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材切割台锯的制作方法

2021-07-20 15: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切割 木材
一种木材切割台锯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台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木材切割台锯。



背景技术:

在木材加工时,需要进行切割,一般都是通过台锯进行切割,推台锯的主机部分包括床身、工作台、纵剖横截导板、主锯、划线锯、传动等部件。结构和工作原理同普通圆锯机大同小异,并且可以单独作为普通圆锯机使用。台锯在不使用时,需要挡灰板将锯片罩住,但是目前现有的挡灰板都是安装在锯片的一侧,容易影响切割时木材的推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木材切割台锯。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木材切割台锯,包括操作台与锯片,所述操作台靠近锯片的侧面固定有加长板,所述加长板上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内螺纹连接有第一往复丝杠,所述第一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内的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上固定有竖直的承载板,所述承载板上开设有竖直的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内螺纹连接有第二往复丝杠,所述第二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内的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上固定有将锯片罩住的挡灰板,所述加长板与承载板上分别固定有驱动第一往复丝杠与第二往复丝杠转动的驱动电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这样在台锯不工作时,首先通过驱动电机带动第一往复丝杠转动,这样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内向靠近锯片处运动,使得挡灰板处于锯片的上方,再使驱动电机带动第二往复丝杠转动,这样第二滑块在第二滑槽内向下运动便可使挡灰板罩住锯片,而当需要切割时,再使挡灰板远离锯片,这样不会影响木材的推动,使得操作空间更大。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操作台;2、锯片;3、加长板;4、第一滑槽;5、第一往复丝杠;6、第一滑块;7、承载板;8、第二滑槽;9、第二往复丝杠;10、第二滑块;11、挡灰板;12、驱动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最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操作台1与锯片2,所述操作台1靠近锯片2的侧面固定有加长板3,所述加长板3上开设有第一滑槽4,所述第一滑槽4内螺纹连接有第一往复丝杠5,所述第一往复丝杠5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4内的第一滑块6,所述第一滑块6上固定有竖直的承载板7,所述承载板7上开设有竖直的第二滑槽8,所述第二滑槽8内螺纹连接有第二往复丝杠9,所述第二往复丝杠9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8内的第二滑块10,所述第二滑块10上固定有将锯片2罩住的挡灰板11,所述加长板3与承载板7上分别固定有驱动第一往复丝杠5与第二往复丝杠9转动的驱动电机12。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这样在台锯不工作时,首先通过驱动电机12带动第一往复丝杠5转动,这样第一滑块6在第一滑槽4内向靠近锯片2处运动,使得挡灰板11处于锯片2的上方,再使驱动电机12带动第二往复丝杠9转动,这样第二滑块10在第二滑槽8内向下运动便可使挡灰板11罩住锯片2,而当需要切割时,再使挡灰板11远离锯片2,这样不会影响木材的推动,使得操作空间更大。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木材切割台锯,包括操作台与锯片,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台靠近锯片的侧面固定有加长板,所述加长板上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内螺纹连接有第一往复丝杠,所述第一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内的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上固定有竖直的承载板,所述承载板上开设有竖直的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内螺纹连接有第二往复丝杠,所述第二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内的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上固定有将锯片罩住的挡灰板,所述加长板与承载板上分别固定有驱动第一往复丝杠与第二往复丝杠转动的驱动电机。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木材切割台锯,包括操作台与锯片,所述操作台靠近锯片的侧面固定有加长板,所述加长板上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内螺纹连接有第一往复丝杠,所述第一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槽内的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上固定有竖直的承载板,所述承载板上开设有竖直的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内螺纹连接有第二往复丝杠,所述第二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槽内的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上固定有将锯片罩住的挡灰板,所述加长板与承载板上分别固定有驱动第一往复丝杠与第二往复丝杠转动的驱动电机。

技术研发人员:万建华;卞晶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溧阳市濑江防火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3
技术公布日:2021.07.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