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抽搐 医疗设备 精神 治疗 卫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


背景技术:

2.精神病学是现代医学科学的一个重要组成分支,它主要研究精神障碍的病因、发病机理、病象和临床规律以及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等有关问题。现代精神病学不单涉及各种精神病、神经症、心身疾病或伴随躯体疾病的精神障碍的诊治,还涉及到适应障碍、人格障碍、性心理偏异,以及诸多类别的儿童智力、能力或品德上发育障碍的防止、矫正和处置问题。现代精神病学在理论上涉及自然科学、心理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若干分支,在实践上已发展到与社会心理卫生相结合的阶段。
3.在目前存在的设备当中,在给精神患者做电抽搐治疗的时候,现有治疗仪摆放的位置都十分妨碍了医护人员对精神患者进行治疗,耽误整个治疗过程的进度。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带,所述底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扣,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治疗仪放置板,所述隔板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一收纳箱。
8.可选的,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枕头,所述枕头的上表面设置有保护垫。
9.可选的,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数量为四个。
10.可选的,所述支撑柱的下表面设置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的内部设置有刹车片。
11.可选的,所述底板一侧的边缘处设置有插排放置板,所述插排放置板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柱。
12.可选的,所述底板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背部保护垫,所述底板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固定带,所述第二固定带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卡扣。
13.可选的,所述第一收纳箱的内部通过滑块活动连接有第二收纳箱,所述第二收纳箱的外表面螺纹链有拉把。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通过治疗仪放置板、第一固定带和第二固定带的设置,当精神患者需要电抽搐治疗的时候,第一固定带可以稳定的将患者的腰部和双手固定住,避免精神患者双手乱动而耽误整个治疗过程,第二固定带可以稳定的将精神患
者的腿部固定住,有效的避免了患者腿部乱动而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治疗仪放置板是可以抽出来的,可以在不使用治疗仪将治疗仪推到箱体里面,大大节省了空间。
17.2、该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通过背部保护垫、第一收纳箱和第二收纳箱的设置,背部保护垫可以有效的保护精神患者的背部,从而有效的避免了精神患者在挣扎的时候对患者背部的皮肤造成伤害,避免了精神患者受到了二次伤害,第一收纳箱和第二收纳箱可以有效的放置一些电抽搐治疗所必需的工具,方便了医护人员的治疗工作,也大大加快了电抽搐治疗的治疗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收纳箱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板;2、第一固定带;3、第一卡扣;4、箱体;5、隔板;6、治疗仪放置板;7、第一收纳箱;8、枕头;9、保护垫;10、支撑柱;11、万向轮;12、插排放置板;13、限位柱;14、背部保护垫;15、第二固定带;16、第二卡扣;17、滑块;18、第二收纳箱;19、拉把。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表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带2,底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扣3,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箱体4,箱体4的内部设置有隔板5,隔板5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治疗仪放置板6,隔板5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一收纳箱7,底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枕头8,枕头8的上表面设置有保护垫9,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0,支撑柱10的数量为四个,支撑柱10的下表面设置有万向轮11,万向轮11的内部设置有刹车片,底板1一侧的边缘处设置有插排放置板12,插排放置板12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柱13,底板1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背部保护垫14,底板1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固定带15;
24.治疗仪放置板6、第一固定带2和第二固定带15的搭配工作,当精神患者需要电抽搐治疗的时候,第一固定带2可以稳定的将患者的腰部和双手固定住,避免精神患者双手乱动而耽误整个治疗过程,第二固定带15可以稳定的将精神患者的腿部固定住,有效的避免了患者腿部乱动而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治疗仪放置板6是可以抽出来的,可以在不使用治疗仪将治疗仪推到箱体里面,大大节省了空间;
25.第二固定带15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卡扣16,第一收纳箱7的内部通过滑块17活动连接有第二收纳箱18;
26.背部保护垫14、第一收纳箱7和第二收纳箱18的搭配工作,背部保护垫14可以有效的保护精神患者的背部,从而有效的避免了精神患者在挣扎的时候对患者背部的皮肤造成伤害,避免了精神患者受到了二次伤害,第一收纳箱7和第二收纳箱18可以有效的放置一些电抽搐治疗所必需的工具,方便了医护人员的治疗工作,也大大加快了电抽搐治疗的治疗
效率;
27.第二收纳箱18的外表面螺纹链有拉把19。
28.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
29.1、治疗仪放置板6、第一固定带2和第二固定带15的搭配工作,当精神患者需要电抽搐治疗的时候,第一固定带2可以稳定的将患者的腰部和双手固定住,避免精神患者双手乱动而耽误整个治疗过程,第二固定带15可以稳定的将精神患者的腿部固定住,有效的避免了患者腿部乱动而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治疗仪放置板6是可以抽出来的,可以在不使用治疗仪将治疗仪推到箱体里面,大大节省了空间。
30.2、背部保护垫14、第一收纳箱7和第二收纳箱18的搭配工作,背部保护垫14可以有效的保护精神患者的背部,从而有效的避免了精神患者在挣扎的时候对患者背部的皮肤造成伤害,避免了精神患者受到了二次伤害,第一收纳箱7和第二收纳箱18可以有效的放置一些电抽搐治疗所必需的工具,方便了医护人员的治疗工作,也大大加快了电抽搐治疗的治疗效率。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带(2),所述底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扣(3),所述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箱体(4),所述箱体(4)的内部设置有隔板(5),所述隔板(5)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治疗仪放置板(6),所述隔板(5)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一收纳箱(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枕头(8),所述枕头(8)的上表面设置有保护垫(9)。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0),所述支撑柱(10)的数量为四个。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10)的下表面设置有万向轮(11),所述万向轮(11)的内部设置有刹车片。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一侧的边缘处设置有插排放置板(12),所述插排放置板(12)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柱(1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背部保护垫(14),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固定带(15),所述第二固定带(15)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卡扣(16)。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收纳箱(7)的内部通过滑块(17)活动连接有第二收纳箱(18),所述第二收纳箱(18)的外表面螺纹链有拉把(1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带,所述底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扣,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治疗仪放置板,所述隔板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一收纳箱。该新型精神卫生科电抽搐治疗床,通过治疗仪放置板、第一固定带和第二固定带的设置,第一固定带可以稳定的将患者的腰部和双手固定住,第二固定带可以稳定的将精神患者的腿部固定住,有效的避免了患者腿部乱动而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治疗仪放置板是可以抽出来的,可以在不使用治疗仪将治疗仪推到箱体里面,大大节省了空间。大大节省了空间。大大节省了空间。


技术研发人员:雷兴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雷兴旺
技术研发日:2021.01.26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