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支撑 安装 速通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速通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


背景技术:

2.速通门隶属于门禁控制系统,是现代出入口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门翼受控制系统驱动,自动打开和关闭,可以通过编程设置选择操作模式:只要验证进入者已被授权,门翼自动打开。延时后闭合,延时时间可调,速通门在使用前需要对其进行安装支撑。
3.现有的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之间的间距不可调节,使得两个速通门之间的距离无法调节,降低了实际使用的效果,另外目前的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在对速通门进行拆卸时非常的麻烦,不利于提高拆卸维修保养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包括底座和安装箱,所述安装箱有两个并平行设置,且两个安装箱均垂直设置于底座顶部一对称两端,两个所述安装箱内部结构完全相同,且底座内部设有用于移动其中一个安装箱的移动机构,两个所述安装箱顶部中心处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内部一对立的侧面均垂直设置有夹板,两个所述夹板平行设置并均滑动连接于凹槽内部,且两个夹板远离的两端分别穿过凹槽一对立的侧面并均滑动连接于安装箱内部,两个所述安装箱内部均设有用于同步移动两个夹板的同步移动机构。
7.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电动滑台,且电动滑台安装于底座内底部并平行于底座内底部设置,所述底座顶部中心处开设有条形槽口,且条形槽口垂直于安装箱设置,所述电动滑台的输出端顶部穿过条形槽口并焊接于其中一个安装箱底部中心处。
8.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安装箱滑动连接于底座顶部设置,且另一个安装箱焊接于底座顶部一端。
9.优选的,所述同步移动机构包括锥形板和电动伸缩杆,且锥形板滑动连接于安装箱内部,所述锥形板一对称两侧均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板,且两个第一滑板均滑动连接于安装箱内部,两个所述第一滑板远离的两侧中心处均焊接于弹簧,且两个弹簧远离的两端分别焊接于安装箱内部一对立的侧面。
10.优选的,所述电动伸缩杆安装于安装箱表面一侧并垂直于安装箱设置,且电动伸缩杆的输出轴端部穿过安装箱一侧并焊接于锥形板一侧中心处,两个所述第一滑板对立的侧面顶端焊接于两个夹板远离的两端。
11.优选的,所述同步移动机构包括条形板和正反电机,且条形板有两个并平行设置,两个所述条形板均滑动连接于安装箱内部,且两个条形板底部均焊接有凸齿,所述凸齿有多个并均匀的设置于两个条形板底部,且两个条形板底部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一齿轮和第四
齿轮,所述第一齿轮和第四齿轮分别与两个条形板底部的凸齿啮合,且第一齿轮一侧啮合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转动连接于安装箱内部,且第四齿轮一侧啮合有第三齿轮,所述第二齿轮和第三齿轮啮合。
12.优选的,所述正反电机安装于安装箱一侧并垂直于安装箱侧面设置,且正反电机的输出轴端部焊接于第二齿轮一侧中心处,两个所述条形板顶部远离的两端均焊接有第二滑板,且两个第二滑板滑动连接于安装箱内部,两个所述第二滑板对立的侧面顶端分别焊接于两个夹板远离的两端。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动伸缩杆带动锥形板移动,锥形板带动两个第一滑板移动,两个第一滑板移动弹簧会被压缩产生弹力,则两个第一滑板会相向或者相反移动,两个第一滑板带动两个夹板相向或者相反移动,把速通门底部放置于两个安装箱内部,即可对速通门进行夹紧固定,且拆卸方便快捷,只需控制电动伸缩杆使两个夹板相反移动即可,进而提高了对速通门拆卸维修和保养的效率。
15.2.本实用新型,把速通门安装于安装箱上之后,通过电动滑台带动其中一个安装箱移动,安装箱带动速通门移动,从而可对速通门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避免在进行安装速通门时,需要更换不同的安装支撑装置,进而提高了该安装支撑装置的适用范围。
16.3.本实用新型,通过正反电机带动第二齿轮转动第二齿轮带动第一齿轮和第三齿轮转动,第三齿轮带动第四齿轮转动,第四齿轮和第一齿轮通过凸齿带动两个条形板相向或者相反移动,两个条形板带动两个第二滑板相向或者相反移动,两个第二滑板带动两个夹板相向或者相反移动,把速通门底部放置于两个安装箱内部,即可对速通门进行夹紧固定,且拆卸方便快捷,只需控制正反电机使两个夹板相反移动即可,进而提高了对速通门拆卸维修和保养的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的底座内部截面图;
19.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的安装箱内部截面图;
20.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的锥形板截面图;
21.图5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的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的截面图。
22.图中:1底座、2安装箱、3正反电机、4条形槽口、5凹槽、6 夹板、7电动伸缩杆、8电动滑台、9弹簧、10第一滑板、11锥形板、12第二滑板、13条形板、14第一齿轮、15第二齿轮、16第三齿轮、 17第四齿轮、18凸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4.实施例1
25.参照图1

4,一种速通门安装支撑装置,包括底座1和安装箱2,安装箱2有两个并平
行设置,且两个安装箱2均垂直设置于底座1 顶部一对称两端,两个安装箱2内部结构完全相同,且底座1内部设有用于移动其中一个安装箱2的移动机构,两个安装箱2顶部中心处均开设有凹槽5,且凹槽5内部一对立的侧面均垂直设置有夹板6,两个夹板6平行设置并均滑动连接于凹槽5内部,且两个夹板6远离的两端分别穿过凹槽5一对立的侧面并均滑动连接于安装箱2内部,两个安装箱2内部均设有用于同步移动两个夹板6的同步移动机构。
26.本实用新型,移动机构包括电动滑台8,且电动滑台8安装于底座1内底部并平行于底座1内底部设置,底座1顶部中心处开设有条形槽口4,且条形槽口4垂直于安装箱2设置,电动滑台8 的输出端顶部穿过条形槽口4并焊接于其中一个安装箱2底部中心处,其中一个安装箱2滑动连接于底座1顶部设置,且另一个安装箱2焊接于底座1顶部一端,同步移动机构包括锥形板11和电动伸缩杆7,且锥形板11滑动连接于安装箱2内部,锥形板11一对称两侧均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板10,且两个第一滑板10均滑动连接于安装箱2内部,两个第一滑板10远离的两侧中心处均焊接于弹簧9,且两个弹簧9远离的两端分别焊接于安装箱2内部一对立的侧面,电动伸缩杆7安装于安装箱2表面一侧并垂直于安装箱2设置,且电动伸缩杆7的输出轴端部穿过安装箱2一侧并焊接于锥形板11一侧中心处,两个第一滑板10对立的侧面顶端焊接于两个夹板6远离的两端。
27.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在实际使用时,通过电动伸缩杆7带动锥形板11移动,锥形板11带动两个第一滑板10移动,两个第一滑板10移动弹簧9会被压缩产生弹力,则两个第一滑板10会相向或者相反移动,两个第一滑板10带动两个夹板6相向或者相反移动,把速通门底部放置于两个安装箱2内部,即可对速通门进行夹紧固定,且拆卸方便快捷,只需控制电动伸缩杆7使两个夹板6相反移动即可,进而提高了对速通门拆卸维修和保养的效率,把速通门安装于安装箱 2上之后,通过电动滑台8带动其中一个安装箱2移动,安装箱2带动速通门移动,从而可对速通门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避免在进行安装速通门时,需要更换不同的安装支撑装置,进而提高了该安装支撑装置的适用范围。
28.实施例2
29.参照图5,本实施例相对于实施例1区别仅在于,同步移动机构包括条形板13和正反电机3,且条形板13有两个并平行设置,两个条形板13均滑动连接于安装箱2内部,且两个条形板13底部均焊接有凸齿18,凸齿18有多个并均匀的设置于两个条形板13底部,且两个条形板13底部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一齿轮14和第四齿轮17,第一齿轮14和第四齿轮17分别与两个条形板13底部的凸齿18啮合,且第一齿轮14一侧啮合有第二齿轮15,第二齿轮15转动连接于安装箱2内部,且第四齿轮17一侧啮合有第三齿轮16,第二齿轮15 和第三齿轮16啮合,正反电机3安装于安装箱2一侧并垂直于安装箱2侧面设置,且正反电机3的输出轴端部焊接于第二齿轮15一侧中心处,两个条形板13顶部远离的两端均焊接有第二滑板12,且两个第二滑板12滑动连接于安装箱2内部,两个第二滑板12对立的侧面顶端分别焊接于两个夹板6远离的两端。
30.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在实际使用时,通过正反电机3带动第二齿轮15转动第二齿轮15带动第一齿轮14和第三齿轮16转动,第三齿轮16带动第四齿17轮转动,第四齿轮17和第一齿轮14通过凸齿 18带动两个条形板13相向或者相反移动,两个条形板13带动两个第二滑板12相向或者相反移动,两个第二滑板12带动两个夹板6相向或者相反移动,把速通门底部放置于两个安装箱2内部,即可对速通门进行夹紧固定,且拆卸方便快捷,只需控制正
反电机3使两个夹板6相反移动即可,进而提高了对速通门拆卸维修和保养的效率。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2.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