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 视力 效果 儿童 保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


背景技术:

2.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最新数据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为22.78%,更令人震惊的是,国内因高度近视致盲者已达30多万人。因此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的防治越来越为学生、家长及社会所关注。造成近视的原因主要是看书、写作业距离不当,长期在强光或弱光下看书,疲劳用眼,上网、玩手机等电子产品用眼过度等。现有的防近视桌子大多为普通桌子,没有实现智能化。
3.市场上的智能桌使用过程中结构简单,在使用前不能根据使用者的高度来调节桌面的高度,长时间使用对视力影响较大,且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对使用者进行监控和及时的语音提醒,给人们的使用带来了麻烦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智能桌使用过程中结构简单,在使用前不能根据使用者的高度来调节桌面的高度,长时间使用对视力影响较大,且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对使用者进行监控和及时的语音提醒,给人们的使用带来了麻烦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包括桌腿和连接架,所述桌腿的底部设置有撑脚,且桌腿的内侧连接有连接板,所述桌腿的前部上端安置有安装座,且桌腿的后部内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前部设置有驱动齿轮,且驱动齿轮的外侧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侧安装有连接套,所述连接架安装于安装座的上端,且连接架的后部上端设置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内侧连接有滑杆,且滑杆的上端安置有桌板,所述桌板的右侧上部安装有报警器,且报警器的上端连接有旋转器,所述旋转器的上端安装有红外发射器,且红外发射器的上侧设置有摄像头,所述桌板的前端连接有抽屉,且桌板的右侧下部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桌板的左侧安置有台灯。
6.优选的,所述撑脚与桌腿之间为活动连接,且桌腿与连接板之间为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连接架通过连接套与螺纹杆构成活动结构,且螺纹杆与桌腿之间为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桌板通过连接架与桌腿构成活动结构,且连接架为交叉式结构。
9.优选的,所述红外发射器与摄像头之间为固定连接,且红外发射器通过旋转器与报警器构成活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收纳槽与桌板之间为一体化结构,且桌板与台灯之间为活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的撑脚与桌腿之间为活动连接,且桌腿与连接
板之间为固定连接,通过连接板的设置,有效的将两侧的桌腿相连接,使它们之间构成一个“工”字型结构,从而提高了该智能桌的牢固性,并通过活动连接的撑脚,方便了桌腿两侧高度的调节,从而方便了该智能桌的平稳放置。
13.该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的连接架通过连接套与螺纹杆构成活动结构,且螺纹杆与桌腿之间为活动连接,通过螺纹杆与桌腿之间的活动连接结构,方便了螺纹杆的转动,使螺纹杆在电机的驱动下,通过驱动齿轮的传动而转动,从而驱使了连接套在螺纹杆上的左右移动,方便了连接架的收缩和展开;同时桌板通过连接架与桌腿构成活动结构,且连接架为交叉式结构,通过连接架的连接,并在连接架的收缩和展开的过程中,方便了对桌板高度的调节,从而方便了使用前桌板高度的校准,使桌板与使用者的头部处于最佳的距离,并通过连接架的交叉式结构,提高了连接架部分的稳定性和支撑力度。
14.该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的红外发射器与摄像头之间为固定连接,且红外发射器通过旋转器与报警器构成活动结构,通过红外发射器和摄像头的设置,并在旋转器的连接下,方便了外发射器和摄像头的转动,从而方便了对使用者位置的追踪,当摄像头捕捉到使用者头部位置时,会自动设置一个最佳距离值,并通过红外发射器的监测,当使用者头部低于最佳距离时,会自动触发报警器进行播报,从而达到提醒的作用;同时收纳槽与桌板之间为一体化结构,且桌板与台灯之间为活动连接,通过收纳槽的设置,方便了一些常用文具在桌板的放置,并通过抽屉的设置,提高了该智能桌的收纳空间,同时桌板的上部可放置一些日常的学习用具,如灯具、电脑、学习机等。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右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桌板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桌腿;2、撑脚;3、连接板;4、安装座;5、电机;6、驱动齿轮;7、螺纹杆;8、连接套;9、连接架;10、滑套;11、滑杆;12、桌板;13、报警器;14、旋转器;15、红外发射器;16、摄像头;17、抽屉;18、收纳槽;19、台灯。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包括桌腿1和连接架9,其中连接架9由两个连接杆中部铰接构成且呈“x”形结构,桌腿1的底部设置有撑脚2,且桌腿1的内侧连接有连接板3,桌腿1的前部上端安置有安装座4,且桌腿1的后部内侧安装有电机5,电机5的前部设置有驱动齿轮6,且驱动齿轮6的外侧连接有螺纹杆7,螺纹杆7的外侧安装有连接套8,其中连接套8与螺纹杆7螺纹连接,连接架9安装于安装座4的上端,且连接架9的后部上端设置有滑套10,滑套10的内侧连接有滑杆11,且滑杆11的上端安置有桌板12,桌板12的右侧上部安装有报警器13,且报警器13的上端连接有旋
转器14,旋转器14的上端安装有红外发射器15,且红外发射器15的上侧设置有摄像头16,桌板12的前端连接有抽屉17,且桌板12的右侧下部开设有收纳槽18,桌板12的左侧安置有台灯19。
21.撑脚2与桌腿1之间为活动连接,且桌腿1与连接板3之间为固定连接,通过连接板3的设置,有效的将两侧的桌腿1相连接,使它们之间构成一个“工”字型结构,从而提高了该智能桌的牢固性,并通过活动连接的撑脚2,方便了桌腿1两侧高度的调节,从而方便了该智能桌的平稳放置;
22.连接架9通过连接套8与螺纹杆7构成活动结构,且螺纹杆7与桌腿1之间为活动连接,通过螺纹杆7与桌腿1之间的活动连接结构,方便了螺纹杆7的转动,使螺纹杆7在电机5的驱动下,通过驱动齿轮6的传动而转动,从而驱使了连接套8在螺纹杆7上的左右移动,方便了连接架9的收缩和展开;
23.桌板12通过连接架9与桌腿1构成活动结构,且连接架9为交叉式结构,通过连接架9的连接,并在连接架9的收缩和展开的过程中,方便了对桌板12高度的调节,从而方便了使用前桌板12高度的校准,有效的保护了儿童的视力,并通过连接架9的交叉式结构,提高了连接架9部分的稳定性和支撑力度;
24.红外发射器15与摄像头16之间为固定连接,且红外发射器15通过旋转器14与报警器13构成活动结构,通过红外发射器15和摄像头16的设置,并在旋转器14的连接下,方便了红外发射器15和摄像头16的转动,从而方便了对使用者位置的追踪,当摄像头16捕捉到使用者头部位置时,会自动设置一个最佳距离值,并通过红外发射器15的监测,当使用者头部低于最佳距离时,会自动触发报警器13进行播报,从而达到提醒的作用,
25.收纳槽18与桌板12之间为一体化结构,且桌板12与台灯19之间为活动连接,通过收纳槽18的设置,方便了一些常用文具在桌板12的放置,并通过抽屉17的设置,提高了该智能桌的收纳空间,同时桌板12的上部可放置一些日常的学习用具,如灯具、电脑、学习机等。
26.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的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首先通过调节撑脚2使该智能桌平稳的放置,然后打开红外发射器15与摄像头16并在旋转器14的连接下,使红外发射器15和摄像头16转动,从而方便了对使用者位置的捕捉追踪,当摄像头16捕捉到使用者头部位置时,会自动设置一个最佳距离值,然后发出指令给电机5,通过电机5的带动使螺纹杆7在驱动齿轮6的传动而转动,从而驱使了连接套8在螺纹杆7上的左右移动,实现了连接架9的收缩和展开,进而对桌板12高度进行了调节,使桌板12与使用者的头部处于最佳的距离,有效的保护了儿童的视力,并通过红外发射器15进行实时的监测,当使用者头部低于最佳距离时,会自动触发报警器13进行播报,从而达到提醒的作用,通过桌板12的上部的较大面积,可放置一些日常的学习用具,如灯具、电脑、学习机等,并通过收纳槽18和抽屉17的设置,提高了该智能桌的收纳空间;就这样完成整个具有儿童视力保护效果的智能桌的使用过程。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