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木板 切割 进料 装置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木板切割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在木板切割时,一般为了在切割时候稳固木板确保木板的稳定性,大多采用人工送料对木板进行稳固,而采用人工送料的方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为了提高在木板切割时的安全性,所以我们提供了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解决现有木板切割时人工送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包括滚轮、固定端、移动端、限位块、照明装置和传动轴,所述滚轮的一端设有固定端、所述滚轮的另一端设有移动端,所述移动端上设有照明装置,所述移动端上设有两个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另一端设有所述限位块,所述传动轴的两端设有移动装置,所述移动装置设有液压装置、第一滑轨和连接块,所述连接块连接滚轮端部的电机上,所述连接块与第一滑轨接触,所述连接块的上端与所述液压装置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照明装置包括鹅颈管和照明灯,便于木板裁切时使用人的观测。
7.进一步的,所述传动轴上设有螺纹,使得移动端在传动轴上稳定的移动。
8.进一步的,所述滚轮为橡胶滚轮,不会对木板造成损伤,而且有一定的摩擦力,可以压紧木板挺高稳定性。
9.进一步的,所述移动端底部设有滑轨。
10.进一步的,所述移动端下端的支撑面板上设有两个导滑槽。
11.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该装置结构简单,便于板材的加工,使用人在木板切割前,只需将板材送进滚轮下侧压紧,然后通过滚轮对木板进行传输,进而自动进料对木板进行切割。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4.图中,1

限位块、2

传动轴、3

移动端、4

鹅颈管、5

照明灯、6

支撑面板、7

刀具、8

滚轮、9

固定端、10

液压装置、11

导滑槽、12

第二滑轨、 13

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
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实施例:如图1、2所示,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包括滚轮8、固定端9、移动端3、限位块1、照明装置和传动轴2,滚轮8的一端设有固定端9、滚轮8的另一端设有移动端3,移动端3上设有照明装置,移动端3 上设有两个传动轴2,传动轴2的另一端设有限位块1,传动轴2的两端设有移动装置,移动装置设有液压装置10、第二滑轨12和连接块13,连接块13 连接滚轮8端部的电机上,连接块13与第二滑轨12接触,连接块13的上端与液压装置10连接。
18.照明装置包括鹅颈管4和照明灯5,便于木板裁切时使用人的观测;传动轴2上设有螺纹,使得移动端3在传动轴2上稳定的移动;滚轮8为橡胶滚轮,不会对木板造成损伤,而且有一定的摩擦力,可以压紧木板挺高稳定性;移动端3底部设有滑轨;移动端3下端的支撑面板上设有两个导滑槽11;传动轴2可以上下移动,可以根据木板的高度进行调整。
19.使用原理:使用人在木板切割前,只需将板材送进滚轮8下侧,然后调整滚轮8与木板的距离,使得滚轮8压紧木板,然后通过滚轮8对木板进行向刀具方向运动,进而自动进料对木板进行切割。
20.显然,以上所描述的实施方式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滚轮、固定端、移动端、限位块、照明装置和传动轴,所述滚轮的一端设有固定端、所述滚轮的另一端设有移动端,所述移动端上设有照明装置,所述移动端上设有两个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另一端设有所述限位块,所述传动轴的两端设有移动装置,所述移动装置设有液压装置、第一滑轨和连接块,所述连接块连接滚轮端部的电机上,所述连接块与第一滑轨接触,所述连接块的上端与所述液压装置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照明装置包括鹅颈管和照明灯。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轴上设有螺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轮为橡胶滚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端底部设有滑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端下端的支撑面板上设有两个导滑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木板切割的自动进料装置,包括滚轮、固定端、移动端、限位块、照明装置和传动轴,滚轮的一端设有固定端、滚轮的另一端设有移动端,移动端上设有照明装置,移动端上设有两个传动轴,传动轴的另一端设有限位块,传动轴的两端设有移动装置,移动装置设有液压装置、第二滑轨和连接块,连接块连接滚轮端部的电机上,连接块与第二滑轨接触,连接块的上端与液压装置连接;该装置结构简单,便于板材的加工,使用人在木板切割前,只需将板材送进滚轮下侧压紧,然后通过滚轮对木板进行传输,进而自动进料对木板进行切割。进而自动进料对木板进行切割。进而自动进料对木板进行切割。


技术研发人员:张茂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泗阳县强龙木制品厂
技术研发日:2020.08.03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