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自动可升降式货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货架 全自动 升降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货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全自动可升降式货架。


背景技术:

2.货架是用来放置物品的装置,多用于仓库、车间或者卖场中,用来方便物品的分离放置与展出,而目前所使用的货架结构过于简单,这些货架的自动化程度不高,导致工作人员在放置货物时费时费力,也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并且这些货架不便于进行高度位置的调整,导致整个货架在放置时的适应性较差,也降低了整个货架的灵活性,这些货架在工作时容易出现滑动的情况,使得整个货架在使用时的稳定性不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全自动可升降式货架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自动可升降式货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全自动可升降式货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底座的相对面之间连接有稳定箱,所述稳定箱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盖板,所述底座的下端均连接有万向轮,所述底座的顶端均连接有升降装置,两个所述升降装置的相对面之间连接有架体,所述架体的一端开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两侧槽壁之间安装有若干个放置板,两个所述升降装置的一端共同连接有推动装置;
5.所述推动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端一侧安装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顶端活动连接有箱板,所述驱动箱的一侧内壁上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一端套接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顶端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端连接有三个推板,且驱动箱的一端开有三个配合推板使用的穿孔,所述底板的顶端另一侧安装有两个隔板,且隔板的一端均与驱动箱固定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两端均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均连接有连接扣。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安装杆,所述安装杆的一端开有移动槽,所述安装杆的顶端连接有机箱,且机箱内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移动槽的下槽壁上转动连接有螺纹杆,且螺纹杆的一端贯穿安装杆和机箱并与旋转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的外表面套接有移动块,且移动块的一端开有连接槽,所述安装杆的一端连接有两个固定扣,且安装杆的一端通过两个固定扣卡接有电控伸缩杆,所述电控伸缩杆的下端与底座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稳定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上下箱壁之间安装有多个立杆,所述立杆的外表面均套接有伸缩弹簧,且前后位置相对应的两个立杆之间共同穿插连接有压板,所述箱体的一端开有两个压槽,且压板的一端贯穿压槽并延伸至箱体外部,所述压槽的下槽壁上均安装有卡扣,且压板的下端一侧均开有配合卡扣
使用的卡槽,所述压板的下端中部连接有短杆,所述短杆的下端连接有止动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体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底座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下端开有配合止动板使用的穿孔,所述止动板的下端安装有摩擦垫。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连接杆的长度与底板的长度相同,所述连接扣与连接槽相互配合使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推动装置,其中的气缸和活塞杆可带动推板将底板上的货物推送到放置板上,同时在升降装置中螺纹杆、旋转电机和移动块的作用下,也便于推板将货物推送到不同高度位置处的放置板上,使得该货架在放置货物的过程中更加便捷、自动化程度更高,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13.2.通过设置升降装置,其中的电控伸缩杆可带动架体进行高度位置的调整,便于该货架在放置时能够根据空间的大小来调整自身的高度,也提高了整个货架的灵活性。
14.3.通过设置稳定箱,其中的止动板可在压板和伸缩弹簧的作用下与地面进行接触,使得该货架在工作时与地面的摩擦力更大,避免了该货架容易产生滑动的情况,提高了整个货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推动装置示意图和驱动箱剖面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升降装置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稳定箱剖面图。
19.图中:1、底座;2、推动装置;3、稳定箱;4、升降装置;5、盖板;6、放置板;7、架体;8、放置槽;9、万向轮;21、底板;22、隔板;23、箱板;24、驱动箱;25、连接杆;26、连接扣;241、活塞杆;242、气缸;243、支撑板;244、推板;31、箱体;32、立杆;33、止动板;34、压槽;35、压板;36、短杆;37、伸缩弹簧;38、卡扣;41、安装杆;42、连接槽;43、移动块;44、移动槽;45、机箱;46、固定扣;47、电控伸缩杆;48、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全自动可升降式货架,包括底座1,底座1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底座1的相对面之间连接有稳定箱3,稳定箱3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盖板5,底座1的下端均连接有万向轮9,底座1的顶端均连接有升降装置4,两个升降装置4的相对面之间连接有架体7,架体7的一端开有放置槽8,放置槽8的两侧槽壁之间安装有若干个放置板6,两个升降装置4的一端共同连接有推动装置2,推动装置2包括底板21,底板21的顶端一侧安装有驱动箱24,驱动箱24的顶端活动连接有箱板23,驱动箱24的一侧内壁上安装有气缸242,气缸242的一端套接有活塞杆241,活塞杆241的顶端连接有支撑板243,
支撑板243的一端连接有三个推板244,且驱动箱24的一端开有三个配合推板244使用的穿孔,底板21的顶端另一侧安装有两个隔板22,且隔板22的一端均与驱动箱24固定连接,使用时,先通过底座1下端的万向轮9将整个货架移动到指定的工作区域内,在摆放货物时,先将货物放置在推动装置2中的底板21上由两个隔板22所隔出的区域内,在打开驱动箱24顶端的箱板23,并启动驱动箱24内的气缸242使活塞杆241开始进行运动,从而使支撑板243带动三个推板244对底板21上的货物进行推送到架体7中放置槽8内的放置板6上。
22.请参阅图1

4,底板21的两端均连接有连接杆25,连接杆25的一端均连接有连接扣26,连接扣26的设置可便于将推送装置2从整个货架上拆卸下来。
23.请参阅图1

4,升降装置4包括安装杆41,安装杆41的一端开有移动槽44,安装杆41的顶端连接有机箱45,且机箱45内设置有旋转电机,移动槽44的下槽壁上转动连接有螺纹杆48,且螺纹杆48的一端贯穿安装杆41和机箱45并与旋转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螺纹杆48的外表面套接有移动块43,且移动块43的一端开有连接槽42,安装杆41的一端连接有两个固定扣46,且安装杆41的一端通过两个固定扣46卡接有电控伸缩杆47,电控伸缩杆47的下端与底座1固定连接,当需要在处于不同高度位置的放置板6上放置货物时,可启动升降装置4中机箱45内的旋转电机,使旋转电机带动安装杆41内的螺纹杆48进行旋转,使得移动块43开始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带动推动装置2进行高度位置上的调整,使货物能够被推送到不同高度位置处的放置板6上,而当需要将推动装置2从整个货架上拆卸下来时,可直接拉动两个连接杆25,使连接扣26与移动块43上的连接槽42分离即可,当需要使整个货架进行高度位置的调整时,可使电控伸缩杆47进行伸缩,从而使得该货架能够进行高度位置的调整。
24.请参阅图1

4,稳定箱3包括箱体31,箱体31的上下箱壁之间安装有多个立杆32,立杆32的外表面均套接有伸缩弹簧37,且前后位置相对应的两个立杆32之间共同穿插连接有压板35,箱体31的一端开有两个压槽34,且压板35的一端贯穿压槽34并延伸至箱体31外部,压槽34的下槽壁上均安装有卡扣38,且压板35的下端一侧均开有配合卡扣38使用的卡槽,压板35的下端中部连接有短杆36,短杆36的下端连接有止动板33,当整个货架在处于工作状态时,可下移稳定箱3中的压板35使压板35在压槽34内向下移动,并使卡扣38与卡槽卡接,这时压板35会顺着两个立杆32对伸缩弹簧37进行挤压,使得短杆36带动止动板33穿过箱体31并进行触地,以增大该货架与地面的摩擦力,当该货架需要进行移动时,使卡扣38与卡槽分离,这时在伸缩弹簧37的作用下,压板35就会带动止动板33进行复位。
25.请参阅图1

4,箱体31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底座1固定连接,箱体31的下端开有配合止动板33使用的穿孔,止动板33的下端安装有摩擦垫,使得止动板33的止动效果更好。
26.请参阅图1

4,两个连接杆25的长度与底板21的长度相同,连接扣26与连接槽42相互配合使用,使得推动装置2便于从整个货架上拆卸下来。
27.工作原理:使用时,先通过底座1下端的万向轮9将整个货架移动到指定的工作区域内,在摆放货物时,先将货物放置在推动装置2中的底板21上由两个隔板22所隔出的区域内,在打开驱动箱24顶端的箱板23,并启动驱动箱24内的气缸242使活塞杆241开始进行运动,从而使支撑板243带动三个推板244对底板21上的货物进行推送到架体7中放置槽8内的放置板6上,当需要在处于不同高度位置的放置板6上放置货物时,可启动升降装置4中机箱45内的旋转电机,使旋转电机带动安装杆41内的螺纹杆48进行旋转,使得移动块43开始进
行上下移动,从而可带动推动装置2进行高度位置上的调整,使货物能够被推送到不同高度位置处的放置板6上,而当需要将推动装置2从整个货架上拆卸下来时,可直接拉动两个连接杆25,使连接扣26与移动块43上的连接槽42分离即可,当需要使整个货架进行高度位置的调整时,可使电控伸缩杆47进行伸缩,从而使得该货架能够进行高度位置的调整,当整个货架在处于工作状态时,可下移稳定箱3中的压板35使压板35在压槽34内向下移动,并使卡扣38与卡槽卡接,这时压板35会顺着两个立杆32对伸缩弹簧37进行挤压,使得短杆36带动止动板33穿过箱体31并进行触地,以增大该货架与地面的摩擦力,当该货架需要进行移动时,使卡扣38与卡槽分离,这时在伸缩弹簧37的作用下,压板35就会带动止动板33进行复位。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