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沙发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沙发 多功能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沙发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多功能沙发。


背景技术:

2.沙发的种类很多,日式沙发强调自然、朴素,日式沙发最大的特点是成栅栏状的木扶手和矮小的设计,这样的沙发最适合崇尚自然而朴素的居家风格的人士,小巧的日式沙发,透露着严谨的生活态度,因此日式沙发也经常被一些办公场所选用,美式沙发主要强调舒适性,让人坐在其中感觉像被温柔地环抱住一般,但占地较多,2003年许多沙发制造工艺已经不再用弹簧而是全部由主框架加不同硬度的海绵制成,但许多传统的美式沙发底座不会为了省时省力而放弃弹簧,仍会使用弹簧加海绵的设计,这使得这种沙发十分结实耐用,欧式沙发线条简洁,适合现代家居,欧式沙发的特点是富于现代风格,色彩比较清雅、线条简洁,适合大多数家庭选用,这种沙发适用的范围也很广,置于各种风格的居室感觉都不错,中式沙发强调冬暖夏凉,四季皆宜,中式沙发的特点在于整个裸露在外的实木框架,上置的海绵椅垫可以根据需要撤换,这种灵活的方式,使中式沙发深受许多人的喜爱,冬暖夏凉,方便实用。
3.对于中式实木沙发来说,不像其他种类的沙发较为单一,由于实木的材质较为稳固,所以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其进行设计,使实木沙发多功能,实用性较强,这也是人们选择实木沙发的其中一个因素。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沙发,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沙发,包括第一椅座,所述第一椅座的背面固定设有椅背,所述第一椅座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二椅座,所述第二椅座的一端与椅背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椅座的上方滑动设有l型撑板,所述l型撑板的一侧铰接有支板,所述支板与椅背一侧开设的卡槽卡接,所述第二椅座的顶部一侧铰接有垫板。
6.优选的,所述第一椅座的顶端开设有第一收纳槽,所述第一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隔板。
7.优选的,所述第二椅座的顶端开设有第二收纳槽,所述第二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拦板。
8.优选的,所述椅背的两端均设置有椅柜,所述椅柜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开槽,所述开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抽拉盒。
9.优选的,所述抽拉盒的一端固定设有把手。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椅座的长度大于第二椅座的长度。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通过l型撑板和支板便于调整沙发的表面积,且可以根据个人的收纳习惯通过第一收纳槽和第二收纳槽便于收纳物品,利用隔板便于将第一收纳槽进行分隔开,拦板将第二收纳槽分隔开,方便对物品进行收纳分类,节省空间的同时方便实用,减少沙发功能的单一性,利用抽拉盒便于放置一些小物件,且椅柜对沙发也起到衬托的作用,使沙发的整体美观性加强。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之一。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之二。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之三。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之四。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之五。
18.图中:1、第一椅座;2、椅背;3、支板;4、l型撑板;5、隔板;6、第二椅座;7、垫板;8、拦板;9、椅柜;10、抽拉盒;11、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多功能沙发,包括第一椅座1,第一椅座1的背面固定设有椅背2,第一椅座1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二椅座6,第二椅座6的一端与椅背2的一侧固定连接,第一椅座1的上方滑动设有l型撑板4,l型撑板4的一侧铰接有支板3,支板3与椅背2一侧开设的卡槽卡接,第二椅座6的顶部一侧铰接有垫板7,第一椅座1的顶端开设有第一收纳槽,第一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隔板5,第二椅座6的顶端开设有第二收纳槽,第二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拦板8,第一椅座1的长度大于第二椅座6的长度,利用隔板5便于将第一收纳槽进行分隔开,拦板8将第二收纳槽分隔开,方便对物品进行收纳分类,节省空间的同时方便实用,减少沙发功能的单一性;
21.椅背2的两端均设置有椅柜9,椅柜9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开槽,开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抽拉盒10,抽拉盒10的一端固定设有把手11,利用抽拉盒10便于放置一些小物件,且椅柜9对沙发也起到衬托的作用,使沙发的整体美观性加强。
2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3.操作时,本实用新型的沙发可以呈现出多种状态:
24.状态一:如图1和2所示,支板3卡接于椅背2上的卡槽内,l型撑板4置于第一椅座1的顶端,第二椅座6上的垫板7处于关闭状态,即垫板7平置于第二椅座6顶端,利用l型撑板4和垫板7便于人们坐下休息;
25.状态二:如图4所示,当增加沙发乘坐表面积时,拉动l型撑板4,l型撑板4带动支板3移动,使支板3脱离椅背2上的卡槽置于第一椅座1的顶端,此时支板3与l型撑板4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沙发的表面积增大;
26.状态三:如图5所示,当沙发用于收纳时,保证垫板7置于椅背2的卡槽内保持不动,转动l型撑板4,使l型撑板4脱离第一椅座1的顶端,将需要收纳的物品放置于第一收纳槽内即可,另外还可以打开垫板7,将需要收纳的物品放置于第二椅座6上的第二收纳槽内,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功能沙发,包括第一椅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椅座(1)的背面固定设有椅背(2),所述第一椅座(1)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二椅座(6),所述第二椅座(6)的一端与椅背(2)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椅座(1)的上方滑动设有l型撑板(4),所述l型撑板(4)的一侧铰接有支板(3),所述支板(3)与椅背(2)一侧开设的卡槽卡接,所述第二椅座(6)的顶部一侧铰接有垫板(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椅座(1)的顶端开设有第一收纳槽,所述第一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隔板(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椅座(6)的顶端开设有第二收纳槽,所述第二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拦板(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椅背(2)的两端均设置有椅柜(9),所述椅柜(9)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开槽,所述开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抽拉盒(10)。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盒(10)的一端固定设有把手(11)。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椅座(1)的长度大于第二椅座(6)的长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功能沙发,包括第一椅座,第一椅座的背面固定设有椅背,第一椅座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二椅座,第二椅座的一端与椅背的一侧固定连接,第一椅座的上方滑动设有L型撑板,L型撑板的一侧铰接有支板,支板与椅背一侧开设的卡槽卡接,第二椅座的顶部一侧铰接有垫板,第一椅座的顶端开设有第一收纳槽,第一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隔板,第二椅座的顶端开设有第二收纳槽,第二收纳槽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拦板。本实用新型通过L型撑板和支板便于调整沙发的表面积,且可以根据个人的收纳习惯便于收纳物品,节省空间的同时方便实用,减少沙发功能的单一性。减少沙发功能的单一性。减少沙发功能的单一性。


技术研发人员:黄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黄生
技术研发日:2021.03.2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