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2: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修复 刮痕 设备 木地板 地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地板修复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


背景技术:

2.木地板是指用木材制成的地板,中国生产的木地板主要分为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复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软木地板六大类,以及新兴的木塑地板。
3.现有的刮痕修复设备在使用时,因两轮设计,且无支撑装置,导致放置不便,且设备高度固定,限制使用环境,给人们的使用过程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具可调节拉杆,放置固定设备等优点,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包括设备主体,所述设备主体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两个拧盖,所述设备主体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轮子,所述设备主体的前端外表面设置有两个固定架,且两个固定架的内侧均设置有支杆,所述两个支杆的另一端均与刮板的上端外表面转动连接,且刮板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设置有弹杆,且弹杆的一端固定连接于设备主体的前端外表面,所述设备主体的后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自锁提拉机构,且设备主体的前端外表面放置有放置机构。
8.优选的,所述设备主体的上端外表面与分别与两个拧盖转动连接,所述两个固定架为设备主体的一部分,且两个固定架的内侧均分别与支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与弹杆的下端外表面可拆卸连接。
9.优选的,所述放置机构包括机构主体、卡块、第一斜板、第一弹簧、第二斜板、放置孔、放置槽、隔板,所述两个隔板位于机构主体的内部,所述机构主体的下端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斜板、第一弹簧与第二斜板,且第一弹簧位于第一斜板与第二斜板之间,所述第一弹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机构主体的后端外表面开设有放置孔,且机构主体的内部由两个隔板相对的隔出两个放置槽。
10.优选的,所述两个隔板的上下端均分别与机构主体的上下端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两个放置槽内部均放置有轮子。
11.优选的,所述自锁提拉机构包括握杆、定杆、滑杆、卡槽、钢珠、第三弹簧与腔体,所述握杆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两个滑杆,且两个滑杆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定杆,所述滑杆的一侧内壁开设有多个卡槽,所述定杆内嵌有多个腔体,且腔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另一端设置有钢珠,所述钢珠与卡槽相对且吻合。
12.优选的,所述握杆的下端外表面与两个滑杆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定杆的外壁与定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弹簧的另一端与钢珠的外壁固定连接。
13.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通过设置的放置机构,在设备使用完毕后,将设备推入放置机构,轮子驶过第一斜板后位于卡块上方施压于卡块,此时第一弹簧压缩弹性势能增大,轮子驶过第二斜板固定于放置槽,隔板中部开设有槽,用于转轴限位,而后第一弹簧须释放弹性势能复位,且第一弹簧旋绕比较小,从而可在无施压环境下能很好的使卡块进行限位,从而有效的使设备固定,防止设备随地乱放占用空间。
16.2、该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通过设置的自锁提拉机构,在需要调节设备使用高度时,先握住定杆,通过拉握杆,带动滑杆滑动于定杆的外壁,所述卡槽与钢珠均为弧面结构,当施加外力时,弧面结构致使向上的拉力转换为相对的力挤压第三弹簧,此时第三弹簧弹性势能增大,当钢珠对应的滑至下一个卡槽,此时第三弹簧须释放弹性势能,从而实现自锁,有效的使人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方便,且契合多种使用环境。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中放置机构的侧视剖析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中放置机构的正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中自锁提拉机构的正视剖析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22.图中:1、设备主体;2、轮子;3、固定架;4、支杆;5、放置机构;501、机构主体;502、卡块;503、第一斜板;504、第一弹簧;505、第二斜板; 506、放置孔;507、放置槽;508、隔板;6、刮板;7、自锁提拉机构;701、握杆;702、定杆;703、滑杆;704、卡槽;705、钢珠;706、第三弹簧;707、腔体;8、拧盖;9、弹杆;10、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4.如图1

5所示,一种木地板刮痕修复设备,包括设备主体1,设备主体1 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两个拧盖8,设备主体1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轮子2,设备主体1的前端外表面设置有两个固定架3,且两个固定架3的内侧均设置有支杆4,两个支杆4的另一端均与刮板6的上端外表面转动连接,且刮板6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10,第二弹簧10的另一端设置有弹杆9,且弹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于设备主体1的前端外表面,设备主体1的后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自锁提拉机构7,且设备主体1的前端外表面放置有放置机构5,自锁提拉机构7用于更好的放置设备。
25.进一步的,设备主体1的上端外表面与分别与两个拧盖8转动连接,两个固定架3为设备主体1的一部分,且两个固定架3的内侧均分别与支杆4 的一端转动连接,第二弹簧10
的另一端与弹杆9的下端外表面可拆卸连接,拧盖8契合手型,使拧动更方便。
26.进一步的,放置机构5包括机构主体501、卡块502、第一斜板503、第一弹簧504、第二斜板505、放置孔506、放置槽507、隔板508,两个隔板508位于机构主体501的内部,机构主体501的下端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斜板503、第一弹簧504与第二斜板505,且第一弹簧504位于第一斜板503与第二斜板505之间,第一弹簧50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卡块502,机构主体501 的后端外表面开设有放置孔506,且机构主体501的内部由两个隔板508相对的隔出两个放置槽507,卡块502为弧面结构。
27.进一步的,两个隔板508的上下端均分别与机构主体501的上下端内表面固定连接,两个放置槽507内部均放置有轮子2。
28.进一步的,自锁提拉机构7包括握杆701、定杆702、滑杆703、卡槽704、钢珠705、第三弹簧706与腔体707,握杆701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两个滑杆 703,且两个滑杆703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定杆702,滑杆703的一侧内壁开设有多个卡槽704,定杆702内嵌有多个腔体707,且腔体70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706,第三弹簧706的另一端设置有钢珠705,钢珠705与卡槽 704相对且吻合,卡槽704与钢珠705均为弧面结构。
29.进一步的,握杆701的下端外表面与两个滑杆703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定杆702的外壁与定杆702固定连接,第三弹簧706的另一端与钢珠705 的外壁固定连接。
30.工作原理
31.本技术专利由设备主体1、轮子2、固定架3、支杆4、放置机构5、机构主体501、卡块502、第一斜板503、第一弹簧504、第二斜板505、放置孔 506、放置槽507、隔板508、刮板6、自锁提拉机构7、握杆701、定杆702、滑杆703、卡槽704、钢珠705、第三弹簧706、腔体707、拧盖8、弹杆9、第二弹簧10等部件组成,首先,在设备使用完毕后,将设备推入放置机构5,轮子2驶过第一斜板503后位于卡块502上方施压于卡块502,此时第一弹簧 504压缩弹性势能增大,轮子2驶过第二斜板505固定于放置槽507,隔板508 中部开设有槽,用于转轴限位,而后第一弹簧504须释放弹性势能复位,且第一弹簧504旋绕比较小,从而可在无施压环境下能很好的使卡块502进行限位,从而有效的使设备固定,防止设备随地乱放占用空间,且通过设置的自锁提拉机构7,在需要调节设备使用高度时,先握住定杆702,通过拉握杆 701,带动滑杆703滑动于定杆702的外壁,所述卡槽704与钢珠705均为弧面结构,当施加外力时,弧面结构致使向上的拉力转换为相对的力挤压第三弹簧706,此时第三弹簧706弹性势能增大,当钢珠705对应的滑至下一个卡槽704,此时第三弹簧706须释放弹性势能,从而实现自锁,有效的使人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方便,且契合多种使用环境。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一号、二号)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
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