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调料盒安装结构及炒菜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炒菜 调料 结构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炒菜机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调料盒安装结构及炒菜机。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炒菜机的液体调料采用泵进行输送,调料盒固定于炒菜机上,通常地,调料盒会与炒菜机螺栓紧固连接或卡接,导致调料盒的拆装步骤较为复杂,不便于工作人员对调料盒进行拆装。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便于拆装的调料盒安装结构。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调料盒安装结构,包括调料盒和容置仓,所述容置仓开设有开口,所述调料盒适于平行于所述开口的朝向与所述容置仓滑动连接。
5.可选地,所述容置仓内开设有滑槽,所述调料盒上设置有导轨结构,所述导轨结构与所述滑槽滑动连接。
6.可选地,所述导轨结构上开设有导向面结构,所述导向面结构位于所述导轨结构靠近所述容置仓的一端。
7.可选地,所述容置仓包括容置仓本体至少两个限位台,所述限位台安装于所述容置仓本体内,所述调料盒位于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台之间,所述滑槽开设于所述限位台上。
8.可选地,所述限位台与所述容置仓本体可拆卸连接。
9.可选地,所述限位台的底部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容置仓本体的底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螺纹孔与所述通孔适于通过螺纹连接件连接。
10.可选地,所述导轨结构位于所述调料盒的下端边缘,所述滑槽开设于所述限位台靠近所述调料盒一侧的侧壁上,且所述滑槽的下侧内壁为所述容置仓本体的底板。
11.可选地,所述容置仓有多个,每个所述容置仓内适于至少设置至少两个所述调料盒。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调料盒安装结构所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通过所述调料盒与所述容置仓滑动连接,使所述调料盒可以从所述开口滑动进入所述容置仓内,以实现所述调料盒的安装,并可以从所述开口滑动抽出,以实现所述调料盒的拆卸,从而简化了所述调料盒的拆装步骤,进而便于工作人员对所述调料盒进行拆装。
14.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炒菜机,包括上述任一所述的调料盒安装结构。所述炒菜机所具有的有益效果与所述调料盒安装结构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15.可选地,所述炒菜机还包括门体结构,所述门体结构转动连接于所述容置仓的开口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调料盒安装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调料盒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调料盒另一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施新型实施例中的容置仓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炒菜机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说明:
[0023]1‑
调料盒,11

导轨结构,111

导向面结构,2

容置仓,21

滑槽,22

限位台,23

容置仓本体,3

门体结构。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
[0025]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本说明书中的“多个”指的是两个及两个以上。
[0026]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实施例”、“一个实施例”和“一个实施方式”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实施方式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实施方式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实施方式。
[0027]
而且,附图中z轴表示竖向,也就是上下位置,并且z轴的正向(也就是z轴的箭头指向)表示上,z轴的负向(也就是与z轴的正向相反的方向)表示下;附图中x轴表示水平方向,并指定为左右位置,并且x轴的正向(也就是x轴的箭头指向)表示右侧,x轴的负向(也就是与x轴的正向相反的方向)表示左侧;附图中y轴表示前后位置,并且y轴的正向(也就是y轴的箭头指向)表示后侧,y轴的负向(也就是与y轴的正向相反的方向)表示前侧;同时需要说明的是,前述z轴、y轴及x轴的表示含义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8]
如图1、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调料盒安装结构,所述调料盒安装结构包括调料盒1和容置仓2,所述容置仓2开设有开口,所述调料盒1适于平行于所述开口的朝向与所述容置仓2滑动连接。
[0029]
需要说明的是,所述调料盒1可以包括塑料调味盒或金属调料盒中的任意一种,所述调料盒1可以用于储存调味料或液体;所述调料盒1的数量可以为1个或多个。在一种实施方式中,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可以由透明材料制成,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上设置有刻度线。所述透明材料可以包括玻璃、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聚碳酸脂,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可以由所述透明材料压制成型或注塑成型;所述刻度线可以丝印于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上,或所述刻度
线可以与侧壁一体成型,所述刻度线用于标示所述调料盒1内部调味料的剩余量。由此,通过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由透明材料制成,使使用者可以透过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观察调味料的剩余量,以便于使用者及时对调味料进行更换,通过所述刻度线的设置,使使用者可以准确地观测得到调味料的剩余量,避免调味料干扰对使用者对调味料剩余量的观测精准度。
[0030]
所述容置仓2的形状与所述调料盒1的形状相对应,所述容置仓2的内侧壁贴合于所述调料盒1的外侧壁。在一种实施方式中,所述容置仓2有多个,每个所述容置仓2内至少设置有两个所述调料盒1。需要说明的是,多个所述容置仓2可以沿水平方向设置或沿竖直方向设置。多个所述调料盒1可以在所述容置仓2内沿水平方向设置或沿竖直方向设置。这样,通过设置多个所述容置仓2,每个容置仓2内至少设置两个调料盒1,不仅增加了调味料的储存种类,而且避免了不同调味料之间的相互污染。
[0031]
所述开口可以开设于所述容置仓2侧壁上。所述开口朝向可以沿水平方向设置或沿竖直方向设置,所述开口朝向还可以相对于所述容置仓2的侧壁倾斜设置。
[0032]
在安装所述调料盒1的过程中,所述调料盒1穿过所述开口进入所述容置仓2内,此时,所述调料盒1贴合于所述容置仓2的内侧壁,所述调料盒1朝向所述开口的朝向方向滑动,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在所述容置仓2内的安装;在拆卸所述调料盒1的过程中,所述调料盒1向所述开口的开设方向的反方向滑动,然后所述调料盒1穿过所述开口,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拆卸。
[0033]
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通过所述调料盒1与所述容置仓2滑动连接,使所述调料盒1可以从所述开口滑动进入所述容置仓2内,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并可以从所述开口滑动抽出,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拆卸,从而简化了所述调料盒1的拆装步骤,进而便于工作人员对所述调料盒1进行拆装。
[0034]
如图2至图4所示,所述容置仓2内开设有滑槽21,所述调料盒1上设置有导轨结构11,所述导轨结构11与所述滑槽21滑动连接。
[0035]
需要说明的是,所述滑槽21开设于所述容置仓2的内侧壁上,所述滑槽21可以有一个或多个,所述滑槽21的开设方向与所述开口的朝向相对应;所述导轨结构11可以为方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所述导轨结构11可以设置于所述调料盒1的外侧壁上,且所述导轨结构11的位置与所述滑槽21的位置相对应,所述导轨结构11的数量与所述滑槽21的数量相对应。
[0036]
在安装所述调料盒1的过程中,所述导轨结构11穿过所述开口插入所述滑槽21内,然后所述调料盒1沿所述滑槽21滑动进入所述容置仓2内,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在拆卸所述调料盒1的过程中,所述调料盒1沿所述滑槽21向靠近所述开口的一侧滑动,然后所述调料盒1穿过所述开口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拆卸。
[0037]
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通过在所述容置仓2上开设滑槽21,所述调料盒1设置有导轨结构11,所述导轨结构11与所述滑槽21滑动连接,使所述滑槽21可以限制所述导轨结构11上下方向的位移,避免了所述调料盒1部分抽出时,所述调料盒1在重力的作用下从所述容置仓2内掉落,进而使所述调料盒1可以从所述容置仓2内部分滑出以完成调料的添加,避免了所述调料盒1的完全取下,提高了工作人员添加调料的效率。
[0038]
如图3、图4所示,所述导轨结构11开设有导向面结构111,所述导向面结构111位于所述导轨结构11靠近所述容置仓2的一端。
[0039]
需要说明的是,所述导向面结构111可以包括弧形倒角,所述弧形倒角的角度可以
介于5
°‑
15
°
之间,具体地,所述导向面结构111的角度可以为5
°
、10
°
或15
°
;或所述导向面结构111可以包括直线倒角结构。由此,通过在所述导轨结构11上开设导向面结构111,所述导轨结构11进入所述滑槽21时,所述导轨结构11与所述滑槽21之间具有一定的间隙,以便于所述导轨结构11插入所述滑槽21内,从而减少了所述导轨结构11与所述滑槽21定位所需要的时间。
[0040]
如图1、图5、图6所示,所述容置仓2包括容置仓本体23和至少两个限位台22,所述限位台22安装于所述容置仓本体23上,所述调料盒1位于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台22之间,所述滑槽21开设于所述限位台22上。
[0041]
需要说明的是,所述限位台22可以为板状结构或棱台结构,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焊接或可拆卸连接,多个所述限位台22间隔设置;所述滑槽21可以开设于所述限位台22的侧壁上。
[0042]
在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过程中,所述调料盒1穿过所述开口进入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台22之间,此时,所述调料盒1的侧壁贴合于所述限位台22的侧壁,所述导轨结构11插入所述滑槽21内,所述调料盒1相对所述限位台22滑动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在拆卸所述调料盒1的过程中,所述调料盒1朝向所述开口朝向方向的反方向滑动,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拆卸。
[0043]
在一种实施方式中,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可拆卸连接。需要说明的是,所述容置仓2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台22插设于所述限位槽内,所述限位槽可以开设于所述容置仓2的内侧壁上,所述限位槽的内侧壁贴合于所述限位台22的侧壁,所述限位槽的数量可以有一个或多个。或者,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通过连接件连接。在另一种实施方式中,所述限位槽有两个,两个所述限位槽分别设置于所述容置仓2的后侧壁和下侧壁,所述限位台22的下侧插设于所述容置仓2下侧壁的限位槽上,所述限位台22的后侧插设于所述容置仓2后侧壁的限位槽上。由此,通过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2可拆卸连接,使所述限位台22可以从所述容置仓2内拆卸取出,从而便于所述限位台22的拆卸清洗。
[0044]
在一种实施方式中,所述限位台22的底部开设有螺钉孔,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底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螺钉孔与所述通孔适于通过螺钉紧固连接。需要说明的是,所述螺钉孔与所述通孔同轴心设置,所述螺钉孔的数量最少有两个,且所述通孔的数量与所述螺钉孔的数量相对应。在安装所述限位台22的过程中,螺钉紧固件穿过所述通孔配合所述螺纹孔以实现所述限位台22和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连接。当需要拆卸所述限位台22时,松开所述螺钉,以实现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连接。由此,通过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螺钉紧固连接,使所述限位台22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连接更为紧固,从而避免所述限位台22在应力作用下位置发生偏移。
[0045]
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通过在所述限位台22上设置滑槽21,所述调料盒1位于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台22之间,使所述滑槽21可以限制所述调料盒1上下方向的位移,所述限位台22可以限制所述调料盒1左右方向的位移,从而使所述调料盒1在滑动的过程中更为稳定,并可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在所述容置仓2内的定位。
[0046]
如图3至图5所示,所述导轨结构11位于所述调料盒1的下端边缘,所述滑槽21开设于所述限位台22靠近所述调料盒1一侧的侧壁上,且所述滑槽21的下侧内壁贴合于所述容
置仓本体23的底板上表面。
[0047]
需要说明的是,在所述调料盒1安装的过程中,所述调料盒1可以先倾斜插入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台22之间,所述导轨结构11与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底板抵接,然后所述调料盒1沿所述滑槽21滑动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由此,通过所述导轨结构11设置于所述调料盒1的下端边缘,所述滑槽21的下侧内壁贴合于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底板上表面,当所述调料盒1倾斜插入两个所述限位台之间时,所述容置仓本体23的底板和所述滑槽21可以共同限定所述调料盒1的位置,进而便于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
[0048]
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炒菜机,包括如上述任一所述的调料盒安装结构,所述调料盒安装结构所具有的有益效果与所述调料盒安装结构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0049]
如图6所示,所述炒菜机还包括门体结构3,所述门体结构3转动连接于所述容置仓2的开口处。
[0050]
需要说明的是,所述门体结构3可以为挡板或开关门,所述门体结构3可以与所述容置仓2的开口边缘通过铰链连接,在拆卸所述调料盒1时,先将所述门体结构3打开,然后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拆卸。当安装所述调料盒1时,先将所述门体结构3打开,所述调料盒1穿过所述开口安装于所述容置仓2内,然后将所述门体结构3闭合,以实现所述调料盒1的安装。
[0051]
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通过所述门体结构3转动连接于所述容置仓2的开口处,在所述炒菜机移动的过程中,使所述门体结构3可以阻挡所述调料盒1,防止所述调料盒1掉落。
[0052]
虽然本公开披露如上,但本公开的保护范围并非仅限于此。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公开的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可进行各种变更与修改,这些变更与修改均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