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防 手术室 高度 溅出 清创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创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


背景技术:

2.目前的手术室清创车都是固定式的小车结构,台面距离支撑板的高度一定,为了适用不同的接料桶,一般台面距离支撑板的高度较高,在接料时,容易发生废液溅出的情况,如果将支撑板固定在靠近台面的下端,可以防止溅出,但是只能用较矮的小桶进行接料,无法满足接料容量的需求,因此,亟待一种改进的技术来解决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这一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清洗槽底端设置有固定连接管和活动管,并且活动管底端设置有防溅挡板,可使防溅挡板压在接料桶顶端,可防止废料、废液的溅出,保证环境卫生,活动管为可伸缩式,且升降支撑板可通过电缸进行高度调节,立柱可沿套筒实现升降,可适用于不同高度的接料桶,适用范围大大提高,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包括车体、清洗槽及升降组件;
5.所述车体包括台面、套筒及立柱,所述台面上表面铰接有盖板,所述台面一侧设置有推把,所述台面开设有通槽,所述台面下表面设置有四根立柱,所述立柱内侧均与升降支撑板相连,所述升降支撑板的上表面设置有桶体放置槽,所述立柱的底端各与一个套筒活动连接,所述套筒底端均设置有万向轮,所述套筒之间的设置有放置仓,所述放置仓的顶端开设有通孔;
6.所述清洗槽设置于台面的通槽处,所述清洗槽为锥形结构且底端设置有接口,所述接口处连接有固定连接管,所述固定连接管的外部活动设置有活动管,所述活动管的底端设置有防溅挡板;
7.所述升降组件包括电缸、蓄电池及控制面板,所述电缸及蓄电池均固定于放置仓内,所述控制面板设置于放置仓的外侧,所述电缸及蓄电池均通过线缆与控制面板相连,所述电缸的输出轴通过连接板与升降支撑板下表面相连。
8.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盖板上表面设置有把手,便于盖板的打开。
9.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套筒两侧分别开设有滑槽,所述立柱底端设置有销孔,所述立柱底端的销孔内设置有轴销,所述轴销滑动设置于滑槽内,保证立柱不会脱离套筒。
10.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立
柱的外径与套筒的内径一致,保证立柱和套筒连接的稳定性。
11.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固定连接管与清洗槽底端的接口螺纹连接,便于安装和拆卸。
12.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活动管顶端开设有贯穿孔,所述活动管顶端的贯穿孔内径与固定连接管的外径一致,所述固定连接管的底端设置有外折边,所述外折边的外径与活动管的内径一致,保证活动管与固定连接管之间的连接稳定性。
13.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放置仓的任意一侧还设置有充电接头,所述充电接头通过线缆与蓄电池相连,用于蓄电池的充电。
14.优选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其中,所述放置仓包括底板、顶板及侧板,所述底板外侧通过螺丝设置有四个侧板,所述侧板顶端通过螺丝连接顶板,密封结构可避免电缸和蓄电池暴露在外,一是保证美观,二是防尘。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清洗槽底端设置有固定连接管和活动管,并且活动管底端设置有防溅挡板,可使防溅挡板压在接料桶顶端,可防止废料、废液的溅出,保证环境卫生。
17.(2)活动管为可伸缩式,且升降支撑板可通过电缸进行高度调节,立柱可沿套筒实现升降,可适用于不同高度的接料桶,适用范围大大提高。
18.(3)结构简单,具有优良的稳定性,且便于安装和拆卸,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固定连接管及活动管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放置仓结构示意图。
22.图中:台面1、套筒2、立柱3、盖板4、推把5、升降支撑板6、桶体放置槽7、万向轮8、放置仓9、清洗槽10、接口11、固定连接管12、活动管13、防溅挡板14、电缸15、蓄电池16、控制面板17、连接板18、把手19、滑槽20、轴销21、外折边22、充电接头23、底板901、顶板902、侧板903。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下”、“两侧”、“一端”、“另一端”“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度可调防溅出式的手术室清创车,包括车体、清洗槽10及升降组件;车体包括台面1、套筒2及立柱3,台面1上表面铰接有盖板4,盖板4上表面设置有把手19,台面1一侧设置有推把5,台面1开设有通槽,台面1下表面设置有四根立柱3,立柱3内侧均与升降支撑板6相连,升降支撑板6的上表面设置有桶体放置槽7,立柱3的底端各与一个套筒2活动连接,立柱3的外径与套筒2的内径一致,套筒2两侧分别开设有滑槽20,立柱3底端设置有销孔,立柱3底端的销孔内设置有轴销21,轴销21滑动设置于滑槽20内,套筒2底端均设置有万向轮8,套筒2之间的设置有放置仓9,放置仓9的顶端开设有通孔;清洗槽10设置于台面1的通槽处,清洗槽10为锥形结构且底端设置有接口11,接口11处连接有固定连接管12,固定连接管12与清洗槽10底端的接口11螺纹连接,固定连接管12的外部活动设置有活动管13,活动管13的底端设置有防溅挡板14,活动管13顶端开设有贯穿孔,活动管13顶端的贯穿孔内径与固定连接管12的外径一致,固定连接管12的底端设置有外折边22,外折边22的外径与活动管13的内径一致;升降组件包括电缸15、蓄电池16及控制面板17,电缸15及蓄电池16均固定于放置仓9内,控制面板17设置于放置仓9的外侧,电缸15及蓄电池16均通过线缆与控制面板17相连,电缸15的输出轴通过连接板18与升降支撑板6下表面相连,放置仓9的任意一侧还设置有充电接头23,充电接头23通过线缆与蓄电池16相连。
26.如图3所示,放置仓9包括底板901、顶板902及侧板903,底板901外侧通过螺丝设置有四个侧板903,侧板903顶端通过螺丝连接顶板902。
27.安装方法及使用原理:将活动管13套在固定连接管12上,接着将固定连接管12螺纹连接于清洗槽10底端的接口11上,将放置仓9安装的外侧连接四个套筒2,并将电缸15及蓄电池16安装在放置仓9内,将控制面板17安装在放置仓9任意一侧表面,并通过线缆分别与电缸15及蓄电池16相连,随后将四个立柱3的底端分别插入四个套筒2内,并将轴销21穿过立柱3底端的销孔内,使轴销21滑动于套筒2的滑槽20内,再将电缸15的输出轴通过连接板18及螺丝与升降支撑板6下表面相连,完成安装。使用时,将活动管13上提,并将接料桶放置在桶体放置槽7内,松开活动管13,使防溅挡板14压在接料桶的顶端,通过控制面板17控制电缸15的运行,实现电缸15输出轴的升降,从而控制升降支撑板6的高度,如果接料桶的高度交底,则可通过抬升升降支撑板6的高度使接料桶的上端与防溅挡板14相接。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清洗槽10底端设置有固定连接管12和活动管13,并且活动管13底端设置有防溅挡板14,可使防溅挡板14压在接料桶顶端,可防止废料、废液的溅出,保证环境卫生;活动管13为可伸缩式,且升降支撑板6可通过电缸15进行高度调节,立柱3可沿套筒2实现升降,可适用于不同高度的接料桶,适用范围大大提高;结构简单,具有优良的稳定性,且便于安装和拆卸,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28.本实用新型未详述之处,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的公知技术。
29.最后所要说明的是:以上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