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扶梯 施工 隧道 铁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施工用可扶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


背景技术:

2.扶梯是一种进行辅助工作的设备,在生产和生活中为了方便达到高度,一般使用梯子、扶梯等工具进行辅助,扶梯等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扶梯的制造工艺要求也越来越高。
3.目前,市场上的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存在不便来回调节整个手扶梯的高度,不便将整个手扶梯固定不稳固,没有手扶栏杆安全性低。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解决了现有的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不便调节高度,不便固定手扶梯,没有手扶栏杆安全性低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下端面转动连接有轮子,所述底板左侧端面固定连接有三脚架,所述底板上端面固定连接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内部转动连接有扶梯套筒,所述扶梯套筒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扶手,所述扶梯套筒后端固定连接有脚踏板,所述扶梯套筒内部滑动连接有扶梯滑杆,所述扶梯滑杆上端面固定连接有站立装置,所述底板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底板上端面固定连接有固定齿轨,所述固定齿轨上滑动卡接有限位块,所述支撑杆前端面滑动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置有电机,所述站立装置下端固定连接有凹槽滑轨。
8.优选的,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后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支撑杆右侧滑动连接有滑动齿轨,且滑动齿轨与凹槽滑轨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三脚架上端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锥形块。
10.优选的,所述脚踏板上设置有若干防滑纹理,且扶梯套筒和扶梯滑杆上的脚踏板错位设置。
11.优选的,所述站立装置周围设置有防护板。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通过齿轮、连接杆、滑动齿轨和凹槽滑轨之间的配合,当打开电机时使其带动齿轮转动,当齿轮顺时针转动时,齿轮在动电机向上移动,使滑动齿轨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站立装置向上移动,带动滑动齿轨在凹槽滑轨内向右滑动,然后
扶梯滑杆在扶梯套筒内部向上滑动,使其升高整个可扶梯的高度,反之则可以降低梯子的高度,方便人员高处工作不需要人工调节,且整个装置成三角结构稳定性良好,在三脚架上端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杆,且在螺纹杆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锥形块,通过转动螺纹杆使其锥形块向下移动,方便锥形块与地面接触,且起到固定作用,方便整个扶梯的稳定性,隧道内光线不好地面凹凸不平,可以有效稳固整个装置,避免发生意外。
15.(2)、该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通过在脚踏板上设置有若干防滑纹理,当工作人员攀爬梯子使,挤压防滑纹理增大与鞋底的摩擦力,使人员攀爬时更加安全,避免脚底打滑发生危险,通过将扶梯套筒和扶梯滑杆上的脚踏板错位设置,避免降低梯子使,使扶梯套筒和扶梯滑杆上的梯子碰撞,提高整个装置的实用性,在站立装置周围设置有防护板,有效的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站立装置设置较大,可以携带工具上去放置,方便需要时便于更换,避免人员爬上爬下费时费力。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仰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区域放大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板、2轮子、3三脚架、4螺纹杆、5锥形块、6固定轴、7扶梯套筒、8扶手、9脚踏板、10扶梯滑杆、11站立装置、12支撑杆、13固定齿轨、14连接块、15电机、16齿轮、17连接杆、18滑动齿轨、19凹槽滑轨、20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包括底板1,底板1下端面转动连接有轮子2,底板1左侧端面固定连接有三脚架3,底板1上端面固定连接有固定轴6,固定轴6内部转动连接有扶梯套筒7,扶梯套筒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扶手8,扶梯套筒7后端固定连接有脚踏板9,扶梯套筒7内部滑动连接有扶梯滑杆10,扶梯滑杆10上端面固定连接有站立装置11,底板1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2,底板1上端面固定连接有固定齿轨13,固定齿轨13上滑动卡接有限位块20,支撑杆12前端面滑动连接有连接块14,连接块14上设置有电机15,站立装置11下端固定连接有凹槽滑轨19。
22.本实施例中,电机1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齿轮16,齿轮16后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7,支撑杆12右侧滑动连接有滑动齿轨18,且滑动齿轨18与凹槽滑轨19滑动连接。通过齿轮16、连接杆17、滑动齿轨18和凹槽滑轨19之间的配合,当打开电机15时使其带动齿轮16转动,当齿轮16顺时针转动时,齿轮16在动电机15向上移动,使滑动齿轨18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站立装置11向上移动,带动滑动齿轨18在凹槽滑轨19内向右滑动,然后扶梯滑杆10在扶梯套筒7内部向上滑动,使其升高整个可扶梯的高度,反之则可以降低梯子的高度,方便人员高处工作不需要人工调节,且整个装置成三角结构稳定性良好。
23.本实施例中,三脚架3上端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杆4,螺纹杆4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锥形块5。通过在三脚架3上端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杆4,且在螺纹杆4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锥形块5,通过转动螺纹杆4使其锥形块4向下移动,方便锥形块5与地面接触,且起到固定作用,方便整个扶梯的稳定性,隧道内光线不好地面凹凸不平,可以有效稳固整个装置,避免发生意外。
24.本实施例中,脚踏板9上设置有若干防滑纹理,且扶梯套筒7和扶梯滑杆10上的脚踏板9错位设置。通过在脚踏板9上设置有若干防滑纹理,当工作人员攀爬梯子使,挤压防滑纹理增大与鞋底的摩擦力,使人员攀爬时更加安全,避免脚底打滑发生危险,通过将扶梯套筒7和扶梯滑杆10上的脚踏板9错位设置,避免降低梯子使,使扶梯套筒7和扶梯滑杆10上的梯子碰撞,提高整个装置的实用性。
25.本实施例中,站立装置11周围设置有防护板。通过在站立装置11周围设置有防护板,有效的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站立装置11设置较大,可以携带工具上去放置,方便需要时便于更换,避免人员爬上爬下费时费力。
26.工作时,首先,推动整个装置到指定区域,通过三脚架3上端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杆4,且在螺纹杆4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锥形块5,然后将动螺纹杆4使其锥形块4向下移动,方便锥形块5与地面接触,且起到固定作用,方便整个扶梯的稳定性,隧道内光线不好地面凹凸不平,可以有效稳固整个装置,避免发生意外,由于铁路隧道有些地面高低不同,不方便人员调解手扶梯的高度,通过齿轮16、连接杆17、滑动齿轨18和凹槽滑轨19之间的配合,当我们打开电机15时使其带动齿轮16转动,当齿轮16顺时针转动时,齿轮16在动电机15向上移动,使滑动齿轨18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站立装置11向上移动,带动滑动齿轨18在凹槽滑轨19内向右滑动,然后扶梯滑杆10在扶梯套筒7内部向上滑动,使其升高整个可扶梯的高度,再将限位块20滑动卡接在固定齿轨13上,避免人员上去后下压站立装置11,使其齿轮16转动整体下滑,反之则可以降低梯子的高度,方便人员高处工作不需要人工调节,且整个装置成三角结构稳定性良好,由于脚踏板9上设置有若干防滑纹理,可以有效挤压防滑纹理增大与鞋底的摩擦力,使人员攀爬时更加安全,避免脚底打滑发生危险,通过在站立装置11周围设置有防护板,有效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且站立装置11设置较大,可以携带多个工具上去放置,减少人员爬上爬下的次数,提高工作效率。整个铁路隧道施工用可扶梯,通过扶梯套筒7和扶梯滑杆10之间的配合,方便调节整个梯子的高度提高人员修理的范围;通过螺纹杆4和锥形块5之间的配合,方便将整个装置进行固定加固梯子避免人员攀爬时晃动造成不必要的危险;通过设置有防滑纹理,增大人员鞋底的摩擦力使人员攀爬时更加安全。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