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折叠盆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塑料制品 可折叠


1.本实用新型属于塑料制品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可折叠盆。


背景技术:

2.在我们生活中,会用到各种各样的塑料制品,比如脸盆、浴盆等。通常情况下,这些塑料制品都是不能折叠的,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会占用一定的空间。尤其是体积较大的塑料制品如浴盆,占用空间多,且运输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可折叠盆。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
5.一种可折叠盆,包括盆口和盆底,所述的盆口和盆底之间连接有具有弹性可形变的伸缩组件,当外力作用于盆底并使盆底向远离盆口方向运动时,所述的伸缩组件被拉伸从而使盆口、伸缩组件和盆底合围形成一个盆状结构,当外力作用于盆底并使盆底向靠近盆口方向运动时,所述的伸缩组件被压缩从而使盆底进入到盆口中。
6.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伸缩组件包括用弹性材料制成的第一伸缩圈和第二伸缩圈,在第一伸缩圈和第二伸缩圈之间连接有用刚性材料制成的支撑圈,所述的第一伸缩圈连接盆口,所述的第二伸缩圈连接盆底。
7.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盆口、盆底和支撑圈分别用pp材料制成,所述的第一伸缩圈和第二伸缩圈用tpe材料制成。
8.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盆口、第一伸缩圈、支撑圈、第二伸缩圈和盆底的形状相同但尺寸依次变小。
9.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第一伸缩圈的外径不大于盆口的内径,支撑圈的外径不大于第一伸缩圈的内径,第二伸缩圈的外径不大于支撑圈的内径,盆底的外径不大于第二伸缩圈的内径。
10.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盆口远离伸缩组件的端部向外卷曲后形成盆沿,在盆口的侧壁上设有两个沿盆口中心线对称设置的握手孔。
11.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盆口远离第一伸缩组件的端部向外卷曲后形成盆沿,在盆口的侧壁上设有两个沿盆口中心线对称设置的握手孔,每个握手孔上方设有一个用弹性材料制成的握手支撑架,握手支撑架与盆沿内壁固定连接。
12.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握手支撑架包括与盆沿内壁固定连接的支撑架底座,以及设置在支撑架底座上的若干间隔均匀的隔片。
13.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握手支撑架用用tpe材料制成。
14.在上述的可折叠盆中,所述的盆沿内壁并沿盆沿的周向设有若干间隔均匀的加强筋。
15.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1、可实现折叠,从而减少空间占用体积,方便运输。
17.2、伸缩组件中采用了具有刚性的支撑圈,实现了伸缩组件强度的提高。
18.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拉伸状态下的示意图。
20.图2是图1另一个方向的示意图。
21.图3是图1另一个方向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压缩状态下的示意图。
23.图5是图4的a

a剖视图。
24.图6是图3的b

b剖视图。
25.图中:盆口1、盆底2、伸缩组件3、第一伸缩圈4、第二伸缩圈5、支撑圈6、盆沿7、握手孔8、握手支撑架9、支撑架底座10、隔片11。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说明。
27.如图1

3所示,一种可折叠盆,包括盆口1和盆底2,所述的盆口1和盆底2之间连接有具有弹性可形变的伸缩组件3,当外力作用于盆底2并使盆底2向远离盆口1方向运动时,所述的伸缩组件3被拉伸从而使盆口1、伸缩组件3和盆底2合围形成一个盆状结构,也即形成盆体,结合图4所示,当外力作用于盆底2并使盆底2向靠近盆口1方向运动时,所述的伸缩组件3被压缩从而使盆底2进入到盆口1中。
28.通过设置伸缩组件3,使得整个盆体可是实现伸缩,当盆体拉伸时,可以正常实用,当盆体压缩后,便于运输,并可节省存储空间。
29.具体的说,伸缩组件3包括用弹性材料制成的第一伸缩圈4和第二伸缩圈5,在第一伸缩圈4和第二伸缩圈5之间连接有用刚性材料制成的支撑圈6,所述的第一伸缩圈4连接盆口1,所述的第二伸缩圈5连接盆底2。当然,伸缩组件3也可以只设置一个伸缩圈,同样也能实现盆体的折叠功能,但一个伸缩圈支撑强度不够,当盆体深度较大时,容易导致使用过程中发生折叠。而采用本实施例的两个伸缩圈加一个支撑圈的结构,使伸缩组件3本身具有一定的刚性,从而可以大幅提高伸缩组件3的支撑力。
30.盆口1、盆底2和支撑圈6采用刚性材料制成,第一伸缩圈4和第二伸缩圈5采用弹性材料制成。具体的说,作为一种优选的方案,盆口1、盆底2和支撑圈6分别用pp材料制成,所述的第一伸缩圈4和第二伸缩圈5用tpe材料制成。
31.盆口1、第一伸缩圈4、支撑圈6、第二伸缩圈5和盆底2的形状相同但尺寸依次变小。这个设置,在折叠过程中,实现相互套设的效果。
32.具体的说,第一伸缩圈4的外径不大于盆口1的内径,支撑圈6的外径不大于第一伸缩圈4的内径,第二伸缩圈5的外径不大于支撑圈6的内径,盆底2的外径不大于第二伸缩圈5的内径。
33.更有选的方案,盆口1、第一伸缩圈4、支撑圈6、第二伸缩圈5和盆底2的内径由上往
下逐渐变小。
34.结合图5和图6所示,盆口1远离伸缩组件3的端部向外卷曲后形成盆沿7,在盆口1的侧壁上设有两个沿盆口中心线对称设置的握手孔8。
35.盆口1远离第一伸缩组件3的端部向外卷曲后形成盆沿7,盆沿7内部为空心结构,为加强盆沿的强度,盆沿7内壁并沿盆沿7的周向设有若干间隔均匀的加强筋(图中未示出),加强筋为片状,外边缘连接盆沿7的内壁,防止盆沿发生卷曲形变。
36.优选方案,每个握手孔8上方设有一个用弹性材料制成的握手支撑架9,握手支撑架9与盆沿7内壁固定连接。握手支撑架9的作用是提供一个支撑点,当手伸入到握手孔8以后,可以紧握握手支撑架9,对手形成支撑,使用舒适度得到提高,由于握手支撑架9采用弹性材料制成,因此在抓握的时候手感舒适。在本实施例中,握手支撑架9用用tpe材料制成,并与盆沿7内壁固定连接。
37.握手支撑架9包括与盆沿7内壁固定连接的支撑架底座10,以及设置在支撑架底座10上的若干间隔均匀的隔片11。每两个相邻的隔片11之间形成供手指插入的通道,符合人体力学。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39.当需要折叠时,盆口1朝下方地面上,用力按盆底2下表面,盆底2进入到第二伸缩圈5中,第二伸缩圈5进入到支撑圈6中,支撑圈6进入到第一伸缩圈4中,第一伸缩圈4进入到盆口1中,实现折叠,如图4所示。
40.当需要打开时,用力按盆底2上表面,盆底2从伸缩组件3弹出,伸缩组件3打开,形成第一伸缩圈4、支撑圈6和第二伸缩圈5,得到如图3所示的盆体。
41.本文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精神作举例说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但并不会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者超越所附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