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


背景技术:

2.消防门是每个大型建筑所必须的设施,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它是设在防火分区间、疏散楼梯间、垂直竖井等具有一定耐火性的防火分隔物,消防门除具有普通门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尘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的蔓延,确保人员疏散,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工厂安全性越来越重视,对隔爆机构的应用愈加广泛,因此,对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的需求日益增长。
3.目前现有的消防门主要由门框、防火门扇、防火板组成,结构简单,功能也相对比较单一,一般不具备隔爆机构,当发生火灾时易引发爆炸,对室外工作人员造成伤害,且一般不带有摄像头或摄像头不易安装和拆卸,不能很好的起到实时监测的目的,不便于对室内情况进行及时了解,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包括墙体和第一门板,所述墙体的左右两端内侧均设有隔爆板,所述墙体的顶端面内侧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右端面内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且螺纹杆与箱体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的外侧螺纹连接有滑块,且滑块与隔爆板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底端面内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卡块的另一端滑动连接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与箱体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板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前端面固定连接与摄像头,所述第一门板的左端面固定连接有铰链,所述第一门板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感应器,所述第一门板的后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位于中间的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磁条,所述第二磁条的后端面磁性吸合有第一磁条,位于两侧的所述第二弹簧的后端面固定连接有第四磁条,所述第四磁条的后端面磁性吸合有第三磁条,且第三磁条与第二弹簧固定连接,位于后端的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门板。
7.优选的,所述第一门板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的数量为2个。
9.优选的,所述第一磁条和第二磁条的高度和大于隔爆板的厚度。
10.优选的,所述螺纹杆上设有两端长度相等,旋向相反的螺纹。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第二门板、第一磁条、第二磁条、隔爆板、感应器、箱
体、电机、螺纹杆、滑块,由控制器启动电机转动,电机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使位于螺纹杆外侧的滑块进行相向运动,带动两隔爆板进入消防门内侧,隔爆板对第三磁条和第四磁条施加外力,从而使隔爆板在消防门内侧滑动,并最终相接触,自动化程度高,将外界与室内进行隔离,实现隔爆功能,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固定板、卡块、第一弹簧、推杆、摄像头、控制器、底座,将摄像头与手机或电脑端相连接,将监控信息实时的传输到云端,避免因摄像头损坏造成无法对信息进行还原的情况发生,当摄像头损坏时,可通过推动推杆使卡块挤压第一弹簧,使第一弹簧压缩进而带动卡块移动,使卡块与固定板脱离,从而使固定板与箱体脱离,实现对摄像头的拆卸,便于对摄像头进行维修和安装,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墙体、2

第一门板、3

把手、4

第二门板、5

第一磁条、6

第二磁条、7

隔爆板、8

第三磁条、9

第四磁条、10

感应器、11

箱体、12

电机、13

螺纹杆、14

滑块、15

固定板、16

卡块、17

第一弹簧、18

推杆、 19

摄像头、20

控制器、21

底座、22

铰链、23

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0.一种具有隔爆机构的消防门,包括墙体1和第一门板2,墙体1的左右两端内侧均设有隔爆板7,墙体1的顶端面内侧固定连接有箱体11,箱体11的右端面内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2,电机12的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3,且螺纹杆13与箱体11转动连接,螺纹杆13的外侧螺纹连接有滑块14,且滑块14与隔爆板7固定连接,箱体11的底端面内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17,第二弹簧1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6,卡块16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推杆 18,卡块16的另一端滑动连接有固定板15,且固定板15与箱体11滑动连接,固定板15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底座21,底座21的前端面固定连接与摄像头19,第一门板2的左端面固定连接有铰链22,第一门板2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感应器10,第一门板2的后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3,位于中间的第二弹簧2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磁条6,第二磁条6的后端面磁性吸合有第一磁条5,位于两侧的第二弹簧23的后端面固定连接有第四磁条9,第四磁条9的后端面磁性吸合有第三磁条8,且第三磁条8与第二弹簧23固定连接,位于后端的第二弹簧2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门板4。
21.第一门板2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把手3,通过把手3便于力的施加,进而实现对消防
门的开关,第一弹簧17的数量为2个,通过推动推杆18使卡块 16挤压第一弹簧17,使第一弹簧17压缩进而带动卡块16移动,将卡块16 与固定块15相脱离,实现对摄像头19的拆卸,第一磁条5和第二磁条6的高度和大于隔爆板7的厚度,通过隔爆板7对第一磁条5、第二磁条6的挤压,使第一磁条5与第二磁条6相分离并在第二弹簧23的带动下,向第一门板2 与第二门板4内侧移动,使隔爆板7能顺利在消防门内侧移动,螺纹杆13上设有两端长度相等,旋向相反的螺纹,使滑块14在螺纹杆13上进行相向运动,使隔爆板7相接触。
22.工作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之前需先进行安装,将箱体11固定连接在墙体1的顶端面内侧,滑块14与隔爆板7固定连接,将摄像头19与手机或电脑端相连接,以便将监控信息实时的传输到云端,避免因摄像头19损坏造成无法对信息进行还原的情况发生,在正常情况下,通过把手3打开消防门供工作人员进出,摄像头19对房间内情况进行实时检测,当房间内发生火灾时,温度上升,感应器10对房间内的温度和烟雾进行实时检测,当超过定值范围后,由控制器20启动电机12转动,电机12带动螺纹杆13进行转动,使位于螺纹杆13外侧的滑块14进行相向运动,带动两隔爆板7进入消防门内侧,隔爆板7对第三磁条8和第四磁条9施加外力,使第三磁条8和第四磁条9分离,从而使隔爆板7在消防门内侧滑动,并最终相接触,将外界与室内进行隔离,实现隔爆功能,通过摄像头19对房间内的实时监测,上传信息到云端,便于后续对火灾发生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避免问题再次发生,当摄像头19损坏时,可通过推动推杆18使卡块16挤压第一弹簧17,使第一弹簧17压缩进而带动卡块16移动,使卡块16与固定板15脱离,从而使固定板15与箱体11脱离,实现对摄像头19的拆卸,便于对摄像头19进行维修和安装,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提高工作效率。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