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大理石 拼接 稳固 环保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大理石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


背景技术:

2.大理石桌桌面通常采用整块大理石材质制成,进而使得整个大理石桌的重量较重而不便于搬运,为了便于搬运,现有技术通过多块大理石块拼接呈一个整块,但在拼接时,大理石块容易出现晃动,安装不稳固,同时大理石之间有间隙,易聚积杂物和水渍,影响整体的安全卫生,实用性不强,不能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鉴于以上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有必要将其进一步改进,使其更具备实用性,才能符合实际使用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拼接时,大理石块容易出现晃动,安装不稳固,同时大理石之间有间隙,易聚积杂物和水渍,影响整体的安全卫生,实用性不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包括固定框、固定板、底板和桌腿,所述固定框的顶面焊接连接有底板,且固定框的一侧螺栓固定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框和固定板之间设置有大理石块,且固定框和固定板顶面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底板的顶面横板,且底板的底面螺栓固定有桌腿,所述横板顶面焊接连接有t型的滑动条,所述大理石块的顶端边沿处设置有斜面,且大理石块的底端开设有与滑动条相适配的滑动槽,并且大理石块之间的斜面内卡合固定有密封条,所述滑动条嵌入至滑动槽内,所述密封条通过第一橡胶柱与第二橡胶柱为一体式结构,且第二橡胶柱上套有套筒,所述第一橡胶柱从固定环中穿过,且固定环与套筒的顶端内壁之间为固定粘接,所述套筒插入至螺纹孔内并与螺纹孔内壁螺纹连接。
5.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框呈“匚”状结构,且固定框和固定板组合成矩形框状结构。
6.进一步的,所述大理石块两侧端面与滑动槽两端相连通,且相邻两个大理石块之间的斜面构成倒“v”状。
7.进一步的,所述密封条的断面呈三角形状,且密封条顶面与大理石块表面齐平。
8.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橡胶柱和第一橡胶柱均呈圆柱形结构,且第二橡胶柱的直径大于第一橡胶柱的直径。
9.进一步的,所述套筒呈顶端为开口状的空心圆柱形结构,且套筒的内壁与第二橡胶柱外壁相贴合并不固定。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设置有横板,且横板上设置有滑动条,大理石块通过滑动槽可以滑入到滑动条上,进而通过滑动条可以将大理石块固定住,这样便于安装和拆卸,同时设置有固定框和固定板,两者组合成的矩形框状结构,可以安装于横板上的大理石块包裹起来,提高安装后的稳固性,整体安装牢固;
11.设置有密封条,密封条可以卡在大理石块之间,这样可以将大理石块之间的间隙填充起来,避免堆积杂物和水渍而滋生细菌,有利于卫生环保,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横板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横板和大理石块侧视纵剖结构示意图;
16.图5是本实用新型密封条局部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6是本实用新型套筒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固定框;2、固定板;3、底板;4、桌腿;5、横板;6、滑动条;7、螺纹孔;8、大理石块;9、滑动槽;10、斜面;11、密封条;12、第一橡胶柱;13、第二橡胶柱;14、套筒;15、固定环。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包括固定框1、固定板2、底板3和桌腿4,固定框1的顶面焊接连接有底板3,且固定框1的一侧螺栓固定有固定板2,固定框1和固定板2之间设置有大理石块8,且固定框1和固定板2顶面均开设有螺纹孔7,底板3的顶面横板5,且底板3的底面螺栓固定有桌腿4,横板5顶面焊接连接有t型的滑动条6,大理石块8的顶端边沿处设置有斜面10,且大理石块8的底端开设有与滑动条6相适配的滑动槽9,并且大理石块8之间的斜面10内卡合固定有密封条11,滑动条6嵌入至滑动槽9内,密封条11通过第一橡胶柱12与第二橡胶柱13为一体式结构,且第二橡胶柱13上套有套筒14,第一橡胶柱12从固定环15中穿过,且固定环15与套筒14的顶端内壁之间为固定粘接,套筒14插入至螺纹孔7内并与螺纹孔7内壁螺纹连接。
21.进一步的,固定框1呈“匚”状结构,且固定框1和固定板2组合成矩形框状结构,固定框1和固定板2可以将多个大理石块8拼接后形成的整体包裹起来,这样起到一个加固的作用,防止大理石块8松散开。
22.进一步的,大理石块8两侧端面与滑动槽9两端相连通,且相邻两个大理石块8之间的斜面10构成倒“v”状,密封条11的断面呈三角形状,且密封条11顶面与大理石块8表面齐平,大理石块8之间的斜面10结构正好与密封条11断面结构相对应,这样密封条11可以与斜面10无缝贴合,进而使得密封条11与大理石块8顶面构成一个平整的整体,不仅美观性好,而且可以将大理石块8之间的间隙遮挡住,避免积杂物和水渍进入。
23.进一步的,第二橡胶柱13和第一橡胶柱12均呈圆柱形结构,且第二橡胶柱13的直径大于第一橡胶柱12的直径,套筒14呈顶端为开口状的空心圆柱形结构,且套筒14的内壁与第二橡胶柱13外壁相贴合并不固定,套筒14可以在第二橡胶柱13上转动,且不会带动第
二橡胶柱13同步旋转,同时第二橡胶柱13和第一橡胶柱12尺寸设计,使得套筒14和固定环15构成的整体可以固定于第二橡胶柱13上,且不会脱落,结构合理。
24.工作原理:在安装时,通过滑动条6和滑动槽9,可以将大理石块8逐个的安装与横板5上,这样多个大理石块8可以拼接呈一个完整的桌面,之后在将固定框1和固定板2螺栓固定起来,通过固定框1和固定板2可以对大理石块8拼接后的整体进行包裹固定;
25.之后将密封条11压紧于斜面10内,接着将套筒14旋入至螺纹孔7内,套筒14通过第一橡胶柱12和第二橡胶柱13可以将密封条11绷紧,使其紧紧贴合于斜面10内,这样密封条11可以与大理石块8表面平整,不会有凸起,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包括固定框(1)、固定板(2)、底板(3)和桌腿(4),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1)的顶面焊接连接有底板(3),且固定框(1)的一侧螺栓固定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框(1)和固定板(2)之间设置有大理石块(8),且固定框(1)和固定板(2)顶面均开设有螺纹孔(7),所述底板(3)的顶面横板(5),且底板(3)的底面螺栓固定有桌腿(4),所述横板(5)顶面焊接连接有t型的滑动条(6),所述大理石块(8)的顶端边沿处设置有斜面(10),且大理石块(8)的底端开设有与滑动条(6)相适配的滑动槽(9),并且大理石块(8)之间的斜面(10)内卡合固定有密封条(11),所述滑动条(6)嵌入至滑动槽(9)内,所述密封条(11)通过第一橡胶柱(12)与第二橡胶柱(13)为一体式结构,且第二橡胶柱(13)上套有套筒(14),所述第一橡胶柱(12)从固定环(15)中穿过,且固定环(15)与套筒(14)的顶端内壁之间为固定粘接,所述套筒(14)插入至螺纹孔(7)内并与螺纹孔(7)内壁螺纹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1)呈“匚”状结构,且固定框(1)和固定板(2)组合成矩形框状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其特征在于:所述大理石块(8)两侧端面与滑动槽(9)两端相连通,且相邻两个大理石块(8)之间的斜面(10)构成倒“v”状。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条(11)的断面呈三角形状,且密封条(11)顶面与大理石块(8)表面齐平。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橡胶柱(13)和第一橡胶柱(12)均呈圆柱形结构,且第二橡胶柱(13)的直径大于第一橡胶柱(12)的直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4)呈顶端为开口状的空心圆柱形结构,且套筒(14)的内壁与第二橡胶柱(13)外壁相贴合并不固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包括固定框、固定板、底板和桌腿,所述固定框的顶面焊接连接有底板,且固定框的一侧螺栓固定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框和固定板之间设置有大理石块,且固定框和固定板顶面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底板的顶面横板,且底板的底面螺栓固定有桌腿,所述横板顶面焊接连接有T型的滑动条,所述大理石块的顶端边沿处设置有斜面,且大理石块的底端开设有与滑动条相适配的滑动槽,并且大理石块之间的斜面内卡合固定有密封条。该拼接式环保稳固大理石桌,设置有固定框和固定板,两者组合成的矩形框状结构,可以安装于横板上的大理石块包裹起来,提高安装后的稳固性,整体安装牢固。整体安装牢固。整体安装牢固。


技术研发人员:黄景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东野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