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折叠梯凳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折叠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梯凳结构,尤其是一种可折叠梯凳。


背景技术:

2.梯凳是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工具,为了便于置放,现有的梯凳往往设计为可折叠的形式,然而,现有的可折叠梯凳,结构设计不合理,四个梯腿设计相同,但是由于梯凳在使用的过程中是前后受力不同的,这样往往造成梯凳整体结构不稳定,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折叠梯凳,所述梯凳不仅可以折叠,节省存放空间,并且梯凳的梯腿为前粗后细型,脚蹬撑以及梯腿均有防滑设计,从而使整个梯子使用时受力更加稳定,提高使用的安全系数。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折叠梯凳。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可折叠梯凳,包括前梯腿、后梯腿以及梯凳板,所述前梯腿、后梯腿的腿径为前粗后细型,所述前梯腿、后梯腿的顶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有梯凳板,所述梯凳板上设置有防滑纹,所述前梯腿、后梯腿之间设置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由两个转动连接或者铰连接的条板构成,所述梯凳板设置有侧帮板,所述侧帮板与梯凳板一体化设置,所述前梯腿、后梯腿上均设置有第一固定件,所述侧帮板与梯腿之间通过第二固定件进行固定,两条所述前梯腿之间设置有脚蹬撑,所述脚蹬撑上设置有防滑框纹,两条所述后梯腿之间设置有加强连架,所述前梯腿、后梯腿的底部均设置有脚垫。
5.上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所述梯凳板的后侧壁上设置有可悬挂手柄。
6.上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所述防滑纹为格状、波浪状或者花纹状。
7.上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所述前梯腿、后梯腿均与梯凳板之间转动连接。
8.上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所述脚垫为防滑橡胶垫或抗摩损不锈钢垫。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折叠梯凳,所述梯凳不仅可以折叠,节省存放空间,并且梯凳梯腿为前粗后细型,使整个梯子使用时受力稳定,设置有防滑的脚蹬撑、梯凳板以及梯腿的底部设置有脚垫,均提高了梯凳使用的安全系数。
附图说明
1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打开使用状态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收合置放状态示意图。
14.图中1.前梯腿,2.脚蹬撑,3.梯凳板,4.防滑纹,5.侧帮板,6.连接件,7. 后梯腿,8.第一固定件,9.第二固定件,10.脚垫。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说明。
16.一种可折叠梯凳,包括前梯腿1、后梯腿7以及梯凳板3,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的腿径为前粗后细型,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的顶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有梯凳板3,所述梯凳板3上设置有防滑纹4,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之间设置有连接件6,所述连接件6由两个铰连接的条板构成,所述梯凳板3设置有侧帮板5,所述侧帮板5与梯凳板3一体化设置,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 7上均设置有第一固定件8,所述侧帮板5与梯腿之间通过第二固定件9进行固定,两条所述前梯腿1之间设置有脚蹬撑2,所述脚蹬撑2上设置有防滑框纹,两条所述后梯腿7之间设置有加强连架,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的底部均设置有脚垫10,所述脚垫10为防滑橡胶垫。
17.进一步的,所述梯凳板3的后侧壁上设置有可悬挂手柄。
18.进一步的,所述防滑纹4为格状。
19.进一步的,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均与梯凳板3之间转动连接。
20.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书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和保护范围内,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修改或等同替换,这种修改或等同替换也应视为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折叠梯凳,包括前梯腿(1)、后梯腿(7)以及梯凳板(3),其特征在于: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的腿径为前粗后细型,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的顶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有梯凳板(3),所述梯凳板(3)上设置有防滑纹(4),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之间设置有连接件(6),所述连接件(6)由两个转动连接或者铰连接的条板构成,所述梯凳板(3)设置有侧帮板(5),所述侧帮板(5)与梯凳板(3)一体化设置,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上均设置有第一固定件(8),所述侧帮板(5)与梯腿之间通过第二固定件(9)进行固定,两条所述前梯腿(1)之间设置有脚蹬撑(2),所述脚蹬撑(2)上设置有防滑框纹,两条所述后梯腿(7)之间设置有加强连架,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的底部均设置有脚垫(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梯凳板(3)的后侧壁上设置有可悬挂手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纹(4)为格状、波浪状或者花纹状。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所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其特征在于,所述前梯腿(1)、后梯腿(7)均与梯凳板(3)之间转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可折叠梯凳,其特征在于,所述脚垫(10)为防滑橡胶垫或抗摩损不锈钢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折叠梯凳,包括前梯腿、后梯腿以及梯凳板,所述前梯腿、后梯腿的顶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有梯凳板,所述梯凳板上设置有防滑纹,所述前梯腿、后梯腿之间设置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由两个转动连接或者铰连接的条板构成,所述梯凳板设置有侧帮板,所述前梯腿、后梯腿上均设置有第一固定件,所述侧帮板与梯腿之间通过第二固定件进行固定,两条所述前梯腿之间设置有脚蹬撑,所述脚蹬撑上设置有防滑框纹,两条所述后梯腿之间设置有加强连架,所述前梯腿、后梯腿的底部均设置有脚垫。本实用新型中的梯凳不仅可以折叠,节省存放空间,并且梯凳梯腿为前粗后细型,使整个梯子使用时受力更加稳定,提高使用的安全系数。提高使用的安全系数。提高使用的安全系数。


技术研发人员:刘忠伟 李涛 丁尚贵 何心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岛福友工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