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缸 工作台 可调 锯机 角度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通过液压缸将工作台推起,可将木材加工出一定角度。


背景技术:

2.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生活的舒适性和生活质量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最为突出的便是人们对家具的样式及其质量的要求提升了,不但要求美观好看,还要质量过硬。这些要求也使得加工工厂也要不断地创新,不断的进步和改进,木工机械是家居加工不可或缺的机械设备,带锯机作为下料机械更是重要的。所以市场对板材多角度切割的木材机械迫切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3.1.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通过控制液压缸的升降,从而调节工作台与带锯形成一定的角度,从而将木材切出一定角度的斜角。
5.2.技术方案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7.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分为上锯箱、下锯箱、手轮、带锯、锯卡装置、工作台、电机、开关,上锯箱安装在带锯机的上侧位置,下锯箱安装在其下侧位置,手轮安装在上锯箱上面,开关安装在上锯箱和下锯箱连接的立柱上,两个锯卡装置分别固定在上锯箱的底部和下锯箱的顶部,工作台安在下锯箱上方,下锯箱安装在带锯机的最底端,电机安装在下锯箱后方。
8.优选地,所述工作台由工作平台、底板、滑轨、液压缸、滑块、带锯口、支撑柱组成。工作平台与底板上的支撑柱通过销子相连,滑轨安装在工作平台下方,滑块安装在滑轨上,通过销子与安装在底板上的液压缸连接。
9.3.有益效果
10.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已有的公知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利用液压缸将工作台进行一定角度的倾斜,进而实现板材的斜角切割功能,获得多种角度,可以使后续的板材拼接变得更加便利。
附图说明
11.示意图中的标号说明:
12.图1是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总体示意图;
13.图2是工作台示意图;
14.图3是工作原理示意图;
15.图中:1.手轮;2.上锯箱;3.开关;4.锯卡装置;5.下锯箱;6.电机; 7.工作台;8.带
锯;9.工作平台;10.支撑柱;11.底板;12.带锯口;13. 液压缸;14.滑轨;15.滑块;16.工件。
具体实施方式
16.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如图1,可以将板材按一定斜角进行切割。其特征是:包括有分为上锯箱2、下锯箱 5、手轮1、带锯8、工作台7、锯卡装置4、电机6、开关3组成。
17.其中,上锯箱2安装在带锯机的上侧位置,下锯箱5安装在其下侧位置;手轮1安装在上锯箱2上面,可调节带锯8的松紧;工作台7安在下锯箱5上方,可实现一定角度的倾覆;开关3安装在上锯箱和下锯箱5 连接的立柱上,可控制电机6启动和工作台7的倾覆角度;两个锯卡装置 4分别固定在上锯箱2的底部和下锯箱5的顶部,目的是保持带锯在工作中的稳定,较少抖动,降低加工误差;下锯箱5安装在带锯机的最底端,电机6安装在下锯箱后方。
18.所述工作台7由工作平台9、底板11、滑轨14、液压缸13、滑块15、带锯口12、支撑柱10组成。工作平台9与底板11上的支撑柱10通过销子相连,可使工作平台9绕销子旋转;平台留有带锯口12,带锯口12有一定长度,以满足工作平台9的调节;滑轨14安装在工工作平台9下方,滑块15安装在滑轨14上,滑块15可沿滑轨14来回滑动;滑块15通过销子与安装在底板11上的液压缸13连接,液压缸13可以实现伸缩,将工作平台9升起或降下。
19.工作原理:工人在进行板材切割时将电机6启动,即带锯8开始工作,根据工人对板材所需要的角度,对液压缸13进行调节,液压缸13实现伸缩,带动滑块15沿滑轨14来回滑动,使工作平台9升起或降下,与带锯8之间形成所需角度,从而使工件15同时倾斜一定的角度,此时带锯可以将工件15进行斜角切割,从而使板材的拼接更加美观,便捷。
20.以上示意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该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所以,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其特征在于:由上锯箱、下锯箱、手轮、带锯、锯卡装置、工作台、电机、开关组成;上锯箱安装在带锯机的上侧位置,下锯箱安装在其下侧位置,手轮安装在上锯箱上面,开关安装在上锯箱和下锯箱连接的立柱上,两个锯卡装置分别固定在上锯箱的底部和下锯箱的顶部,工作台安在下锯箱上方,下锯箱安装在带锯机的最底端,电机安装在下锯箱后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由工作平台、底板、滑轨、液压缸、滑块、带锯口、支撑柱组成;工作平台与底板上的支撑柱通过销子相连,滑轨安装在工作平台下方,滑块安装在滑轨上,通过销子与安装在底板上的液压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液压缸的工作台可调角度带锯机,包括上锯箱、下锯箱、手轮、带锯、锯卡装置、工作台、电机、开关。其中,工作台由工作平台、底板、滑轨、液压缸、滑块、带锯口、支撑柱组成。通过开关控制,液压缸可实现伸缩,带动滑块沿滑轨来回滑动,使工作平台升起或降下,与带锯之间形成一定角度,从而将木材切出一定角度的斜角,从而使板材的拼接更加美观,便捷。便捷。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李奕霖 史士曼 刘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北林业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