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柜子制造用木板压力粘合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粘合 柜子 木板 压力
一种基于柜子制造用木板压力粘合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家具生产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发明为一种基于柜子制造用木板压力粘合设备。



背景技术:

柜子,释义:收藏衣物、文件、书籍等用的器具,方形或长方形,一般为木制或铁制,柜子是一种长方形家具或办公用品,形体较高大,可存放物品,柜子的使用始于夏商周时期,那时称为“椟”,到了明清时期,柜子成为室内必备的家具,且形制已定型,明清柜子按形制可分为方角柜、圆角柜、亮格柜,形制不同,其构成部件也有不同,柜类家具主要是指以木材、人造板或金属等材料制成的各种用途不同的柜子,其中在柜子的生产制造中尤其涉及到一种木板的粘合设备,该装置主要是将两块木板进行粘接,然后进行定位裁剪,已到达柜子所需的形状合大小,进而满足不同大小柜子的生产制造工作。

但是其在实际使用时,仍旧存在一些缺点,如:现有的粘合设备在对木板进行粘合时,难以保证两块木板粘合时,能够处于同一水平面上,在抵紧一侧的木板时,两块木板的粘合处会因为压力而微微隆起,进而造成粘合面发生移位,不利于板材的粘合质量,造成后期板材表面不平与脱离概率增加,从而降低了该装置的生产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基于柜子制造用木板压力粘合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柜子制造用木板压力粘合设备,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的顶端镶嵌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面镶嵌安装有工作台,所述固定板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框架,所述支撑框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支撑框架的表面开设有镶嵌孔,所述工作台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联动组件,所述工作台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滑轮组件,所述联动组件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夹紧块;

所述固定板包括扇形板,所述扇形板的底面固定安装有榫接块;

所述联动组件包括固定安装板,所述固定安装板的表面活动套接有联动板,所述固定安装板远离联动板的一侧表面活动连接有直角板,所述直角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块;

所述夹紧块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表面螺纹安装有调节螺栓,所述调节螺栓的底端活动套接有压紧板。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滑轮组件包括固定长板,所述固定长板的表面活动套接有卷收轮,所述卷收轮的表面缠绕贴合有连接绳,所述连接绳的顶端与活动块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卷收轮的表面开设有与连接绳相适配的收集弧槽。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镶嵌孔与榫接块相适配,且镶嵌孔的深度值范围为一厘米至三厘米。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扇形板的形状呈四分之一扇形,所述扇形板的直角与支撑框架的顶端直角处相适配。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滑轮组件位于活动块的中部正下方处,所述滑轮组件的材质为金属材料。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联动组件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联动组件分别位于工作台的左右两侧表面,所述联动板的顶面与活动块的表面活动安装,所述直角板呈l形,所述直角板的直角处表面设置为圆角。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卷收轮的表面均匀涂布有一层低浓度润滑油液,且卷收轮的表面均光滑。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调节螺栓的长度值范围为十厘米至十五厘米,且固定块的表面开设有与调节螺栓相适配的螺纹孔,所述固定块的一侧与直角板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压紧板的长度值与工作台的宽度值相适配,且压紧板的底面固定粘接有一层橡胶软垫,所述压紧板的厚度值为一厘米至三厘米,所述旋把手的表面开设有一层防滑条纹,所述旋把手的横截面呈圆形。

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本发明通过设置了联动结构、滑轮组件以及夹紧块,利用了其三者的相互配合,使得联动结构的顶面与工作台之间处于平行状态,此时夹紧块刚好压合抵紧到两块板材的粘合处表面,进而对板材的连接处进行限位压实工作,从而有效避免了抵紧一侧的木板时,两块木板的粘合处会因为压力而微微隆起,进而造成粘合面发生移位,不利于板材的粘合质量的问题,进一步的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效果,保证了该装置的生产质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图1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的固定板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的滑轮组件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的联动组件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的联动组件立体装配图。

附图标记为:1、装置本体;2、固定板;3、工作台;4、支撑框架;5、固定板;6、镶嵌孔;7、联动组件;8、滑轮组件;9、加紧块;51、扇形板;52、榫接块;71、固定安装板;72、联动板;73、直角板;74、活动块;81、固定长板;82、卷收轮;83、连接绳;;91、固定块;92、调节螺栓;93、压紧板;94、旋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如附图1至附图6所示的一种基于柜子制造用木板压力粘合设备,包括装置本体1,所述装置本体1的顶端镶嵌安装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的顶面镶嵌安装有工作台3,所述固定板2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框架4,所述支撑框架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5,所述支撑框架4的表面开设有镶嵌孔6,所述工作台3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联动组件7,所述工作台3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滑轮组件8,所述联动组件7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夹紧块9;

所述固定板5包括扇形板51,所述扇形板51的底面固定安装有榫接块52;

所述联动组件7包括固定安装板71,所述固定安装板71的表面活动套接有联动板72,所述固定安装板71远离联动板72的一侧表面活动连接有直角板73,所述直角板7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活动块74;

所述夹紧块9包括固定块91,所述固定块91的表面螺纹安装有调节螺栓92,所述调节螺栓92的底端活动套接有压紧板93。

所述滑轮组件8包括固定长板81,所述固定长板81的表面活动套接有卷收轮82,所述卷收轮82的表面缠绕贴合有连接绳83,所述连接绳83的顶端与活动块74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卷收轮82的表面开设有与连接绳83相适配的收集弧槽,所述镶嵌孔6与榫接块52相适配,且镶嵌孔6的深度值范围为一厘米至三厘米,所述扇形板51的形状呈四分之一扇形,所述扇形板51的直角与支撑框架4的顶端直角处相适配,所述滑轮组件8位于活动块74的中部正下方处,所述滑轮组件8的材质为金属材料,所述联动组件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联动组件7分别位于工作台3的左右两侧表面,所述联动板72的顶面与活动块74的表面活动安装,所述直角板73呈l形,所述直角板73的直角处表面设置为圆角,所述调节螺栓92的长度值范围为十厘米至十五厘米,且固定块91的表面开设有与调节螺栓92相适配的螺纹孔,所述固定块91的一侧与直角板73固定连接。

所述卷收轮82的表面均匀涂布有一层低浓度润滑油液,且卷收轮82的表面均光滑。

具体参考说明书附图3,所述压紧板93的长度值与工作台93的宽度值相适配,且压紧板93的底面固定粘接有一层橡胶软垫,所述压紧板93的厚度值为一厘米至三厘米,所述旋把手94的表面开设有一层防滑条纹,所述旋把手94的横截面呈圆形。

实施方式具体为:利用压紧板93的底面固定粘接有一层橡胶软垫,使其与待粘接的板材与压紧板93接触时,有效降低了压紧板93与待粘接的板材之间的摩擦力以及压力,进一步保证板材的表面光滑,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效果。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

首先操作人员正常组装好该装置的各个组件,然后正常启动该装置,接着操作人员将待粘合的两块板材放置在工作台3的顶面处,并保证两块板材的粘合处位于压紧板93的正下方,同时采用现有设备将两块板材的横向进行逐渐抵紧,进而保证两块板材的贴合处进行压紧,从而进一步粘合抵紧,此时操作人员通过外接设备带动卷收轮83进行逆时针转动,此时卷收轮83带动连接绳83移动,此时连接绳83带动活动块74逐渐向下移动,同时活动块74另一端的联动板72以及直角板73在活动板74的带动作用下,在固定安装板71的表面进行逆时针旋转,进而带动直角板73一端的固定块91逆时针旋转,直至直角板73的顶面与工作台3之间处于平行状态,此时固定块91表面调节螺栓92底端的压紧板93压合抵紧到两块板材的粘合处表面,进而对板材的连接处进行限位压实工作。

首先操作人员正常关闭该装置,接着操作人员检查该装置各个组件之间的固定性是否正常,然后更换和维修掉该装置内部的老化和磨损较严重的零件。

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其次:本发明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发明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