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合板 压紧 装置 特别 设备
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合板压紧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胶合板行业的飞速发展,被广泛的应用于各个行业的各个位置,胶合板生产设备也随之越来越多,由于胶合板需求量越来越大,人们对于胶合板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胶合板生产设备的要求逐步提高,现有胶合板压紧装置在对胶合板进行压紧时,对胶合板的压紧力度不够均匀,让胶合板各个板层之间的连接紧度不均,影响胶合板整体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包括板材压紧平台、胶合板、压紧支架、压紧辊及压紧板,所述板材压紧平台两侧侧壁安装有固定底座,所述压紧支架固定连接于固定底座,所述压紧支架顶部连接有支撑顶板,所述支撑顶板下表面连接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底部连接于压紧板,所述压紧板下表面连接于胶合板,通过液压杆对压紧板施加压力对胶合板进行压紧,所述胶合板置于板材压紧平台上表面,所述板材压紧平台两侧安装有限位挡板,所述支撑顶板前后壁对称安装有延伸支架,所述延伸支架内壁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上滑动连接有滑动装置,所述滑动装置顶部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滑动装置通过伸缩压紧杆连接于压紧辊,所述压紧辊滚动连接于压紧板上表面,压紧辊通过滑动装置及伸缩压紧杆实现在压紧板表面进行两侧往复滚动压紧,让压紧板对胶合板的压紧更佳均匀;

可选的,所述压紧辊共设有两个,分别分布于压紧板前后侧,可在压紧板对胶合板进行压紧时,通过两个压紧辊对压紧板进行滚动压紧,让压紧板对胶合板的压紧更加均匀;

可选的,所述压紧辊宽度小于压紧板宽度,这样在压紧板表面进行滚动压紧时,不会触碰到压紧板上表面连接的液压杆;

可选的,所述限位挡板间距大于胶合板长度,便于对胶合板进行限位;

可选的,所述胶合板长宽小于压紧板长宽;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液压杆连接压紧板对放置在板材压紧平台上的胶合板进行压紧,同时板材压紧平台上安装的限位挡板可对胶合板进行限位,防止其发生较大偏移,在压紧板对胶合板进行压紧时,通过设置压紧辊在滑动装置及伸缩压紧杆的作用下对压紧板表面进行滚动压紧,从而实现为胶合板的力的传递,让压紧板对胶合板的压紧力更加均匀,让胶合板板材之间压紧更紧密均匀,提高胶合板的质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俯视图示意图;

其中,1-板材压紧平台、2-胶合板、3-压紧板、4-压紧支架、5-液压杆、6-固定底座、7-限位挡板、8-驱动电机、9-延伸支架、10-支撑顶板、11-滑动装置、12-伸缩压紧杆、13-压紧辊、14-滑轨。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发中的具体含义。

如图1-2所示,本装置包括板材压紧平台1、胶合板2、压紧支架4、压紧辊13及压紧板3,所述板材压紧平台1两侧侧壁安装有固定底座6,所述压紧支架4固定连接于固定底座6,所述压紧支架4顶部连接有支撑顶板10,所述支撑顶板10下表面连接有液压杆5,所述液压杆5底部连接于压紧板3,所述压紧板3下表面连接于胶合板2,通过液压杆对压紧板施加压力对胶合板进行压紧,所述胶合板2置于板材压紧平台1上表面,所述板材压紧平台1两侧安装有限位挡板7,所述支撑顶板10前后壁对称安装有延伸支架9,所述延伸支架9内壁安装有滑轨14,所述滑轨14上滑动连接有滑动装置11,所述滑动装置11顶部连接有驱动电机8,所述滑动装置11通过伸缩压紧杆12连接于压紧辊13,所述压紧辊13滚动连接于压紧板3上表面,压紧辊通过滑动装置及伸缩压紧杆实现在压紧板表面进行两侧往复滚动压紧,让压紧板对胶合板的压紧更佳均匀;所述压紧辊13共设有两个,分别分布于压紧板3前后侧,可在压紧板对胶合板进行压紧时,通过两个压紧辊对压紧板进行滚动压紧,让压紧板对胶合板的压紧更加均匀;所述压紧辊13宽度小于压紧板3宽度,这样在压紧板表面进行滚动压紧时,不会触碰到压紧板上表面连接的液压杆;所述限位挡板7间距大于胶合板2长度,便于对胶合板进行限位;所述胶合板2长宽小于压紧板3长宽。

工作原理:使用本装置时,首先将胶合板2放置到板材压紧平台1上并置于限位挡板7之间并置于压紧板3正下方,随后通过液压缸5驱动压紧板3对胶合板2进行压紧,压紧时,操作伸缩压紧杆12使其底部连接的压紧辊13接触到压紧板3表面并对其进行一定力度的施压,接着开启驱动电机8驱动滑动装置11带动压紧辊13在压紧板3上进行滚动压紧,并通过压紧板3对胶合板2进行压紧力传递,使胶合板2各部位压紧均匀。



技术特征:

1.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板材压紧平台(1)、胶合板(2)、压紧支架(4)、压紧辊(13)及压紧板(3),所述板材压紧平台(1)两侧侧壁安装有固定底座(6),所述压紧支架(4)固定连接于固定底座(6),所述压紧支架(4)顶部连接有支撑顶板(10),所述支撑顶板(10)下表面连接有液压杆(5),所述液压杆(5)底部连接于压紧板(3),所述压紧板(3)下表面连接于胶合板(2),所述胶合板(2)置于板材压紧平台(1)上表面,所述板材压紧平台(1)两侧安装有限位挡板(7),所述支撑顶板(10)前后壁对称安装有延伸支架(9),所述延伸支架(9)内壁安装有滑轨(14),所述滑轨(14)上滑动连接有滑动装置(11),所述滑动装置(11)顶部连接有驱动电机(8),所述滑动装置(11)通过伸缩压紧杆(12)连接于压紧辊(13),所述压紧辊(13)滚动连接于压紧板(3)上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辊(13)共设有两个,分别分布于压紧板(3)前后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辊(13)宽度小于压紧板(3)宽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挡板(7)间距大于胶合板(2)长度。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胶合板(2)长宽小于压紧板(3)长宽。


技术总结
一种胶合板压紧装置,包括板材压紧平台1、胶合板2、压紧支架4、压紧辊13及压紧板3,所述板材压紧平台1两侧侧壁安装有固定底座6,所述压紧支架4固定连接于固定底座6,所述压紧支架4顶部连接有支撑顶板10,所述支撑顶板10下表面连接有液压杆5,所述液压杆5底部连接于压紧板3,所述压紧板3下表面连接于胶合板2,所述胶合板2置于板材压紧平台1上表面,所述板材压紧平台1两侧安装有限位挡板7,所述支撑顶板10前后壁对称安装有延伸支架9,所述延伸支架9内壁安装有滑轨14,所述滑轨14上滑动连接有滑动装置11,所述滑动装置11顶部连接有驱动电机8,所述滑动装置11通过伸缩压紧杆12连接于压紧辊13。

技术研发人员:汤辉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邳州远兴木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26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