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拼接式橱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橱柜 拼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橱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拼接式橱柜。


背景技术:

2.当今时代,随着全球跨地域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厨房生活的理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具体表现在:强烈的时代气息与个性化风格被重点提倡,厨房生活的科学性、合理性在逐渐加强,传统橱具风格与时尚流行风格的深入融合等等。由于家居空间的大幅扩充,开放式的厨房不再只是主妇的专属地,而是全家人生活的所在。
3.生活中常见的橱柜是通过木板与木板之间通过拼接的方式组合而成,其结构简单,功能单一,橱柜内部的空间都是固定死的,同时内部的亮度暗,拿取厨具的时候比较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拼接式橱柜。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拼接式橱柜,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内壁安装有对称分布的固定板,且固定板一侧外壁通过轴承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外壁插接有第一锥齿轮,且第一锥齿轮外壁啮合有第二锥齿轮,所述螺纹杆外壁螺接有滑动板,且滑动板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放置板,所述箱体两侧外壁均通过铰链铰接有安装门,且安装门一侧外壁安装有挤压块,所述箱体一侧外壁顶部安装有限位开关,所述箱体四周内壁交接处安装有对称分布的节能灯,所述箱体另一侧外壁安装有防虫室,且防虫室内壁从右往左按顺序依次安装有过滤网和电网,所述防虫室底部内壁滑动连接有收集箱,所述箱体另一外壁开设有通风口,且通风口尺寸与防虫室尺寸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第二锥齿轮一侧外壁安装有转动杆,且转动杆外壁通过轴承连接有限位板。
8.优选的,所述滑动板一侧外壁开设有限位口,且限位口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杆。
9.优选的,所述放置板顶部外壁设置有放碗区,且放碗区一侧设置有放盘区,所述放盘区一侧设置有放筷区,且放筷区一侧设置有放勺区,所述放筷区外壁安装有等距离分布的弹性夹持环。
10.优选的,所述安装门一侧外壁开设有安装口,且安装口内壁安装有透明观察窗。
11.优选的,所述限位开关通过导线连接有节能灯,且限位开关通过导线连接有电源。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设计的拼接式橱柜,通过螺纹杆与滑动板的相互配合,能够控制滑动板移动的位置,在滑动板上滑动连接着放置板,从而实现了放置板的前后移动和上下高度的调节,通过设置的节能灯,能够有效的增加橱柜内部的亮度,方便了厨具的拿取,同时也增加了橱
柜内部空间的利用率;
14.2、本设计的拼接式橱柜,在放置板上排列着放碗区、放盘区、放筷区和放勺区,使得厨具在放置板上排列的井然有序,增加了使用者的舒适度,在箱体的背面安装一个防虫室,能够在通风的过程中避免虫子污染厨具,从而提高厨具的清洁度。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拼接式橱柜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拼接式橱柜的转动机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拼接式橱柜的放置板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拼接式橱柜的箱体背面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拼接式橱柜的防虫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箱体、2固定板、3螺纹杆、4第一锥齿轮、5第二锥齿轮、6滑动板、7放置板、701放碗区、702放盘区、703放筷区、704放勺区、8挤压块、9限位开关、10节能灯、11防虫室、12过滤网、13电网、14收集箱、15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5,一种拼接式橱柜,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一侧内壁安装有对称分布的固定板2,且固定板2一侧外壁通过轴承连接有螺纹杆3,所述螺纹杆3外壁插接有第一锥齿轮4,且第一锥齿轮4外壁啮合有第二锥齿轮5,所述第二锥齿轮5一侧外壁安装有转动杆,且转动杆外壁通过轴承连接有限位板,所述螺纹杆3外壁螺接有滑动板6,且滑动板6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放置板7,所述放置板7顶部外壁设置有放碗区701,且放碗区701一侧设置有放盘区702,所述放盘区702一侧设置有放筷区703,且放筷区703一侧设置有放勺区704,所述放筷区703外壁安装有等距离分布的弹性夹持环,所述箱体1两侧外壁均通过铰链铰接有安装门,且安装门一侧外壁安装有挤压块8,所述安装门一侧外壁开设有安装口,且安装口内壁安装有透明观察窗,所述箱体1一侧外壁顶部安装有限位开关9,所述限位开关9通过导线连接有节能灯10,且限位开关9通过导线连接有电源,所述箱体1四周内壁交接处安装有对称分布的节能灯10,通过螺纹杆3与滑动板6的相互配合,能够控制滑动板6移动的位置,在滑动板6上滑动连接着放置板7,从而实现了放置板7的前后移动和上下高度的调节,通过设置的节能灯10,能够有效的增加橱柜内部的亮度,方便了厨具的拿取,同时也增加了橱柜内部空间的利用率;
23.所述箱体1另一侧外壁安装有防虫室11,且防虫室11内壁从右往左按顺序依次安装有过滤网12和电网13,放置板上排列着放碗区701、放盘区702、放筷区703和放勺区704,使得厨具在放置板7上排列的井然有序,增加了使用者的舒适度,在箱体1的背面安装一个防虫室11,能够在通风的过程中避免虫子污染厨具,从而提高厨具的清洁度;
24.所述防虫室11底部内壁滑动连接有收集箱14,所述滑动板6一侧外壁开设有限位口,且限位口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杆15,所述箱体1另一外壁开设有通风口,且通风口尺寸
与防虫室11尺寸相适配。
25.工作原理:当使用者使用该台设备时,首先打开安装门,此时安装门上的挤压块8与限位开关9相互分离会打开节能灯10,增加箱体1内部的亮度,然后从滑动板6上移动放置板7,将碗、盘、筷子和勺子分别放到放置板7上的放碗区701、放盘区702、放筷区703和放勺区704,通过转动螺纹杆3来控制滑动板6的上下移动,使得放置板7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在箱体1的背面安装一个防虫室11,能够在通风的过程中避免虫子污染厨具。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