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学 互动 讲台 特别 教师


1.本发明涉及教学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


背景技术:

2.在教学的过程中,为了使学生能够充分掌握自己学习的知识,所以老师通常会让学生与自己进行互动,但是目前部分的教室讲台都是采用一体式安装,不能够对其进行旋转,从而增加了教师与学生互动的难度,而且部分讲台不能够跟随教师的身高和习惯进行升降,影响教师教学的舒适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提供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能够解决能够对其进行旋转,增加了教师与学生互动的难度,还不能够跟随教师的身高和习惯进行升降,影响教师教学的舒适度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包括固定底架、升降减震组件和旋转组件,所述固定底架的上方设置有支撑平台,减震组件设于支撑平台上,旋转组件设于减震组件上;
5.所述升降减震组件包括液压杆、稳定腿、减震台和减震弹簧,稳定腿的数量两组,液压杆位于两组稳定腿之间;
6.所述旋转组件包括翻转平台、台面板、转柱和旋转台,旋转台位于转柱的下方,翻转平台和台面板位于转柱的上方。
7.优选的,所述液压杆与稳定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于固定底架的顶部,液压杆与稳定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减震台,减震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减震弹簧,减震弹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旋转台,旋转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柱,转柱的顶部转动安装有u型架,u型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组支撑柱,u型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台面板,台面板的内侧底部放置有抽屉,台面板的两侧通过均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两组翻转平台,u型架的两侧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活动支撑板。
8.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滑块,旋转台的顶部开设有环形滑槽,两组滑块滑动安装于环形滑槽内,两组支撑柱与旋转台为滑动安装。
9.优选的,所述抽屉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把手。
10.优选的,所述台面板顶部上的两组翻转平台的前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
11.优选的,所述活动支撑板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卡块,翻转平台的顶部均开设有卡槽,卡块卡接安装有卡槽内,卡块与卡槽为卡接安装。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3.该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通过液压杆和减震台的设置,能够将讲解台的高度升高,由于教学的老师身高不同,所讲解台的台面需要根据老师的身高来进行调节,让老师有个舒适的高度,这样更加便于老师的教学,增加教学的质量,在教学时,实践教学远
远大于理论知识,所以在教学的过程中需要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但是大部分的讲解台都不具备旋转功能,这样无疑时提高了老师与学生互动的难度,通过u型架、转柱和旋转台的配合使用,能够将讲解台的台面进行旋转,这样便于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时对桌面进行调节。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的主视图;
16.图3为本发明的a部放大图
17.图4为本发明翻转平台展开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19.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固定底架1、稳定腿2、卡块3、抽屉4、翻转平台5、卡槽6、台面板7、u型架8、活动支撑板9、减震台10、液压杆11、转柱12、环形滑槽13、滑块14、旋转台15、减震弹簧16。
20.实施例一:
21.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包括固定底架1、升降减震组件和旋转组件,固定底架1的上方设置有支撑平台,减震组件设于支撑平台上,旋转组件设于减震组件上,升降减震组件包括液压杆11、稳定腿2、减震台10和减震弹簧16,稳定腿2的数量两组,液压杆11位于两组稳定腿2之间,旋转组件包括翻转平台5、台面板7、转柱12和旋转台15,旋转台15位于转柱12的下方,翻转平台5和台面板7位于转柱12的上方。
22.液压杆11与稳定腿2的底部均固定安装于固定底架1的顶部,液压杆11与稳定腿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减震台10,减震台10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减震弹簧16,减震弹簧1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旋转台15,旋转台1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柱12,转柱12的顶部转动安装有u型架8,u型架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组支撑柱,u型架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台面板7,台面板7的内侧底部放置有抽屉4,台面板7的两侧通过均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两组翻转平台5,u型架8的两侧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活动支撑板9,液压杆11和减震台10能够将讲解台的高度升高,由于教学的老师身高不同,所讲解台的台面需要根据老师的身高来进行调节,让老师有个舒适的高度,这样更加便于老师的教学,增加教学的质量,u型架、转柱和旋转台能够将讲解台的台面进行旋转,这样便于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时对桌面进行调节。
23.实施例二:
24.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增加了以下内容,支撑柱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滑块14,旋转台15的顶部开设有环形滑槽13,两组滑块14滑动安装于环形滑槽13内,两组支撑柱与旋转台15为滑动安装,抽屉4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把手,台面板7顶部上的两组翻转平台5的前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活动支撑板9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卡块3,翻转平台5的顶部均开设有卡槽6,卡块3卡接安装有卡槽6内,卡块3与卡槽6为卡接安装。
25.具体实施过程如下:使用时,控制液压杆11启动,将讲解台的台面调至适合位置,
当较重的物体搬运至桌面上时,减震弹簧16能够在发动放置台面时减少物体对台面的冲击防止由于物品过重对台面有损伤,老师将物品放置好之后在用手转动u型架8,将放置好的物品展示给学生,使学生能够全面了解物品并与老师进行互动,当老师临时需要较大的台面时,可以通过翻转平台5上把手将两组翻转平台5展开,在用手将两组活动支撑板9通过卡块3和卡槽6与翻转平台5卡紧,防止晃动。
26.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发明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发明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包括固定底架、升降减震组件和旋转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底架的上方设置有支撑平台,减震组件设于支撑平台上,旋转组件设于减震组件上;所述升降减震组件包括液压杆、稳定腿、减震台和减震弹簧,稳定腿的数量两组,液压杆位于两组稳定腿之间;所述旋转组件包括翻转平台、台面板、转柱和旋转台,旋转台位于转柱的下方,翻转平台和台面板位于转柱的上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杆与稳定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于固定底架的顶部,液压杆与稳定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减震台,减震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减震弹簧,减震弹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旋转台,旋转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柱,转柱的顶部转动安装有u型架,u型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组支撑柱,u型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台面板,台面板的内侧底部放置有抽屉,台面板的两侧通过均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两组翻转平台,u型架的两侧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活动支撑板。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滑块,旋转台的顶部开设有环形滑槽,两组滑块滑动安装于环形滑槽内,两组支撑柱与旋转台为滑动安装。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屉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把手。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台面板顶部上的两组翻转平台的前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支撑板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卡块,翻转平台的顶部均开设有卡槽,卡块卡接安装有卡槽内,卡块与卡槽为卡接安装。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涉及教学技术领域。该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包括固定底架、升降减震组件和旋转组件,所述固定底架的上方设置有支撑平台,减震组件设于支撑平台上,旋转组件设于减震组件上。该智能的互动教学系统教师讲台,通过液压杆和减震台的设置,能够将讲解台的高度升高,由于教学的老师身高不同,所讲解台的台面需要根据老师的身高来进行调节,让老师有个舒适的高度,这样更加便于老师的教学,增加教学的质量,在通过U型架、转柱和旋转台的配合使用,能够将讲解台的台面进行旋转,这样便于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时对桌面进行调节。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时对桌面进行调节。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时对桌面进行调节。


技术研发人员:杨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7.09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