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仿古 地说 隔热 隔音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仿古窗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


背景技术:

2.仿古门窗,是用现代的加工设备和雕刻手法来设计生产,尽量仿造出古代门窗的样式。门、窗在家居装修中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因为遮风挡雨的需要,更多是人内心的一种需求,有人把窗户比作房子的眼睛,窗户打通了自然与人的隔膜,房间通过它来采光、通风、保温、隔音。以往,老建筑的木窗因保温、密封性差,再经过风吹日晒后变形,很难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尤其是到了冬季,窗户的保暖、密封性显得尤为重要。随着人类文明的演进,铁、铝合金和塑料仿古门窗渐渐代替了传统的木门窗,不过人们总是对逝去岁月有一种追忆,对传统有一种向往,对古老有一种怀念。尽管依旧居住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里,但仿古门窗等装饰却逐渐进驻人们心灵,于是仿古门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仿古门窗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东方文明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仿古门窗蕴含着中国人民的智慧,融会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气质和文化素养,仿古门窗在世界民间雕刻史上也是独树一帜的。在当前仿古门窗市场情况下,随着中国仿古门窗行业在工艺标准、花色品种等方面的进步与发展,国产仿古门窗正在成为国际市场的抢手货,仿古木雕出口量也迅速增加。
3.而现有的仿古门窗往往以精致的雕刻、丰富的棂格突显出门窗的装饰价值,却不具备现代建筑保温、隔音、防渗等功能,极大地限制了仿古门窗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提高仿古门窗的隔音隔热性能。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包括上窗外框、下窗外框和中空玻璃,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窗扇,所述窗扇远离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扇扣条和格条外框,所述中空玻璃的两端均通过第一密封胶条与扇扣条和格条外框连接,两个所述中空玻璃之间设置有窗中挺,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一侧均设置有百叶板,所述百叶板远离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一侧设置有门窗套线条,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与窗扇的嵌合处均设置有第二密封胶条。
6.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上窗外框、下窗外框、窗扇和窗中挺均采用优质5052铝合金材料制作而成,且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外侧均喷涂有耐腐蚀涂料。
7.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中空玻璃为双层中空玻璃,且所述双层中空玻璃之间设置有装饰条。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百叶板上均设置有f槽。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密封胶条和第二密封胶条均为三元乙丙胶
条。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1.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紧凑,密封性能好,节能效果好,装卸方便,采用三元乙丙胶条作为密封条,三元乙丙胶条冬天不变形、不收缩,密封效果好,使得仿古门窗的隔热隔音效果较好,采用双层中空玻璃能够有效阻止热量的传播,通过设置有门窗套线条不仅能够体现出仿古性的效果,而且使得仿古窗更加美观。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

a截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b

b截面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为:1上窗外框、2下窗外框、3窗扇、4扇扣条、5格条外框、6中空玻璃、7第一密封胶条、8窗中挺、9百叶板、10门窗套线条、11第二密封胶条、12装饰条、13f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根据图1

3所示的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包括上窗外框1、下窗外框2和中空玻璃6,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窗扇3,所述窗扇3远离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扇扣条4和格条外框5,所述中空玻璃6的两端均通过第一密封胶条7与扇扣条4和格条外框5连接,两个所述中空玻璃6之间设置有窗中挺8,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一侧均设置有百叶板9,所述百叶板9远离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一侧设置有门窗套线条10,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与窗扇3的嵌合处均设置有第二密封胶条11。
1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上窗外框1、下窗外框2、窗扇3和窗中挺8均采用优质5052铝合金材料制作而成,且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外侧均喷涂有耐腐蚀涂料。
1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中空玻璃6为双层中空玻璃,且所述双层中空玻璃之间设置有装饰条12。
2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百叶板9上均设置有f槽13。
2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密封胶条7和第二密封胶条11均为三元乙丙胶条。
22.实施方式具体为:采用三元乙丙胶条作为密封条,三元乙丙胶条冬天不变形、不收缩,密封效果好,使得仿古门窗的隔热隔音效果较好,采用双层中空玻璃能够有效阻止热量的传播,通过设置有门窗套线条不仅能够体现出仿古性的效果,而且使得仿古窗更加美观。
23.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
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24.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25.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包括上窗外框(1)、下窗外框(2)和中空玻璃(6),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窗扇(3),所述窗扇(3)远离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扇扣条(4)和格条外框(5),所述中空玻璃(6)的两端均通过第一密封胶条(7)与扇扣条(4)和格条外框(5)连接,两个所述中空玻璃(6)之间设置有窗中挺(8),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一侧均设置有百叶板(9),所述百叶板(9)远离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一侧设置有门窗套线条(10),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与窗扇(3)的嵌合处均设置有第二密封胶条(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窗外框(1)、下窗外框(2)、窗扇(3)和窗中挺(8)均采用优质5052铝合金材料制作而成,且所述上窗外框(1)和下窗外框(2)的外侧均喷涂有耐腐蚀涂料。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玻璃(6)为双层中空玻璃,且所述双层中空玻璃之间设置有装饰条(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百叶板(9)上均设置有f槽(1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密封胶条(7)和第二密封胶条(11)均为三元乙丙胶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隔音隔热仿古建筑窗,具体涉及仿古窗领域,包括上窗外框、下窗外框和中空玻璃,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窗扇,所述窗扇远离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一侧均嵌合设置有扇扣条和格条外框,所述中空玻璃的两端均通过第一密封胶条与扇扣条和格条外框连接,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一侧均设置有百叶板,所述百叶板远离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的一侧设置有门窗套线条,所述上窗外框和下窗外框与窗扇的嵌合处均设置有第二密封胶条。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密封性能好,节能效果好,装卸方便,采用三元乙丙胶条作为密封条,三元乙丙胶条冬天不变形、不收缩,密封效果好,使得仿古门窗的隔热隔音效果较好。果较好。果较好。


技术研发人员:李武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李武国
技术研发日:2021.01.0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