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器 变电站 除尘 室内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除尘领域,具体是一种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


背景技术:

2.变电站是指电力系统中对电压和电流进行变换,接受电能及分配电能的场所。在发电厂内的变电站是升压变电站,其作用是将发电机发出的电能升压后馈送到高压电网中。
3.随着时间的增长,变电站的室内地面会堆积较多灰尘,需要对地面上的灰尘定期进行清理,现有大多数是操作人员直接通过扫帚对变电站的室内地面进行清扫,容易导致灰尘四处飘散,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变电站室内除尘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前表面为开口设计,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进尘斗,所述箱体顶部固定连接有蓄电池、开关和吸尘风机,所述吸尘风机的进口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一端与进尘斗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吸尘风机的出口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的一端贯穿于箱体的外壁后伸至其内腔,所述箱体顶部贯穿固定连接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上贯穿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箱体的前表面底端固定连接有滑槽,所述滑槽上滑动连接有门板,所述门板与箱体的前表面相贴合,所述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箱体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缸,所述电动缸的伸缩端与连接板的一侧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底部固定连接有行走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行走轮对称设置有四个。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盖板的一端贯穿于排气管的侧壁后伸至外部,所述盖板顶部设置有挡块,所述挡块位于排气管的外侧,所述挡块底部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排气管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卡接块,所述卡接块设置于盖板的下方,所述盖板和卡接块上均开设有与插杆相适配的通孔,所述插杆底端穿过通孔后伸至外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动缸和吸尘风机均通过导线与开关电连接,所述开关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电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吸尘风机将地面上的灰尘通过进尘斗、第二连接管和第一连接管输送至箱体内,进而将地面的灰尘吸入至箱体内进行收集,通过第一连接管、盖板和过滤网的配合下,箱体内的空气通过过滤网排出,灰尘则被阻隔在箱体内部,同时通过门板对箱体内的阻
隔,进而将灰尘收集再箱体内,同时对箱体内的灰尘进行阻隔,避免灰尘四处飘散对室内造成污染。
13.2、当箱体内的灰尘较多时,通过开关启动电动缸,通过电动缸的伸缩端伸长带动连接板移动,进而带动门板在滑槽上滑动,使门板不再对箱体的开口遮挡,进而方便操作人员将箱体内部的灰尘清理出来。
14.3、通过将插杆插入至盖板和卡接块上的通孔内,进而防止盖板滑动,使盖板稳定的放置在排气管内,同时通过挡块的设置防止插杆掉落,操作人员通过用手握住推杆,同时在行走轮的配合下,推动除尘器进行移动,进而方便操作人员根据除尘需要推动除尘器对室内多个位置进行灰尘清理。
附图说明
15.图1为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中图1的a处放大图。
17.图3为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中排气管的剖视图。
18.图4为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所示:推杆1、蓄电池2、开关3、电动缸4、第一连接管5、吸尘风机6、箱体7、第二连接管8、连接板9、进尘斗10、行走轮11、滑槽12、门板13、排气管14、插杆15、盖板16、挡块17、过滤网18、卡接块19。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变电站用室内除尘器,包括箱体7,所述箱体7的前表面为开口设计,所述箱体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1,所述箱体7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进尘斗10,所述箱体7顶部固定连接有蓄电池2、开关3和吸尘风机6,所述吸尘风机6的型号为cy160,生产厂家为东莞市诚亿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所述吸尘风机6的进口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8,所述第二连接管8的一端与进尘斗10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吸尘风机6的出口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5,所述第一连接管5的一端贯穿于箱体7的外壁后伸至其内腔,所述箱体7顶部贯穿固定连接有排气管14,所述排气管14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盖板16,所述盖板16上贯穿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8,所述盖板16的一端贯穿于排气管14的侧壁后伸至外部,所述盖板16顶部设置有挡块17,所述挡块17位于排气管14的外侧,所述挡块17底部固定连接有插杆15,所述排气管14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卡接块19,所述卡接块19设置于盖板16的下方,所述盖板16和卡接块19上均开设有与插杆15相适配的通孔,所述插杆15底端穿过通孔后伸至外部,所述箱体7的前表面底端固定连接有滑槽12,所述滑槽12上滑动连接有门板13,所述门板13与箱体7的前表面相贴合,所述门板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9,所述箱体7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缸4,所述电动缸4的伸缩端与连接板9的一侧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7底部固定连接有行走轮11,所述行走轮11对称设置有四个,所述电动缸4和吸尘风机6
均通过导线与开关3电连接,所述开关3通过导线与蓄电池2电连接。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3.使用时,通过蓄电池2为除尘器进行供电,通过开关3启动吸尘风机6,通过吸尘风机6将地面上的灰尘通过进尘斗10、第二连接管8和第一连接管5输送至箱体7内,进而将地面的灰尘吸入至箱体7内进行收集,通过第一连接管5、盖板16和过滤网18的配合下,箱体7内的空气通过过滤网18排出,同时在过滤网18的配合下,将灰尘阻隔在箱体7内部,避免收集到箱体7内部的灰尘再次回到室内,通过将插杆15插入至盖板16和卡接块19上的通孔内,进而防止盖板16滑动,使盖板16稳定的放置在排气管14内,同时通过挡块17的设置防止插杆15掉落,操作人员通过用手握住推杆1,同时在行走轮11的配合下,推动除尘器进行移动,进而方便操作人员根据除尘需要推动除尘器对室内多个位置进行灰尘清理,当箱体7内的灰尘较多时,通过开关3启动电动缸4,通过电动缸4的伸缩端伸长带动连接板9移动,进而带动门板13在滑槽12上滑动,使门板13不再对箱体7的开口遮挡,进而方便操作人员将箱体7内部的灰尘清理出来。
24.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