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手推式清洗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洗车 清洁 设备 手推式清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清洁设备,尤其是一种新型手推式清洗车。


背景技术:

2.车间。是企业生产的基本实施组织。工业企业的车间一般有适度的规模,承担一个独立的产品或一个独立部件的生产加工任务,车间在进行生产过程中难以避免的会产生垃圾碎屑等。随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人对工作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工厂车间地面清洁,需要根据工厂场地面积以及现场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洗地机,而一般面积较大且比较开阔的使用驾驶式洗地机,清洁效率较高;场地比较狭小的场所,多采用人工架设水枪来进行清洁。这种人工清洗方式非常耗时、耗力,所以车间清理需要一个可以方便使用者进行移动和使用者的工具从而提升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减少车间清理的工作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便携且易控制、清洗面积大和工作效率高的新型手推式清洗车。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有车把、车体、绕管圆筒、喷头圆筒、连接管、外接水管和若干个喷头;所述车把设在车体上,所述绕管圆筒转动连接在车体上,在绕管圆筒上缠绕设置有外接水管,所述外接水管连通绕管圆筒的内部;所述喷头圆筒管转动连接在车体上,所述连接管连通绕管圆筒和喷头圆筒的内部;所述喷头为若干个,均设置在喷头圆筒上。
5.本实用新型所述绕管圆筒的一侧转动连接在第一上支撑轴上,第一上支撑轴内贯通有上通路;所述上通路的一端连通绕管圆筒的内部,另一端连通连接管;所述喷头圆筒的一侧转动连接在第一下支撑轴上,第一下支撑轴内贯通有下通路;所述下通路的一端连通喷头圆筒的内部,另一端连通连接管。
6.本实用新型所述绕管圆筒两侧的中心外分别伸出有第一上中心轴和第二上中心轴;所述第一上中心轴转动连接在第一上支撑轴内,第二上中心轴转动连接在第二上支撑轴内;所述第一上支撑轴和第二上支撑轴分别通过第一固定支架和第二固定支架固定在车体上;所述第一上中心轴开有连通上通路和绕管圆筒内部的通口。所述第二上中心轴上连接有摇把。
7.本实用新型所述喷头圆筒两侧的中心外分别伸出有第一下中心轴和第二下中心轴;所述第一下中心轴转动连接在第一下支撑轴内,第二下中心轴转动连接在第二下支撑轴内;所述第一下支撑轴和第二下支撑轴分别固定在车体上;所述第一下中心轴开有连通下通路和喷头圆筒内部的通口。
8.本实用新型所述绕管圆筒的内部设有内接水管;所述外接水管与内接水管连通;所述内接水管的另一端连通上通路。
9.本实用新型所述若干个喷头沿喷头圆筒的长度方向成排设置在喷头圆筒上。
10.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产生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在车体上设置绕管圆筒和喷头圆管,并在绕管圆筒上缠绕外接水管以及在喷头圆管设置喷头,从而能在车体移动的时候对地面进行清洗。本实用新型所述外接水管可以缠绕在绕管圆筒,这样即可与水源连接,对车间进行大范围的清洗;本实用新型所述喷头圆筒管转动连接在车体上,这样即可根据需要转动喷头圆筒管、调整喷头的喷水方向,从而使之适应不同的地面边角,从而清洗的更彻底。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清洗范围广、清洗无死角等特点。
附图说明
11.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绕管圆筒和喷头圆筒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附图中标记:1、车把;2、摇把;3、第二固定支架;4、车体;5、喷头圆筒;6、喷头;7、车轮;8、第一固定支架;9、连接管;10、绕管圆筒;11、外接水管;12、第二上支撑轴;13、第二上中心轴;14、第二下支撑轴;15、第二下中心轴;16、第一下中心轴;17、第一下支撑轴;18、下通路;19、上通路;20、第一上支撑轴;21、第一上中心轴;22、内接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5.图1所示,本新型手推式清洗车包括有车体4,在车体4上设有车把1和车轮7;这样即可方便清洗车的推动和转向。所述车体4的两侧均连接有由三根立柱组成的固定支架,分别为第一固定支架8和第二固定支架3;在第一固定支架8和第二固定支架3之间转动连接有绕管圆筒10。所述绕管圆筒10上缠绕设有外接水管11;所述外接水管11的一端连接外部水源,另一端连通绕管圆筒10的内部;这样绕管圆筒10因为外接水源的外接水管11的一端拉动从而发生转动,外接水管11外接水源的一端由缠绕状态变为伸直状态,有利于满足清洗作业对于管路长度的要求。所述喷头圆管5转动连接在绕管圆筒下方的车体4上,所述绕管圆筒10和喷头圆筒5之间设有连通二者内部的连接管9。所述喷头圆筒5上设有连通喷头圆筒内部的喷头6,所述喷头6沿喷头圆筒长度设有一排或多排。采用这样的结构后,外接水管11流入绕管圆筒10内部的水即可通过连接管9流入喷头圆筒5内,然后从喷头6喷出,即可实现对地面的清洗。
16.图1、图2所示,本新型手推式清洗车所述固定支架上固接有支撑轴,分别为与第一固定支架8固接的第一上支撑轴20、与第二固定支架3固接的第二上支撑轴12;第一上支撑轴20开有可容水流过的上通路19。所述绕管圆筒10向两侧分别伸出有中心轴,所述中心轴分别插入到支撑轴内并转动连接,其中,第一上中心轴21转动连接在第一上支撑轴20内、第二上中心轴13转动连接在第二上支撑轴12;所述第一上中心轴21开有连通绕管圆筒10内腔与上通路19的通孔。所述通孔内最好穿过有一根内接水管22,内接水管22的一端连通上通路19,另一端与外接水管11连接并连通;这样清洗的水即可不用积存在绕管圆筒10内腔内,从而减轻所述清洗车的重量,使得清洗过程更轻松。所述第二上中心轴13伸出第二上支撑轴12,连接有摇把2,这样即可通过摇把2驱动绕管圆筒10转动,从而实现外接水管11的缠绕或放开。
17.图1、图2所示,本新型手推式清洗车所述车体4上固接有支撑轴,分别为第一下支
撑轴17和第二下支撑轴14;第一下支撑轴17开有可容水流过的下通路18。所述喷头圆筒5向两侧分别伸出有中心轴,所述中心轴分别插入到支撑轴内并转动连接,其中,第一下中心轴16转动连接在第一下支撑轴17内、第二下中心轴15转动连接在第二下支撑轴14;所述第一下中心轴16开有连通喷头圆筒5内腔与下通路18的通孔。所述第一上中心轴21和第一下支撑轴17通过连接管9连接,实现上通路19与下通路18的连通。
18.本新型手推式清洗车的动态工作过程为:使用前,先将缠绕在绕管圆筒10上的外接水管11的一端接入外接水源中;推动清洗车到需要清洗的位置,打开外接水源,水从外接水源中进入外接水管11,通过内接水管22进入上通路19,再通过连接管9进入下通路18中,最后进入喷头圆筒5并从各个喷头6中喷出。清洗过程中,可以转动喷头圆筒5,使喷头6喷向不同的方向,从而更方便的清洗角落、设备下面等死角。清洗过程中推动清洗车,通过绕管圆筒10的转动松开外接水管11,清洗车即可在不同的位置清洗而不会断开供水,即可完成对不同位置的清洗。清洗完成后,关闭外接水源、断开外接水管11与外接水源的连接;摇动摇把2,转动的绕管圆筒10将外接水管11缠绕在其上;最后将清洗车推到存放处即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