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医学教学宣传用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中医学 装置 教学设备 宣传 展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中医学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中医学教学宣传用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中医学是研究人体生理病理,疾病诊断与防治以及摄生康复的一门医学科学,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中医学是“以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经验为主体,研究人类生命活动中医学中健康与疾病转化规律及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的综合性科学”。中医学属于在阴阳五行理论指导下、从动态整体角度研究人体生理病理药理及其与自然环境关系、寻求防治疾病最有效方法的学问。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判断邪正消长,进而得出病名,归纳出证型,以辨证论治原则,制定“汗、吐、下、和、温、清、补、消”等治法,使用中药、艾灸、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
3.现有的专利(公共号:cn212229865u)公开了一种中医学教学用展示装置,包括固定顶板和固定底板;所述固定底板上端左右侧均固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端固接有固定顶板。在实现本方案的过程中发现现有技术中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良好的解决:1、该展示装置一般通过万向轮对装置进行支撑,但万向轮与地面接触面积小,容易偏移,稳定性差;2、该展示装置在进行高度调节时,需要转动螺纹杆,而螺纹杆底部安装有万向轮,在万向轮对装置进行支撑的情况下转动螺纹杆极为不便,给工作人员带来麻烦;3、该展示装置一般都是通过书写或者图画的方式对中药材进行讲解,不便于学生记忆和了解教学内容。
4.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中医学教学用展示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中医学教学宣传用展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如下不足:1、该展示装置一般通过万向轮对装置进行支撑,但万向轮与地面接触面积小,容易偏移,稳定性差;2、该展示装置在进行高度调节时,需要转动螺纹杆,而螺纹杆底部安装有万向轮,在万向轮对装置进行支撑的情况下转动螺纹杆极为不便,给工作人员带来麻烦;3、该展示装置一般都是通过书写或者图画的方式对中药材进行讲解,不便于学生记忆和了解教学内容。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中医学教学宣传用展示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内部开设有容纳腔,所述容纳腔的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有双向液压杆,所述双向液压杆的一端活动铰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剩余一端活动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轮。
8.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且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中部固定
连接有螺母套,所述螺母套的内部活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连接在底座上。
9.所述活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书写板,且支撑架的左侧转动连接有展示柜。
10.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杆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活动杆左右对称活动铰接在双向液压杆的两端。
11.进一步地,所述活动轮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活动轮呈矩形状固定连接在升降板的底部。
12.进一步地,所述支撑腿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支撑腿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防滑垫。
13.进一步地,所述套筒的侧壁上开设有与支撑杆相适配的滑槽。
14.进一步地,所述活动块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活动块左右对称活动套接在套筒的内部。
15.进一步地,所述螺母套的内部开设有与丝杆相适配的螺纹孔。
16.进一步地,所述展示柜的形状为圆形,且展示柜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抽屉。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1)本实用新型通过双向液压杆、升降板、活动轮等结构相互配合,能够在进行教学展示时对活动轮进行收纳,使支撑腿接触地面进行支撑,便于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19.(2)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丝杆、螺母套等结构相互配合,能够带动活动块上下移动,根据需要对支撑架的高度进行调节,操作简单便捷,能够对不同身高的教师进行适配,提高装置的普适性;
20.(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展示柜结构,能够对不同种类的中药材进行存放,教师通过转动展示柜,根据抽屉上的标签取出对应的中药材给学生们展示,使他们近距离观察药材的形态特征,便于增强学生记忆,提高教学质量。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剖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结构的放大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展示柜结构的俯剖图。
26.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1

底座、2

容纳腔、3

双向液压杆、4

活动杆、5

升降板、6

活动轮、7

支撑腿、8

套筒、9

活动块、10

支撑杆、11

螺母套、12

丝杆、13

驱动电机、14

支撑架、15

书写板、16

展示柜。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参照图1

4,一种中医学教学宣传用展示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内部开设有容纳腔2,容纳腔2的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有双向液压杆3,双向液压杆3的一端活动铰接有活动杆4,活动杆4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活动杆4左右对称活动铰接在双向液压杆3的两端,活动杆4的剩余一端活动连接有升降板5,升降板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轮6,活动轮6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活动轮6呈矩形状固定连接在升降板5的底部,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7,支撑腿7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支撑腿7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防滑垫,且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套筒8,套筒8的侧壁上开设有与支撑杆10相适配的滑槽,套筒8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块9,活动块9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活动块9左右对称活动套接在套筒8的内部,活动块9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0,支撑杆10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螺母套11,螺母套11的内部开设有与丝杆12相适配的螺纹孔,螺母套1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丝杆12,丝杆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3,驱动电机13固定连接在底座1上,活动块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4,支撑架14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书写板15,且支撑架14的左侧转动连接有展示柜16,展示柜16的形状为圆形,且展示柜16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抽屉。
30.本实用新型中,使用者使用该装置时,首先,通过活动轮6将装置移动到适当地点,然后启动双向液压杆3,并通过活动杆4电动升降板5上升,对活动轮6进行收纳,同时使支撑腿7接触地面进行支撑,便于提高装置的稳定性,然后启动驱动电机13带动丝杆12转动,并通过螺母套11和支撑杆10带动支撑架14上升,根据需要对支撑架14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对不同身高的教师进行适配,提高装置的普适性,然后通过设置的展示柜16结构,能够对不同种类的中药材进行存放,教师通过转动展示柜16,根据抽屉上的标签取出对应的中药材给学生们展示,使他们近距离观察药材的形态特征,便于增强学生记忆,提高教学质量。
31.这就是该中医学教学宣传用展示装置的工作原理。
32.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