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火 地说 隔热 隔离 开式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火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


背景技术:

2.现有的防火窗为垂直放置,活动窗扇采用电机带动上下开启,由于防火窗扇通常为重量较大的防火材料制成,因此向上提升过程需要较大的电机带动力量,并且防火窗的安装需要预留较大的垂直空间,这不利于层高较矮的楼层。
3.因此,现有技术还有待于进一步发展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种种不足,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现提出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包括窗框以及窗框中央的窗口,所述窗框内设置有固定于窗框一侧的固定窗扇和滑动连接于窗框两侧的活动窗扇,所述活动窗扇在窗框左右两侧横向滑动实现窗口的开启或封闭。
6.进一步的,所述窗框的一侧设置有自动开关机构,所述自动开关机构输出端固定连接活动窗扇的一侧。
7.进一步的,所述自动开关机构为电动推窗器。
8.进一步的,所述电动推窗器设置在靠近固定窗扇一侧的窗框上。
9.进一步的,远离固定窗扇一侧的窗框内设置有用于限制电动推窗器推移位置的行程开关。
10.进一步的,所述电动推窗器的输出端输出方向与所述活动窗扇的滑动方向相同。
11.进一步的,所述窗框的另一侧设置有用于感应高温的高温触发器和用于启动电动推窗器的接触开关,所述高温触发器与所述接触开关相抵接。
12.进一步的,所述窗框内设置有用于活动窗扇横向滑动的滑槽。
13.进一步的,所述固定窗扇和活动窗扇组成结构相同,均包括窗扇框架以及固定于窗扇框架内部的透明玻璃和围绕在透明玻璃外围的防火板。
14.进一步的,所述防火板为珍珠岩防火板,所述透明玻璃为隔热型防火玻璃。
15.有益效果:
16.1.通过将原有的竖向设置的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改进为横向设置,避免建筑物层高对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设置位置的影响,适用范围更为广泛;
17.2.横向设置的活动窗扇能够降低活动窗扇自身重量对自动开关机构的影响,延长自动开关机构的使用寿命,降低企业设备维护成本;
18.3.自动开关机构优选为电动推窗器,电动推窗器相比传统的电机驱动更加便捷,价格也相对较低,能够降低防火设备的配置成本,进而降低企业的成本投资。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中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a

a向部分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b

b向部分剖视结构示意图;
22.附图中:1、窗框;2、高温触发器;3、接触开关;4、固定窗扇;5、活动窗扇;6、电动推窗器;7、行程开关;8、透明玻璃;9、防火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它类同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此外,以下实施例中提到的方向用词,例如“上”“下”“左”“右”等仅是参考附图的方向,因此,使用的方向用词是用来说明而非限制本实用新型创造。
24.如图1

3所示,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包括窗框1以及窗框1中央的窗口,所述窗框1内设置有固定于窗框1一侧的固定窗扇4和滑动连接于窗框1两侧的活动窗扇5,所述活动窗扇5在窗框1左右两侧横向滑动实现窗口的开启或封闭。本申请通过将原有的竖向设置的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改进为横向设置,避免建筑物层高对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设置位置的影响,适用范围更为广泛,并且降低活动窗扇5自身重量对自动开关机构的影响,延长自动开关机构的使用寿命,降低企业设备维护成本。
25.进一步的,所述窗框1的一侧设置有自动开关机构,所述自动开关机构输出端固定连接活动窗扇5的一侧。
26.进一步的,所述自动开关机构为电动推窗器6。活动窗扇5通过自动开关机构自动控制窗口的开启或封闭,自动开关机构优选为电动推窗器6,电动推窗器6相比传统的电机驱动更加便捷,价格也相对较低,能够降低防火设备的配置成本,进而降低企业的成本投资。
27.进一步的,所述电动推窗器6设置在靠近固定窗扇4一侧的窗框1上。
28.进一步的,远离固定窗扇4一侧的窗框1内设置有用于限制电动推窗器6推移位置的行程开关7。活动窗扇5到达另一侧窗框1后,触发设置在另一侧窗框1内部的行程开关7,行程开关7与电动推窗器6电连接,从而控制电动推窗器6关闭,通过行程开关7限制电动推窗器6过度驱动活动窗扇5运动,从而对电动推窗器6的推杆起到保护作用,延长电动推窗器6的使用寿命。
29.进一步的,所述电动推窗器6的输出端输出方向与所述活动窗扇5的滑动方向相同。相同方向设置,有利于延长电动推窗器6的推杆使用寿命。
30.进一步的,所述窗框1的另一侧设置有用于感应高温的高温触发器2和用于启动电动推窗器6的接触开关3,所述高温触发器2与所述接触开关3相抵接。高温触发器2感应到高温后,触发与其相抵接的接触开关3,接触开关3与电动推窗器6电连接,从而控制电动推窗器6启动,带动活动窗扇5快速移动,实现高温时关闭防火窗窗口动作。
31.进一步的,所述窗框1内设置有用于活动窗扇5横向滑动的滑槽。横向滑动的滑槽能够避免活动窗扇5滑动时脱轨,与电动推窗器6的推杆共同作用引导活动窗扇5按照同一
运动方向运动。
32.进一步的,所述固定窗扇4和活动窗扇5组成结构相同,均包括窗扇框架以及固定于窗扇框架内部的透明玻璃8和围绕在透明玻璃8外围的防火板9。透明玻璃8能够方便用户随时观察仓库内部情况,并且有利于采光,降低仓库内部照明电量的消耗。防火板9加固透明玻璃8与窗扇框架之间的连接强度,同时避免在高温条件下因热胀冷缩等物理现象导致的窗扇框架与透明玻璃8结合强度不高的影响,避免透明玻璃8的脱落。
33.进一步的,所述防火板9为珍珠岩防火板。珍珠岩防火板密度轻、导热系数低、化学稳定性好、使用温度范围广。进一步的,所述透明玻璃8为隔热型防火玻璃。
34.以上已将本实用新型做一详细说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不能限定本实用新型实施范围,即凡依本申请范围所作均等变化与修饰,皆应仍属本实用新型涵盖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包括窗框以及窗框中央的窗口,所述窗框内设置有固定于窗框一侧的固定窗扇和滑动连接于窗框两侧的活动窗扇,所述活动窗扇在窗框左右两侧横向滑动实现窗口的开启或封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的一侧设置有自动开关机构,所述自动开关机构输出端固定连接活动窗扇的一侧。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自动开关机构为电动推窗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推窗器设置在靠近固定窗扇一侧的窗框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远离固定窗扇一侧的窗框内设置有用于限制电动推窗器推移位置的行程开关。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推窗器的输出端输出方向与所述活动窗扇的滑动方向相同。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的另一侧设置有用于感应高温的高温触发器和用于启动电动推窗器的接触开关,所述高温触发器与所述接触开关相抵接。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内设置有用于活动窗扇横向滑动的滑槽。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窗扇和活动窗扇组成结构相同,均包括窗扇框架以及固定于窗扇框架内部的透明玻璃和围绕在透明玻璃外围的防火板。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其特征在于,所述防火板为珍珠岩防火板,所述透明玻璃为隔热型防火玻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横开式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包括窗框以及窗框中央的窗口,所述窗框内设置有固定于窗框一侧的固定窗扇和滑动连接于窗框两侧的活动窗扇,所述活动窗扇在窗框左右两侧横向滑动实现窗口的开启或封闭。本申请通过将原有的竖向设置的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改进为横向设置,避免建筑物层高对防火隔热安全隔离窗设置位置的影响,适用范围更为广泛,并且降低活动窗扇自身重量对自动开关机构的影响,延长自动开关机构的使用寿命,降低企业设备维护成本。业设备维护成本。业设备维护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张熙 梁德利 赵起超 蒋再伟 钟国胜 邱彩跃 朱江伟 杨光 徐君 王佳男 李升泰 张永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三维海容(青岛)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