体内腔分隔为冷水腔和热水腔。内盖周向面上设置有第一外螺纹,杯体内壁顶部设置有与内盖第一外螺纹相适配的第一内螺纹,内盖和杯体的螺纹连接。内盖上分别开设有对应于冷水腔和热水腔的出水口,每一出水口外均旋接有胶塞。本实用新型的冷热两用杯结构简单,可同时盛放冷水和热水,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适用性更强。适用性更强。适用性更强。


技术研发人员:张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金陵科技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