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旋钮 水龙头 开关 装置 带童锁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龙头旋钮开关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


背景技术:

2.水龙头和开水机是人们常用的日常生活用具,为了方便于日常生活,人们将开水机与水龙头连接在一起,构成具有开水功能的水龙头,使水龙头同时具有冷热水出水和开水出水功能,在使用时,只需要旋转水龙头的把手即可出开水或冷热水,然而,目前的这类水龙头在使用开水功能时,由于水龙头结构的原因,都不具备安全保护功能,用户(特别是儿童)一不小心碰到开关就会出水,致使热水或冷水流出而烫伤或淋湿儿童,且造成水资源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包括水龙头,所述水龙头连接有旋钮开关,且旋钮开关上方与下方均设置有与水龙头外壁焊接的安装槽,两个安装槽内壁均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距离较远的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支撑板,且一侧支撑板滑动连接有锁定板,另外一侧支撑板滑动连接有锁定槽,锁定板与锁定槽相适配,所述锁定板所在的移动块末端设置有安装架,且安装架顶部外壁焊接有压簧,压簧顶部与锁定板底部外壁焊接,所述锁定板外壁焊接有限位器,且锁定槽外壁开有与限位器相适配的限位孔,所述锁定板与锁定槽外壁均设置有拉把。
6.优选的,所述安装槽两侧内壁均开有滑槽,且滑槽沿移动块水平滑动方向设置。
7.优选的,所述移动块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滑块,且滑块与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滑块长度小于滑槽深度。
8.优选的,所述安装槽长度小于旋钮开关长度,且安装槽与移动块长度之和大于旋钮开关长度。
9.优选的,所述限位器包括固定槽、滑动槽与限位弹簧,且固定槽与滑动槽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槽与限位弹簧均与锁定板外壁焊接,且限位弹簧位于固定槽内部,限位弹簧末端与滑动槽内壁焊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中,拉动锁定板与锁定槽的拉把,将移动块沿着安装槽抽出,接着将锁定板下压,将锁定槽上拉,通过将锁定板插入锁定槽进行连接,将旋钮开关覆盖,操作简单,能有效防止儿童打开旋钮开关将水放出,避免浪费水资源,同时防止儿童被水烫伤或淋
湿;
13.2、通过限位器与限位孔配合将锁定板与锁定槽固定,锁定板进入锁定槽时,按压滑动槽,使其缩回固定槽中,锁定板进入锁定槽,此时锁定槽内壁对滑动槽进行挤压,到达限位孔后,滑动槽在限位弹簧作用下弹出,将锁定板固定,水龙头使用时,按压滑动槽,锁定板在压簧弹力作用下上升,解除锁定,即可使用旋钮开关。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的限位器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水龙头、2旋钮开关、3安装槽、4移动块、5支撑板、 6锁定板、7锁定槽、8安装架、9压簧、10限位器、11限位孔、12 固定槽、13滑动槽、14限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参照图1

2,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包括水龙头1,所述水龙头1连接有旋钮开关2,且旋钮开关2上方与下方均设置有与水龙头1外壁焊接的安装槽3,两个安装槽3内壁均滑动连接有移动块4,所述安装槽3两侧内壁均开有滑槽,且滑槽沿移动块4水平滑动方向设置,所述移动块4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滑块,且滑块与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滑块长度小于滑槽深度,所述安装槽3长度小于旋钮开关2长度,且安装槽3与移动块4长度之和大于旋钮开关2长度,所述移动块4距离较远的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支撑板5,且一侧支撑板 5滑动连接有锁定板6,另外一侧支撑板5滑动连接有锁定槽7,锁定板6与锁定槽7相适配,所述锁定板6所在的移动块4末端设置有安装架8,且安装架8顶部外壁焊接有压簧9,压簧9顶部与锁定板 6底部外壁焊接,所述锁定板6外壁焊接有限位器10,且锁定槽7外壁开有与限位器10相适配的限位孔11,限位器10与限位孔11配合将锁定板6与锁定槽7固定,所述限位器10包括固定槽12、滑动槽 13与限位弹簧14,且固定槽12与滑动槽13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槽 12与限位弹簧14均与锁定板6外壁焊接,且限位弹簧14位于固定槽12内部,限位弹簧14末端与滑动槽13内壁焊接,锁定板6进入锁定槽7时,按压滑动槽13,使其缩回固定槽12中,锁定板6进入锁定槽7,此时锁定槽7内壁对滑动槽13进行挤压,到达限位孔11 后,滑动槽13在限位弹簧14作用下弹出,将锁定板6固定,所述锁定板6与锁定槽7外壁均设置有拉把。
19.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进行工作时,先拉动锁定板6与锁定槽 7的拉把,将移动块4沿着安装槽3抽出,接着将锁定板6下压,将锁定槽7上拉,通过将锁定板6插入锁定槽7进行连接,将旋钮开关 2覆盖,通过限位器10与限位孔11配合将锁定板6与锁定槽7固定,锁定板6进入锁定槽7时,按压滑动槽13,使其缩回固定槽12中,锁定板6进入锁定槽7,此时锁定槽7内壁对滑动槽13进行挤压,到达限位孔11后,滑动槽13在限位弹簧14作用下弹出,将锁定板 6固定,水龙头1使用时,按压滑动槽13,锁定板6在压簧9弹力作用下上升,解除锁定,即可使用旋钮开关,本装置操作简单,能有效防止儿童打开旋钮开关2将水放出,避免浪费
水资源,同时防止儿童被水烫伤或淋湿。
2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包括水龙头(1),其特征在于,所述水龙头(1)连接有旋钮开关(2),且旋钮开关(2)上方与下方均设置有与水龙头(1)外壁焊接的安装槽(3),两个安装槽(3)内壁均滑动连接有移动块(4),所述移动块(4)距离较远的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支撑板(5),且一侧支撑板(5)滑动连接有锁定板(6),另外一侧支撑板(5)滑动连接有锁定槽(7),锁定板(6)与锁定槽(7)相适配,所述锁定板(6)所在的移动块(4)末端设置有安装架(8),且安装架(8)顶部外壁焊接有压簧(9),压簧(9)顶部与锁定板(6)底部外壁焊接,所述锁定板(6)外壁焊接有限位器(10),且锁定槽(7)外壁开有与限位器(10)相适配的限位孔(11),所述锁定板(6)与锁定槽(7)外壁均设置有拉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3)两侧内壁均开有滑槽,且滑槽沿移动块(4)水平滑动方向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块(4)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滑块,且滑块与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滑块长度小于滑槽深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3)长度小于旋钮开关(2)长度,且安装槽(3)与移动块(4)长度之和大于旋钮开关(2)长度。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器(10)包括固定槽(12)、滑动槽(13)与限位弹簧(14),且固定槽(12)与滑动槽(13)滑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槽(12)与限位弹簧(14)均与锁定板(6)外壁焊接,且限位弹簧(14)位于固定槽(12)内部,限位弹簧(14)末端与滑动槽(13)内壁焊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童锁装置的水龙头旋钮开关,包括水龙头,所述水龙头连接有旋钮开关,且旋钮开关上方与下方均设置有与水龙头外壁焊接的安装槽,两个安装槽内壁均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距离较远的两侧外壁均焊接有支撑板,且一侧支撑板滑动连接有锁定板,另外一侧支撑板滑动连接有锁定槽,锁定板与锁定槽相适配,所述锁定板所在的移动块末端设置有安装架,且安装架顶部外壁焊接有压簧。本实用新型中,将移动块沿着安装槽抽出,通过将锁定板插入锁定槽将旋钮开关覆盖,限位器与限位孔配合将锁定板与锁定槽固定,操作简单,能有效防止儿童打开旋钮开关将水放出,避免浪费水资源同时防止儿童被水烫伤或淋湿。费水资源同时防止儿童被水烫伤或淋湿。费水资源同时防止儿童被水烫伤或淋湿。


技术研发人员:戴永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优能拓智能家居(深圳)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