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太阳能果蔬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烘干 果蔬 太阳能 装置 特别

1.本发明涉及果蔬烘干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太阳能果蔬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果蔬烘干是果蔬常用的一种加工方式,新疆作为果蔬大省,每年烘干果蔬产品输出量巨大,但新疆大部分烘干方式仍采用自然烘干或以煤炭为热源的烘干方式,自然烘干条件苛刻,质量无法保证;以煤炭为热源的烘干方式,热源温度不可控,煤炭会产生污染气体,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方案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一种节能、易操作、干燥能力强能的辣椒烘干装置新型方案如下。
4.一种太阳能果蔬烘干装置包括烘干室与能源装置,所述装置的电能由太阳能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再经变压器输送到配电箱为整个装置供电。
5.上述太阳能光伏板安装于烘干室顶部,采用万向节安装,可根据不同的日照方向调整太阳能光伏板的位置,保证装置的电能充足。
6.上述烘干室采用红外加热干燥原理,由加热板提供热源,红外加热板位于烘干室中间,且加热板高度足够,使果蔬产品受热均匀。
7.上述烘干室内顶部开有t型槽,用于安装红外加热板,可根据产品的数量调整加红外热板的数量与位置,t型槽两侧分别放置两个多层烘干架。
附图说明
8.下面将通过参照附图详细描述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 员更清楚本发明的上述及其它特征和优点,附图中。
9.图1为本装置右二侧视图。
10.图2为本装置后方视图。
11.图3为本装置的半剖视图。
12.在上述附图中,所采用的附图标记如下。
13.图中:1太阳能光伏板;2门;3烘干架;4配电箱; 5变压器 ;6万向节;7红外加热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5.一种太阳能果蔬烘干装置包括烘干室与能源装置;所述烘干室采用红外加热干燥技术对烘干室内的果蔬进行干燥,所述烘干室顶部开有t型槽用于安装红外加热板4,可根据产品的种类与数量调整红外加热板4的数量与位置,可调换不同型号的红外加热板4进行对加热温度的调控;烘干架3分布于加热板两侧,上述流程所需电能由太阳能光伏板1将太
阳能转化为电能再经变压器5输送到配电箱2中向整个设备提供,上述太阳能光伏板安装于烘干室顶部,采用万向节6安装,可根据不同的日照方向调整太阳能光伏板的方向,最大程度上利用太阳能。
16.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太阳能果蔬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烘干室与能源装置,所属烘干室安装有轴向推拉式门板,内部放置可移动烘干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烘干室,其特征在于顶部开有t型槽用于安装红外加热板,底部开有通槽作为烘干架的移动导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烘干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烘干室由烘干架与加热板组成,所述加热板悬挂在烘干室中间。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能源装置由光伏板与配电箱组成,所述配电箱位于烘干室一侧。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红外加热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红外加热板电能由能源装置提供。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光伏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光伏板位于烘干室顶部,采用万向节安装,太阳能光伏板转化的电能由变压器通入配电箱的电池中为整个装置提供电能。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太阳能果蔬烘干装置,包括烘干室与能源装置。所述烘干室由放置架与加热板组成,所述烘干室热源由红外加热板提供,所述红外加热板安装于烘干室中间,所述太阳能能源装置由光伏板与电池组成,光伏板转化的电能由变压器通入配电箱的电池中,为整个设备提供电能,所述储藏室用于保存已加工果蔬产品。所述储藏室用于保存已加工果蔬产品。所述储藏室用于保存已加工果蔬产品。


技术研发人员:杨旭海 何波涛 张茜 寇金梅 耿智化 朱晨阳 朱丽春 谭舒丹 刘小龙 鄂明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石河子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6.15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