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塑料簸箕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簸箕 器具 塑料 农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器具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塑料簸箕。


背景技术:

2.簸箕是扬米去糠的器,一般用藤条或去皮的柳条、竹篾编成,手工生产,产量低,成本高,雨水已腐烂,不方便清洗,使用寿命较短,还有一些簸箕通过塑料制成,虽然生产效率提高,正本降低,不易腐烂,清洗方便,但是现有塑料簸箕去糠效果差,上扬粮食时容易将粮食洒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塑料簸箕。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塑料簸箕:包括簸箕本体,所述簸箕本体由塑料注塑而成;所述簸箕本体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铺设有沙粒层,所述沙粒层的沙粒通过表面涂液态塑料并冷却,实现沙粒的固定,使所述簸箕本体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凹凸不平;所述簸箕本体的簸箕边边缘及簸箕舌边缘设有平滑带。
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扬米去糠效果好,使用方便,便于生产,成本较低,便于清洗,不易损坏,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塑料簸箕的结构示意图。
7.如图所示:1、簸箕本体,1.1、平滑带,2、沙粒层。
具体实施方式
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一种塑料簸箕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9.结合附图1,一种塑料簸箕,包括簸箕本体1,所述簸箕本体1由塑料注塑而成;所述簸箕本体1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铺设有沙粒层2,所述沙粒层2的沙粒通过表面涂液态塑料并冷却,实现沙粒的固定,使所述簸箕本体1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凹凸不平;所述簸箕本体1的簸箕边边缘及簸箕舌边缘设有平滑带1.1。
10.本实用新型扬米去糠效果好,使用方便,便于生产,成本较低,便于清洗,不易损坏,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11.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塑料簸箕,其特征在于:包括簸箕本体(1),所述簸箕本体(1)由塑料注塑而成;所述簸箕本体(1)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铺设有沙粒层(2),所述沙粒层(2)的沙粒通过表面涂液态塑料并冷却,实现沙粒的固定,使所述簸箕本体(1)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凹凸不平;所述簸箕本体(1)的簸箕边边缘及簸箕舌边缘设有平滑带(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塑料簸箕,包括簸箕本体,所述簸箕本体由塑料注塑而成;所述簸箕本体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铺设有沙粒层,所述沙粒层的沙粒通过表面涂液态塑料并冷却,实现沙粒的固定,使所述簸箕本体内表面的底部及边部凹凸不平;所述簸箕本体的簸箕边边缘及簸箕舌边缘设有平滑带。本实用新型扬米去糠效果好,使用方便,便于生产,成本较低,便于清洗,不易损坏,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张卯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卯成
技术研发日:2020.11.1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