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颈部按摩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按摩 颈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按摩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颈部按摩仪。


背景技术:

2.在相关技术中,颈部按摩仪通常包括佩戴支架和按摩头,按摩头通常是固定安装在支架上的,不能拆卸和更换,其按摩功能、按摩面积相对固定,比较单一,难以同时满足个体差异的使用者的使用要求,适用性较窄;而且在按摩头出现故障需要更换时,无法将按摩头拆下更换新的按摩头,导致颈部按摩仪无法正常使用,从而只能更换新的颈部按摩仪,更换成本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颈部按摩仪,其按摩头可拆卸地安装在佩戴支架上,拆装方式比较简单,方便按摩头的拆装和更换,更换成本较低。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颈部按摩仪,包括:
5.佩戴支架,用于佩戴在人体颈部,所述佩戴支架包括相对的内侧和外侧,所述内侧为所述佩戴支架的用于朝向人体颈部的一侧,所述内侧设有插接槽或插接件中的一个;以及
6.按摩头,所述按摩头设有插接件或插接槽,所述插接件与所述插接槽配合插接中的一个,以实现所述按摩头可拆卸地连接在所述佩戴支架的所述内侧上;
7.其中,所述插接槽内设有第一导电件,所述插接件上设有第二导电件,在所述插接件插入所述插接槽时,所述第二导电件与所述第一导电件接触以电连接,所述插接件为硬质插接件,所述插接槽为具有形变能力的弹性槽,所述插接槽的槽口尺寸小于所述插接件的外周尺寸,在所述插接件插入所述插接槽内时,所述插接槽适于发生膨胀以与所述插接件过盈配合。
8.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按摩头至少为脉冲刺激按摩头、振动按摩头、热敷按摩头、药敷按摩头、香薰按摩头中的任一种按摩头。
9.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导电件设有弹性凸起,在所述插接件插入所述插接槽时,所述第二导电件与所述第一导电件接触电连接并挤压所述弹性凸起,或所述第二导电件设有弹性凸起,在所述插接件插入所述插接槽时,所述第一导电件与所述第二导电件接触电连接并挤压所述弹性凸起。
10.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内侧设有所述插接槽时,所述佩戴支架的所述内侧凸设有弹性连接柱,或所述按摩头设有所述插接槽时,所述按摩头朝向所述佩戴支架的一侧凸设有弹性连接柱;
11.所述弹性连接柱中空设置以限定出所述插接槽。
12.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佩戴支架的所述内侧凸设有弹性连接柱时,所述弹性连接柱包括沿其轴向方向上的褶皱部和主体部,所述褶皱
部连接于所述佩戴支架的所述内侧上并远离所述按摩头设置,所述主体部连接于所述褶皱部,所述主体部的内部限定出所述插接槽。
13.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弹性连接柱的硬度为50ha~60ha,所述弹性连接柱的厚度为2mm~4mm。
14.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插接件中空设置,所述插接件具有相对的两第一侧面和相对的两第二侧面,至少一所述第一侧面均设有所述第二导电件,至少一所述第二侧面设有卡扣,所述插接槽的内壁对应所述卡扣的位置设有与所述卡扣配合卡接的卡槽,所述插接槽的外壁面对应所述卡槽的位置凸设有按压部,所述按压部用于供用户按压,以实现所述插接件与所述插接槽分离。
15.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颈部按摩仪还包括承载座,所述插接槽的内壁面朝向其中心延伸形成法兰壁,所述承载座朝向所述插接件的一端勾设于所述法兰壁上,所述第一导电件设于所述承载座上。
16.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承载座朝向所述插接件的一端沿其周向方向向外延伸有止位台阶,所述止位台阶具有相对的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第一端面朝向所述插接件设置,且所述第一端面设有pcb,所述第一导电件设于所述pcb上,所述第二端面抵接于所述法兰壁上。
17.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承载座朝向所述插接件的一端沿其周向方向向外延伸有止位台阶,所述止位台阶具有相对的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第一端面朝向所述插接件设置,所述第二端面抵接于所述法兰壁上,所述承载座背离所述插接件的一端设有pcb,所述第一导电件设于所述pcb上,且所述第一导电件穿设于所述承载座并露出所述承载座朝向所述插接件的一端。
18.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佩戴支架内部形成有容置腔,所述外侧位于所述容置腔内的一侧面朝向所述内侧设有凸块,所述凸块抵接于所述承载座背离所述插接件的一端。
19.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凸块为其外侧面减胶形成的十字形结构、米字形结构或木字形结构。
20.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按摩头包括安装座和设于所述安装座上的电极片,所述安装座朝向所述电极片的一面设有承载板;
21.所述安装座背离所述电极片的一面设有所述插接件时,所述第二导电件承设于所述承载板上并穿过所述安装座位于所述插接件上,所述电极片与所述第二导电件电连接;或
22.所述安装座背离所述电极片的一面设有所述插接槽时,所述第一导电件承设于所述承载板上并穿过所述安装座位于所述插接槽中,所述电极片与所述第一导电件电连接。
23.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佩戴支架包括相互对接的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所述第一支架用于朝向人体颈部设置,所述第一支架设有所述插接槽或所述插接件中的一个,且所述第一支架为弹性支架。
2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2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颈部按摩仪,通过在佩戴支架和按摩头两者之一设有插接槽,两者另一设有插接件,利用插接件插接于插接槽的方式,实现按摩头可拆卸地安装在
佩戴支架上。采用这样的方式,拆装操作简易,方便按摩头的拆装和更换,尤其在按摩头出现故障无法使用时,方便更换新的按摩头至佩戴支架,而无需更换整个颈部按摩仪,这样,既能保证颈部按摩仪能够正常使用,又有利于降低颈部按摩仪的更换成本。
26.此外,本实用新型具有按摩功能、按摩面积、按摩面弧度和按摩面形状不同的按摩头,且按摩头采用可拆卸安装方式,便于根据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要选用不同的按摩头,便于满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求,提高颈部按摩仪的适用性。
附图说明
2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8.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颈部按摩仪的结构示意图;
29.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按摩头与佩戴支架拆开时的颈部按摩仪的结构示意图;
30.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颈部按摩仪的一种分解结构示意图;
31.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颈部按摩仪的另一种分解结构示意图;
32.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颈部按摩仪的一种剖视图;
33.图6是图5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34.图7是图6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35.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颈部按摩仪的另一种剖视图;
36.图9是图8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37.图10是图9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38.图1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颈部按摩仪的又一种分解结构示意图;
39.图1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弹性连接柱的结构示意图;
40.图1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按摩头的结构示意图。
41.图标:100

颈部按摩仪;1

佩戴支架;1a

内侧;1b

外侧;10

插接槽;101

第一导电件;1011

弹性凸起;102

法兰壁;103

卡槽;104

按压部;11

承载座;111

止位台阶;1111

第一端面;1112

第二端面;1113

第一凹槽;112

第二凹槽;12

pcb;13

第一支架;14

第二支架;141

凸块;15

弹性连接柱;15a

褶皱部;15b

主体部;2

按摩头;20

插接件;20a

第一侧面;20b

第二侧面;201

第二导电件;202

卡扣;21

安装座;211

承载板;22

电极片。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3.在本实用新型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
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44.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5.此外,术语“安装”、“设置”、“设有”、“连接”、“相连”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可拆卸连接,或整体式构造;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又或者是两个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之间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主要是用于区分不同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具体的种类和构造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并非用于表明或暗示所指示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的相对重要性和数量。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为两个或两个以上。
47.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说明。
48.请参阅图1、图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颈部按摩仪,该颈部按摩仪100可佩戴于人体颈部,以实现对人体颈部进行按摩。具体地,该颈部按摩仪100包括佩戴支架1和按摩头2,该佩戴支架1用于佩戴在人体颈部,佩戴支架1包括相对的内侧1a和外侧1b,其中,该内侧1a为佩戴支架1朝向人体颈部的一侧,内侧1a设有插接槽10或插接件中的一个,该按摩头2设有插接件20或插接槽中的一个,即当佩戴支架1的内侧1a设有插接槽10时,按摩头2设有插接件20,而当佩戴支架1的内侧1a设有插接件20时,电极设有插接槽10,该插接件20与插接槽10配合插接,从而实现按摩头2可拆卸地连接在佩戴支架1的内侧1a上,其中,该插接槽10内设有第一导电件101,插接件20上设有第二导电件201,在插接件20插入插接槽10时,该第二导电件201与第一导电件101接触以电连接,从而使按摩头2接电。
49.本实施例利用插接件20与插接槽10的插接连接实现按摩头2可拆卸地安装在佩戴支架1上,且当插接件20插入插接槽10时,还能实现按摩头2与佩戴支架1的电连接,采用这样的拆装方式,拆装操作过程比较简易,方便按摩头2的拆装与更换,尤其在按摩头2出现故障无法使用时,便于用户快速拆装更换新的按摩头2,而无需更换整个颈部按摩仪100,这样,既能保证颈部按摩仪100能够正常使用,又有利于降低颈部按摩仪100的更换成本。此外,按摩头2的接电方式更加简单便捷,无需复杂接线,有效简化颈部按摩仪100的接线设计。
50.可选地,该插接件20可为硬质插接件,插接槽10为具有形变能力的弹性槽,且插接槽10的槽口尺寸小于插接件20的外周尺寸,从而在插接件20插入插接槽10内时,插接槽10能够适于发生膨胀以与插接件20过盈配合,从而确保插接件20与插接槽10稳定地连接,提高插接件20的连接稳定性。
51.结合图3、图4所示,可选地,本技术的按摩头2可包括安装座21和设于安装座上的电极片22,安装座21朝向电极片22的一面设有承载板211。当安装座21背离电极片22的一面设有插接件20时,该第二导电件201承设于承载板211上并穿过该安装座21设于插接件20上,该电极片22与第二导电件201电连接;而当安装座21背离电极片22的一面设有插接槽时,该第一导电件承设于承载板211上并穿过该安装座21设于插接槽内,该电极片22与第一导电件电连接。由此可知,上述两种实施方式,都能使电极片22通过第一导电件101和第二
导电件201与佩戴支架1电连接。
52.可以理解的是,在本技术实施例的佩戴支架1中可设置有电源模块、脉冲发生器等结构,按摩头2与佩戴支架1的电连接实际上是按摩头2的电极片22与佩戴支架1电连接,而电极片22与佩戴支架1电连接是指电极片22与佩戴支架1中的脉冲发生器电连接,以使电极片22具有脉冲刺激的按摩效果;其中,该脉冲发生器还与电源模块电连接,以通过电源模块为脉冲发生器供电。
53.一些实施例中,该按摩头2至少可为脉冲刺激按摩头、振动按摩头、热敷按摩头、药敷按摩头、香薰按摩头中的任一种按摩头,即颈部按摩仪100可具有不同按摩功能的按摩头2。由于按摩头2可拆卸地与佩戴支架1连接,因此,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要求选用对应的按摩头2安装在佩戴支架1上。例如:当用户想在按摩颈部肌肉的同时还能对颈部肌肉进行药敷,则可以选用药敷按摩头安装至佩戴支架1上。由此可见,本实施例能够依据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求选用不同的按摩头2安装在佩戴支架1上,从而能够满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求,提高颈部按摩仪100的适用性。
54.其中,脉冲刺激按摩头可指的是能够对颈部施加脉冲刺激电流实现电刺激按摩的按摩头;振动按摩头可指的是既能对颈部施加脉冲刺激电流实现电刺激按摩又能实现振动按摩的按摩头;热敷按摩头可指的是既能对颈部施加脉冲刺激电流实现电刺激按摩又能实现加热功能的按摩头;药敷按摩头可指的是既能对颈部施加脉冲刺激电流实现电刺激按摩又能实现药敷功能的按摩头;香薰按摩头可指的是既能对颈部施加脉冲刺激电流实现电刺激按摩又能实现香薰功能的按摩头。
55.当然,上述的各种按摩头也可仅包含某一种功能,例如,振动按摩头可仅实现振动,热敷按摩头可仅实现热敷等等。
56.另一些实施例中,按摩头2除了按摩功能不同外,其按摩面积、按摩面的弧度和按摩面的形状也可不同,因此,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按摩头2安装在佩戴支架1上,例如:脖围较大的用户可以选用按摩面的弧度小、按摩面积大的按摩头2安装在佩戴支架1上,这样能够进一步提高颈部按摩仪100的适用性。
57.可选地,本技术的插接件20可为插接块、插接板或插接条等,例如方形插接块、梯形插接块或圆形插接块等,则本技术的插接槽10可为形状与插接件20性匹配的方形插接槽、梯形插接槽或圆形插接槽等,在此不作限定。
58.本实施例以佩戴支架1的内侧1a设有方形插接槽,按摩头2设有方形插接块为例进行举例说明。其中,如图3所示,插接件20包括相对的两端面和外侧面,其中,插接件20的其中一端面连接于按摩头2,其另一端面朝向佩戴支架1设置,该插接件20的外侧面分别连接于插接件20的两端面且位于两端面之间,该插接件20的外侧面包括相对的两个第一侧面20a和相对的两个第二侧面20b。
59.可选地,该第二导电件201可设于插接件20的外侧面,即插接件20的两个第一侧面20a中至少有一个第一侧面20a设有该第二导电件201。示例性地,两个第一侧面20a均设有该第二导电件201,即本技术的第二导电件201可为多个,则本技术的第一导电件101也可对应为多个,各个第一导电件101与各个第二导电件201对应设置,有利于提高按摩头2的导电可靠度。
60.进一步地,各个第一导电件101可设有弹性凸起1011,在插接件20插入插接槽10
时,第二导电件201与第一导电件101接触电连接并挤压该弹性凸起1011,或者,各个第二导电件201可设有弹性凸起,在插接件20插入插接槽10时,第一导电件101与第二导电件201接触电连接并挤压该弹性凸起1011。示例性地,各个第一导电件101可设有弹性凸起1011,这样能够利用弹性凸起1011受压产生的作用力,使第一导电件101与第二导电件201过盈配合,从而使两者始终保持紧密接触,保证电连接的稳固性和可靠性。
61.请参阅图5至图7,在本实施例中,该颈部按摩仪100还包括承载座11,插接槽10的内壁面朝向其中心延伸形成法兰壁102,该承载座11朝向插接件20的一端勾设于法兰壁102上,第一导电件101设于承载座11上,以将第一导电件101固设在插接槽10内。
62.为了方便承载座11固设在插接槽10中,如图6、图7所示,作为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该承载座11朝向插接件20的一端沿其周向方向向外延伸有止位台阶111,该止位台阶111具有相对的第一端面1111和第二端面1112,其中,第一端面1111朝向插接件20设置,该第一端面1111设有pcb12,该第一导电件101焊接在pcb12上,该第二端面1112抵接于法兰壁102上,从而实现将承载座11固定设置在插接槽10中,固定方式比较简单,方便承载座11的组装。
63.可选地,该第一端面1111向内凹陷形成与pcb12形状相匹配的第一凹槽1113,该pcb12固设在第一凹槽1113内,这样能够利用第一凹槽1113对pcb12的组装起定位作用和限位作用,方便pcb12的组装,提高pcb12的组装效率,同时还能提高pcb12在止位台阶111上的连接稳定性。
64.示例性地,pcb12可采用胶黏剂或者是背胶粘接在第一凹槽1113内,采用粘接方式将pcb12固定在第一凹槽1113内,粘接方式比较简单、成本较低,且安装后的承载座11的整体质量较轻,有利于该颈部按摩仪100的轻量化设计。可以理解的是,在其他实施例中,pcb12也可以采用铆接、焊接、螺接等方式固定在第一凹槽1113内。
65.作为另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结合图8至图10所示,该承载座11朝向插接件20的一端沿其周向方向向外延伸有止位台阶111,该止位台阶111具有相对的第一端面1111和第二端面1112,其中,第一端面1111朝向插接件20设置,第二端面1112抵接于法兰壁102上,从而实现将承载座11固定设置在插接槽10中,固定方式比较简单,方便承载座11的组装。而且,该承载座11背离插接件20的一端设有pcb12,该第一导电件101设于pcb12上,且第一导电件101穿设于承载座11并露出承载座11朝向插接件20的一端,从而使得在将按摩头2插接连接在佩戴支架1的内侧1a上时,第一导电件101与按摩头2上的第二导电件201接触电连接。
66.可选地,承载座11背离插接件20的一端设有第二凹槽112,该pcb12固设于第二凹槽112内,这样,同样能够利用第二凹槽112对pcb12的组装起定位作用和限位作用,方便pcb12的组装,提高pcb12的组装效率,同时还能和提高pcb12在承载座11上的连接稳定性。
67.示例性地,第二凹槽112内开设有第一螺纹孔,pcb12上开设有第二螺纹孔,利用紧固件(如螺栓、螺钉或螺丝等)穿过第二螺纹孔再与第一螺纹孔螺接,从而实现将pcb12固定在第二凹槽112内,采用螺接的方式,拆装操作过程也比较简单,有利于提高pcb12的拆装效率,同时还能使pcb更加紧固地固定在第二凹槽112内,提高pcb12的安装稳定性。可以理解的是,在其他实施例中,pcb12也可以采用铆接、焊接、粘接等方式固定在第二凹槽112内。
68.可以理解的是,除了采用在承载座11朝向插接件20的一端沿其周向方向向外延伸形成止位台阶111,利用止位台阶111的第二端面1112抵接于法兰壁102的方式实现承载座
11固定在插接槽10中之外,在其他实施例中,还可以在承载座11朝向插接件20的一端设有凹槽,通过法兰壁102与凹槽的配合连接也能实现承载座11固定在插接槽10中。
69.一些实施例中,该佩戴支架1被构造成c字形以适配用户的颈部形状,佩戴支架1通常可选用具有弹性性能的材质制成,例如可选用硅胶、塑胶或橡胶等材质,从而不仅便于佩戴于人体颈部,而且还具有一定的亲肤性和形变能力。
70.如图11所示,可选地,该佩戴支架1可包括相互对接的第一支架13和第二支架14,其中,第一支架13和第二支架14均可为弹性支架,该第一支架13朝向人体颈部设置,而第二支架14背离人体颈部设置,该第一支架13和第二支架14对接形成,且第一支架13设有上述插接槽10,第二支架14位于容置腔内的一侧面朝向第一支架13设有凸块141,该凸块141抵接于承载座11背离插接件20的一端,因此在安装时,承载座11与凸块141相抵,从而能防止弹性连接柱15凹陷进佩戴支架1的容置腔中,起到保护pcb12、弹性连接柱15和第二支架14的作用。
71.可选地,该凸块141可为其外侧面减胶形成的十字形结构、米字形结构或木字形结构等,这样能够腾出过线空间,方便佩戴支架1中的脉冲发生器与pcb12的连接线通过。
72.在本实施例中,当佩戴支架1的内侧1a设有插接槽10时,该佩戴支架的内侧可凸设有弹性连接柱15,或者当按摩头2设有插接槽时,该按摩头2朝向佩戴支架1的一侧凸设有弹性连接柱,从而可将弹性连接柱15的内部设计成中空,以限定出该插接槽10。
73.本实施例以佩戴支架1的内侧1a凸设有弹性连接柱15为例进行举例说明。结合图11、图12所示,通过在佩戴支架1的内侧1a凸设有弹性连接柱15,且该弹性连接柱15中空设置以限定出该插接槽10。这样,一方面,通过设置弹性连接柱15容纳承载座11、pcb12和第一导电件101,能够减少占用佩戴支架1的内部空间,有利于使佩戴支架1的厚度做薄,符合轻薄化设计;另一方面,由于该弹性连接柱15具有一定的形变能力,在按摩头2受力时,按摩头2会挤压该弹性连接柱15,以使弹性连接柱15发生弹性形变,从而可利用弹性连接柱15的弹性形变能力能够使按摩头2在上下左右等各个方向上浮动,从而使按摩头2能够适应人体颈部曲线变化并与用户颈部很好地贴合,提高按摩头2与人体颈部的贴合度,提升按摩头2的按摩效果。
74.其中,该弹性连接柱15可为硅胶凸台、塑胶凸台或橡胶凸台等。
75.可选地,该凸台可包括沿其轴向方向上的褶皱部15a和主体部15b,该褶皱部15a连接于佩戴支架1的内侧1a上并远离按摩头设置,主体部15b连接于褶皱部15a,且主体部15b的内部限定出插接槽10。通过设置褶皱部15a,一方面能够在安装按摩头2时或者在佩戴使用过程中挤压按摩头2时,方便使按摩头2沿自身轴向方向上运动(可以理解的是,在没有褶皱部15a时,弹性连接柱15的变形方向可以是任意方向的,这样容易使弹性连接柱15折损破裂),另一方面有利于延长弹性连接柱15的使用寿命。
76.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该插接件20可中空设置,且插接件20的两个第二侧面20b中至少有一个第二侧面20b设有卡扣202,插接槽10的内壁对应卡扣202的位置设有与卡扣202配合卡接的卡槽103,该插接槽10的外壁面对应卡槽103的位置凸设有按压部104,即弹性连接柱15的外侧面凸设有按压部104,该按压部104可用于供用户按压,以使插接件20与插接槽10分离。由于弹性连接柱15具有一定的弹性,而且插接件20的内部掏空设置,因此,通过按压该按压部104,能够使卡扣202向内运动与卡槽103脱离,从而实现按摩头2的解
扣,将按摩头2从佩戴支架1上拆卸下来,安装拆卸比较方便。
77.此外,通过在弹性连接柱15的外侧面凸设按压部104,在拆卸时,用户能够通过按压该按压部104精准按压中卡槽103的位置,从而方便实现插接件20与插接槽10的分离,便于拆卸该按摩头2。
78.可选地,该弹性连接柱15的硬度为50ha~60ha,例如:50ha、52ha、54ha、56ha、58ha或60ha等,该弹性连接柱15的厚度为2mm~4mm,即插接槽10的壁厚为2mm~4mm,例如:2mm、2.5mm、3mm、3.5mm或4mm等。通过控制弹性连接柱15的硬度在50ha~60ha范围内,以及控制其厚度在2mm~4mm的范围内,既能确保弹性连接柱15具有足够的结构强度与按摩头2配合连接,又能保证在按压该按压部104时,无需太用力,便能使卡扣202与卡槽103脱离,便于解扣。
7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颈部按摩仪,利用插接件和插接槽的配合插接实现按摩头可拆卸地安装在佩戴支架上,拆装方式简单且易于操作,方便按摩头的拆装,例如在按摩头无法使用时,用户能够快速将新的按摩头拆装在佩戴支架上,而无需更换整个颈部按摩仪,这样,既能保证颈部按摩仪能够正常使用,又有利于降低颈部按摩仪的更换成本。
80.此外,本实用新型具有按摩功能、按摩面积、按摩面弧度和按摩面形状不同的按摩头,由于按摩头与佩戴支架可拆卸连接,因此能够依据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要选用不同的按摩头,便于满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求,提高颈部按摩仪的适用性。
81.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一种颈部按摩仪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颈部按摩仪及其核心思想;同时,对于本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思想,在具体实施方式及应用范围上均会有改变之处,综上,本说明书内容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