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用的锯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锯木 建筑施工 装置 建筑
一种建筑用的锯木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用的锯木装置。



背景技术:

建筑施工是指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生产活动,是各类建筑物的建造过程,也可以说是把设计图纸上的各种线条,在指定的地点,变成实物的过程,它包括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屋面工程施工以及装饰工程施工等,在建筑施工过程中,需要用到锯木机来对木料进行切割加工;而一般的锯木机通过转动的圆形锯对木材进行切割。

目前市场上的锯木机,在锯木操作时,需要工作人员手扶木材推向转动的圆形锯,在不小心的情况下,锯木机的切割片容易对工作人员的手部造成伤害,安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用的锯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用的锯木装置,包括保护罩,所述保护罩的底部两端固定安装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背面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外活动套接有皮带,所述皮带的上端活动套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的左侧转动安装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的上端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轴体中心固定安装有圆形锯,所述保护罩底部内侧中部固定安装有液压升降柱,所述液压升降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内部设置有空腔,所述工作台的顶部中心设有开口,所述空腔内转动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旋钮,所述螺纹杆外侧螺纹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防滑垫,所述工作台的右端开设有出锯口。

优选的,所述固定支架的底部固定安装在保护罩的底部内侧右端,固定支架的上端设有左右支杆。

优选的,所述转轴的右侧贯穿固定支架的右侧与从动轮固定连接,转轴转动安装在固定支架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上端滑动安装在开口内,滑动块的下端设置有螺纹孔,滑动块的数目为两个,螺纹连接在螺纹杆外侧,两个滑动块的安装方向相反。

优选的,所述出锯口的宽度和长度大于圆形锯的厚度和直径,出锯口处设置有防高温涂层。

优选的,所述螺纹杆杆体外侧的螺纹从中心分为两段,两段螺纹的方向相反,两段螺纹外侧分别螺纹连接一个滑动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建筑用锯木装置,通过电机输出端带动主动轮从而带动皮带移动,皮带上端的从动轮转动,从而使左侧固定的转轴转动,转轴轴体上固定安装的圆形锯转动,对木料进行切割,保护罩将圆形锯切割时产生的木屑进行阻挡,使工作人员使用时木屑不再四处飞溅。

2.该建筑用锯木装置,设置工作台,工作台的高度由液压升降柱进行调控,工作状态下,液压升降柱下降,使圆形锯通过出锯口从而对木料进行切割,工作台顶部设置的固定块由其底部的滑动块调整位置,滑动块配合螺纹杆,在转动旋钮时,两个滑动块带动两个固定块相向或背向移动,从而对木料进行固定,不需要人工扶持木料对木料进行切割,使锯木装置的安全性提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左视图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左侧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图结构示意图。

图中:1、保护罩;2、支撑腿;3、固定板;4、电机;5、主动轮;6、皮带;7、从动轮;8、固定支架;9、转轴;10、圆形锯;11、液压升降柱;12、工作台;13、空腔;14、开口;15、螺纹杆;16、旋钮;17、滑动块;18、固定块;19、防滑垫;20、出锯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用的锯木装置,包括保护罩1,保护罩1的底部两端固定安装有支撑腿2,支撑腿2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3,固定板3的背面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4,电机4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主动轮5,主动轮5外活动套接有皮带6,皮带6的上端活动套接有从动轮7,从动轮7的左侧转动安装有固定支架8,固定支架8的底部固定安装在保护罩1的底部内侧右端,固定支架8的上端设有左右支杆,固定支架8的上端转动安装有转轴9,转轴9的右侧贯穿固定支架8的右侧与从动轮7固定连接,转轴9转动安装在固定支架8的上端,转轴9的轴体中心固定安装有圆形锯10,保护罩1底部内侧中部固定安装有液压升降柱11,液压升降柱1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工作台12,工作台12的高度由液压升降柱11进行调控,非工作状态下,液压升降柱11为升起状态,工作台12的高度高于圆形锯10顶端的高度,工作状态下,液压升降柱11下降带动工作台12下降,下降到与保护罩1顶部平齐,使圆形锯10通过出锯口20从而对木料进行切割,工作台12的内部设置有空腔13,工作台12的顶部中心设有开口14,空腔13内转动安装有螺纹杆15,螺纹杆15杆体外侧的螺纹从中心分为两段,两段螺纹的方向相反,两段螺纹外侧分别螺纹连接一个滑动块17,螺纹杆15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旋钮16,螺纹杆15外侧螺纹连接有滑动块17,滑动块17的上端滑动安装在开口14内,滑动块17的下端设置有螺纹孔,滑动块17的数目为两个,螺纹连接在螺纹杆15外侧,两个滑动块17的安装方向相反,滑动块1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8,固定块18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防滑垫19,防滑垫19使固定块18与木料之间摩擦力加大,从而将木料夹紧,防止圆形锯10切割时木料发生移动,影响切割效率和切割质量,工作台12的右端开设有出锯口20,出锯口20的宽度和长度大于圆形锯10的厚度和直径,出锯口20处设置有防高温涂层,防止切割时产生的热量造成装置的损坏。

工作原理:当该建筑用的锯木装置使用时,通过电机4输出端带动主动轮5从而带动皮带6移动,皮带6传动使其上端的从动轮7转动,从而使从动轮7左侧固定的转轴9转动,转轴9轴体上固定安装的圆形锯10转动,进而对木料进行切割,保护罩1将圆形锯10切割时产生的木屑进行阻挡,使工作人员使用时木屑不再四处飞溅,设置工作台12,工作台12的高度由液压升降柱11进行调控,非工作状态下,液压升降柱11为升起状态,工作台12的高度高于圆形锯10顶端的高度,工作状态下,液压升降柱11下降带动工作台12下降,下降到与保护罩1顶部平齐,使圆形锯10通过出锯口20从而对木料进行切割,工作台12顶部设置的固定块18由其底部的滑动块17调整位置,转动旋钮16,两个滑动块17在具有相反螺纹的螺纹杆15上相向或背向移动,带动两个固定块18相向或背向移动,从而对木料进行夹紧固定,不需要人工扶持木料对木料进行切割,使锯木装置的安全性提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