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蒸笼 工用 食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蒸笼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


背景技术:

2.蒸笼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品加工设备,常用于蒸包子、馒头和菜品等。蒸笼体内设置有用于放置物料的过滤板,使用时,将待蒸食品放置在过滤板上,往蒸笼体内通入蒸汽,通过蒸汽对物品进行蒸汽加热。蒸笼也常用于学生餐蒸制食品加工,但是现有的蒸笼仅由底部进入蒸汽,不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且笼体内的过滤板不能够拆卸取出,不便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蒸笼仅由底部进入蒸汽,不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且笼体内的过滤板不能够拆卸取出,不便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包括笼体,所述笼体上端固定连接有定位环,所述笼体下端开设有与定位环相匹配的定位槽,所述笼体内设有圆盘状的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外环形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包边,所述包边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固定槽,所述笼体内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卡块槽,所述卡块槽内滑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槽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卡块上,所述卡块槽槽底开设有拉杆孔,所述卡块上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另一端穿过弹簧和拉杆孔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有拉板,所述卡块远离拉板的一端穿过卡块槽槽口和固定槽槽口并向固定槽内延伸,所述笼体内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储水盒,所述储水盒内安装有加热管,所述笼体上安装有与加热管电性连接的加热装置。
6.优选的,所述笼体的内侧壁上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挡块,所述挡块和过滤板之间设有垫纸。
7.优选的,所述定位环外环形侧壁上开设有环形的密封槽,所述密封槽内设有密封胶圈。
8.优选的,所述包边和定位环均由不锈钢材料制成。
9.优选的,所述过滤板底部的中心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拉环。
10.优选的,所述笼体的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u型的把手,所述把手上固定套接有隔热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该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通过设置笼体、定位环、定位槽、过滤板、包边、固定槽、卡块槽、卡块、弹簧、拉杆孔、拉杆、拉板、储水盒、加热管和加热装置,在使用该蒸笼时,向笼体
内的两个储水盒内注水,加热装置调节对两个加热管的加热温度,使得储水盒内产生蒸汽,可以加速学生餐蒸制食品的加工,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而需要拆卸取出过滤板时,将卡块从固定槽内脱离,即可将过滤板从笼体的底端抽出,使得笼体内的过滤板能够拆卸取出,便于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
13.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蒸笼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使得笼体内的过滤板能够拆卸取出,便于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6.图中:1笼体、2定位环、3定位槽、4过滤板、5包边、6固定槽、7卡块槽、8卡块、9弹簧、10拉杆孔、11拉杆、12拉板、13 储水盒、14加热管、15加热装置、16挡块、17密封槽、18密封胶圈、19拉环、20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参照图1

2,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包括笼体1,笼体1上端固定连接有定位环2,笼体1下端开设有与定位环2相匹配的定位槽3,笼体1内设有圆盘状的过滤板4,过滤板4外环形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包边5,包边5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固定槽6,笼体1内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卡块槽7,卡块槽7内滑动连接有卡块8,卡块槽7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9,弹簧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卡块8上,卡块槽7槽底开设有拉杆孔10,卡块8上固定连接有拉杆11,拉杆 11的另一端穿过弹簧9和拉杆孔10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有拉板 12,卡块8远离拉板12的一端穿过卡块槽7槽口和固定槽6槽口并向固定槽6内延伸,笼体1内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储水盒13,储水盒13内安装有加热管14,笼体1上安装有与加热管14 电性连接的加热装置15,在使用该蒸笼时,向笼体1内的两个储水盒13内注水,加热装置15调节对两个加热管14的加热温度,使得储水盒13内产生蒸汽,可以加速学生餐蒸制食品的加工,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而需要拆卸取出过滤板4时,将卡块 8从固定槽6内脱离,即可将过滤板4从笼体1的底端抽出,使得笼体1内的过滤板4能够拆卸取出,便于清洁笼体1内部和过滤板4。
20.笼体1的内侧壁上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挡块16,挡块16和过滤板4之间设有垫纸,挡块16能够对过滤板4进行限位,而铺设垫纸能够将包子和馒头等直接放置在垫纸上。
21.定位环2外环形侧壁上开设有环形的密封槽17,密封槽17内设有密封胶圈18,两个笼体1之间通过定位环2和定位槽3相互卡接限位,且密封胶圈18的设置能够增加相邻两个笼体1之间连接的密封性。
22.包边5和定位环2均由不锈钢材料制成,防止包边5和定位环2 生锈,增加了包边5和定位环2的使用寿命。
23.过滤板4底部的中心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拉环19,易于将过滤板4 从笼体1内拉动抽出。
24.笼体1的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u型的把手20,把手20 上固定套接有隔热套,便于该笼体1的抬动搬运。
25.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该蒸笼时,向笼体1内的两个储水盒13 内注水,加热装置15调节对两个加热管14的加热温度,使得储水盒13内产生蒸汽,可以加速学生餐蒸制食品的加工,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而需要拆卸取出过滤板4时,拉动两个拉板 12做远离笼体1的运动,使得弹簧9被压缩,而卡块8收缩到卡块槽7内,卡块8从固定槽6内脱离,即可将过滤板4从笼体1的底端抽出,使得笼体1内的过滤板4能够拆卸取出,便于清洁笼体1内部和过滤板4。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包括笼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笼体(1)上端固定连接有定位环(2),所述笼体(1)下端开设有与定位环(2)相匹配的定位槽(3),所述笼体(1)内设有圆盘状的过滤板(4),所述过滤板(4)外环形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包边(5),所述包边(5)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固定槽(6),所述笼体(1)内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卡块槽(7),所述卡块槽(7)内滑动连接有卡块(8),所述卡块槽(7)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9),所述弹簧(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卡块(8)上,所述卡块槽(7)槽底开设有拉杆孔(10),所述卡块(8)上固定连接有拉杆(11),所述拉杆(11)的另一端穿过弹簧(9)和拉杆孔(10)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有拉板(12),所述卡块(8)远离拉板(12)的一端穿过卡块槽(7)槽口和固定槽(6)槽口并向固定槽(6)内延伸,所述笼体(1)内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储水盒(13),所述储水盒(13)内安装有加热管(14),所述笼体(1)上安装有与加热管(14)电性连接的加热装置(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其特征在于,所述笼体(1)的内侧壁上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挡块(16),所述挡块(16)和过滤板(4)之间设有垫纸。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环(2)外环形侧壁上开设有环形的密封槽(17),所述密封槽(17)内设有密封胶圈(1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其特征在于,所述包边(5)和定位环(2)均由不锈钢材料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4)底部的中心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拉环(19)。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其特征在于,所述笼体(1)的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u型的把手(20),所述把手(20)上固定套接有隔热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蒸笼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蒸制食品加工用蒸笼,包括笼体,所述笼体上端固定连接有定位环,所述笼体下端开设有与定位环相匹配的定位槽,所述笼体内设有圆盘状的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外环形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包边,所述包边外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固定槽,所述笼体内环形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卡块槽,所述卡块槽内滑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槽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卡块上,所述卡块槽槽底开设有拉杆孔,所述卡块上固定连接有拉杆。本实用新型的蒸笼能够将小学生餐蒸制食品快速蒸至柔软,使得笼体内的过滤板能够拆卸取出,便于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便于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便于清洁笼体内部和过滤板。


技术研发人员:冯泽英 骆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省黔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