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腿脚 工装 生产设备 沙发 家具
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生产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



背景技术:

现有的沙发通常采用四组木腿作为支撑,为了防止沙发腿刮伤地板,因此在沙发木腿的下端常常安装塑料材质的脚钉。

工作人员首先在木腿的下端钻出与脚钉的钉头相适配的卡槽,然后利用锤子等简单工具将脚钉砸入木腿内,但是人工安装脚钉,不仅劳动强度较大,费时费力,而且极易损伤木腿本身的漆面,严重影响家具外部的完整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该安装装置在保证沙发木腿漆面完整性的基础上,有效替代人工,高效完成脚钉的安装工作。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包括机架、供料机构、操作台以及竖向气缸,操作台位于机架的中部,并且操作台与沙发木腿相适配,竖向气缸通过l形悬臂固定在操作台的正上方,供料机构包括支撑板、水平气缸、固定板以及手指气缸,支撑板与l形悬臂固定连接,水平气缸的固定部与支撑板固定连接,水平气缸的自由端与固定板相连接,水平气缸推动固定板左右滑动,手指气缸的固定部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手指气缸用于抓取脚钉。

根据上述技术方案,优选地,固定板通过滑动组件与支撑板滑动连接,滑动组件包括滑轨以及与滑轨滑动连接的滑台,滑轨与支撑板固定连接,滑台与固定板固定连接。

根据上述技术方案,优选地,操作台的下部设有多组高度可调的调节杆,机架上开设有与调节杆相适配的滑孔,调节杆位于滑孔内。

根据上述技术方案,优选地,调节杆的外壁设有外螺纹部,调节杆位于滑孔的两侧分别设有锁紧螺栓,锁紧螺栓的内部设有与外螺纹部相适配的内螺纹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工作人员将沙发木腿倒置并放在操作台上,此时操作台卡住沙发木腿,供料机构的手指气缸夹持脚钉,水平气缸水平推动手指气缸,直至脚钉移动至沙发木腿的上端,此时竖向气缸的自由端下压,并将脚钉冲压进入沙发木腿预留的卡槽内,从而在保证沙发木腿漆面完整性的基础上,有效替代人工,高效完成脚钉的安装工作。

附图说明

图1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等轴侧结构示意图。

图2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机架;2、供料机构;3、操作台;4、竖向气缸;5、支撑板;6、水平气缸;7、固定板;8、手指气缸;9、滑动组件;10、滑轨;11、滑台;12、调节杆;13、锁紧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最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包括机架1、供料机构2、操作台3以及竖向气缸4,操作台3位于机架1的中部,并且操作台3与沙发木腿相适配,竖向气缸4通过l形悬臂固定在操作台3的正上方,其中供料机构2包括支撑板5、水平气缸6、固定板7以及手指气缸8,支撑板5与l形悬臂固定连接,水平气缸6的固定部与支撑板5固定连接,水平气缸6的自由端与固定板7相连接,水平气缸6推动固定板7左右滑动,固定板7通过滑动组件9与支撑板5滑动连接,而滑动组件9包括滑轨10以及与滑轨10滑动连接的滑台11,滑轨10与支撑板5固定连接,滑台11与固定板7固定连接,手指气缸8的固定部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手指气缸8用于抓取脚钉。

工作过程:

首先工作人员将沙发木腿倒置并放在操作台3上,此时操作台3卡住沙发木腿,使得沙发木腿处于竖向立起的状态;供料机构2的手指气缸8夹持脚钉,水平气缸6水平推动手指气缸8,在滑动组件9的导向作用下,脚钉平稳移动至沙发木腿的上端;此时竖向气缸4的自由端下压,并将脚钉冲压进入沙发木腿预留的卡槽内。

根据上述实施例,优选地,操作台3的下部设有多组高度可调的调节杆12,机架1上开设有与调节杆12相适配的滑孔,调节杆12位于滑孔内,调节杆12的外壁设有外螺纹部,调节杆12位于滑孔的两侧分别设有锁紧螺栓13,锁紧螺栓13的内部设有与外螺纹部相适配的内螺纹部,进而工作人员可通过松动和拧紧锁紧螺栓13来调节调节杆12的高度,进而实现高效调节操作台3的高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工作人员将沙发木腿倒置并放在操作台3上,此时操作台3卡住沙发木腿,供料机构2的手指气缸8夹持脚钉,水平气缸6水平推动手指气缸8,直至脚钉移动至沙发木腿的上端,此时竖向气缸4的自由端下压,并将脚钉冲压进入沙发木腿预留的卡槽内,从而在保证沙发木腿漆面完整性的基础上,有效替代人工,高效完成脚钉的安装工作。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供料机构、操作台以及竖向气缸,所述操作台位于机架的中部,并且所述操作台与沙发木腿相适配,所述竖向气缸通过l形悬臂固定在操作台的正上方,所述供料机构包括支撑板、水平气缸、固定板以及手指气缸,所述支撑板与l形悬臂固定连接,所述水平气缸的固定部与支撑板固定连接,所述水平气缸的自由端与固定板相连接,所述水平气缸推动所述固定板左右滑动,所述手指气缸的固定部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手指气缸用于抓取脚钉。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通过滑动组件与所述支撑板滑动连接,所述滑动组件包括滑轨以及与所述滑轨滑动连接的滑台,所述滑轨与支撑板固定连接,所述滑台与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台的下部设有多组高度可调的调节杆,所述机架上开设有与调节杆相适配的滑孔,所述调节杆位于所述滑孔内。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杆的外壁设有外螺纹部,所述调节杆位于所述滑孔的两侧分别设有锁紧螺栓,所述锁紧螺栓的内部设有与外螺纹部相适配的内螺纹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沙发木腿的脚钉安装工装,涉及家具生产设备领域,包括机架、供料机构、操作台以及竖向气缸,其中供料机构包括支撑板、水平气缸、固定板以及手指气缸,工作人员将沙发木腿倒置并放在操作台上,此时操作台卡住沙发木腿,供料机构的手指气缸夹持脚钉,水平气缸水平推动手指气缸,直至脚钉移动至沙发木腿的上端,竖向气缸的自由端下压,并将脚钉冲压进入沙发木腿预留的卡槽内,从而在保证沙发木腿漆面完整性的基础上,有效替代人工,高效完成脚钉的安装工作。

技术研发人员:姜英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希博瑞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8
技术公布日:2021.07.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