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服装设计 装置 辅助 研发 设计


1.本发明涉及服装设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服装设计属于工艺美术范畴,是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一种艺术形式。设计意指计划、构思、设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图、造型之意,而服装设计的定义就是解决人们穿着生活体系中诸问题的富有创造性的计划及创作行为。它是一门涉及领域极广的边缘学科,和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宗教、美学、心理学、生理学以及人体工学等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密切相关。作为一门综合性的艺术,服装设计具有一般实用艺术的共性,但在内容与形式以及表达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3.现有的,服装设计研发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纸质设计稿,而这些纸质设计稿在实际设计过程中,有些对设计稿的内容只需要做一些微小的改动,但在改动时需要原有的另一张设计稿进行观察比对,而目前,如专利号cn202020770649.2一种服装设计用图纸对比展示装置,包括支撑框,所述支撑框的内壁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水管和第二连接水管,所述支撑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风机主体,所述支撑框的顶部开设有连接孔。该服装设计用图纸对比展示装置,能够通过风机主体可以防止该展示装置内部的潮湿气体,解决了一般服装设计图纸放入展示框长时间展览后,由于展示框的内部会出现防潮现象,导致对服装设计图纸出现损坏的问题,能够有效的避免服装设计图纸由于该展示装置内部的潮湿气体而出现损坏现象,可以延长对服装设计图纸保存的时间,满足了服装设计图纸展示的使用需求。
4.上述公开的技术方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具体不足之处在于:
5.目前,设计稿在进行比对时,只能将两份设计稿平铺在装置上,设计者通过左右摇晃视野才能观察比对两份设计稿的不同之处,而这样有时对于微小的细节变动,设计者难以快速分辩出差异化,影响比对效果和比对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6.针对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解决目前,设计稿在进行比对时,只能将两份设计稿平铺在装置上,设计者通过左右摇晃视野才能观察比对两份设计稿的不同之处,而这样有时对于微小的细节变动,设计者难以快速分辩出差异化,影响比对效果和比对效率的技术问题。
7.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8.一种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包括:
9.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固定于地面;
10.旋转套筒;旋转套筒安装于所述支撑机构上;
11.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共设有多个,相邻两个所述转动组件等间距固定安装于所述旋转套筒的外壁上;
12.设计稿固定板;所述设计稿固定板至少设计有两个,每一个所述设计稿固定板均转动连接于旋转套筒外壁的转动组件上;
13.其中,所述设计稿固定板与所述旋转套筒轴线平行,每一个所述设计稿固定板内部设置有补光组件。
14.做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机构包括活动支腿、支脚底座、转动轴、托盘,所述支脚底座设置为圆盘结构,所述支脚底座的底端转动连接有至少三个活动支腿,所述支脚底座顶端固设有直立于支脚底座顶端的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托盘,所述旋转套筒转动连接于转动轴上。
15.做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组件包括转轴、压紧块、第一电动推杆、升降滑道,所述转轴固定于旋转套筒的外圆面,且所述转轴与所述旋转套筒轴线平行,每一个所述设计稿展示边框转动连接于对应的转轴上,靠近于每一个转轴周边的所述旋转套筒顶端开设有对应的升降滑道,所述升降滑道内滑动连接有压紧块,滑动连接于升降滑道内的所述压紧块底端安装有第一电动推杆,伸出于升降滑道外部的所述压紧块底端固设有第二防滑特征,所述设计稿展示边框顶端设置有对应的防滑面。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至少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17.一、本发明通过支撑机构支撑,使设计稿可以放置在适合设计的高度,便于设计者仔细对比两份设计稿,通过设计稿固定板在旋转套筒左右两侧转动至同一平面,设计者将两份设计稿固定在旋转套筒两侧的设计稿固定板上,便于设计者通过设计稿固定板更加清淅地观察比对两份设计稿的差异,提高比对效率。
18.二、本发明的设计稿固定板在旋转套筒左右两侧能够转动至使两块设计稿固定板平行,从而便于使放置在两份设计稿固定板上的两份设计稿进行重叠,从而使两份设计稿进行重叠比对,通过重叠可以使两份设计稿进行差异化比对,便于有效快速地将两份设计稿之间的微小不同之处进行显现出来。
19.三、本发明的每一块设计稿固定板具有a面和b面两面,每一面的设计稿固定板又具有设计稿展示边框和透明展示板,通过设计稿展示边框为金属材质,便于压紧磁块进行吸附,通过压紧磁块的吸附将设计稿压紧在设计稿固定板的其中一面,便于设计者观察设计稿,通过将透明展示板为透明材料,利用设计稿展示边框内的补光组件从透明展示板内进行补光,从而实现从设计稿内部进行补光,便于使设计稿页面更加明亮,设计稿内的线条通过内部补光显现更加清晰。
20.四、本发明设计稿展示边框内部的补光组件在设计稿展示边款内部位置可以滑动,能够对设计稿进行不同位置的补光,便于设计者在观察设计稿时,发现设计稿的某处区域需要增加光亮才能看清时,通过将补光组件移动到对应位置,便设计稿上的线条纹路更加清晰,通过补光组件的位置移动,实现对设计稿进行局部补光。
21.五、本发明的补光组件通过两根滑移杆在滑行架上滑动,拉动伸展灯布22进行伸展,而设计补光面积,便于根据设计稿的页面大小进行补光,从而使设计稿的补光面积发生改变,配合补光组件的位置移动,从而使设计稿表面的线条显现更加清晰可见。
附图说明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23.图1为本发明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的前视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发明设计稿展示边框的前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发明设计稿展示边框的顶视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发明滑移杆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7.图5为本发明补光组件的前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8.图6为本发明说明书附图2的的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本发明说明书附图2的的b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30.图8为本发明说明书附图2的的c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31.图中:1、活动支腿;2、支脚底座;3、转动轴;4、托盘;5、设计稿展示边框;6、压紧磁块;7、透明展示板;8、滑块;9、转轴;11、压紧块;12、旋转套筒;13、第一滑槽;14、第二螺纹丝杆;15、溜板箱;16、啮合齿;17、第一伺服电机;18、第一啮合齿轮;20、滑行架;21、滑移杆;22、伸展灯布;23、led灯泡;24、储布槽;25、卷绕布;26、卷绕杆;27、接电端子;28、扭簧;29、双向电动推杆;30、滑槽;31、第二滑块;32、第一电动推杆;33、升降滑道;34、防滑面;35、第二防滑特征;36、第一锥齿轮;37、第二传动轴;38、第二锥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32.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发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结合。
33.实施例1
34.请参阅图8为一种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5.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固定于地面;
36.旋转套筒12;旋转套筒12安装于所述支撑机构上;
37.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共设有多个,相邻两个所述转动组件等间距固定安装于所述旋转套筒12的外壁上;
38.设计稿固定板;所述设计稿固定板至少设计有两个,每一个所述设计稿固定板均转动连接于旋转套筒12外壁的转动组件上;
39.其中,所述设计稿固定板与所述旋转套筒12轴线平行,每一个所述设计稿固定板内部设置有补光组件。
40.具体的,本发明通过支撑机构支撑,使设计稿可以放置在适合设计的高度,便于设计者仔细对比两份设计稿,通过设计稿固定板在旋转套筒左右两侧转动至同一平面,设计者将两份设计稿固定在旋转套筒两侧的设计稿固定板上,便于设计者通过设计稿固定板更加清淅地观察比对两份设计稿的差异,提高比对效率。
41.具体的,本发明的设计稿固定板在旋转套筒左右两侧能够转动至使两块设计稿固定板平行,从而便于使放置在两份设计稿固定板上的两份设计稿进行重叠,从而使两份设计稿进行重叠比对,通过重叠可以使两份设计稿进行差异化比对,便于有效快速地将两份设计稿之间的微小不同之处进行显现出来。
42.具体的,本发明的每一块设计稿固定板具有a面和b面两面,每一面的设计稿固定板又具有设计稿展示边框5和透明展示板7,通过设计稿展示边框5为金属材质,便于压紧磁块6进行吸附,通过压紧磁块6的吸附将设计稿压紧在设计稿固定板的其中一面,便于设计者观察设计稿,通过将透明展示板7为透明材料,利用设计稿展示边框5内的补光组件从透明展示板7内进行补光,从而实现从设计稿内部进行补光,便于使设计稿页面更加明亮,设计稿内的线条通过内部补光显现更加清晰。
43.具体的,本发明设计稿展示边框5内部的补光组件在设计稿展示边款内部位置可以滑动,能够对设计稿进行不同位置的补光,便于设计者在观察设计稿时,发现设计稿的某处区域需要增加光亮才能看清时,通过将补光组件移动到对应位置,便设计稿上的线条纹路更加清晰,通过补光组件的位置移动,实现对设计稿进行局部补光。
44.具体的,本发明的补光组件通过两根滑移杆21在滑行架20上滑动,拉动伸展灯布22进行伸展,而设计补光面积,便于根据设计稿的页面大小进行补光,从而使设计稿的补光面积发生改变,配合补光组件的位置移动,从而使设计稿表面的线条显现更加清晰可见。
45.支撑机构包括活动支腿1、支脚底座2、转动轴3、托盘4,支脚底座2设置为圆盘结构,支脚底座2的底端转动连接有至少三个活动支腿1,支脚底座2顶端固设有直立于支脚底座2顶端的转动轴3,转动轴3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托盘4,旋转套筒12转动连接于转动轴3,提高设计稿固定板的高度,便于设计者观察设计稿固定板上的设计稿。
46.转动组件包括转轴9、压紧块11、第一电动推杆32、升降滑道33,转轴9固定于旋转套筒12的外圆面,且转轴9与旋转套筒12轴线平行,每一个设计稿展示边框5转动连接于对应的转轴9上,靠近于每一个转轴9周边的旋转套筒12顶端开设有对应的升降滑道33,升降滑道33内滑动连接有压紧块11,滑动连接于升降滑道33内的压紧块11底端安装有第一电动推杆32,伸出于升降滑道33外部的压紧块11底端固设有第二防滑特征35,设计稿展示边框5顶端设置有对应的防滑面34。
47.其中的,通过电动推杆32转动压紧块11向下压紧,利用第二防滑特征35与防滑面34的摩擦贴合,从而使设计稿展示边框5可以在旋转套筒12的外壁旋转一定角度进行位置锁紧,
48.设计稿固定板包括设计稿展示边框5、压紧磁块6、透明展示板7,设计稿固定板均设置方形板结构,每一个设计稿固定板具有a面和b面,每一个设计稿固定板的a面以及b面均具有设计稿展示边框5和透明展示板7组成,每一面的设计稿展示边框5均设置于透明展示板7的外圈,每一面的设计稿展示边框5均为金属材质,每一面的设计稿展示边框5表面吸附有若干个压紧磁块6,便于对设计稿边角进行压紧固定,提高设计稿的安装牢固性。
49.设计稿展示边框5还包括第一滑槽13、第二螺纹丝杆14、溜板箱15、啮合齿16、第一伺服电机17、第一啮合齿轮18、第一锥齿轮36、第二传动轴37、第二锥齿轮38,每一块设计稿展示边框5的顶端以及每一块设计稿展示边框5的底端均开设有贯通的第一滑槽13,每一个第一滑槽13内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丝杆14,两端的第二螺纹丝杆14顶端各安装有一个第二锥齿轮38,两端的第二锥齿轮38之间设置有第二传动轴37,第二传动轴37的两端各安装有第一锥齿轮36,第一锥齿轮36与第二锥齿轮38啮合连接;
50.第二传动轴37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啮合齿轮18,第一啮合齿轮18设置有第一伺服电机17驱动旋转;
51.其中,设置于每一个设计稿固定板内部的补光组件顶端以及补光组件底端各设置有溜板箱15,补光组件顶端的溜板箱15以及补光组件底端的溜板箱15均通过螺纹连接于对应的第二螺纹丝杆14上,通过溜板箱15在第二螺纹丝杆14上滑动,实现补光组件在设计稿展示边框5内部自动滑动,免去人工手动调节位置的繁琐操作,提高实用性。
52.补光组件包括滑行架20、滑移杆21、伸展灯布22、led灯泡23,每一个补光组件均由两根滑移杆21组成,两根滑移杆21平行设置;
53.每一个补光组件均设置有两个滑行架20,两个滑行架20对称设置于两根滑移杆21上;每一根滑移杆21的顶端各安装有一个第二滑块31,滑行架20内部开设有滑槽30,两根滑移杆21顶端的第二滑块31通过滑动连接于对应的滑槽30内,连接于滑槽30内的两个第二滑块31之间固定安装有双向电动推杆29;
54.两根滑移杆21之间连接有伸展灯布22,每一面的伸展灯布22表面设置有若干个led灯泡23,实现均匀补光。
55.补光组件还包括储布槽24、卷绕布25、卷绕杆26、扭簧28、双向电动推杆29、滑槽30、第二滑块31,每一个滑移杆21内开设有储布槽24,储布槽24内转动连接有两个卷绕杆26,每一个卷绕杆26的其中一端固定安装有扭簧28;
56.同一补光组件内的两个滑移杆21之间连接有两片伸展灯布22,且两片伸展灯布22连接于两根储布槽24内对应的卷绕杆26上,通过两片伸展灯布22对滑移杆21的两个面进行补光照射,实现双面补光。
57.具体的,补光组件上的两根滑移杆21通过双向电动推杆29的推动,使两根滑移杆21之间的距离发生改变,从而使拉伸伸展灯布22进行展开,从而改变补光面积。
58.卷绕杆26的顶端设置有两环接电端子27,两环接电端子27均与第二接电端子19滑动连接,第二接电端子19设置于储布槽24内,且位于卷绕杆26的另一端,实现卷绕杆26在转动过程中,仍能持续地为每一个led灯泡23供电,提高led灯泡的工作稳定性。
59.工作原理:在使用本发明所述的服装设计研发用设计稿对比辅助装置时,首先,将两份设计稿分别安装在旋转套筒12两侧的设计稿展示边框上,并通过压紧磁块6对每一份设计稿的边角进行压紧固定,使设计稿在设计稿展示边框上安装平整,
60.其次,通过转动设计稿展示边框5,使设计稿展示边框5沿转轴9进行转动,调节旋转套筒12两侧的设计稿展示边框5进行一定角度的摆动(也可摆动至两块设计稿展示边框5进行重叠),以便于设计者进行观察两份设计稿,其中的,设计稿展示边框5在转动过程中,通过第一电动推杆32驱动压紧块11向下压紧,利用第二防滑特征35与防滑面34的摩擦贴合,使设计稿展示边框5转动后位置进行锁紧固定。
61.然后,在观察设计稿过程中,若发现设计稿某处光亮不强或线条看不清楚,因此,本发明通过将补光组件在设计稿展示边框5内可以滑动,具体滑动过程:通过第一伺服电机17驱动第一啮合齿轮18旋转,第一啮合齿轮18旋转带动第二传动轴37转动,通过第二传动轴37两端的第一锥齿轮36与对应的第二锥齿轮38进行啮合传动,驱动第二螺纹丝杆14转动,再通过溜板箱15与第二螺纹丝杆14啮合连接,此时,第二螺纹丝杆14转动时溜板箱15滑动,从而带动补光组件在设计稿展示边框5内滑动。
62.补光组件的补光面积调节,通过两根滑移杆21在滑行架20上滑动,拉动伸展灯布22进行伸展,扩大补光面积,便于根据设计稿的页面大小进行补光,从而使设计稿的补光面
积发生改变,配合补光组件的位置移动,从而使设计稿表面的线条显现更加清晰可见。
63.其中的,本发明的每一块设计稿固定板具有a面和b面两面,每一面的设计稿固定板又具有设计稿展示边框5和透明展示板7,通过设计稿展示边框5为金属材质,便于压紧磁块6进行吸附,通过压紧磁块6的吸附将设计稿压紧在设计稿固定板的其中一面,便于设计者观察设计稿,通过将透明展示板7为透明材料,利用设计稿展示边框5内的补光组件从透明展示板7内进行补光,从而实现从设计稿内部进行补光,便于使设计稿页面更加明亮,设计稿内的线条通过内部补光显现更加清晰。
6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的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