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挂钩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悬挂 特别 配件 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悬挂工具配件领域,特别地,涉及一种挂钩。


背景技术:

2.一般来说,挂钩的作用是可以挂在墙壁上或捆绑绳索,其一般形状都是弯钩结构,在一些施工环境中,或是家具的搬运,起吊过程中,都会用到挂钩,现有的挂钩结构不适用在墙体上,高墙结构是矩形结构,顶部具有平面,墙体具有一定的厚度,一般的弯钩挂钩不易勾住,并且容易松动和脱钩,使得安全性和稳定性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挂钩,以达到便于携带、使用简单可靠安全的目的。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挂钩,包括挂钩单体,所述挂钩单体包括限位块、弯折体和螺栓,所述弯折体具有呈固定角度的弯折结构的第一直杆和第二直杆,第一直杆上设置有多个竖直贯穿的螺纹孔,螺纹孔沿第一直杆的长度方向排布,所述限位块通过螺栓固定在螺纹孔的下方,所述第二直杆的背部焊接有固定环。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挂钩单体设置两个,两个第二直杆的端部通过合页转动连接,两个第二直杆的背部设置有连杆组件,所述连杆组件包括第一连杆、转轴、和第二连杆,第一连杆的一端转动固定在一个第二直杆的背部,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通过转轴转动连接,第二连杆的另一端转动固定在另一个第二直杆的背部。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第一连杆的长度大于第二连杆,转轴设置于第一连杆的中间位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外侧边分别设置有弯折其的限位边。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第一直杆和第二直杆的夹角范围为60

90度。
9.本实用新型技术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结构占用体积小,便于携带;2、组装简单方便,易于使用;3、适用于墙体的悬挂,稳定可靠,可以调节限位块位置,以适用不同厚度的墙体,能够贴合墙体悬挂;4、结构强度高,使用寿命长。
附图说明
10.图1为实施例1中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实施例2中结构立体图;
12.图3为实施例2中结构侧视图;
13.图4为实施例2的使用状态示意图。
14.附图标记:1、挂钩单体;11、限位块;12、弯折体;121、第一直杆;122、第二直杆;13、
螺栓;14、螺纹孔;15、固定环;2、合页;3、连杆组件;31、第一连杆;32、转轴;33、第二连杆;34、限位边。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以使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更易于理解和掌握,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实施例1:
17.一种挂钩,参考图1所示,包括挂钩单体1。挂钩单体1包括限位块11、弯折体12和螺栓13,弯折体12具有呈固定角度的弯折结构的第一直杆121和第二直杆122,第一直杆121和第二直杆122的夹角范围为60

90度。弯折体12结构呈“7”字形。
18.第一直杆121上设置有多个竖直贯穿的螺纹孔14,螺纹孔14沿第一直杆121的长度方向排布,限位块11通过螺栓13固定在螺纹孔14的下方,第二直杆122的背部焊接有固定环15。在使用的时候,根据墙体的厚度调节限位块11的固定位置。当墙体厚度不大的时候,限位块11固定在最内位置的螺纹孔14下方,如果墙体比较厚,则可以拆卸下限位块11,调整限位块11的固定位置。限位块11、弯折体12都采用了矩形结构的结构,从而提高整体的结构强度,不易变形,在悬挂上受力更加稳定,适合在墙体上悬挂。固定环15上可以装配上锁环、钩环、吊环、吊绳等。
19.实施例2:
20.为了进一步提高结构安全性和使用可靠性。参考图2和图3所示,挂钩单体1设置两个,两个第二直杆122的端部通过合页2转动连接,两个第二直杆122的背部设置有连杆组件3,连杆组件3包括第一连杆31、转轴32、和第二连杆33,第一连杆31的一端转动固定在一个第二直杆122的背部,第一连杆31和第二连杆33通过转轴32转动连接,第二连杆33的另一端转动固定在另一个第二直杆122的背部。第一连杆31的长度大于第二连杆33,转轴32设置于第一连杆31的中间位置。第一连杆31和第二连杆33的外侧边分别设置有弯折其的限位边34。
21.结合参考图4,在使用的时候,两个挂钩单体1是可以撑开的,撑开后形成三角形结构,并且利用两个挂钩单体1挂在墙体上提高稳定性和安全性,受力上更加平衡稳定。连杆组件3实现折叠的功能之前,能够提供拉力,能够在打开后,连杆组件3上的第一连杆31和第二连杆33处于一条直线上,并且此时两个限位边34叠在一起,相互限位,限位边34不仅强化了第一连杆31和第二连杆33的结构强度,而且在使用过程中起到限位和支撑。上述结构能够折叠,使用后占用的空间较少,也便于携带。
22.当然,以上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典型实例,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有其它多种具体实施方式,凡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形成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挂钩,包括挂钩单体,其特征是,所述挂钩单体包括限位块、弯折体和螺栓,所述弯折体具有呈固定角度的弯折结构的第一直杆和第二直杆,第一直杆上设置有多个竖直贯穿的螺纹孔,螺纹孔沿第一直杆的长度方向排布,所述限位块通过螺栓固定在螺纹孔的下方,所述第二直杆的背部焊接有固定环。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挂钩,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单体设置两个,两个第二直杆的端部通过合页转动连接,两个第二直杆的背部设置有连杆组件,所述连杆组件包括第一连杆、转轴、和第二连杆,第一连杆的一端转动固定在一个第二直杆的背部,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通过转轴转动连接,第二连杆的另一端转动固定在另一个第二直杆的背部。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挂钩,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杆的长度大于第二连杆,转轴设置于第一连杆的中间位置。4.如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挂钩,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外侧边分别设置有弯折其的限位边。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挂钩,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直杆和第二直杆的夹角范围为60

90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挂钩,属于悬挂工具配件技术领域,解决了墙体具有一定的厚度,一般的弯钩挂钩不易勾住,并且容易松动和脱钩,不易携带的问题,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挂钩单体,所述挂钩单体包括限位块、弯折体和螺栓,所述弯折体具有呈固定角度的弯折结构的第一直杆和第二直杆,第一直杆上设置有多个竖直贯穿的螺纹孔,螺纹孔沿第一直杆的长度方向排布,所述限位块通过螺栓固定在螺纹孔的下方,所述第二直杆的背部焊接有固定环,达到了可靠安全使用和携带便捷的效果。使用和携带便捷的效果。使用和携带便捷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徐斌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台州邻家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