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拉伸 座椅 园林


1.本实用新型涉及拉伸式座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


背景技术:

2.园林,指特定培养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是古典园林建筑,目前,在园林内的许多地方都安装有座椅,现有的园林座椅都是能够供多人同时使用的,但是这些座椅不能够进行拉伸,使得座椅在园林内会占一定的空间位置,从而降低了园林座椅的实用性。
3.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 207323131 u中公开的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虽然该实用新型通过电动机能够对座椅进行拉伸,但是该实用新型电动机只能工作人员操作,游客无法自行操作,使用非常麻烦,而且该实用新型通过伸缩带拉伸座椅导致座椅之间具有间隙,该实用新型存在使用麻烦和座椅间间隙较大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背板,所述固定板下表面的两端固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板下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内侧面与固定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的内侧面开设有板槽,所述板槽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伸缩板,所述固定背板远离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合页,所述固定背板远离固定板的一侧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活动背板,所述固定板下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内侧面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内侧面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伸缩板远离固定块一端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拉伸把手。
8.可选的,所述伸缩板远离固定块一端的两侧面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活动圆柱。
9.可选的,所述活动背板底部的两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侧面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表面与活动圆柱的外表面滑动连接。
10.可选的,所述第二滑槽内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远离第二滑块的一端与伸缩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11.可选的,所述支撑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外表面开设有孔,所述连接板外表面开设的孔中插接有铆钉。
12.可选的,所述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的截面形状均为“中”字形,所述第一滑块和第
二滑块的截面形状均为“中”字形。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园林用拉伸式座椅,通过拉伸把手的设置,使该伸缩板具备了方便被拉出的效果,通过第一滑槽和第一滑块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伸缩板被完全拉出,而活动背板只能被部分拉出,从而起到了不需要单独拉伸活动背板的作用,达到了方便使用的目的。
16.2、该园林用拉伸式座椅,通过合页的设置,使该活动背板具备了能够收起,并于固定背板贴合的效果,通过固定块和板槽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将伸缩板和固定板叠加,或将伸缩板从固定板下方拉出,从而起到了消除间隙的作用,达到了消除间隙的目的。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测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二滑块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固定板;2、固定背板;3、固定块;4、板槽;5、伸缩板;6、挡板;7、合页;8、活动背板;9、连接块;10、活动槽;11、第一滑槽;12、第一滑块;13、活动圆柱;14、拉伸把手;15、支撑腿;16、支撑块;17、第二滑槽;18、第二滑块;19、支撑架;20、连接板;21、铆钉。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园林用拉伸式座椅,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背板2,固定板1下表面的两端固连接有固定块3,固定板1下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6,挡板6的内侧面与固定块3的一端固定连接,固定块3的内侧面开设有板槽4,板槽4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伸缩板5,固定背板2远离固定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合页7,固定背板2远离固定板1的一侧通过合页7转动连接有活动背板8,固定板1下表面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腿15,支撑腿15内侧面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块16,支撑块16的内侧面开设有第二滑槽17,伸缩板5远离固定块3一端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拉伸把手14,伸缩板5远离固定块3一端的两侧面开设有第一滑槽11,第一滑槽11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12,第一滑块12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活动圆柱13,活动背板8底部的两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9,连接块9的内侧面开设有活动槽10,活动槽10的内表面与活动圆柱13的外表面滑动连接,第二滑槽17内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18,第二滑块18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9,支撑架19远离第二滑块18的一端与伸缩板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支撑腿1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0,连接板20的外表面开设有孔,连接板20外表面开设的孔中插接有铆钉21,第一滑槽11和第二滑槽17的截面形状均为“中”字形,第一滑块12和第二滑块
18的截面形状均为“中”字形。
24.使用时,将座椅放置园林中,通过铆钉21与地面固定连接,然后通过拉伸把手14将伸缩板5从板槽4内拉出,因为伸缩板5通过支撑架19与第二滑块18固定连接,所以第二滑块18和伸缩板5一同向远离固定块3的一侧移动,当第一滑块12移动到第一滑槽11的一侧时,由于第一滑块12无法移动,所以第一滑块12会通过其外侧固定连接的活动圆柱13带动连接块9移动,并拉起活动背板8,此时座椅达到拉伸状态,当不需要伸缩板5时,通过拉伸把手14将伸缩板5推进板槽4内即可,达到节省空间位置的作用,当活动背板8被拉起或收起的过程中,由于合页7到伸缩板5之间的距离会改变,则通过活动圆柱13在活动槽10内移动,即可改变距离,而不影响活动背板8的拉伸。
25.综上,本实用新型通过活动槽10和活动圆柱13的设置,使活动背板8的下端不会在移动的过程中被卡的效果,该园林用拉伸式座椅,通过拉伸把手14的设置,使该伸缩板5具备了方便被拉出的效果,通过第一滑槽11和第一滑块12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伸缩板5被完全拉出,而活动背板8只能被部分拉出,从而起到了不需要单独拉伸活动背板8的作用,达到了方便使用的目的,该园林用拉伸式座椅,通过合页7的设置,使该活动背板8具备了能够收起,并于固定背板2贴合的效果,通过固定块3和板槽4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将伸缩板5和固定板1叠加,或将伸缩板5从固定板1下方拉出,从而起到了消除间隙的作用,达到了消除间隙的目的。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