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采伐 剩余物 林业 能源 利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林业采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


背景技术:

2.森林采伐后,在采伐迹地上会残留很多树枝,树叶、树皮和树梢等等,目前我国大力提倡节能环保,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因此,在实际采伐后,会对这些残留物进行收集以便重新利用,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
3.现有的能源化利用设备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能源化利用设备大多采用搅碎的方式处理,这种简单的处理方式导致处理后的物料较为松散粗糙,可利用率较差;
5.2、现有的能源化利用设备没有设置过滤的机构,导致物料中会掺杂砂石和灰尘,非常的不实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包括处理箱、过滤箱和工作台,所述工作台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设置有入料口,所述过滤箱一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振动器,且振动器另一侧的过滤箱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二滤网,所述过滤箱另一侧的工作台顶部通过支撑柱固定安装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活动安装有箱盖,所述箱盖底部的处理箱内部活动安装有搅碎轮,且搅碎轮底部的处理箱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滤网,所述第一滤网底部的处理箱内侧固定安装有加热管,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下料管,且下料管的外围固定安装有下料阀,所述下料管底部的工作台内部固定安装有制料箱,所述制料箱两侧的工作台皆固定安装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内侧贯穿制料箱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内侧皆活动安装有热压头,所述工作台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观察门,且第二观察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握把,所述处理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
8.优选的,所述箱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把手,且把手的外围设置有橡胶套。
9.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观察门,且第一观察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握把。
10.优选的,所述第二观察门另一侧的工作台表面固定安装有铭牌,且铭牌和工作台之间固定安装有螺纹栓。
11.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且底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防滑垫。
12.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另一侧的工作台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搅碎轮将物料粉碎成颗粒状,加热管通电后带动内部的加热丝将处理箱进行加热,颗粒状的物料穿过第一滤网,下落的物料经过加热管时被加热烘干,使物料达到一定的干燥度,此时下料阀打开,物料通过下料管进入制料箱内,此时电动推杆通电进行伸缩,带动热压头进行伸缩,伸缩的热压头将物料进行挤压,将物料挤压成块状,从而完成物料回收利用的工作,此时的物料可用作人们生活中的燃料,同时也可用作于金属冶炼、食品和轻工业的燃料,电炉冶炼的还原剂,在化学工业上常作二硫化碳和活性炭等的原料,用作饼干厂、冶炼厂等的燃料,也用于水的过滤、液体的脱色和制备黑色等,还在研磨、绘画、化妆、粉末合金等各方面应用,非常的实用。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工作台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过滤箱的顶部设置有入料口,工作人员将物料通过入料口放入过滤箱内,此时振动器通电后带动第二滤网进行振动,将物料中包含的砂石和灰尘抖落,砂石和灰尘穿过第二滤网进入过滤箱底部,从而完成过滤的工作,便于后续处理,非常的实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电动推杆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器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箱盖;2、处理箱;3、入料口;4、过滤箱;5、振动器;6、工作台;7、底座;8、把手;9、搅碎轮;10、第一滤网;11、加热管;12、支撑柱;13、下料阀;14、下料管;15、电动推杆;16、制料箱;17、热压头;18、安装板;19、第二滤网;20、第一观察门;21、第一握把;22、电机;23、铭牌;24、第二握把;25、第二观察门;26、控制器;27、固定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林业采伐剩余物的能源化利用设备,包括处理箱2、过滤箱4和工作台6,工作台6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4,过滤箱4的顶部设置有入料口3,过滤箱4一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振动器5,此振动器5的型号采用gt

04下料振动器,且振动器5另一侧的过滤箱4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二滤网19,工作人员将物料通过入料口3放入过滤箱4内,此时振动器5通电后带动第二滤网19进行振动,将物料中包含的砂石和灰尘抖落,砂石和灰尘穿过第二滤网19进入过滤箱4底部,从而完成过滤的工作,便于后续处理,非常的实用,过滤箱4另一侧的工作台6顶部通过支撑柱12固定安装有处理箱2,处理箱2的顶部活动安装有箱盖1,处理箱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22,此电机22的型号采用bld电机,箱盖1底部的处理箱2内部活动安装有搅碎轮9,且搅碎轮9底部的处理箱2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滤网10,第一滤网10底部的处理箱2内侧固定安装有加热管11,此加热管11的型号采用tqn

s1加热管,处理箱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下料管14,且下料管14的外围固定安装有下料阀13,下料管14底部的工作台6内部固定安装有制料箱16,制料箱16两侧的工作台6皆固定安装有安装板18,且安装板18的内侧贯穿制料箱16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5,此电动推杆15的型号采用xtl

100电动推杆,电动推杆15的内侧皆活动安装有热压头17,工作人员通过把手8打开箱盖1,将过滤完成的物料倒入处理箱2中,此时电机22通电带动搅碎轮9进行旋转,通过搅碎轮9将物料粉碎成颗粒状,加热管11与外部电源连接,加热管11通电后带动内部的加热丝将处理箱2进行加热,颗粒状的物料穿过第一滤网10,下落的物料经过加热管11时被加热烘干,使物料达到一定的干燥度,此时下料阀13打开,物料通过下料管14进入制料箱16内,此时电动推杆15通电进行伸缩,带动热压头17进行伸缩,伸缩的热压头17将物料进行挤压,将物料挤压成块状,从而完成物料回收利用的工作,此时的物料可用作人们生活中的燃料,同时也可用作于金属冶炼、食品和轻工业的燃料,电炉冶炼的还原剂,在化学工业上常作二硫化碳和活性炭等的原料,用作饼干厂、冶炼厂等的燃料,也用于水的过滤、液体的脱色和制备黑色等,还在研磨、绘画、化妆、粉末合金等各方面应用,非常的实用,工作台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观察门25,且第二观察门25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握把24,工作人员通过第二观察门25可观察物料的制作进程,当物料制作完成后,通过第二握把24可打开第二观察门25,方便工作人员取拿物料。
25.进一步,箱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把手8,工作人员通过把手8可打开箱盖1,将过滤完成的物料倒入处理箱2中,且把手8的外围设置有橡胶套,通过橡胶套可增加把手8与工作人员手掌的摩擦力,避免出现打滑的现象。
26.进一步,过滤箱4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观察门20,且第一观察门20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握把21,通过第一观察门20可方便工作人员查看过滤箱4内的垃圾,当垃圾过多时,通过第一握把21可打开第一观察门20,方便工作人员清理垃圾。
27.进一步,第二观察门25另一侧的工作台6表面固定安装有铭牌23,通过铭牌23可方便工作人员查看装置的型号和规格,且铭牌23和工作台6之间固定安装有螺纹栓,通过螺纹栓可将铭牌23安装在工作台6上,增加铭牌23的稳定性。
28.进一步,工作台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7,通过底座7可增加工作台6的稳定性,且底座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防滑垫,通过防滑垫可增加底座7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底座7的稳定性。
29.进一步,处理箱2另一侧的工作台6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27,且固定杆27的顶部
固定安装有控制器26,通过固定杆27可将控制器26安装在工作台6上,增加控制器26的稳定性,工作人员通过控制器26控制装置的运行状态。
30.工作原理:工作人员将物料通过入料口3放入过滤箱4内,此时振动器5通电后带动第二滤网19进行振动,将物料中包含的砂石和灰尘抖落,从而完成过滤的工作,工作人员通过把手8打开箱盖1,将过滤完成的物料倒入处理箱2中,此时电机22通电带动搅碎轮9进行旋转,通过搅碎轮9将物料粉碎成颗粒状,加热管11通电后带动内部的加热丝将处理箱2进行加热,颗粒状的物料穿过第一滤网10,下落的物料经过加热管11时被加热烘干,此时下料阀13打开,物料通过下料管14进入制料箱16内,此时电动推杆15通电进行伸缩,带动热压头17进行伸缩,伸缩的热压头17将物料进行挤压,将物料挤压成块状,从而完成物料回收利用的工作。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